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花儿看世界之首尔——DAY 5

2016-10-31 23:18 202/2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DAY 5

青瓦台参观

青瓦台,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在看游记的时候偶然发现这个地方居然可以进去参观,只不过是需要预约的,网上搜索就能找到全套详细的预约步骤,先附上预约的链接:http://english1.president.go.kr/tours/tours.php
        每天都会接待10名外国游客,参观的时间段一天分为四次,早上两次,下午两次,时间分别是:10:00,11:00,14:00,15:00,我记得好像周一是不能参观的。一般是提前三个月可以预约,其实一开始我对于这个参观并没有强烈想去的愿望,主要觉得都是韩语听不懂,而且小花小朋友才小学一年级,对这个未必有兴趣,但是花爸却说,既然有这个项目,为什么不去体验一下呢?
        好吧,于是提前三个月,我就登录了网站,选择了我们想去的日子,四个时间段,10:00对于我们爱睡懒觉的人来说,有点早,想想,你要提早起床,吃早饭,一番梳洗打扮,10:00实在太早了,臣妾做不到啊!最终确定就是11:00那场了,如果想去青瓦台参观的话,建议大家尽量早的上网预约,越早,能选择的日期和时间段就越多,我们可以说是毫无压力的完成了预约。
        预约成功后,会发给你预约成功的邮件,记得把它打印出来,随身带着,记得参观当天一定要带好护照哦。
        这是阳光明媚的一天,温度也挺高。坐地铁到景福宫这站,依稀记得是5号出口出来,找到景福宫的停车场,集合地点就在停车场,千万千万不要自己到青瓦台门口。看到这个蓝色的小亭子,就算是成功了哦。

我们到得早,景福宫的换班仪式居然也让我们看完了,还没到预约时间,笃笃定定看完换班仪式,到这个小亭子,把预约的单子和护照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审核信息,信息通过后,就可以上旁边的大巴了,不过记得别把护照什么收进包里,因为哪怕大巴就在小亭子旁边,上车前又会有个工作人员再复查一遍证件和预约表格。
        顺利检查完证件,然后上车,我们是这批里面到的比较早的,上车后瞬间就清凉了,车上布置的很有民族特色。

小花小朋友在line买的小礼物,其实是根按摩棒,小花小朋友把它当成了旅途的小伙伴,之后一路都带着她的小伙伴。

兜兜转转间,就到了青瓦台门口,进门当然要安检,安检还是很严格的,包里的东西都要拿出来看看,相机要对着地上拍一张,水要喝一口。连我们随身携带的小电风扇也要启动一下给他们看看。安检过后,对于我们这些外国游客,会发放有中文解说的机器,把护照放在工作人员那里,带着这个机器就可以进入一个大厅收看青瓦台的简介了。可惜青瓦台的简介是没有配中文或者英文字幕的,只能看看画面效果了。

看完简介,就跟着青瓦台的工作人员开始进入青瓦台参观了,一共可以参观留个地方,每走到一个景点,解说器就会给我们简短的介绍一下这个景点的特点。留个景点里有三个是可以拍照片的,分别是大草坪,能拍到整个青瓦台的地方,还有迎宾馆。我们去的那天,据说正在接待一个外国来访团,所以小花园就不能去了,不过即使在有外事接待任务的时候,仍然能把青瓦台对外开放,我觉得人家的理念真的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到达迎宾馆,就是参观的最后一站了,在这里会回收解说器,当然也会把护照还给我们,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之前收走了我们的护照后,有一个工作人员一直拿着个包跟着我们,原来包里的就是我们的护照。出了第六个景点,还有第七个景点,这个就是不预约青瓦台参观的人也都可以去的。我们就没有去。
        之前进去拿解说器的时候,还会给我们一张纸,上面用中文标注着最后迎宾馆结束是有车把我们送回景福宫的停车场的,但是其实把我们带出迎宾馆之后工作人员就全部消失了,这点感受很不好。好在我们有app,就跟着导航往景福宫方向自己走了。
        进去参观会有小礼物送,记得以前游记里是看到说送杯子的,我们这次送给小朋友的是一个地球仪,给大人的则是一个有民族特色的小包包。

土俗村参鸡汤

既然没有班车送我们回景福宫,那就只好自己走吧。
        看看也是午餐时间了,我们决定一路去找土俗村的参鸡汤。虽说很多人说参鸡汤这家未必是最好吃的,不过既然来了景福宫这一代,这家算是最好找的了,就去这家吧。这天的天气真的是够可以的,温度越来越高,好在一路上有很多小店,给小花买了个好时巧克力的冰激凌,小朋友就乐呵呵的跟着我们走了。路上偶然看到的照相馆,这样一家子的照片是不是很温馨,颜值也都很高哦。不过我有朋友笑称,会不会是整容的呢?

