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底川行^_^成都看熊猫,爬青城山,逛锦里,人民公园喝杯茶;宜宾俯瞰蜀南竹海

• 出发时间/2016-10-2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的某天-10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四川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我想吃正宗的川菜,我想看可爱的大熊猫,我还想体会下成都人的闲适生活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美图预览

5、锦里
6、宽窄巷子
7、人民公园

离酒店较劲的都选择taxi,较远的都安租车那几天,例如青城山后山和蜀南竹海

酒店及租车

本次出行的顺序是这样滴:北京-成都-宜宾-成都-北京
因此选择了三个酒店
1、成都桔子酒店精品(武侯祠店)
2、宜宾屏山酒店
3、成都红杨风情酒店(武侯祠店)

成都桔子酒店(武侯祠店)

位于武侯区,武侯祠旁边,出门5分钟就可以到武侯祠门口
周边100米范围内有自助银行,药店,便利店,火锅店,纪念品店
周围1公里范围内有武侯祠,连锁超市,川菜馆等
酒店门口有地下停车场,住店客人可以凭酒店的小票免费停车
出酒店100米,就是出租车上下客的地点,由于是景区边来往的出租很多,打车不用担心没有车
附近公交车也比较多
极力推荐这个酒店哦,非常方便!

宜宾屏山酒店

位于翠屏山公园内,比较老式的酒店,装修风格比较老,配套设施比较齐全
酒店有较大的停车场,如果自驾还是很方便的;否则就是只能打车上来,没有直达酒店的公交车
由于进入旅游淡季,酒店的餐厅基本只提供早餐了,虽然种类不多,但是味道不错
周边可选择吃饭的餐馆也不是很多了,所以如果不开车的话,建议不要在淡季入住了,否则吃真的成问题

租车选择了一嗨租车,之前预定的是飞度4天,由于突然木有车了,一嗨自动给升级了大众朗逸的车型,费用保持不变。
这是我们第一次选择租车自驾,与以往的自驾差别就是需要适应一下车况,还有就是自动挡的操作……开惯了手动挡的车,突然转开自动挡,还挺不适应啊!

4天开了900公里左右,油费大概是400左右,租车的性价比还算是不错滴!毕竟如果是打车去景区成本也是不低的,如果是坐公共交通时间就不能随自己的情况调整了,尤其是两个水瓶座在一起,经常会完全没有逻辑的瞎安排……

拍照设备

作为自拍爱好者,拍照设备真是说着多余啊……
不过大猫为了此次出行,还特意买了个佳能7d,因为长期使用傻瓜模式拍照,所以7d这次真是白瞎了啊!!!!得亏胖包为了能够自拍,还是毅然决然地带了个佳能d20,防摔防水又方便啊!哈哈~

两个相机拍照效果请参考以上两张照片

成都美食——各种火锅集合

到了成都,哪有不吃火锅的道理!!!
武侯祠作为景区,周边N多个知名的大火锅店,可以随意挑选!

我们选择了一家人较少的火锅店——巴蜀崽
味道嘛,真的是没话说!麻麻辣辣的,超级香,也是在成都,头一次吃香油蘸料!
只是我这脆弱的肠胃,吃完这顿就彻底歇菜了……

除此以外,还有吴铭火锅,江北老灶火锅,反正是只要想吃火锅,满大街随处可见啊!

锦里

锦里位于成都市中心一环路以内,成都武侯祠大街中段,北邻锦江,东望彩虹桥,与著名的武侯祠仅一墙之隔,临武候祠大街,此街可直达市中心天府广场,西接一环路西一段,东邻浆洗街洗面桥街(商务办公为主),该片区属于政府的“三国文化”打造区。公交1路、57路、304路、306路、335路可直达

白天的锦里

夜晚的锦里

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在晚上逛锦里的,因为有很多灯笼装饰,很是漂亮哦~不过晚上人更多哦!

