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热衷的景点中发现心之所向——上海,苏州,南京7天游

silin LV.4
2016-10-31 23:17 115/4

这一次旅游不同于以往,因为迁就同行妹子的兴趣,每一个点都是旅游景点。不过也由此发现了,景点并非都是到此一游的拍照点,有时真的很值得。

日期:11月23-29日
费用:1600机票+2000日常费用

2016.11.8更新了具体景点的游览大致经过,图片美食的感受

住宿,交通,美食

1.住宿:
上海南京路-7天(南京路步行街店),257元一晚
苏州-观前街-汉庭新观前街酒店,平均165元一晚
南京-夫子庙-海友良品南京夫子庙酒店,平均180元一晚

2.公交
上海:18元地铁一日游卡,30元观光车一日卡(双层巴士)
后悔了,要是第一天知道有观光卡,就直接买了,不买地铁票了
苏州:公交车(苏州也有地铁,不过当前只有两条,没有公交车方便)
南京:地铁+公交车

3.美食
主演依靠:微博+大众点评。
人均正餐50元,早餐13元
         到南京,一定要吃“回味”的鸭血粉丝汤,量多又美味。老门东的“将有记”牛肉锅贴可以一试。“南京大牌档”的古制糖芋苗推荐点单。
        至于其他的,我只能吃出觉得不错,都是跟着推荐去的,感触一般,就不提了。

南京大牌档的鸭血粉丝汤,料比“回味”的要足,只是口味还是差那么一丢丢。

👆这两张图是同一道菜“鸭肉小笼包”(大概是这个名字),满满都是鸭肉,值得一试(不喜欢鸭肉的就不要试了)

这一小坛好想是“泡椒…鸡”(记性不好),很意外一点都不辣!是酸甜的,单独吃泡椒,是酸咸的

响油鳝糊!在拙政园附近吃的,感觉因为景区的关系贵了,但是真心是在苏州比较推荐的一道菜,跟松鼠桂鱼一样值得一试。

松鼠桂鱼,我的挚爱。在苏州太太吃的,这家店无功无过,大概就是当地的普通饭店,这道菜做得还可以。

葱焖大虾,上海“uncle 5”(南京路步行街那家)吃的,太赞了!虾仁超嫩滑,下面垫的是葱,我都吃光了,如果是韭菜估计更加美味。

One.走马观花中国馆,到此一游外滩夜

中国馆的多媒体“清明上河图”请务必购票进场观看!真心推荐!
        清明上河图不仅仅是把白天动态化了,也模拟了夜景。对古代生活的好奇,一定会让你耐心地等待画面的昼夜变化。
         外滩人好多,但是往纪念碑那边走,人流越来越少。在外滩吹风,听钟声,舒适。

(让Suki和我先漏个脸)

Two.双层巴士看上海

走马观花地坐巴士游览,要是有兴趣,也可以下车深入游玩,反正观光车无限次上下。
   ⚠️在摆摊点卖观光巴士票的阿姨只给我们介绍全套票,我们问有没有便宜的,她给我们2日游的。幸亏Suki机智,追问有没有1日游的(售卖板上没有显示),她才不情不愿地给我们一人退20,换了一日游票。
        一日游只能坐红色和绿色两条线路,不过也足够了。绿色线路是会直接通去浦东金融中心的,包括东方明珠那,所以看到地图上绿色线路被分割了,不用担心怎么去游浦东。
         坐巴士游览一个城市的风光,真的是最直接最便宜的。

Three.拙政园人好多,博物馆建筑妙

博物馆的设计很妙,但是同游的妹子没感触。有兴趣的进去看看吧,反正人不多,又不用钱。

上面这张图有故事:三个婶婶在玻璃外各种摆姿势,玻璃这边一个伯伯耐心地给她们拍照,拍了挺久的。好生羡慕他们,到了儿孙满堂的年纪,还有老伙计一起出游,一起拍照,有人愿意耐心拍照(后来在另一个角落看到他们,伯伯继续当摄影师)。

Four.虎丘古风好,寒山寺外过

进了虎丘,比较兴奋,因为人少(可能是下雨原因),可以自由取景拍照。
        虎丘主干道(北门~山顶~南门)其实人还是不少的,毕竟是主要游览点。不过支线的景点,比如孙武祠,万景山庄,这些值得拍照的景点就非常少人。
        而且虎丘环山路的空气真心清新,心旷神怡一词一点都不虚。

