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只会继续看海——马尔代夫 safari的美好旅程

关于选岛

最初的计划并非马代,在我印象中这颗印度洋上的珍珠是个遥远奢华的梦,忠于现实最早定的是第四次造访泰国。回头看看事实说明老天很眷顾我,否则我的旅程将可能毁在了泰国国丧。鬼使神推地我又多瞄了一下马代的价钱,发现有些岛屿并不比我的预算贵,于是眼光被各种攻略和介绍里的海底世界彻底吸住了,再也无从抗拒。
于是,目光对准这个海上国度以后,我又碰上了所有达人同样面对的难题:选岛!
对于我两夫妻这种潜水爱好者来说,沙滩和浮潜A类是首要必备项;再有就是难得去一次肯定要四晚都住水屋,好好体验一下马代的风情与风景;相公是个酒神,我也是个饮料鸡尾酒的爱好者,自然是要AI一价全包;还有就是航班问题了,为了不浪费一分一秒必须首日登岛,我对马累市区可是毫无兴趣;最后就是在可控的预算内水飞比快艇好,一般要坐水飞的岛离马累更远些,污染自然少些,生态保护得更好,水下可看的风景就多些!
圈下几个钟意的岛屿之后,再跟代理碰档期和航班时间。三天,就拍板了这个比较新的又比较小的safari进行深度游,经HK来回对于我们广东人来说也是毫无压力,还能顺便逛街,更好!
就这么定了!

正式开篇

DAY 1——
我是10月24日上午11点的美佳航班,为了保证睡眠,23日便提前到达HK,留宿机场富豪酒店。这酒店很好找,就在机场旁边,机场到达大厅的边上便有专用通道,第二天也不用赶车赶航班了,爽!富豪酒店的房间在香港这种寸金尺土的地方已属宽敞,而且窗户玻璃是双层的,隔音也好。晚上还顺便到附近的东荟城逛街,这里是中低档以及少部分高档品牌的折扣仓,相公淘了好几件T恤,而我就只收获了“翠华”的云吞面。回来还到机场溜达了一下商店,外带麦当劳宵夜。

DAY 2——
早上8:30悠闲地步行至机场,美佳航空是柜台在E道的23号,很好找,迅速办理完登机及行李托运,便到DFS免税店好好逛逛,相公还买了一瓶小酒留待机上品尝,好吧,他没试过坐六个小时的飞机,又担心不能带进马代境内,只敢买小瓶的
迷迷糊糊地睡了6小时,终于到达马累机场了,取行李后直奔接待大厅的15号柜台,亮出我的订房确认单,小黑便安排了人带我们去水飞柜台办机票,行李也从此刻开始离开我们的手,由专人管理了。而我们也被送上去水飞码头的巴士,一共有三个落客点,safari岛的是终点站C才下车。

等了一个多小时,吃了一个水飞公司送的下午茶,终于登上好奇已久的水上飞机了!很小的机舱,15个座位左右,驾驶员得2个,因为水飞的操作是好复杂的,经观察,必须四只手才能操作,最后排还有一个助手,负责起飞和降落的辅助工作。起飞了,我特别留意着机长,果然如攻略所说,是赤脚开飞机的。从码头至safari大概飞行20多分钟,中间经停一个岛,可惜听力不好不知道是什么岛。从水飞上俯瞰马代,真的壮观唯美,一个个岛礁就像眼睛👀一样镶嵌在印度洋上。终于,在水飞上我看到了safari了,而且一踏上小码头就看到一排排的水屋,好漂亮!在小码头还要等待岛上的快艇,然后坐几分钟就到达岛上了。已经是当地下午的5点左右,黄昏下的小岛,很迷人。

快艇还没完全停靠,已看到岸上四位小黑挥手欢迎了,随后双脚终于踏上safari的沙子上了,好细!小黑立马送上冰冻过的毛巾擦脸,那个舒爽!随着小黑带领来到大堂办理入住手续,全程有中文对照,懂汉字的都能填写完整。岛上特有冻饮自然少不了。我们订的是四晚水屋和AI,送一次落日垂钓,所有安排都写在纸上,清晰明了。而且,我被安排到的是第一间水屋,东边的日出房,哈哈哈!

由于阴天,加上已近日落黄昏,照片都是灰蒙蒙的,但一点都不影响我们澎湃的心情。稍作整顿后,我们慢悠悠地散步到餐厅吃饭,顺便夜探一下小岛。餐饮没啥好介绍,主餐厅就一个,白色大帐篷那里,都是西式自助餐,有些泰式菜,我们反正觉得能吃,味道还不错。关键是AI一价全包啊,这个必须有,不论是在餐厅或是旁边的酒吧,还是泳池酒吧或者最靠水屋的日落酒吧,走到哪都可以随时随地喝各种饮料和普通酒水,还可以外带回房间享受,只是如果玻璃杯的酒类就必须还杯子到吧台。这种随手喝随手拿的感觉太土豪了

DAY 3——
今天一起来发现下雨了,不过马代这种地方就算雨季也是一会就停了,在餐厅吃完早餐待到停雨便在岛上乱转,各种拍,前面已上图,其他攻略也有好多美图,反正safari很小一个岛,再慢也就半小时逛完,3000平方米跟国内一个大型商业体都比不上。当然,来这里的重点是浮潜啦,等到消化得差不多,我们决定首先试水水屋前方的珊瑚区域。阳光不够猛烈,光线还是不够,拍出来的相片都不好看。

safari的珊瑚很多,但颜色都比较单调,珊瑚的外面就是传说中的海沟,绕着小岛,那里才是鱼类最多的区域。很快就黄昏变暗了,退潮后水屋附近的珊瑚有些都冒出水面来,此时想翻过珊瑚群再去海沟那边已经很困难,决定明天再试试。

