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个姑娘.. 一场说走就走.. 期限为两月的藏区穷旅

lumin🐵🙊🙈🙉 LV.3
2016-10-31 23:21 333/7

2014年7月10日.. 我们的旅行开始

候机..无聊到爆的我们..  原谅我那激动的手臂..

经过3小时的✈️..  我们已经抵达拉萨的上空. 说这话时..颇有一种空姐上身的感觉

一下机.. 就被热情的藏民同胞. 拉上了出租车. 还给我们递上了正儿八经的藏包.(自我感觉那也就是包着牦牛肉的饺子)一口下去. 这藏味. 真可不一般.

此处还要说明一下.. 这拉萨的老司机们.. 开车那叫一个疯狂. 随时感觉他忽然间还会给你来一个.. 巴扎嘿.. 不论车子是否在行驶过程中.. 千万要拉好扶好啊!

这...沿途的风景.. 让我一个大云南的姑娘.. 看到这景象感觉好难受.. 荒芜啊..荒芜

在车上看到布宫.. 慌忙赶快照了一张

去朋友家把行李放下. 就赶快赶往大昭寺. 不想浪费一点点时间

停下脚步.. 忍不住拍了几张. 虽然这很不礼貌.

很多游客也加入了进去.

到了中午..那就是该填饱肚子的时候咯..随之来到了大昭寺旁..一家尼泊尔餐馆. 老板是正儿八经尼泊尔人哦. 点餐一定要用英语..

咖喱饭抬上来时..  你们说我是用左手吃饭还是右手呢?

哈哈.. 不卖关子了. 右手是抓饭的..左手自然就是..额.. 擦屁屁的啦.讲到这.不知左撇子此刻在想什么.其实我也不介意你们用左手的啊.毕竟可以噁心他们,独占美食.

吃饱喝足后.. 在那边的朋友(名叫格林)对!就是格林童话那个格林.非要让我们尝一下新鲜的青稞酒..

喏.. 可乐瓶子里面的就是哦.. 据说保鲜时间也不是太长.. 旁边绿色的瓶子.. 后面稍作介绍..

品尝过后.. 我们就继续围绕着大昭寺周围闲逛

不知不觉天就渐渐黑了..

热情的格林还带我们去了当地很有名族特色的酒吧.. 小坐一会..在那学会了..额.. 很多原生态的歌曲..比如(如果我老了)..一开头的歌词就让我小脸红. 你们可以去听听啊.. 印象最深刻就是满酒吧的人.齐声唱(贤良).

这就是在介绍青稞酒时.. 出现的绿色瓶真面目. 拉萨啤酒!!

记得最后我们还找了平时跑长途客车的司机.. 帮我搞了三件拉回我大云南.. 那运费想想都疼.  最后酒到了. 我人还未到家

旅行的第二天.. 强烈推荐去品尝一下布宫旁的这家酸奶坊

去的朋友一定要点这碗人参果酸奶.. 酸到没朋友.. 能吃下的. 你一定能生个胖儿子

上几张.. 布宫的美照..

我们的计划.. 最后才进入布宫..随后回屋小憩..

睡到被饿醒.. 胡乱翻了一下厨房. 深深怀疑格林家是有多久没开灶了. 惊奇的让我发现了.. 根须长到怀疑人生的大蒜.

.. 微波炉当桌子.. 吃泡面.. 也能吃出手拉面的感觉.. 对!我就是那么好养活. 最后连汤都喝干净..

随后坐着大巴车.. 来到了文成公主实景剧现场..

看到最后.. 感触很多.. 导致哭的稀里哗啦

本来今天是要离开拉萨市的.. 但因思思姐姐. 每到一地方都有参观博物馆的习惯. 所以我们也就多待了一天..

尼泊尔公主.. 后面入境的姑娘.. 名叫小敏.. 来自大理

各类唐卡..

逛完后.. 咱家思思姐. 非要来个入乡随俗.也要搞一套藏服穿穿.. 怎么样 漂亮吧!