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1]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山侧的浅丘上,建成了科研大楼、开放研究实验室、兽医院、兽舍和熊猫活动场、天鹅湖、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医院、大熊猫厨房等,形成竹木苍翠,鸟语花香,集自然山野风光和优美人工景观为一体,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
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以造园手法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态环境,绿化覆盖率达96%,营建了适宜大熊猫及多种珍稀野生动物生息繁衍的生态环境。这里常年养着80余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黑颈鹤、白鹤等珍稀动物。

交通

自驾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四川成都市北郊斧头山,距市区10公里,有一条宽阔的熊猫大道与市区相连。
公交
乘坐1、49、53、63、64、69、71、83路公交到青龙场汽车中心站,再转公交198路或87路即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计程车
市中心选择打的士前往熊猫基地游览,车费大概在30元左右。从武侯祠打车过去,大概是50元左右
地铁
成都地铁3号线 熊猫大道站

门票

开园时间:早上 8:00~下午 18:00,全年开放。
门票价格:每人次 58 元

非常可爱的警务工作室

一只木有墨了的熊猫baby
和其他熊猫宝宝比,这个宝宝就像是打印机没有墨了,貌似非常非常小,软软的趴着不动

小熊猫

来的时候小熊猫应该是刚刚吃完饭,一个个的都趴在树上睡觉
完全不考虑这么多喜欢它的人,只能远远的仰着脖子抻着瞧

在熊猫时光咖啡厅稍微休息一下
只是觉得环境这么好,不冷也不热,为什么会有很多人在室内呢?
坐在外面,看看满眼的绿色,真是最舒服的
尤其北方的秋季那么短,只有在南方才会觉得秋是如此的惬意

这是什么鸟?

我也搞不清楚什么时候人多,什么时候人少了!
我为了躲避人潮,特意选择了旅游淡季的一个周一去看熊猫,可是依然人山人海,只要有熊猫的地方,依然要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除非有足够的耐心慢慢等前面的人走了。
如果喜欢看熊猫的话,一定要多预留时间给这里哦~熊猫宝宝真是超萌的!

成都武侯祠

武侯祠(汉昭烈庙),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一级博物馆。
武侯祠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肇始于公元223年修建刘备惠陵时,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和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国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1961年国务院公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评选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成都武侯祠现占地15万平方米,由三国历史遗迹区(文物区)、西区(三国文化体验区)以及锦里民俗区(锦里)三部分组成,享有“三国圣地”的美誉。

门票

夏季:7:30~21:00 冬季:8:00~18:30
门票价格:成人60元,学生30元

人民公园

成都人民公园位于成都市区祠堂街少城路,占地112639平方米,是一座集文化文物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园林。公园始建于1911年,公园有金水溪、金鱼岛、盆景园等著名旅游景点。成都人民公园是一个集园林、文化、文物保护、爱国主义教育、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公园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一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四处。成都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交通信息
公园地处繁华市区中心,交通便捷,到祠堂街公园正大门,可乘4、5、13、14、47、29、53、64、78、98等路公共汽车到达。
小南街新西大门,可乘93、94、29、53、98、29、340路公共汽车到达。
半边桥街新东大门假山广场可乘4、30、57、98、43、81路公共汽车到达。

免费滴哟~

老妈蹄花

听闻过老妈蹄花,正好人民公园门口就有一家,据说还是总店,于是果断决定进去尝一尝!
话说家里妈妈和婆婆炖猪蹄都很棒,相比较的话,我还是更喜欢家里的味道啊!

宽窄巷子

这就是一条小吃街!!!

各种吃的。。。。。。可以一边走一边流口水哦!!

青城山后山

简介

青城后山景区位于青城山后,都江堰泰安乡境内。景区距成都70公里,面积100余平方公里。乘车从青城山大门左侧公路西行,跨青溪桥,穿后山门,经飞仙亭、飞仙观、响水洞、白石碾、金鞭亭、八卦台、贡茶亭、迎仙亭、三龙亭等众多景点,方到青城后山景区的起点站——泰安寺。景区内有神秘的溶洞、雄奇的蓥华、秀丽的味江,罕见的古墓群和大蜀王遗址、名庵古寺。此处集山、水、洞、廊、林为一体,可与青城前山媲美。景区全程20余里,有上山索道可使游客节省一半路程,便能欣赏到青城后山大部分景观。近年还新建了各类宾馆,为游客开辟了许多全新的旅游项目。青城后山还是蜀茶的著名产地,清代被列为贡茶。 青城山后山风景都围绕着山间的溪水,一路飞瀑和水潭,风景好的路线都是溪水流经的路线。