今天预约了傍晚的落日垂钓,17:20就到前台集合,一船的都是同胞。不过不管了,出海看日落,再碰碰运气看看有无大鱼上钓。坐上了岛上的船屋,我们出发了,坐在船头看着日落,嘴里不自觉就哼出“夕阳醉了,落霞醉了,默认将心偷走了。。。”今晚运气不错,几乎每个房间都钓到了,有两个同胞还钓起来小鲨,但都被小黑放生回去了,这里的鲨鱼真幸运!晚上,在海上能看到整条的银河,我从没见过这么多的星星,这么清晰的银河,太壮观了,可惜相机拍不下来。PS,来马代这么多天,真没见过月亮,星星倒是漫天盖头而下,很奇怪哦。

晚上回来,居然还看到了蜜月布置的大床,我可没带结婚证啊,难道说小费给得慷慨所以小黑送的?

DAY 4——
来这么个世外桃源会发现根本不会睡懒觉,身体本能地被大自然叫醒,一张开眼睛,已接收到刺眼阳光的强烈邀请。今天天气晴好,瞬间心情大好,决定吃饱好好拍,这里只要有水的地方都能看见鱼,根本不需要刻意寻找,连小鲨都会随时在你脚边,实在太美妙了!
10点多,我们决定趁阳光明媚继续探索水屋前的一圈珊瑚,如果懂得游泳的童鞋,有伴的话建议不要穿救生衣,一定要有脚蹼,这样你才能体验最畅快的浮潜。

这里每天午饭结束,厨房后面的平台上都会把剩余的鱼肉倒下海里喂鱼,于是每天下午2点,我们都准时来这里一睹壮观的抢食大戏,鲨鱼,魔鬼鱼。。。多得让人兴奋到大叫!

DAY 4——
这里浮潜最佳的下水点就是餐厅旁边的沙滩,或者半沙半水屋和餐厅之间的沙滩(上面看到小鲨那里),这里游去海沟最近,那个壮观啊!感觉自己就像游进了鱼群,根本停不下来!
今天,相公还特地准备好神器绑好相机,打算等午饭后喂鱼时从平台的梯级下水好好拍个够。今天,潜水就是主旋律,早餐后依然臭美了一下拍了不少照片,然后就换好装备过来了!结束了两轮的浮潜后,在落日酒吧欣赏了夕阳,完美的一天!不多说了,上图!

DAY 5——
今天要与小岛说再见了,由于是晚上的航班,我们被通知在下午四点半离岛,还有大半天的消磨。于是,我决定完成来此的一件重要大事——婚纱照!在相公四点半爬起来拍日出的空档,俺已经装饰完毕,趁大清早人少,我们在水屋前的栈桥和沙滩拍了好多根本不需要P的美图,虽然黑了一些,不过我自己很满意哦!
虽然10:30已经结账,但由于我是四天的AI全包,第一天只用了晚餐,因此这天的午餐依然属于AI之内,可以放心海吃海喝个够。在餐厅填饱肚子,灌足酒水饮料,最后一次来到平台欣赏喂鱼,临别跟这几天照顾我们用餐的小黑合照告别了一番,我们来到了图书室享受空调打发时间。在一堆的外文书里终于发现一本中文书,弥足珍贵呀
到了四点半,在小黑的带领下,我们再度登船——水飞回到了马累机场,在共享了一个汉堡王的套餐以后,我们终于坐上回HK的航班了。
马尔代夫,safari,再见!
不管看过多少遍海,不论从哪里归来,下次我还是要看海!大海,是我一直的追求与向往!

总结:
比起五星,六星等奢华岛屿,safari从硬件到服务都不能算高档,但舒适度是很高的,特别对于打工族的潜水爱好者,这里足以满足你对大海的一切欲望!这里的五天都太美好了,无法用文字表达,小黑们和旅客也很热情,路过都是“hello”与微笑。
日出水屋离珊瑚更近,日落水屋对出就是码头,水下景观不多。日出水屋前面的珊瑚群已经好多风景可看,再游出点到海沟就更是眼花缭乱了。不过最佳潜点还是餐厅和主酒吧外面的一带,那里下海保证让你觉得值回票价。
浮潜三宝自己带的,尤其需要脚蹼,与海浪对抗逆游的时候省不少力,水性好的不用救生衣,只要还是白色的海底都能站立起来,去海沟就要有伴了,安全第一嘛😄
餐厅每天的喂鱼推荐必看,小黑还会给你面包让你喂鱼,小鱼是一片片地浮现眼前。如果胆子够大,象我家相公的,就带好装备,在抛鱼肉喂鱼的时候从平台的阶梯下海看个够吧。当然,不能游出去,吃红了眼的大鱼说不定会攻击你的,手一直扶着楼梯就好。相公用神器把相机送过去拍摄时,有条大鱼冲过来咬了摄像机一口,想想还是后怕,但回来看视频却是旅途中最精彩的一段。
我们是美佳航空香港来回,四晚水屋+AI一价全包,每人1.22万元左右。
再上些美图吧,我会怀念你的,safari!

马代系一个很美好的地方!努力挣钱💰:,约定下一次!

2016-11-01 08:59

哇咔咔,就甘话啦!

2016-11-01 09:07

引用 小妖精(毅) 发表于 2016-11-01 09:07:05 的回复:

回复小妖精(毅):约埋

2016-11-01 10:58

引用 J.Jānïcê👙 发表于 2016-11-01 10:58:44 的回复:

约埋

回复J.Jānïcê👙:点少得你

2016-11-01 11:27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01 20:26

引用 lucyloveandy 发表于 2016-11-01 20:26:06 的回复:

回复lucyloveandy:谢谢捧场,第一次发表,还请包涵

2016-11-01 20:2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