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1天小环岛 | “顶风作伴”去看那朵雨做的云

仅仅浅尝了一嘴那里的温暖细腻
来不及听阿嫲阿公的故事
途中的细碎还是弥足珍贵
希望我11天的经历续期你们的台湾之行..

说在前面的话

可能不能算是标准又专业的攻略
但是成为游记应该还是称职的
在成行之前就拜读了很多达人大神的攻略
当然还询问了身边很多友人的经验
所有下面的只言片语哪怕只有一点能帮助到大家
都是要感谢他们

加之楼主也是一枚拖延症+懒癌患者
所以请大家姑且就不那么严肃的,放松心情
在机票、周转、住宿的愁眉紧张中焕发一下精神
不要忘了
旅行是令人愉快的事情

*******Chloe的游记虽然随性但绝对精心*******

背景音乐:
Sunday Morning 丁丁与西西

台湾和LZ的故乡成都真的蛮像的
十足的生活气息和缤纷的都市感绝妙的融合一起
悠然的生活,有趣的转角人生
再加上空气中潮湿的风的味道
这种熟悉感刚刚好
可以“奋不顾身”投身于人潮
绝不担心迷路

嗯,对!就像周末漫无目的的穿街走巷...
it's a beautiful day~~

准备清单123 (敲黑板...)

1. 首先准备的不是机票不是住宿,也不是行程安排
绝对是足够的假期!!!!!

无论如何不要让工作成为旅行绊脚石...
(ps.在一个没有年假的公司,想连着大假请假旅行是很伤脑细胞的,在发出请假短信的前1小时和男友进行了高强度的预演。对了忘了说,他跟我一个公司。所以又增加了请假的难度。本来请假的任务是交付给他的,哎~可能拖了三个月。。。所以以上的演练最后并没有派上用场)
我只给自己做了一个心理建设:不放人就走人!哈哈哈
短信如下:郑总,国庆我们5号要加班,所以打乱了要出去采风计划,
所以想跟您提前请假,不知可否?
(ps.哈哈哈 “采风”是什么鬼,当然5号加班是事实,所以请假也就顺利通过啦!)

所以这次整个假期是11天!!!!!
台湾小环岛!!成行!!

2. 行程安排!!!
当确定了假期,我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确定行程,这个过程比较费神。要考虑的事情有很多,不过这个环节做好了基本上旅途中确实会少很多麻烦~不过这个度也要掌握好,你可以做一些著名景点的了解,但是行程切记定的太满或太死,比如交通..不然会少了很多自由行的乐趣~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行程安排尽可能的节!约!时!间!!所以中转的交通选择一定要三思而行~
旅行时间:9月24日~10月4日
成安排:9/24抵达——台北桃源机场(宿西门町)
                9/25逛吃——龙山寺、艋胛街、永康街、东区(宿西门町)
                9/26买买买——松山机场、富锦街(宿西门町)
                9/27体验——九份(未成行)
                9/28周转——花莲(未成行)
                9/29周转+体验——花莲(宿花莲菁华河畔阳光民宿)
                9/30周转——花莲垦丁纵谷线一日游(宿南湾)
                10/1体验——垦丁恒春镇、出火、万里桐、白沙滩(宿南湾)
                10/2体验——风吹沙、鹅銮鼻灯塔(宿南湾)
                10/3周转——高雄台北(宿北投
                10/4离开——成都

ps.27/28号两天未成行的原因,真的是天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好奇心强的宝宝可以直接目录跳转)

3. 【机票】(ps. 途中其他中转交通在后面游记里详细介绍,也是一波三折的血泪教训..)
真!心!要!提!前!买!
之前听朋友一直推荐国泰航空,所以一开始就蹲官网观望
提前两个月时候看往返机票
那真叫一个雀跃
1450元(含税)/人左右(差不多这个价,有点记不清了)

为了另外同行朋友的时间耽误一下
自己的休假没有确定又耽误一下

这时已经是出行日期前大半个月
1890(含税)/人

哎 还是可以接受,所以当机立断开始购买..
呵呵
到最后要选位置的那一步
就给你算好了,总共只剩两个位置
而且均是要加钱的加长座位
所以前后日期都是这样的情况
这才是便宜特价的真实!

所以立马关了国泰官网滚去抱马爸爸的大腿了
经过几家购票平台的的比较
还是阿里旅行性价比最高
人均2325元(含税)
重要的是为了最大化加长玩耍是时间
转机停留时间和起飞抵达时间一定要认真做一个比较
嫌麻烦的小伙伴可以跟我们同一班机
咯血推荐

本来想着香港机场转机时间不多不少刚刚好可以Shopping
结果我们抵达的航站楼只有一家烟酒免税店、一家玩具店、一家超市和巨小无比的化妆品免税店....

更嗨森的是...
返程同样是这个航站楼

不过我们怎么能停下购物的脚步?!
没关系
台湾药妆 我来啦~~

ps.呵呵 我还是太天真
此行购物注定跟我无缘

【全程酒店一览】

这次酒店每间真的都挺满意的!虽然价格有点超预算,但是入住体验真心觉得我太会选了!
哈哈哈哈
选酒店真心是我觉得旅途中最重要的事情!
完全影响行程以及旅途心情的重要决定因素。
当然有能力的朋友,这方面确实不用操太多心,就选五星级酒店一定是不会出错的。
因为要考虑的什么商圈、交通、餐食等等问题,高档次的酒店在创办之初都已经帮你考虑了。
但是!!作为工薪阶层的小年轻,只有发动敏锐的判断力,综合考虑全部因素,那收获的入住体验也一定不会比五星级差。缺少的逼格部分全靠情怀和故事来凑,也能是绝佳的经历。

所以我选酒店是定制自由行行程中最费时费力的一个环节,所以如果4以上的推荐程度请大家放心入住,4以下的就只有大家自己衡量了,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缺憾,或是LZ体验时遇到一些特殊情况。
但是有些朋友想要自己选酒店的,我觉得最简单也是最不容易出错的原则就一条(敲黑板):选择能够提供精心早餐的酒店!

