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金秋韩国首尔跟团4+2嗨皮游!

睡莲 LV.9
2016-10-31 23:07 307/3
  • 出发时间/2016-10-18

行前准备

这次旅行比较匆忙周四报名、下周周二出发,由于是跟团走,所以自己准备的东西不多。
护照是必须品,很早就办好了,再准备简单的行李就可以了。

在某宝上买了转化电源插座、手机上网卡。在首尔便利店买了T-money卡,话说这个卡是真心有用呀,没有退,留着下次再去时用。
ps:护照在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的,200元每本,照相20元,身份证。

DAY1。

2016年10月18日出发日,下午五点的飞机在机场等候大家集合,10人小团。

飞机餐真的很简单啊!没有正餐,一瓶清水,一小个面包,一小块蛋糕仅此而已。
真的像其他朋友说的,一个半小时的航程,飞机平稳后,赶快吃饭填表,表格还没填完,就准备下降了。
仁川机场真的很大,还需要坐一段轻轨。

机场有好多蝴蝶兰,特漂亮哇!

DAY2。经典景点一日游

七点钟出发,驱车40分钟,吃了自助式早饭。前天晚上没有吃好,只顾着吃了没有拍照了。

第一站:青瓦台
       青瓦台是位于景福宫北侧的韩国总统府。背靠北岳山,南观汉江水,采用了典型的韩国“八”字型建筑风格,使用了15万块韩国青瓦,每片都有100年以上历史,远远看去一片青色,故得此名。青瓦台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

基本都是旅游团来这里的,警卫也特别多,几步一岗。

第二站:景福宫

景福宫的北门是神武门,与青瓦台相对。

这里这里拍过《屋塔房王世子》

第三站:国立民宿博物馆

第四站:午饭+紫菜和紫水晶店

午饭吃的拌饭,导游提醒我们一定要多吃点,晚饭吃的晚,要去看涂鸦秀呢。

第五站:南山韩屋村

遇到拍结婚照外景的新人,很幸福的呢。

远处的N首尔塔。

古代的轿子,好小呀!

大叔大婶们在拍照,看着就是很专业的人群。

第六站:HAEO涂鸦秀

涂鸦秀表演,表演中不让拍照,结束后有拍照时间。
表演刚开始时,四小帅中身材最好的,把上衣拖拉,下面尖叫一片......
全程有两次与观众互动,都特搞笑呢。

晚饭没拍照,不怎么好吃,我只能吃的下米饭+辣白菜。
饭后补偿自己一下,圆筒冰淇淋1个2500韩元,很好吃,但肾很痛.....(贵呀!)
说说便利店,在首尔去的便利店都不给收银小票,在台湾旅游时就不会遇到这种问题。

回到我们住了两晚的酒店,看着还是很高大上的呢。最近的便利店要走20分钟。

DAY3。各种购物店和免税店一日游

第一站:高丽人参+护肝宝+各种购物店

说说午饭,在新罗爱客宝里吃的,特好,有肉的饭耶!

首尔汝矣岛63大厦观景台
先去的下面是格乐丽雅免税店,有好多团友为了多买些东西选着不去观景台啦,观景台人很少,

过街天桥也有电梯上下,太人性化了。

教授,教授,教授。。。。

今天最后一个店,乐天免税店。没有买什么,去附近便利店买了吃的,坐在街边公园边吃边看交警指挥交通,主要目的还是保存体力保存体力迎接最后的乐天世界。
在去乐天免税店的路上,我们跟导游说可不可以不去乐天免税店了,大家有点累了,直接去乐天世界好不?导游很“赤裸的”告诉我们,去乐天免税店才能给乐天世界的门票呢......哦,原来是这样......

心心念念的乐天世界~~~旋转木马,我来了~

乐天世界的溜冰场,《天国阶梯》的拍摄地,我很喜欢这里的。

DAY4。自己嗨:昌德宫+N首尔塔

独自一人离开了酒店,往昌德宫前进。
离酒店最近的地铁站是地铁4号线水逾站(车站编号414),昌德宫是在地铁3号线安国站(车站编号328)。
先坐4号线往号大方向坐到忠武路站(车站编号423),转3号线往号小方向坐到安国站(车站编号328),3号出口走5分钟就到啦,很好找的。