接下来这张图. 我要隆重介绍.. 老光明茶馆.. 在拉萨我喝过的最喜欢的甜茶馆..没有之一..

特写一个藏面

吃着吃着.. 还下起了冰雹.. 算了.不在乎.. 我再多喝几壶甜茶呗.. 那能有啥

这是格林的好朋友秋节.. 帮我绘画的海娜纹身..

跟随格林.. 我和思思姐也在路边摆起了我们的小摊子. 各种象牙.. 银饰.玛瑙.绿松石

终于开始了我们的旅行.. 纳木错

路途好心司机.. 让我们下来休息.. 偶遇一只藏獒

海拔5190.. 那时我几个姑娘照片.. 还采用什么跳着的 .. 各种活跃动作.. 让很多其他游客对我们投来异样眼光

到达纳木错..

到了之后.. 我就有一种.. 结婚照一定要在这拍摄的冲动.. 因为太美

下面这黑漆漆的两个人就是我与思思姐

因景色太美.. 我与思思姐打算多住一晚.. 由此就有了下图.. 帮忙餐馆打工的景象.因为这样老板娘就愿意免费给我们居住.思思姐负责打下手.. 而我就点菜抬菜. 反正可忙可忙了

左边那位就是老板娘.. 本人.. 中间的则是她女儿旦增曲培.. 直到现在我们还有联系呢. 右边的则是老板娘的妹妹..

下图为.. 纳木错的夜晚.. 也是我和思思姐熬夜一晚的作品..

冷到全身贴满暖宝宝.. 冲锋衣加羽绒服都还冷的打哆嗦.. 不过为了这景象 .. 值

曾经发这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的时候.. 我说过.. 这地方美的让我想哭..

继续我们的下一个旅程.. 拉姆拉措 一个美丽而神奇的湖..

沿途的风景..

当当当... 主人翁全部亮相.. 除了我.!我在拍照. 图一格林.. 图二思思姐.. 图三小敏

随后.. 我也该亮相啦..  入境一位叔叔

其中一只羊羊可是非常有亮点的..

我与小敏..

美丽的雅鲁藏浦江.. 毫无任何PS

韩红是不是演唱了一首雅鲁藏浦江的歌曲啊.好像

到达神湖地区..

路上都是这种石头.. 我们只有拉着旁边的栏杆才能向上..

拉姆拉措神湖.. 一个可以看到自己前世今生的神湖..

我是敬业的摄影师.. 伙伴们睡觉啦. 也不忘给他们来一张

我们又回到了拉萨...  搞怪三人组

与我家思思姐在路边.. 喝青稞8

品甜茶..

计划.. 去往神山.. 冈仁波齐.. 到达日喀则地区

超有爱的小旅馆

饿傻了的.. 两个姑娘.. 最后撑到扶墙出门

历经20小时车程终于抵达山南地区

两个四点多就起床的姑娘.. 下图是天亮照的..

全程50多公里, 全是山路, 像上攀登状态, 最高处七千多海拔, 4点05出发争取下午9点回到酒店

冈仁波齐.. 释迦摩尼升仙之地.. 我与思思姐徒步60km.. 18小时.. 一路上4中天气全遇上了. 暴晒.下雨.越往上下的越大..最后直接变成冰雹.. 雪.. 那时候才8月份.. 在我大云南还穿短袖短裤好吧!

姑娘胆子好大,毕业旅行想和闺蜜去要去但是害怕民风彪悍 ,平常一挺女汉子的人居然想到西藏就怂了,且恐高。可否加个微信询问一些注意事项,么么哒!!

2016-11-01 17:19

2016-11-01 21:29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1-02 11:25

引用 big咸哥 发表于 2016-11-02 11:25:29 的回复:

回复big咸哥:是的 一直很向往那种生活

2016-11-03 01:34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11-01 21:29:09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11-03 01:3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07 10:51

引用 jimmydeng 发表于 2016-11-07 10:51:12 的回复:

回复jimmydeng:这个.. 为了安全还是两个女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