哈哈~这样的标准是不是有点儿戏,但是这绝对是有依据的。就拿星级酒店来讲,酒店档次就决定了早餐档次,这样的酒店是非常注重客人整个过程中的入住体验,除了房间内的硬件设备,(这我不说的原因是很容易被包装出来,而且外行总也是看不透里面的门道的)最突出的表现就是第二天的早餐。一顿味美的早餐,可以直接反应酒店对客人重视的程度,所以从早餐水平反推看服务是相当有说服力的!针对青年旅舍、舒适型酒店以及民宿这条标准屡试不爽!
所以往下看吧,这次每家入住的酒店早餐就像主人的性格色彩,超不一样也都别具特色~所以我的“酒店推荐篇”里还会有个早餐指数作为参考~
当然,我也承认我是吃货

ps.此行台湾的酒店都选的是舒适型酒店以及民宿,所以早餐都不是自助餐类型,基本上都是每人份的早餐形式。这种现点先做的感觉,充满了生活气。

台北酒店【町记忆旅店】

***台北 9.24-9.9.29(5晚)入住***
【町记忆旅店】
地址:万华区西门町昆明街119号
交通:西门捷运出来走路7-8min
价格:470RMB/晚(当时预定的价格)
推荐:
早餐指数:

虽然不如大酒店高逼格,但是每个细节饱含着心思。非常舒适,属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文艺范儿。非常喜欢<町记忆>的创意格调,不是走的那种大设计师俯视般“你不懂我”的高冷设计,而是大家一切欢乐的坐在一起我跟你讲这里的故事那种窝心的味道。反而用小小的格局搭配有些岁月年华的木材质的家装,其中跳跃一些轻盈的小色彩,笑着告诉你:欢迎来到台湾

<町记忆>是台湾行入住时间最久的酒店,店员都非常nice,事无巨细的为你提供周到的服务,暖心满分所以刚来台湾的所有问题,都靠前台小哥一一顺利解决,毕竟我们稍后要在台湾经历的是一场大!!风!!波!!幸好还有这方遮风避雨的小场所还有一群能够热心帮助你的人!

<町记忆>就是位于西门町这个当地年轻人聚集的时髦商圈,所以在整体感觉的定位上,就蛮有个性的。从西门车站跟着百度地图步行过来也算还是蛮顺利的,到了附近之后稍微没反应过来是因为台湾人民对于本身建筑的爱护确实令人感叹,仍然是一栋老楼,日式推拉的木质大门和其他商家一样安安静静的,没有什么特别显眼的夸张的标志,照片中大大的“町”字正好又在我们来的方向的侧面,所以前后左右看了一圈才发现就在对面。

晚上“町”字的招牌发出橘色的灯光,特温馨,每次暴走一天回来看到这样的静静的灯光真就像“家”里有人等你回来的感觉。

这些拼图是<町记忆>里面最大的一个特色,在大厅的墙上,在电梯的四面,全都是贴满的拼图。这样的概念太有意思了,在人来人往的一个停靠点,大家写下自己的旅途中的经历感受:此刻是谁陪着自己,明天又将往哪儿去...<町记忆>倡导大家把这些美好的点滴沉淀在一个块小小的拼图上,让后来人会心一笑,让当事人惦记着这里的发生,期待再次相遇...这也许就是町“记忆”的含义吧!
所以当你入住时,前台都会给你们人头数的空白拼图,在大厅专门设有DIY的区域,免费提供一些工具,当你离开时就找个空位贴上你的记忆。

可惜我们的拼图至今还在我的旅行箱里面,只有把记忆留在马蜂窝里面了!

记忆拼图里面不知道是不是很多还是出自老板之手,因为我实在难以相信怎么会有那么多才华横溢的客人!不仅写的东西很有趣,而且画画、手工还有贴图真的堪称为作品!所以友情提醒:小心在电梯里面看的太入神,忘了出电梯哦~

在房间选择上,在价格差异不大的情况下,我一定还是选择稍微会贵一点的有窗的房间。总觉得有阳光的房间才有生气,想象着被阳光叫醒的早晨....blablabla,咳咳...接下来几天的台北都是阴天

房间实话来讲,确实非!常!小!中途我们换了一次房间,也并没有大多少,就是从榻榻米换成了双人床。第一次推开门确实有一些吓到,嗯...因为确实进门就是上床的节奏~行李箱要打开,人过路都会成为障碍的那种(这一点确实大家要选择的话慎重!!!)但除此之外其他基本没有缺点,需要提供的东西都还是非常的齐全,而且真的很干净!可能因为干净的清爽感加上合理的布局好感度也并没有减分。

每间房里面最打眼的就是一整幅前面的手绘画,作者也会有签名。因为我们中途换了一次房,发现墙画还不一样,都还挺有趣的!

【町记忆的早餐】大推荐!!!

<町记忆>真心非常为客人考虑,入住客人都是五湖四海,但是又考虑到自己的厨房可能承受不了,所以直接就为大家准备了4家特色不同的餐厅(包括町记忆自己店内的CHO Cafe),赠予客人现金抵用券(每人每天50元台币)自主选择。有美式的早餐、台式早餐也有偏轻食的早餐。
50元的卡券是还是够用的,每次使用都不限张数!而且早餐店都离酒店不出5分钟步行距离。

第一次尝试<町记忆>店内的CHO Cafe
餐食好像只提供早餐,选择不算太多!但是浓香的咖啡香气让我迈不开步子,正好就餐区域有大的落地窗户的位置。就准备第一顿的早餐在酒店里面慢悠悠的享用~

我和我们家翔哥分别点的一份松饼一份帕尼尼,喝的点的一杯拿铁咖啡喝一杯热巧克力。嗯。。。中规中矩吧,现磨咖啡还是博得好评
但是就餐座位确实不太适合用餐了一点,桌子很矮只适合喝咖啡吃甜点,怪不得只卖早餐呢!
正好销出去两张早餐券.

咖啡的拉花还是蛮专业的感觉,虽然不是专业咖啡爱好者,但是就一个字:赞!

【第二家早餐】美而美!强力特推!在此行推荐的美食排行榜里也算绝对前列哦!虽然只是一家早餐店,真心的吃一次整天心情都好了!想着如果我家楼下有这样一家良心早餐店,那生活太美好了!
非!常!便!宜!
味!道!绝!佳!赞!
所以之后几天的早餐全部在这里解决啦~因为害怕之后吃不到,所以每次点的都有点多,给了早餐券也只会多花10块不到的现金,幸福~~~~~
ps.美而美好像是一家连锁,因为逛街时看到不少家叫美而美,但是我总觉得町记忆合作的这家才是正宗的!老板娘一家子经营的家族餐厅很台式,老板娘声音洪亮很有气势呢!

左边的叫柠檬鸡腿蛋堡之类的吧,左边是三明治,汉堡完胜三明治!所以翔哥貌似吃了三天早上的同款汉堡~边吃也是连连称赞!KFC那种垃圾汉堡真的只有靠边站!

台北的头几天都是从美而美开启的,所以肯定要变着花样的点,除了翔哥亘古不变的柠檬鸡腿堡...
这次我点了锅贴和右边那个..(我忘了名字,反正外面是米皮,里面卷的蛋和火腿)
嗯...汉堡还是胜!所以最后我还是抢来翔哥的汉堡咬了两口才罢休

这明明就是三人份
出门在外,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哈哈哈
是滴...翔哥的柠檬鸡腿堡,这次我点的葱油饼和咔啦鸡腿汉堡
这次翔哥抢来我的汉堡吃了两口~哈哈

葱油饼那真是正儿八经的葱条!在内地吃的葱油饼让我一直以为“葱油”是一种东西...(所以受不了真实的葱本人的盆友就不要点了~~)
饼皮是那种手抓饼的千层酥的感觉
好吃!

