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雨落在太平洋上——记台风天的塞班行

小也春花 LV.5
2016-10-31 23:21 228/8

拖了这么久,才开始写这篇游记,因为在当时看来,那趟旅行并没有多么让人满意。可是,现在回过头来看看,一切又是如此舒心。每天推开门,就是蓝色的海洋,海风迎面扑来,远处,巡逻军舰一如既往地守护着这个小岛。
8月14日,离开上海的那天,上海的天,蓝得如此纯粹,大家开玩笑说,这是G20蓝。事实证明,这确实是G20蓝,G20峰会以后,又恢复它以往的灰。从浦东机场出发,北京时间晚上10点半的飞机,预计飞行5个小时。

此次旅行,是胖子公司组织的团建活动,我是顺道捎上的家属。所以,机票,落地签要带的材料,住宿,随身WIFI等都是安排好了的。Wifi是我们自己租的,租的地点就在塞班机场,到了以后,凭护照去领。
到了机场,等其他人都到齐后,开始发放在机上要填的资料,主要是一些基本资料,还有一张行程单。填的时候,去程和回程都填了。
8月15日北京时间3点半左右,即塞班时间5点半左右,飞机到达塞班国际机场,过关花了挺长时间。因为塞班是落地签,那架飞机上几百号人都在等落地签,如果你有美签,就可以不用等了。

折腾了一晚上,总算到了塞班,出了机场后,地接的车已经在外面等我们了。这里很多都是中国人,也有菲律宾人。后来跟一些司机聊起来,以前,塞班主要是一些纺织厂等,当时,在中国招了很多工人,后来,塞班归美国管辖以后,这里发展旅游业,当时的工人也就留下来了。他们的子女从小生活在这里,只会听中国话,但是不会写,不会读。又一代华侨子女。
知道塞班有给小费的习惯,地接的师傅,给我们拿行李时,不知道该不该给。负责我们全程事务的王导跟我们说,每天在宾馆床头放1-2美元小费就行了。
入住凯悦,据说是这里比较好的酒店之一了,相当于国内的五星级了。不得不说,它自带的麦克白沙滩,绝对是一枝独秀。但是,这里毕竟是一个海岛,和国内的五星级的设施比起来,还是有点差距。

到酒店整顿一番后,吃中饭。全程团餐,基本都是中国菜,中间有一顿是披萨,最后一顿是日式料理。中午吃完饭,我们就去进行北部观光了。
第一站,万岁崖。就是当时日军集体跳崖自杀的地方。历史典故虽然听起来有些血腥,但是,你会被这一片深蓝所震撼。没有任何东西阻挡你的视线,一望无际的大海,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海。莫名其妙地想起《基督山伯爵》来,想起书里描述的大海,风平浪静的大海,波涛汹涌的大海。大海就像人一样,有很多不同的情绪。开心的它,会像慈母一样包容你,任你在它的怀里嬉戏玩耍,愤怒的它,像要把一切揉碎。这就是海。

第二站,日军最后司令部。就是日军最后作战指挥的地方。
比较喜欢这里的路。没来塞班以前,就看过这里的凤凰花,路的两旁,栽满了凤凰花,若是在天气好的时候,凤凰花与蓝天白云遥相呼应。

第三站,蓝洞。天气好的时候,在这里浮潜,可以看到海底的世界。但是,我们来的时候,天气不好,即使去海底浮潜,也看不到啥。来一张到此一游的图。

第四站,鸟岛。此鸟岛非青海的鸟岛。没有看到鸟。

第一天的观光就结束了。因为今天刚到这里,并且昨晚一晚没休息,晚饭后,我们就休息,准备第二天的活动。
第二天上午是丛林探险。
上午,来到塞班的最高点,俯瞰整个塞班,还可以看到远处的军舰岛。由于这次旅行,塞班一直有台风,直到我们离开,也没法上军舰岛。

从最高点下来,去鳄鱼滩的路上,处处可见出售的小屋。去鳄鱼滩,近距离看到溅起的浪花。
下午,就在酒店的泳池泡了一下午。

很多人去玩ATV以及开飞机项目,而我报了乘坐潜水艇去看海底世界以及租游艇深海垂钓。然而,由于台风(万恶的台风),这两个项目取消了,对于其他项目,我也没有很大兴趣。于是,接下来两天,我把塞班的DFS以及ABC啥的逛了一遍又一遍。
雨后的塞班,简直跟国内的三四线小县城一模一样。风吹得树东倒西歪,地面上流淌着泥巴水。
晚上,I LOVE SAIPAN门口有烧烤和歌舞表演。烧烤一串是5-10美金不等。晚上,坐在那里,吃吃烧烤,听听歌,看看表演以及过往的行人,也很惬意。

原本满满的塞班行,因为台风,变得慢下来,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慢,才能体会一下海岛最平常的生活。
旅行有很多种颜色,并不是每一次旅程都是五彩缤纷的,也可能是单色调。无论怎样,第一次看见了落在太平洋上的雨。如果你想看阳光沙滩比基尼,请选择更合适的月份来。
再见,塞班。
我们在风雨中,乘坐早上的飞机回上海,飞机还是误点了,计算了一下,从北京时间凌晨12点折腾到中午12点才躺下。
附上,陪伴了我们4天的小猫咪。

最后,对于很多人关心的购物消费,再多说几句。
班什么值得买?
1、歌帝梵巧克力
回国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我都很后悔,当时没有多买一些巧克力。国内卖105的巧克力,那里卖4美金。

2、哈根达斯冰激凌
当然,这个没法带走,但是可以多吃几个。国内卖三十多的小盒的,这里不到3美金。(这里矿泉水1-2美金一瓶)。
3、gucci的包包
包包的价格优势与欧洲差不多了,可以买一个背回来。其他LV,prada,dior也有,包包还是有价格优势的。
4、彩妆和护肤品
对比了浦东日上价格,似乎只有SK II有优势(跟日韩比起来也没优势)。

恩,第二次写,比第一次写的更充实了。期待下一次旅行。

正在做攻略,找的地接老张,希望有个愉快的旅行

2016-11-01 01:22

引用 我爱吃番茄 发表于 2016-11-01 01:22:1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找的地接老张,希望有个愉快的旅行

回复我爱吃番茄:只要没有台风,那里会很惬意~地接都差不多的~祝有个愉快的旅程~🌹🌹🌟🌟

2016-11-01 08:5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1-01 13:27

引用 小也春花 发表于 2016-11-01 08:59:31 的回复:

回复小也春花:确实,地接价格都差不。我问了好多家,我也找的老张,可能服务好点吧,

2016-11-01 21:26

引用 花仙子 发表于 2016-11-01 21:26:28 的回复:

回复花仙子:嗯嗯~地接服务好的话,还是能省心不少~

2016-11-02 10:49

引用 无忧ぁ 发表于 2016-11-01 13:27:51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无忧ぁ:哈哈哈哈哈,突然有点小小的成就感~可以选五月份去~应该不错~

2016-11-02 10:5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1-07 10:51

引用 笨笨的白云 发表于 2016-11-07 10:51: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