第一站:昌德宫
宫殿观览门票:3000韩元;后苑观览门票:5000韩元。还有一种套票:10000韩元,有效期为购买后一个月内,可参观:景福宫,昌德宫(后苑),昌庆宫,德寿宫与宗庙。免费汉语解说:宫殿10:00,16:00,后苑:12:30。
昌德宫微博@changdeok11

昌德宫的后苑。

玉留川
讲解员在上个景点告诉我们,下一站我们要去韩国最大的瀑布,结果......
哈哈

解说员告诉我们说:地板是石材的为住人的,木头地板是存放东西的仓库,因为住人的房子石材地板下面是需要点火取暖的(类似东北的火炕用法),木地板就无法点火啦。

解说员说这三间房子,最里面住的是男主人,最外面住的是主人的妻子,那中间住的是谁呢?
答案就是婆婆住的。

第二站:N首尔塔+南山公园

从昌德宫出来,打算去便利店解决午饭,在路边看到这些叶子,估计是其他摄影爱好者摆放的。

坐地铁3号线到忠武路站(车站编号423),再转4号线明洞站(车站编号424)

打卡处。。。。

出了地铁,就能隐约看到N首尔塔啦。
往西一路走去,到大路口往左转,再走几步就能看到那个缆车下的45度电梯啦。
再往路口走的时候,遇到两个女生用英语问我南山塔怎么去,虽然我听明白了她们说的,可我的英语实在太烂了,没有办法回答她们,一直比划,估计她们也没看懂。。。。后来我看到45度电梯后,往回走告诉她们,在等电梯时用我那生涩的英语问了她们哪来的?,她们说是马来西亚的。
学习英语很重要呀!(第一遍)

看到登首尔塔的人真的很多,也想在黑天前去趟著名的“三顺阶梯”,所以没登塔。
看到有游览服务中心,是为可爱的大姐,大姐的英文很棒,中文正在学,我真的没有办法如何表达三顺阶梯,还好,当时想到让她看看阶梯的剧照,哈哈哈,我聪明吧。。。。
大姐耐心拿了地图,给我指路,使我顺利的到达了“三顺阶梯”。谢谢好心的大姐,顺便再说一遍,学习英语很重要!(第二遍)

第三站:明洞乐天

天色渐渐的暗下来,辗转去了明洞,人真心好多呀!去了乐天免税店简单溜达一圈打算回旅店了。
一不小心误入了会贤地下商业街,好多卖唱片的,看到了这家布艺店,可惜已经关门了。

不知道名字的大楼,求名字......

DAY5。梨大、新村、弘大、梨泰院

第一站:梨花女子大学

4号线水逾站(车站编号:414)还是往号大方向坐,到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车站编号:422),再转乘2号线到梨大站(车站编号:241),出来后对面的路一路走进去就是啦。

第二站:新村

第三站:弘大

给包包来个打卡图片。

这个蛋糕11000韩币,味道不怎么样,只吃了一半就觉得太腻人啦!

第四站:泰梨院

第五站:又回到梨大,去了推荐的冷面店

这家冷面店是看了游记里写的,还特意问了作者,在哪里。量很多,味道还好,就是有点酸,萝卜小菜也好酸呀!

DAY6。

导游通知7点钟从九点出发,我五点多起来打包行李,去便利店买早餐,在7-11办理点门前拍到了娇艳欲滴的鲜花。

仁川机场的处境大厅,满眼的祖国同胞

拜拜,首尔

特别说一下,这个四喜丸子。
我们团里的一对小夫妻,正好认识这趟航班的空少,是头等舱的哦,给了他们两份这个头等舱菜肴,我有幸正好挨着他们坐,于是他们给了我一个丸子,真的好多肉哦。绝对的家属级别的待遇呀!

最后的碎碎念

写在最后,这次旅游是很仓促的,本打算去厦门金门的。攻略也没怎么弄,就是在走之前上韩游网和韩巢网上看了一点点攻略,吃的攻略基本没做。
韩国确实像之前去过的姐姐说的那样,全是中国人,没什么风景。不去还想去,去过了就不想再去的地方。

背景音乐:电视剧《天国阶梯》里的歌曲。

加油,一个人的旅程会越来越嗨

2016-11-01 10:3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07 09:51

引用 cottic 发表于 2016-11-07 09:51:35 的回复:

回复cottic:呵呵,跟团游的,只有两天是自由活动的,我会尽快补上这两天的路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