花莲民宿【花莲菁华河畔阳光民宿】

***花莲入住(1晚)***
花莲菁华河畔阳光民宿】
地址:菁华街35巷1弄18号
交通:民宿距离花莲火车站有10分钟车程,距离花莲机场有17分钟车程。距离海岸、繁华的地区只有步行距离,如搭台铁到花莲,民宿还免费接送站。
价格:347元/晚(当时价格,可以就直接在马蜂窝官网直定,当时价格我比对下来是最低的)
推荐:三星半)
早餐指数:

其实马蜂窝上在这家评论里的评价挺高的~85%的盆友都说下次还回来住~之所以我没有给上四星,是因为我只有一晚的停留时间,其实是没有花更多的时间去体验去深入这样一个可爱的家庭,所以短暂的一日让我还是怯生生的保持着有距离的礼貌感。再加上客观来说,我们住的那间虽然房间很大,但是榻榻米不是特别舒服,独立浴室也很狭小,热水不是特别给力。
对!选酒店热水好真的非常重要!
这家是6分人情4分条件~所以就见仁见智咯!

这应该是我们住过最民宿的民宿了~超浓的人情味和生活气让人忘了这是一个旅店,同时又平添了很多乐趣!平常在城市里的日子根本无法介入陌生人的生活,这样的与主人同吃同住的经历让人觉得意外的感动。
马蜂窝上的家庭介绍“徐家的客厅看电视、聊天、玩猫猫,爱喝茶嚼槟榔的徐爸、慈祥疼孙女的徐妈、讲话超温柔文艺调调的孝文(徐爸妈儿子),两只猫猫、三只狗狗、一只鹦鹉,一栋有爱的民宿。”但我去的时候没看到鹦鹉~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是客厅里感觉幸福感超高的三只猫咪和两个满屋子串的小宝贝(是徐妈的孙子和孙女

日式风格的一栋民宿,除了客人入住房间和主人家的房间,地下室还有孙女孙子专门玩耍的游乐室。客厅是公共区域,确实像生活了很久的感觉,家里的老物件儿和杂物堆了不少,忽然想起了小时候住的老房子。对于小时候我来说房子很大,很多瓶瓶罐罐都是可以摆弄的玩物,所以房子每一角都可以成为游乐场,在奶奶房间里面寻宝,在客厅里面捉迷藏,就像民宿里那两个捣蛋可爱的小宝贝一样无忧无虑的追着阳光,猫猫狗狗追她,最后面还有个跟屁虫弟弟。

徐妈考虑的还是很周到,新来的客人都会带你进入房间一一为你介绍一些可能会用到的东西,再问问你有没有需要的之类的~然后就晚安啦~

关于早餐说道形成的时候再慢慢道来~因为这里的早餐最下饭的是和徐妈的聊天和孙子孙女们的嬉笑打闹~

垦丁酒店【觅夏旅店】

***垦丁入住(3晚)***
【觅夏旅店】
地址:南灣路104號
交通:我们是从花莲坐纵谷线过来的,我们是第一个到的乘客,酒店就在马路边,马路另一边就是沙滩大海
价格:561元/晚
推荐:三星
早餐指数:(在马蜂窝上面大家的游记中,对他们家的早餐评价非常好。。。我给三星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家包含的早餐跟店里面需要花钱的早餐确实差了很多,而且早上人暴多,一个早餐可能你需要等待40分钟。。。)

相当刷存在感的外立面~五颜六色的瓷片确实就像夏天一样热烈非凡!
酒店面对马路这一边就是所谓的海景房,其实中间还有一条马路还有河堤、沙滩,所以并不是名义上的海景房,应该叫看的到海的房。所以本人觉得没有什么必要注这一侧的房间,因为当时这一侧的价格基本上都是七八百甚至上千,不是很值当。
这样的旅店主要考虑的就是交通方便,因为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外面...根本享受不到海景房的私人景观...况且又不是无缝衔接的海景——翔哥
这番选房的理论也说服了我。海景房还是留给休闲海岛游吧

垦丁的房间我们确实纠结很久,因为比想象的要高很多~而且纠结的到最后可选的房源就更少了,这间双人房也是觅夏最后一间,也真是没得挑。当时看马蜂窝上面的觅夏主页介绍峰友po的照片,房间特色还比较多,可以说风格迥异。所以拿翔哥的话来说,两个字:花哨!
马蜂窝<觅夏旅店>的主页 http://www.mafengwo.cn/hotel/8089105.html 想要选自己心仪风格的房间确实还是要早点下手,我这间选剩下的风格怎么讲....百来块钱motel的风格不是很开心。。。

我真的很怕那种设计过度的酒店,很容易就显得很LOW。但是觅夏里面虽然处处都是设计,大到楼梯墙面房间门,小到一个摆件一个扣环,有民族风,有现代感,有怀旧风,有园林风....如果一个科班出身的专业设计师一定不能忍受如此杂乱,但是可能就是因为不专业也就不受限,天马行空让不平衡的杂乱风意外的和谐,很重要的原因:可能因为这里是垦丁。有森林大海,有来自台北的都市人,有深山里的原住民,还有我们这些更远一点的朋友...

下面~
就请~
看下~
免费(os.其实也是包含在房费里的..大白眼)PK 自由选择的售卖早餐

虽然也不能说包含的早餐不好吃,但是谁看到下图的套餐不花钱点呢?
所以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而且餐厅不在觅夏旅店里面,而是要走2分钟的样子,在搜当地酒店的时候看到了这家——迈阿密,看样子也是同一家人开的,因为对外开放所以生意超好,对于入住的客人也就没有用餐体验而言了...
味道嘛....soso(想念美而美...

北投民宿【Maru Maru品味空间】

***台北·北投入住(1晚)***
【Maru Maru品味空间】
预定途径:aiebnb
交通:步行3分钟到新北投捷运,1分钟到山乐温泉,8分钟北投市场。(北投的景点基本上都可以步行到达,比如台北市立图书馆(北投分馆)。而且坐落实在一条僻静的巷子里,很是安静)
价格:822元/晚
推荐:三星
早餐指数:不包含早餐

可以说此行综合评分最高的~高到已经不需要早餐指数了
<maru maru品味空间>是在airbnb上面定的,因为和一对夫妻朋友会合便可以share一间公寓啦~
所以人均下来还是可以接受的。

之所以选择了北投是因为本来想在这里泡一泡苏胡的~台湾日式温泉,但是翔哥在垦丁晒成了大龙虾,所以泡汤还真是泡汤了...仍然选择了住在北投可能是在airbnb上面对<品味空间>的一眼缘分。看到了它,其他也就无法入眼的感觉。实际抵达后推开大门,阳光正好洒在客厅,开阔的阳台摇曳着的树影,一切完美的不像话!

