转山转水转佛塔,只为遇见你——醉美稻城亚丁

• 出发时间/2016-10-22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行遍世间所有的路,逆着时光行走,只为今生与你邂逅。”

这个深秋我对自己说,再不去稻城亚丁就要等到明年了。稻城亚丁一直是心中的一个梦,只此一次便记得这个名字,最初以为那是一个地名,后来才知道一个是稻城县,一个是县里的亚丁村,汉字的魅力就是这样自带几分诗意浪漫。很喜欢秋天,所以一定要看去稻城亚丁最美的秋色。最近因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稻城亚丁被刷屏。我没看想多一点憧憬在路上,在这个繁忙收获的十月,我们暂时逃离了当下的生活,一路向西去亚丁。生活既有眼前的繁忙,也有诗于远方。所以,我去了一趟远方。

美图预览

带着一种朝圣的心来看这番美景,说真的,我们需要做的事就是按下快门。当然,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体现,而这一程全是好天气。

稻城·亚丁

出发,只为遇见你!

泸定桥

泸定桥,当年红军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铁索桥上匍匐前进,一举消灭桥头守卫。谱写一首“飞夺泸定桥”的历史壮歌。

如今泸定桥已是游客为患,大渡河依然奔流湍急。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

折多山

折多山位于四川甘孜州境内,海拔4270米,是康巴第一关。

吹啊吹啊我的骄傲放纵…

新都桥

第一天路上有些小插曲,导致到达新都桥已是傍晚,隔着车窗看着夜幕下的藏居和青杨林隐隐明白为什么这一路被称为摄影师的天堂,下一次只为行摄新都桥而来。

旅行不只是为了风景,还有这沿途的美食。所以我们在新都桥镇的天悦一品锅吃了牛肉汤锅,味道很棒,推荐!

川藏第一面

第二天一早也是继续赶路,中午到达川藏第一面进行补给,方圆很多公里只有那么一家面店。30元一碗的面,在这里是寡头,如果有自己带的食物最好。我们两个人匆匆吃了一碗,味道正如所料,然后就跑去路边的草地各种拍。

318国道一路都是摄人心魄的蓝。

旅拍第一弹,公路上行走的背影。

旅拍第二弹,不要看镜头,看天,一种敢问天问大地的气势。

猛然一回头,抓拍总有一张选的出来。

大场景小主题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尘嚣看不见,你沉醉了没?

机位低一点仰拍看天

跃然一跳

省道217,47号段

天空中洁白的仙鹤,请将你的双翅借我,我不往远处去飞,只到理塘就回。

217省道47段,被称为中国的66号公路,公路在眼中延伸到无限远,分分钟公路大片既视感。

远方的路比远方更远…

公路片一定要坐路上拍,人群散去,最后一个上车,终于没成为别人的背景。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

徘徊着的 ,在路上的,你要走吗?

偶遇身体和灵魂同时在路上的少年,一个徒步两个骑行,他们的终点都是拉萨,祝福他们顺利抵达。

兔儿山

兔儿山位于海子山自然保护区的北部,海拔4696米,远观就像兔子耳朵屹立在风中,山势十分奇特,长在寸草不生的山峰之上,颇为壮观宏大。

拍了两张游客照。

须俄叠湖

我也是数过公路牌的女子

这个湖其实就是路边海子,因天气而结缘。

尊胜塔林

我转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稻城

稻城街景  我所有的样子  都在你眼里

俯瞰稻城县,为了看夕阳,奔跑的速度赶不上夕阳西下的速度,遗憾而终。第二天才知道,当天晚上住蒋三哥藏式民居的同行小伙伴在三哥的带领下拍到了银河。所以看到此处的伙伴记得在稻城去拍银河哟!

亚丁风景区(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大概早上九点到达香格里拉镇的游客中心,秋季是稻城亚丁的旺季,所以人挺多的,我们一个人取票一个人排队坐观光车这样可以有效的节约时间。具体可以看一下游览图。

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

秋季,是稻城亚丁最绝美的季节。令人一见倾心的草滩旁边,万亩杨树林与蓝天交相辉映。

无论从什么角度看,取景框永远是一幅美丽的画面。

脑残粉说这可能是海拔最高的锤子手机。

这是到五色海的路上,这一段是最陡的坡。从洛绒牛场开始一路上都会遇见来来回回的人,有的鼓励有的说走不到,最后我们3个小时登顶看到五色海。所以当你认准一个目标只需要一路向前,你既要接受鼓励也要受住嘲讽。

一幅大气磅礴壮美的羽绒服广告图,毫无违和感!

传说中的五色海,现代冰谷下伸至湖畔,雪山倒影湖面,呈现奇幻的色彩。是藏区著名的圣湖,据传能“返演历史,预测未来”。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只为在最高处眺望你的美。

秋季的牛奶海,远远望去,仿佛碧玉镶嵌在雪山之中,纯净安详。话说每年春暖花开之时,湖水还会像牛奶一样洁白如琼浆,并因此得名牛奶海。

蓝湛湛的海子并不透明,显得神秘莫测。

看到牛奶海你会明白为什么是蓝色星球上最后一滴眼泪。

超级有镜头感的羊咩咩

央迈勇,藏语意为“文殊菩萨”。央迈勇山形就像是文殊菩萨手中的智慧之剑直指云霄,傲立于天地间。海拔5958米的山峰,又像极了娴静端庄,冰清玉洁的少女。

夏诺多吉, 藏语意为“金刚手菩萨”,山峰耸立在天地之间。海拔5958米的山峰又似像雄健刚毅、神采奕奕的少年。

亚丁风景区(卓玛拉错,冲古草甸)

这就是亚丁,你见或不见,它就在那里,独自美丽,不悲不喜。

不同角度的夏诺多吉

偶遇小松鼠

仙乃日, 藏语意为“观世音菩萨”巍峨伟丽,端庄祥瑞,顶峰终年积雪不化,海拔6032米,像似傲然端坐莲花座的大佛。

卡子拉山

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

康定溜溜城

康定华灯初上,整个溜溜城被点亮。

前方是何妖孽?