上图是在虎丘北门进去后右手边的“孙武祠”拍的。整个院子只有Suki和我,于是就可以尽情地取景拍照了

这个是从南门往北门走(往万景山庄那边走)的环山路边偶然看到的风景。本来只是想着景色那么好,我来留个纪念,没想到人进去取景框后,居然融合了。

Five.慕名而去盘门,缓缓前行南京

盘门景区还可以,坐几分钟手摇船,听听婆婆的歌谣。
        盘门这座城门相对之前见过的城门,真的小巧很多,也许是因为姑苏就是个小城吧,小得没有了其他城门的震撼感。不过还是可以来一下的,感受一下不一样的城门。毕竟,这里也算是少有的水陆城门╮(╯▽╰)╭
         除了小城门,景区的手摇船就五分钟,进了景区一定要去坐一下,感受一下水道过城,听一下婆婆唱苏州小谣的“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然后景区其他地方就是小公园那样,没有特别可说的,适合游玩。

Six.瞎逛明孝陵,掠过中山陵

明孝陵适合看着相关路标,地图,然后慢慢走,慢慢看,偏一点的地方没有路标,但是有时候也是不错的景色。
         和Suki坐地铁到苜蓿园站,然后拒绝坐园区10元一人次的电瓶车(这里没有必要坐)步行到一个能买票的侧门进去。(等哪天画张地图示意)
         从侧门进去,先经过一个梅花园,去的时候梅花树叶子落得差不多了,只有偶尔有一个早生的花蕾,园林里很多很多的大鸟,一点都不怕人。
        绕了毕竟远,终于见到了神道,最美最期待的景点,不负所望啊啊啊啊~真的很值得来一下。走完神道,我们决定不沿路返回去游明孝陵(在神道另一头),而是先游四方城(不知道什么鬼来的)再凭感觉向着明孝陵的方向,游神道旁的景点。果然,好景点都是人少的地方,我们游到了梧桐道(自己取的名字)。
         瞎逛,逛完了我们都希望看的的景点,然后在靠近明孝殿的那个门出去,坐电瓶车去中山陵。
         爬完中山陵下来,就步行到中山陵的什么公交中心,坐公交车到下马坊地铁站,回程。其实可以到下马坊坐公交车回去的,只不过我们没有零钱了╮(╯▽╰)╭
         在明孝陵遇到一个泰国人,突然让Suki和我站好,他给我们拍照(他自己的手机),拍完把手机递给我,让我给他和同游的妹子拍一张敢情刚刚他只是想拍我家女神小Su,我自作多情凑热闹了。

偶然走过的梧桐道

红楼梦艺术园

明孝陵一角,挺有萧瑟的感觉

Last.奔走甘家大宅中华门,闲逛夫子庙

╮(╯▽╰)╭除了中华门城堡,其他都是凑时间的,都懒得取景拍照了。
         去中华门之前去了甘熙故居(甘家大宅),没有感触,一掠而过。
     ⚠️中华门地铁站不在中华门,而且两者距离有点远,请选择公交车前往中华门城堡。
         游中华门,最好蹭一下导游,这样才能值回票价。
        中华门很雄伟,而且设计也挺妙的,有藏兵洞(╮(╯▽╰)╭虽然理解不来怎么藏)如果不是时间和脚力限制,真的有冲动往一边走到尽头,感受一下。
        从中华门下来,就步行到老门东,很不错的商业古街。将有记旁边有家酥饼店排长龙,酥饼很好吃吧。
        老门东距离夫子庙不远,可步行可坐车。
         夫子庙……没兴趣的话还是不要进去了,除了古人考试的作弊证据(比如一双袜子密密麻麻的小字),其他没啥好看的,20元门票挺贵的

经验小结

1.回家的飞机不要图便宜买太晚。
        酒店退房了,没地方可去,也累,等时间过去,等飞机真的很浪费生命。
        退房后拖着行李也不方便游玩,寄存行李又得考虑返回取行李再去机场。都太麻烦太纠结了。
        所以啊,退房后可以直接去机场办理登机,等待回家,这个是最优的。

2.节约流量
        老想着自己流量多,结果一天花个500兆,吓得后面都只能挑地方蹭无线。

3.零钱要足
        就算是地铁发达的上海,为了减少出行,还是会选择公交车,所以零钱很重要。

4.确定好了就买票,不要听到票价就犹豫
        由于心理扣,去了寒山寺在门口纠结,最后放弃。去了明孝陵,又纠结,最后浪费一个多小时后,还是进去了。

5.购票费与攻略不一致时,请不要脸地追问
        如果不是追问了,就浪费了50元的上海两日观光门票,而不是最后买到了30元的一日游票。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1 15:22

引用 dreamerchen 发表于 2016-11-01 15:22:06 的回复:

回复dreamerchen:你想了解哪些方面的?住宿环境还是游玩攻略?第一次写游记,想法比较浅薄哈

2016-11-01 18:27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07 21:51

引用 ljmcheer 发表于 2016-11-07 21:51:10 的回复:

回复ljmcheer:文笔比较差,只能想到什么写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