虽然空间不大,但功能分区都设计很合理。房东Maru人很好,在预定的时候很主动的就加了我微信方面联系。我们提出要提前开房寄存行李,也爽快的答应了。所以最后一晚的时光感谢流淌在这里....

这不就是生活吗?
在自己家里面的阳台,点一支烟,喝一杯挂耳咖啡,
如此美好的时光恼人的事情都自动退下...

房间里面有简易的厨房设备,一切设备用具都很新~看着心情就很好

房间的设计属于工业混搭风~
很有个性却也让人喜欢亲近,所有设计也是房东maru一手包办~而且居然不是专业设计出身,所以台湾那种特定的温柔同时透露着书卷气,也能在maru房里看出来

这里使用的床上用品应该也挺有品质,非常亲肤而且软硬适中。布局的设计很周到,是真的可以被清晨阳光叫醒的哦,向阳的房间真好~

【DAY 1 抵达台北】

机场到市内的大巴停在了台北车站,我们下车就被热烈阳光迎接,炙热刺眼但却非常舒服。钻进地铁一站第一件事情当然就是办悠游卡咯。虽然还是有个简易的取号环节,感觉办理还挺快的。

什么时候会让你觉得来到一个不一样的城市?也许就是从“人”开始...左行右立的电梯使用规则,换句话说应该是这座城市的默契。真的让我深深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城市文化和人...

在町记忆放了行李当然第一件事就是——觅食~差不多也正好是晚餐时间,而且来时已经看到了美食清单上的一家赫赫有名的店!离町记忆不出5分钟步行距离~~~

【牛店】里有让小S转圈圈的美味

对于旅行中的吃那可真是投入了深沉的爱~~哈哈
从选酒店就可以看出来吧!
这家牛店自然也是攻略出来的,说道台湾的牛肉面排行一定有他们家,而且一定名列前茅!
而且!
据权威台湾美食报道——《康熙来了》(在爱康熙的盆友眼里会懂我):把牛店的老板请到了现场制作!面对毒(shi)舌(hua)的小S女神那考验不是一二三般的!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应该那场牛店的“椒麻拌面”获得小S最喜爱

牛店里的装修属于比较粗矿的路线,店面很小,桌面很小,相比店员很多!
感觉一切都比较走流程化,所有店员几乎都围着开放式操作台,做事都是三下五除二面色冷峻!
嗯...应该是在冠以“牛店”里应该秉承的态度吧~

不多说!点菜!

直接上菜单!
(贴心~)现在你就可以做考虑~哈哈
我点的是小S最爱的椒麻拌面~
翔哥一般走经典路线:半筋半肉面~(属汤面)
跟我们拼桌的似乎是行家里手,毫不含糊的点了满汉全席~其实顾名思义就是牛杂牛筋牛肉都有一点~味道应该和半筋半肉是一样的~

椒麻拌面上桌
主要肉的部分是牛肚
和大量的洋葱

椒麻拌面。。。说实话除了拌面确实是拌面,对于来自四川的小伙伴~这点辣度和花椒。。。我只想说excuse me?!那占据主要味感的甜,确实太跳戏了。

看来还是翔哥会点,上来就觉得他的比较好吃~
事实证明确实也是~

汤头很鲜甜,面条口感很特别~有点像结余粗米线和面之间那种。
牛肉是另外的装的一小碗,一坨坨那个扎实!
非常嫩,肉和筋的比例恰到好处,Q弹又软嫩!
味型是红烧口味的,所以汤面部分属于清爽的口感,而牛肉则搭配了浓香型的~
看来是计划好的!

这时~翔哥趁我照相的空档,应该在规划西门町周边的品牌潮店!似乎这是他古往今来做过最认真的攻略!

所以此行潮店的路线那是咱们暴走4天台北下来榨的相当干的干货!

【西门町夜景】

边走边逛怎么能没有拿手上的小吃呢~
没有买豪大大鸡排
这家是在西门地铁口出来不远的一家炸鸡店——继光香香鸡~
确实很香!看着排队人挺多,就去凑了热闹(后来发现成都也有着这家炸鸡店了)
味道属于独特的蒜香味~不错

这是一家校服定制的店~
台湾校园的
不由得脑中就开始“那些年”里面的主题曲循环..ing♪

麻辣火锅在台湾也是人气很高!
但作为四川小伙伴 为了保险起见还是不尝试吧!
毕竟重庆成都火锅还是很自信的傲视群雄~
 图中这家和马辣两家都很红~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尝试看看
然后分享一下~

西门町果然好热闹~街道纵横交错,每条街里面都是塞满的人!
作为饭后的消食(其实是为了夜宵的消耗)就挺想漫无目的闲逛~
看到了所有攻略以及另去过的女性盆友沉迷的康是美..屈臣氏(男生肯定以为跟内地屈臣氏一样,应该完全不懂为什么女生在里面可以逛两个多小时

肚子饱饱,吹着晚风,碰上街头艺人的表演似乎是最惬意的...(此处指好的表演...不是假盲人的吹拉弹唱)
比如一场尬舞~~

可惜根本没尬起来。。。看了半天以为都到了可以怼上去的点。。。
对面那个胖子舞者一直就是迷之微笑...直到结束

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十字路口,也许是最最中心的位置!一个自认为很厉害的说唱艺人的热场(揽生意)好siao的是他本人感觉自带冷场效果可以看下稍后剪出来的视频!

西门町应该最中心几条街是步行街,其他都被机车占领了!
不同于越南那种横冲直撞的赛车手
总觉得台湾的机车文化还是要温柔那么一丢丢~
毕竟台湾偶像剧里面给我们的教育,就是男生给你准备一个头盔那就是爱你!

所以在台湾看到机车不由得都有分红爱心飘出来~哈哈哈

哪儿哪儿的台湾美食介绍的大红!
【阿宗面线】真的名不虚传的人多!
一直大排队,买到的人也都端着在站街边稀里糊涂的吃~

看着他们碗里稀糊糊的样子,也没多大有食欲
作罢!

【宁夏夜市】

其实根本吃不下~但是出门在外总不想浪费大好时光~所以里西门町比较近的夜市【宁夏夜市】出发!

顺便体验一下当地公交车~
我们这一班车只需要上车叮一下,其他有些班次上下车都要叮悠游卡哦~(可以问司机)

等BUS
此时心中os.感觉马上就可以来一出追公车的戏。。
台湾偶像剧真的给我们影响太深了

下了公交车还是走了好一段,看到这个古早味豆花觉得可以作为不那么罪恶夜宵来一碗!

这个夜市好小!小摊中间的路几乎只能两个人并排走。
虽然不夜市不长,但是小摊一个挨着一个还是达到了眼花缭乱的程度..
当时我跟翔哥正在生气,本来就不饿生气之后更胀的慌了...

所以摊位上根本没下手~不过后来看黑人有一次直播跟李晨和潘玮柏就来的这里,说是最喜欢的夜市!所以下次还是可以来认真逛逛..