跟着导航走,很顺利就找到了这家,门口已经开始排队,不过商家倒是贴心的在门口放着一个筐,筐里都是大大的黑伞,大家可以自己拿着用,这样排队的时候就不会觉得阳光太毒辣了。队伍排得非常快,没多久就轮到我们了,进去一看才发现,内部确实是蛮大的。所以周转才能那么快。不过,我们并没有选择传统韩式的座位,还是有椅子的对我们来说坐得更舒服些。

给小花点的饮料,我觉得口味类似于大麦茶,不过味道倒是很好喝,就是量少了点,最后又再加了一罐。

这个是传统的鸡,我们担心口味不一定对,所以一开始点了一个。不过这个鸡其实个子不大,只是肚子里塞满了货色,但是我们其实对于肚子里的糯米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主要还是盯着这个鸡上了。虽然清淡,但是我们一家本来就吃得比较淡,所以我和花爸两个都觉得不错。倒是我家小花,嫌这个太淡了,不太爱吃。后来觉得一个鸡不够,我们有追加了一个乌骨鸡的,我觉得两个差不多,花爸觉得乌骨鸡的更好吃。

小花小朋友不爱吃这个参鸡汤,所以又给她点了个海鲜饼,我觉得也蛮好吃的,不过里面有葱,我们家小朋友不太爱吃葱,尽管这样,这个饼她也吃掉了一大半,可见味道是不错的。

吃过饭,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景福宫了,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不高兴定着大太阳找景福宫了,正好土俗村出来就是地铁站,我们就重新回到地铁站下面,瞬间就清凉了很多。再次找到5号口,从这个门上去就是景福宫的售票处了。

在地铁站里的小花,防晒衣可以脱掉一会,清凉舒服多了。

景福宫

景福宫终于再次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虽然天气炎热,可是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太阳,也让景福宫在我们面前变得亮了起来。

下午的太阳已经让人有毒辣的感觉,可是小朋友却似乎对此一点也不在乎,看她走路的姿势就知道。景福宫的地上都是沙地,听旁边一位导游说,是因为皇帝怕死,所以故意要让地上铺满细沙,这样不管谁走在上面,都会发出悉悉索索的声音,可以避免刺客来袭。可是又会有谁想到,几百年后,这样的沙地却成了孩子们的最爱,几乎每一个孩子走到景福宫里,都想挖挖沙子,在她们的眼里,这和海滩边的沙子没什么区别,虽然没法挖起一大把,可是能把玩一会也是很开心的。

官员们朝拜的地方,也要分等级,小朋友说要从最后那位的位置跑到第一位。

其实小花小朋友,我们不用这么贪心,只要过得开心快乐就可以了。

景福宫每天下午都有导游可以免费陪同游玩,而且有中文导游。我们到得真是太巧了,正好导游马上要带着大家出发了。很多人都说景福宫很小,几乎没什么可看的。其实如果你跟着导游走,还是能了解到很多与众不同的东西的。
        这么热的天气,导游穿这么一身韩服,说实话很热很热。

跟着导游走,我们才知道,原来这个屋顶上的小雕塑居然是西游记里的唐僧师徒。说实话,让我自己看,这辈子都不会看出来。

妃嫔们居住地,这个房间一个比一个矮,原来宫女必须按照品级来居住,品级越低,住的房间也就越低了。

这个小门原来是冬天为了让皇后的宫殿里更加暖和,生火的地方。

这是太子的东宫,以及东宫的厨房,也就是大长今里出现的御膳房。只不过大长今并不是在景福宫拍的。

跟着导游走,真的发现世界真奇妙。在介绍玩了东宫后,导游带我们参观的行程就此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就是自己边玩边凹造型的时刻了。
        有山有水的地方就是怎么拍都好看。

小花看到了这个我们小时候喝过的沙滤水装置,这下好了,余下的大半时间,她都和这个水龙头干上了,反反复复的洗手,洗脸,喝水,玩得不亦乐乎啊。

在景福宫的台阶上再凹个造型。我们决定从景福宫撤了。太阳实在太厉害,以至于本来就不白的小朋友一天时间就晒黑了好多。

回酒店洗漱一下,又小睡了一会,我们再次去明洞觅食,这天原本打算去吃部队锅的,已经决定了去吃这家。谁知道兜兜转转找到这家后,居然发现这家因为下水道维修,停业休息了。

于是决定去吃安东鸡,不过小花小朋友嚷嚷着肚子饿了,于是明洞的路上一路走,一路开始逛吃。

终于找到安东鸡,味道很不错,我们一家三口都喜欢。吃完出来又是明洞一通逛,一通买。关于shopping,我会在最后一篇购物篇中提。不知不觉间,这家就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不过惦记着弘大那的一家,这家门面显得略小,我们就没有进去。
        就让这可爱的猫脸结束我们第五天的游记吧。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01 13:27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