马山上星星点灯,一轮皎洁的月亮凌空高照…

康定整座城市给人的感觉到就是浪漫多情,有的俊男靓女闲情漫步在霓虹闪烁的街头,有的在彩虹桥畔的情人广场合着欢快的音乐跳着锅庄……

行程TIPS

一.时间:
10月22——10月27  6天
二.交通:
 出游川西,景点虽然很美但是距离遥远。一般选择方式有三种:自驾(开车比较劳累),跟团(时间紧张不自由),简途巴士旅游(真的很巴适,既解决了交通这个最大难题,也有自由行的舒适)。我向来是自由行惯了的人,机缘巧合之下结识了简途。简途为向像我们这样的旅游爱好者提供“最后一公里”的旅游交通解决方案,坐简途巴士串联景点,不进店,不购物,随车有行车助理像朋友一样给你最贴心的陪伴和建议。和传统的跟团不同,可以自主安排行程中的吃、喝、玩、乐。我们是通过简途的微信公众号在线购票、选座、获取旅游攻略。
三.景区费用:
1.稻城亚丁风景区门票:150元,景区门票2天内有效,二次进山需要在柜台登记。
2.观光车往返:120元。
3.冲古寺到洛绒牛场电瓶车单程50元,往返80元。
4.二次进景区补观光车票:60元。
5.去牛奶海可以骑马。淡季300元往返,旺季400-500不等。当然建议有体力的朋友自己爬是最有意义的。
四.行程安排:
D1:成都雅安天全泸定康定新都桥
(全程约400公里,住新都桥祥云大酒店)
D2:新都桥雅江理塘—兔儿山—稻城
(全程约350公里,住稻城祥弘大酒店)
D3:稻城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游玩
(全程约110公里,住香格里拉亚丁驿站)
D4:二次进山,亚丁景区一日游—稻城
(下午下山后回稻城县,住稻城祥弘大酒店)
D5:稻城理塘雅江新都桥康定
(全程约420公里,住康定尚客优连锁酒店)
D6:康定泸定雅安成都
(全程约330公里,行程结束)
备注:亚丁风景区有长线和短线之分需要耍两天,建议住在亚丁村里面,以避免付二次交通车费且住山上可以节约时间,避免排队等。我们此行就有点失误住在香格里拉镇上,第二天一早又去排队进景区,费钱费时。
五.购买方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简途旅行】,点击菜单栏【订购】即可,选择目的地为【稻城亚丁
此次我和朋友选择的是:成都-稻城亚丁6日自由行(往返车+5晚住宿+景区门票),一键解决所有出行难题。强烈推荐关注简途公众号:简途旅行。即使是喜欢自驾的朋友,也可以关注后参考他们的行车路线,然后在此基础上规划自己的路线。
备注:我此行是简途今年最后一班巴士去稻城亚丁,有幸成为美好片尾的一个角色,所以想跟简途去的朋友明年9月份就可以开始关注了。
六.其他
1.穿:长袖长裤长裙,羽绒服或者加绒冲锋衣,毛衣,保暖内衣。稻城那一带是高原地区紫外线强烈,早晚温差大,搭配好两身出行的衣服方便拍照凹造型啦。
2.用:补水乳液面膜,防晒霜,唇膏,那边高原地区待几天比较干燥注意防晒保湿;看五色海牛奶海需要爬山,准备好口罩,手套,墨镜,登山杖支撑你坚持看到美景。晴雨两用伞(那边经常阴晴不定,时而风雨冷成狗,时而晴天爽朗无比。随机播放全靠人品,要相信爱笑的人运气都不太差,轻松一点)
3.拍照:相机 ,本次照片是用nikonD90。后期使用LR调色。
4.证件:身份证,银行卡,现金2000+
5.通讯:手机,充电器,充电宝
6.食物:整个行程其实4天时间在路上,一路318国道美不胜收,欣赏美景的时候多准备一些零食,水有备无患。
备注:身体素质不是太好的朋友可准备一些感冒药,氧气瓶有备无患。刚到高原地区每个人都有或轻或重的高原反应,一定不要剧烈运动和跑跳,到高原后第一天不要洗头洗澡,避免感冒使高反加重。

写在后面的话

稻城亚丁有你想象中的一切,也有你想象之外的一切,愿你也能圆梦香格里拉之魂!

图文来自秋公子。请尊重原创,如需要转载和使用,请联系秋公子本人。
关于秋公子:简途旅行摄影公路玩家。潇洒是她的本性,自由是她的追求。静若朝九晚五的处子,动若天南海北的脱兔。一直坚信好姑娘走四方的人生信条,很愿意和你聊聊关于旅行和摄影的一些事儿,路途遥远,我们一起走吧!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1-01 13:2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07 10:51

很美很漂亮,被中间的一句话感动了“每一次旅行,都会认识一些萍水相逢的朋友,旅行结束各自散去,我们不问起点也不问终点,来了则聚,走了就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