这是在宁夏夜市唯一光顾的店~因为看人气挺高还是不顾吵架还是准备一起试试。。(美食最大!)
蚵仔煎&蛤蜊汤

味道一般~没尝出来啥不一样~可能因为确实太饱,味觉已经自动下班了
台湾美食的分量确实还是很扎实的,所以要是想要多尝几样的朋友,一定每样一份共同分享比较合理!

这两份几乎是翔哥一个人堵气吃完的
而我堵气也就吃了两口~
哼。。

之后和翔哥和解了  但是还是吃不下 看来气饱这种说法是骗人的
不然 一定要来一份心心念念的猪血糕~
这个店名送给翔哥~哈哈哈

走完整条宁夏夜市也没啥可逛的~看了看小朋友的夜市里捞鱼打枪的游戏,也差不多十点多~
准备回了

刻意提醒自己不要叫司机“师傅”,害怕司机大哥翻脸...
停在了里町记忆所在的昆明街较近的一侧大门~

意外的发现了一旁的【鸭肉扁】哈哈  吃货的眼里真是只有吃的...

晚上的台北有点微凉,街上的人流也开始稀疏
街灯显的更亮了!

从这一侧的大门过去酒店,路上又看到了外表好不咖啡馆的【蜂大咖啡】
但仔细一看和浓浓的咖啡香,看来也是来头不小~

【DAY 2 台北开启暴走模式】

这是我们町记忆旁边的小巷子

3、剥皮寮老街
4、永康
5、复兴南路/忠孝东路(逛到停不下来

今天出发的还蛮早~
这应该是一家甜品店还没开门
卷帘门吸引了我~
可爱

我们坐捷运
方便又轻松~

第一站选择龙山寺
觉得一早去的话诚意满满
不过我们貌似下错站 走了好大一截
到了大概也都十点十一点了

从我们来的方向抵达龙山寺需要穿过的这个城市花园
不知是不是就是有蜂友推荐的锰钾公园....
恕在下不是很懂

就是一个当地人休闲的一个场所
偷拍了一张老大哥们下棋的画面...
脑补的是:要是被发现,当年叱咤风云的锰钾大哥估计会把我相机摔碎
逃走.....

到啦!
跟内地的寺庙完全不同的点
莫过于地理位置
就这么堂而皇之的矗立在城市楼房之间,像成都的文殊院、大慈寺算是城市之中,但好歹也会围起来做成一个景区,让人也会在跨入景区大门就积蓄崇敬之意
与想象的龙山寺完全不一样,既没山之巍峨也无龙气环绕...第一印象有点失望

龙山寺并不需要买门票
进来之后仍旧保持着别具一格低调
香火确实很旺,当然是除了游客还有很多当地人
所以我也没在意其与名字的差异...

但是一旦仔细端详一下飞檐亭柱的工艺
才懂,细节之处,处处精细!

进来寺庙,可以免费领取三支香
按照内地的规矩,三支为一炷
想着只有一炷香,所以我和翔哥就拿着朝主殿走去
许了平安,拜了四方
顺理成章的在香炉插上一炷香...
可是....
我们发现这里的盆友
是一支为一炷
所以最后我们很尴尬的两手空空拜了剩下的几座菩萨殿

这里求平安请愿的方式除了上香
还有花灯
还有不同规格的花篮花串...

逛完龙山寺出来,其实本来应该吃午饭的
但是计划是在永康街大开杀戒
所以准备在锰钾一圈转转逛逛

跟着导航左走右走都没有找到准确的锰钾街在哪儿(此时谷歌和百度指的方向都不一样了...)
所以索性不找了,随便走走吧~

这边跟西门町那边完全不一样
老旧、市井、还有点破败
台湾的滋味在这儿体会的纯粹

下面一组黑白照
表达出来的年代感不言而喻

在内地都没有碰见过的救济派食
原来每个城市都有角落
都有一群辛苦的人们。。

这样一派画面,尚觉温存又不乏一丝凄凉

就当逛过锰钾了吧
准备去不远处的【剥皮寮老街
不过这个地方感觉当地人完全不熟 ...

最后是问了一个小卖店的老板给我们指了明路~

警察局但不见帅气的sir

道真的好干净
干净到让人觉得整个城市都是明亮的
好生羡慕

其实真的每个人做一点 真的都会带来改变

找找找~~~其实蛮近的 但导航此时还是处于混乱的状态...
中间穿过了一条貌似夜市的美食街。。
晚上应该很热闹吧~

---------------------------------------我是明亮分界线——————————————

这群红红通通的砖房想必就是剥皮寮老街
我冲的有点快 翔哥还在街对面
say hi~

这里应该是留存城市记忆的地方
不知是不是时间不对,很多门都没有开

不过这长长的走廊和老味道的木门
造型十足 和适合拍照哦!
就这样都可以玩蛮久哒~

零星一两家开门的
感觉像是景区介绍处,墙绘和一些小玩意儿都是描绘了这里本来的样子...
那时候的生活简单,容易满足~
和邻居像亲人...

进入剥皮寮老街的主街,墙上的彩绘有点搞怪有点幽默有点吓人

让我超好奇到底是哪位才子画的呢~好玩儿!
有知道的宝宝别忘跟我分享一下

这些小趣味应该也可以称之为生活的小确幸吧~

因为电影<锰钾>而被熟知的这条街,应该还发生了很多事吧!
看着像是一个工厂的遗迹,或是更古老久远的建筑的保留~

戏感十足!来了也可以来上演一段爱恨情仇~
起码我来的时候人并不多,可以肆意的多玩玩~
不过要纯参观,1小时足矣~

逛完剥皮寮老街 肚子已经咕咕叫了
在我的小本本上记着:一定要去永康街大吃大喝~
所以我们买了一杯50岚(好像还是在台湾喝的第一杯珍奶)坐上空调很足的出租
永康街 出发!

哇~下来就被熙熙攘攘的人群给调动起来

是吃货的天堂~
高记、鼎泰丰、度小月、思慕昔全在这儿,一次搞定来永康!哈哈

这时候就面临一个重大难题
这宝贵的中午饭留给谁呢~~
毕竟只有一个胃

啊~~~~~~~~~~~~~~~~~
葱油饼也好香!!!!
是的!什么都想吃!

逛到这家小丸子主题爆米花店 我的抵御力崩塌啦~~
不如来一包爆米花解解馋先~

所有爆米花的包装全都是小丸子里面人物
敲可爱
店外面还有贴心的小丸子人物牌‘印章拿来把玩 哈哈
猴嗨森.....

不过我忽略了 爆米花本身(翔哥:爆米花难道不应该才是关注的重点吗?!)
是的 放在包里一直都没有吃 还占地方...

永康街除了美食 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
(在我的视频里面有一些小店的跟踪拍摄 可以点来看看详情

但是普遍价格还是偏贵~
比如下面这个手作的小挂件 貌似人民币一百来块钱
不过真的蛮乖哒

【鼎泰丰】魂牵梦萦的汤汁儿包

拖了很久的决定 终于押宝到了大名鼎鼎的鼎泰丰~~~
记得以前一个小姐妹 死命让另个在香港转机的小伙伴去机场店帮带一份包子

所以选鼎泰丰应该不会瞎掉!

果不其然
排队!

被告知要拍将近两个小时,
索性我们就又钻进永康街里面乱晃了一下

之后便在永康公园的石头台阶上坐下歇脚聊天~
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下来都变的温柔清凉了
这样的时光 是我最珍视不过的 但希望肚子是饱的

公园一般都是小朋友的天堂,更别说这个公园还有滑滑梯(成都话叫:梭梭板)
我小时候也是爱滑梯到不行
话说呢 要不是翔哥拉着我
我也想去排队滑下来~

看着小朋友玩的大汗淋漓 让人不由得开心

终于排到啦!!!!
其实我们转完回来,排号已经过了~幸好店员没有让我们重新排号,而是让我们再等一桌就可以进去了!感动~(因为这种情况,很常发生在一些“网红餐厅”,害我担心一阵)

哇哦~看永康街这家鼎泰丰看着门脸很小!
心想着:一定是饥饿营销!
没想到进去后,原来里面一共有好几层!

连包包子的师傅都是一群
可见其人气之旺!

明档上放着的盒子,是他们自己的产品,有蘸包子的米醋和凤梨酥。我们买了一盒凤梨酥,是翔哥带给他的双胞胎哥哥(翱哥给翔哥下的死命令:把你们能买到的凤梨酥都要给我背回来!!)不过我们偷吃了一个,发现一般。。。准备再帮翱哥开始寻觅当地更好吃的凤梨酥

上!!!菜!!!啦!!!
我们点了半笼鲜虾蒸饺、半笼灌汤包、一碗鸡汤、一份炒蔬菜

说实话!还真的蛮好吃的~有种货真价实的感觉!
吃着着皮薄汤厚的灌汤包子 想着之前看过的相关的纪录片
居然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

想想谁看舌尖上的味道不咽口水的 如果马上给你来一份视频中的美食
那一定是梦想成真!

记得我看过那个介绍鼎泰丰的纪录片中介绍,捏包子的师傅估计要练上好几年
才能做出餐的包子
要求是要每个辙均匀,连包子饺子辙的数量都是规定好的!
 对于只知道吃 不知道做的手残星人

这应该还挺难得的

话说好的鸡汤就是清澈见底的
而且味浓却清爽
嗯 这我算见识了!

哎呀。。。。此刻的我好饿

胀完午餐~准备开启SHOPPING模式,顺便消失!
东区商圈走起~
捷运做到忠孝复兴。

了解台湾从康熙起,知道了一个人神共愤的人,名字叫:孙芸芸,台湾著名名媛+企业家。至于她常胜将军式的人生,每次看到她都想抬头问问天:为什么啊!!
哎,就去她家的商场接受一万点伤害看看吧~

——————微风百货

这就是商场里的大幅照片。。。商场没有拍照。。可能没心情吧~~

哈哈  其实还是正常的商场,没什么特别,格局也比较小气!大牌和普通的品牌都有,没什么眼前一亮的特色,所以逛的兴致也不高。走了一圈就出去了。。不过女神照片震场,还是觉得有五光十色的光!blingblingbling哒~

上面这张照片忘了哪个商场的入口,貌似是SOGO....上方有个
可爱的报时器!从商场出来正好正点,小人们开始动起来唱起来,
站在一旁的小朋友看的可开心~

ps.这一圈基本都是大商场,基本上没差,所以随便踩踩就准备离开了,没有特别印象深的地方。

台湾各处都是这样可爱的咖啡店,怎么能做到每家都香气逼人!买一杯咖啡继续逛起来
信义区前进~

走的一路上发现可爱的小点滴都喜欢拍下来。。。都能让人会心一笑呢
比如这只蜜蜂咖啡门口暴躁的鹦鹉兄~

小朋友画下的歪七扭八的爸爸妈妈,心想着也许小朋友眼中的爸爸都有个卡通属性吧~

转角的这家运动商品店的打围,让人心动的广告语!软掉的步伐稍稍振奋了一下

按照翔哥台北潮牌地图,东区是我们的第一站

BAPE旗舰店
地址:台北仁爱路4段99号

店里面不能拍照,所以网上搜了一些室内的照片。价格方面当然比日本会贵一点,但是款式还是比较新的!但我觉得店员不是很热情,站在一起聊天,感觉挺不专业的。所以也没怎么细看,而且我确实不怎么理解鲨鱼衫...(白眼)

BAPE就是在仁爱路的大转盘路边,所以从店里面出来就走到马路中间这条绿道上面,哼,比店里面好看~不过翔哥逛得不亦乐乎,所以接下来就是潮牌的聚集点:忠孝东路!

没有非常刻意的绿化,特别喜欢茂盛又绿幽幽的树,又有阳光那就更美了~
不过当时已经快要傍晚,但吹着晚风还是很惬意的~

城市里有这样一条中心绿道真挺难得的,对于脚要炸掉的我来说,难得的歇脚点!不过翔哥把我提溜走了~还有很!多!家!要!逛!

hello~你真的是男生吗?怎么比女生还能逛~~

这里过街就是啦!!
大家可以直接5号线捷运坐到市政府下哦~

忠孝东路里面分很多巷子,每条巷子都有的逛哦!一天两天根本不够逛,所以我们连续三天都要来这儿打卡一次

很多有名的集成店、买手店、品牌店、明星开的店都集体在这儿集合报数~
跟我们逛起来吧~很多店内的情况可以耐心看看稍后上的视频哦~偷偷拍了一下!

潮牌第二站冠希哥的JUICE Taipei
地址:台北敦化南路一段161巷38号

店内的装潢风格以简约的灰色墙面为主并搭配木质地板,给人舒适无负担的空间感!
这里除了贩售陈冠希的自创品牌CLOT之外,选货风格与品牌皆是以街头潮流为主的类型,像是HBA、HUF、UNDERFEATED、Cav Empt〈CE〉、STAMPD、Brain Dead、Billionaire Boys Club等等…,此外也引进许多知名球鞋品牌。
甚至在今年初还被adidas Consortium选为全球12大最具影响力的球鞋店铺,并跟JUICE Taipei合作推出极限量鞋款!红极一时余温未散的NMD第二版也是只在JUICE售卖,可想而知冠希哥那是相当厉害!

去的时候成都还没有JUICE,所以来台北翔哥的朝圣排行第一就是这里啦!

店内是地面底下结合的两层建筑,装修不夸张!不过服饰足以眼花缭乱。这里店员很热情,试衣什么的都很耐心,所以翔哥就忍不住剁手买了一件灰色香蕉卫衣

喜欢陪翔哥逛街,但是对于逛到停不下来的翔哥,我想报警

此时看到了一家发光的餐厅~正好也是我记到小本本想要打卡的网红餐厅——
蔡康永操刀设计的“黑鸟先生”....

不过最后被翔哥哄骗并没有进去坐说起来就生气,之后来了几天还没能进去,能坐的地方只有翔哥逛的潮牌店子里.....

潮牌第三站STUSSY
地址:台北敦化南路一段161巷69弄7号

跟着导航开始找Stussy,虽然做了很攻略,但是一路上真的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店店,不过当天时间有限,加上根本还没怎么逛女生的店呢!今天暂且先依着翔哥

Stussy在一条巷子的最里面,进去巷子两边都是感觉蛮潮有腔调的店子,比如这家叫sneaker cafe,都叫这个名字了,翔哥都不打算进去坐坐?!
看来前方的Stussy还是吸引力要大一点~~~

这家店我们后面几天前前后后来了三!次!有谁可以管管翔哥嘛!!!

不过确实Stussy Taipei的价格非常美丽!比起网上包括YOUHO上面都便宜一半还多~所以翔哥几乎是大采购!!还加了店员的Facebook之后来这家店的行程我就不多做赘述了,反正还是非常推荐去的一家潮店!不贵好看!

下面是引用的网上的图片,可以看下装修!

当晚我本人的行程也只能找个好看的背静拍拍照了..

这里每家店的出场门头都很有特色,随便一个墙面就可以凹造型拍大片~所以对于我虽然当晚对翔哥抱有怨气,但是看着好看的小店心情也是好的!兴奋!兴奋!

不在行程里的潮店
罗志祥的Stage
远远的看了一眼,嗯。。。有点土(个人意见)
设计太杂乱了,看不懂也就没进去...

忘记名字的一家玩具店,外面的木马可以玩上一玩,里面除了玩具好像还有一些配饰之类的....

我好想是硬逼翔哥坐上去照的像

不在行程的潮店2
周杰伦的PHANTACi
地址:台北市忠孝东路4段223巷63号一楼

里面衣帽球鞋还是很多,不过因为当时真的累到灵魂出窍,几乎没有怎么看里面到底卖了什么...所以关于这家店我只能现在做下功课,给大家也科普下...

PHANTAC店内装潢以原木材质、沉稳色调为主。木质墙壁、黑色玻璃、白色砖墙的交替渐层转换,配合高贵的欧洲复古吊灯,凸现了杰伦天马行空“范特西”的设计想法,营造出高级又颓废的店内氛围。此外,PHANTACi还设计出一系列以魔术和小丑为主题,以及仅仅用了扑克牌的一种花色的T恤。与之前古董店强调走平价路线不同,PHANTACi由于商品多是限量版,所以价格偏贵。PHANTACi也是世界各地的周杰伦的Fans到台湾必到的“朝圣”之地,店内只有少量的运动鞋和服饰售卖,其余绝大部分都是“非卖品”!

身为老板的周杰伦笑言:“其实这间店是用来收藏我的运动鞋,不是用来做生意,主要是展览我的运动鞋,展览给我的Fans看,所以很多都是不卖的!”本身是个百分百运动鞋迷的周杰伦拥有超过100对运动鞋,近年愈买愈多,连家中的鞋柜都爆满了,所以才会想出放在店内展览,事实上周杰伦有留意市场的需要,不时给予店长意见,入货时应搜购那种限量版的运动鞋等等。而店里的大部分衣服,都是杰伦与店长蒋先生不定期去日本扫货而买来的,可以说,杰伦也一手包办了进货的工作。

镇店四宝:无价之宝

1:Air Force 1-PHANTACi:今年是NIKE Air Force系列25周年,NIKE台湾公司特别为PHANTACi定做了一双全球独一无二的球鞋Air Force 1-PHANTACi,并将店名PHANTACi用镭射技术打在了鞋的后方。

2:Air Jordan第五代设计师D Wayne Edwards亲手为Air Jordan经典款签名赠予周杰伦。

3、4:Nike特别为周杰伦打造专属的Air Force 1鞋款——“黄金盔甲”、“白银盔甲”两双,以金银水钻装饰于经典白色鞋上。

潮牌第三站INVINCIBLE
这家厉害了!当时已经是10点过,感觉门前还是熙熙攘攘。本来导航有点扯拐,一直找不到翔哥想找的VISVIM,意外中发现了这家大名鼎鼎的集成店。这家店代理WTAPS/NBHD/VISVIM/UE,不知是不是VISVIM没有独立店铺,直接给我们导这儿来了。

这家地面一层,底下两层!狠货十足!潮牌爱好者一定要来!
果然台湾的潮牌文化要比内地丰富很多,品牌很全!主要导购们真的很NICE(除了BAPE家)感觉不剁手都不行!
是的.....翔哥深陷在这家店,无法自拔

逛到店铺都打烊,还没有尽兴,此时暗暗计划明天继!续!

嗯...差不多饿了!晚饭兼宵夜就在饶河夜市解决吧!夜市离忠孝东路不远,不过我们也没什么精力找路了,就打车到了~
这里感觉完全不像是半夜,还是一派的灯火辉煌,不过开始下雨了,但是看门口两位玩摇摇的小朋友就知道:根本没人care!

猴嗨森~~~
右边那个妹妹实在是太可爱!自己不会左右摇摆,越看越生气~~~
旁边的小姐姐越玩越开心

这里的摇摇看来是需要技术的。。不然要被旁边厉害的小朋友鄙视

饶河夜市感觉比宁夏夜市还要小,中间一路是比较集中的小吃摊位,两边则是店铺,比较杂乱,不都是吃的,综合夜市的感觉,而且因为下雨的关系本来应该是夜市最热闹的时候,很多摊位都提前收摊了,所以并没有感受到饶河夜市的特色,最有特色的就是进大门的牌坊了

当然在这之前对吃一向慎重的我还是搜索了一下点评网和马蜂窝。。。不过好像不怎么排的上用场。。加上雨越下越大,就近躲进了一家卖烤海鲜的小吃摊位。。。(名字也不记得了)

宵夜吃烧烤什么的最配了,加上下雨还是很惬意的,来两罐啤酒

烤这个大章鱼好像分两个价位,应该是品种的差异。这是在别家摊位上买的,看到这么厚实的章鱼实在有点迈不动脚,一定要尝尝!
口感真的还是很不错,但是要配上成都的辣椒面真的才能叫绝!

之后在这家烧烤店点了一个海鲜套餐,最后额外点了两只生蚝过过瘾,不知是不是生蚝品质的问题还是没有蘸料的问题,比我们在苏梅岛吃的生蚝差很多。。。另外的蛤蜊、烤大虾其实都还好,没有很惊艳。。

吃完还是逛了一下,发现末尾的摊位更是没有什么,商铺感觉也是乡镇批发类的衣服,没什么可逛,时间差不多已经11点过了 。。从那个牌坊出来不远就是捷运站.

不知坐上的是不是末班的捷运。车上已经没有什么人,这时候十分感叹发达的捷运交通真是太幸福了!便宜又方便。

“快送我回酒店,我要甩掉板鞋淋热水澡然后瘫倒在床上一。。动。。不。。动”

【DAY3 松山跟日本潮店更配哦】

坐捷运直接可以抵达松山机场站,出来发现这边的气氛又是不一样的...
很安静很清透的感觉...
今天云层很厚,似乎是又要下雨的前奏..

哈哈哈。。。
机场前面这尊雕塑跟大陆旅游城市的标示性建筑“马上滚蛋”蛮像的

根据导航,离翔哥想去的店店貌似并不太远,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
也正好端详端详这一方台湾...

台湾攻略的时候得知,松山区的富锦街可是【蓝色大门】的拍摄地哦。。

那年孟克柔和张世豪就是在这条街快活的登着自行车,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最好的自己,洒脱的大笑,追逐时光的脚步。
不知道是不是这部校园青春片鼻祖的加持,这里安宁纯纯的气息荡漾在街道、绿叶和路旁的小院儿里..

果然...下雨了
我们躲进了有一棵大树的公园里

翔哥点上一支烟,安安静静等雨停

安静的地方下雨,立马可以让这里并的晶莹起来~~~

图中的表情,估计是翔哥又在嘲笑我胖。。。

又出太阳啦~~

其实找了还蛮久的~~途中还经过了我攻略中的“九州松饼”
ps.不过翔哥被诓骗,说我们逛饿了再来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再ps.不过这家九州松饼并不是我想象中的下午茶店,就是一家即买即走的甜品店,所以我也没坚持了,准备去“微热山丘”小憩。。

正在心理暗暗下决心,终于找到了第一家潮店【HeavyUse】这家在台湾潮店攻略中人气也很高哦~

主营的就是休闲风格的日本品牌服装,小小的店里男装女装都有哦~虽然我不太懂其中的品牌,但是作为这样一家品牌集成店,店主的品味和风格真是很不错哦~

翔哥在跟店员聊的不亦乐乎,我跟这些小摆件玩的也是不亦乐乎

店员真的超级潮~而且完全不冷漠(因为我总觉得潮店的店员总给你一种很冷漠的感觉)超级nice,不仅给你搭配的建议,而且礼貌谦逊,让人觉得很舒服~

所以翔哥当机立断买了一件卫衣(很大程度我觉得是店员的原因),不过当时店里没有翔哥的SIZE了,说稍后再过来取,所以我们留下联系方式,整个过程店员真的充满抱歉和谢意!
开心的购物体验

阳光相比刚刚又热烈了一些,这时候“微热山丘”来到正是时候!

这家位于松山区的“微热山丘”怎么那么恰到好处啊~~店门口是一片绿茵,摇晃着阳光让你完全没意识的哼起了歌(还是本身就有配合BGM 哈哈哈 已经完全分不清了)

主要木质元素的店面,大大的落地窗,干净简约的的桌椅,而是一派日式风情的感觉..

刚进门就很热情的询问:“你好,请坐,给您上茶可以吗?”

随后一碗清茶一个微热山丘招牌凤梨酥...这对于歇脚又有点肚饿的我们来说,多么正好!

哦 对了!整份茶点~免费!!!!!!!!!!!!!!!!!
感动

ps.在内地该是要把这整个凤梨酥切成指甲盖小的块儿再免费品尝吧~

整个凤梨酥真的非常扎实,馅料和酥皮的比例恰到好处,不会太甜也不会太酸
我摸良心说,微热山丘是迄今我吃过最好吃的凤梨酥!

所以就算这份品尝的茶点不赠送,我还是会买的!

【温馨提示】市区的微热山丘貌似有两家,但是最方便的是去桃园机场专柜购买!价格和新鲜度一样~

谢谢微热山丘,恢复元气~
行程满满,继续出发~

富锦街这边大多都是家宿区,而且我发现这里是没有小区这种概念的。
完全不存在铁门围墙式的格局,所有公寓都是开放式,门前的花园也是共享~

这虽然只是一个小细节,但是总透露了让人放心的幸福感~~

第二家潮店隆重为大家介绍大名鼎鼎的日本潮流风向标【BEAMS】

*科普*——于1976年创立的Beams是日本著名的潮流百货店品牌,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Beams一直引领及影响日本时装潮流界,除了潮流男装、女装、配饰之外,更有唱片、家居饰品、玩具、文具等,Beams一手打造东京潮流生活方式。Beams总公司原叫“新光株式会社”(SHINKO Inc.),取其新光辉的时代,而Beams也有光辉及闪亮之意。Beams那个地球图案的Logo寓意Beams的品牌精神有地球那种气势及份量。Beams的口号是“Basic & Exciting”,正好引证Beams创业时定下的经营方针:简约及刺激。要想知道Beams在日本的影响力,且看看Beams那个橙色胶袋今天在原宿明治通的曝光率多高,就会知道它的本事。

在beams停留了很久~我买了一件“beams+champion联名”的长T,很喜欢~同时也丢了我耳环。。不过看下图那孩纸的表情,简直是忘得干干净净。。。

应该是饥饿打败了我的理智,找到了之前就经过的那家“胡须张”(也是在攻略里要吃到的卤肉饭
当时已经饿到眼冒晶星,不过还是在门口拍了一张~哈哈

我想说!!!!!!!!
太!!!!!好!!!!吃!!!!!了!!!!!!

真的不夸张~(除了我们真的饿了,有一丢丢救命分)
卤肉饭好吃炸裂~汁水咸淡非常合适,米饭本来的香味浸透卤汁再和着肥瘦间搭的卤肉,喷香满口!救命一般的感动...

还那个卤猪脚好吃到流泪,有蹄筋的韧劲,更有猪皮包裹的醇厚香气+超级软糯的口感~不能更赞!一定要点!

ps.就算回过头盘点整个台湾行吃过的额东西,胡须张这顿一定是名列前茅!

饱餐出来,还没彻底干的瓷砖地面还是亮晶晶的,两只鸽子也悠闲开始觅食~在等taxi间隙,追着它俩拍了一张
是的,我们又准备回到信义区继续逛逛!

明天继续发现吧!

请持续关注吧!

照片、视频及后续游记正在整理中...
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有想要具体提问的小伙伴
前往我的新浪微薄私信我哦
搜索:Chloe_WXY
一对一的回答 才是最好的帮助!!!
定会用光洪荒之力 为你整装出发!

顺便也可以移步看看     精心整理的苏梅岛游记
winter is coming
 快去找大海和阳光啊~~
【和海马骑士私奔·Thai幸(曲)福(折)【苏梅岛+涛岛+南园岛】❤8天自由行+海量图❤】

谢谢大家愿意在此驻足!

本篇游记共含19996个文字,25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快继续!

2017-03-22 17:20

引用 Runninger 发表于 2017-03-22 17:2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