交通

都江堰客运中心有班车直接发往青城后山,票价9.5元,约1小时到达。成都新南门车站有到青城后山的班车,每天7:30-14:30之间每半小时一班,车程1.5小时左右,车费约25元。
青城前山到后山乘出租车过去车费约10元。

自驾从武侯祠附近出发,到青城山后山的停车场,大概是2个小时。
一是由于成都市内部分交通比较拥堵;二是因为进入青城山区域后多数为盘山道,为了安全车速控制的比较慢。

进山,先穿过泰安古镇
过了十一,又不是周末,应该算是真正的淡季,整个古镇相当的安静
虽然开着很多餐馆,但是食客寥寥无几

淡季的青城山后山,好多小铺都已经打烊休息了
原本想着一边爬山一边补给的,结果到了才发现虽然有摊位,但是已经没有了小贩
得亏自己带了点零食,不然体力的消耗恐怕真是难以回到停车场了

此次安排的行程还是以休闲为主,所以并没有把登顶作为终极目标
根据胖包子的体力,爬山伊始目标就定为10公里
到这里,悦跑圈显示里程刚好10公里,于是在这里留影纪念一下,哈哈哈
☆☆☆ 10 公 里 ☆☆☆

回到山下的泰安古镇
正好有卖小吃的,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哦~
好吃不贵,极力推荐!

青城山后山注意事项!!!

注意安全!一定要注意安全!!
道路较窄,且山路湿滑,游玩和拍照的时候务必要小心,尽量靠近有扶手的一边

宜宾五粮液酒史博物馆

五粮液酒史博物馆位于四川宜宾市翠屏区岷江西路150号,是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自建的博物馆,占地2060平方米。

这里有五粮液酒的纪念品销售,可以买到市面上很少遇到的包装

蜀南竹海

简介

蜀南竹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国旅游目的地四十佳,中国生物圈保护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最具特色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绿色环球21”认证。
蜀南竹海位于四川宜宾长宁江安两县交界之处,幅员面积120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4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达87%,7万余亩翠竹覆盖了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被誉为竹的海洋、翠甲天下,与恐龙、石林、悬棺并称川南四绝。
蜀南竹海素以雄、险、幽、峻、秀著名,集山水、溶洞、湖泊、瀑布于一体,有八大主景区两大序景区134处景点,其中天皇寺、天宝寨、仙寓洞、青龙湖、七彩飞瀑、万江景区、古战场、观云亭、翡翠长廊、茶花山、花溪十三桥等景观被称为“竹海十佳”。
蜀南竹海,四季皆宜:春日,新笋遍地,生意盎然;盛夏,嫩竹泻翠,林荫蔽日,瀑飞泉涌,气候爽人;金秋,翠竹摇风,绿竹林中,红叶点点;隆冬,林寒涧肃,青枝白雪,相映成趣。

索道

蜀南竹海索道往返为40元/人(单程10元),可观浩瀚竹海,可揽悠悠白云。坐在索道里,就像乘坐一叶小舟,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航行,时而直冲云霄,时而滑向谷底。惊险人生的无穷乐趣,尽在其中。蜀南竹海索道有别于其他风景区的索道,它是一条典型的观光索道,上起观海楼景区,下至墨溪景区,全长2742米,相对高度350米,行程时间近30分钟,是我国最长的索道之一。

☆☆☆ 蜀南竹海游玩建议 ☆☆☆
我是从宜宾自驾过去,游玩时间很受限制,所以如果想要在蜀南竹海玩的尽兴,建议还是住在景区里。
另外,景区只要买了门票就可以不受时间限制的游玩哦,如果带着老人和孩子的话,住在里面2-3天既可以不用很着急,又可以玩遍每个景区。
进入景区,吃住都好解决,里面有很多的农家院,卖纪念品的更是随处可见

有的景色,是需要坐船和坐缆车才能看见的,只是走着是看不到的。例如那个七彩瀑布,先坐船过河,才能近距离的看到瀑布哦

真武山道观

简介

宜宾武山,邻近翠屏山,因山上有真武大帝庙而得名,真武山古建筑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宜宾市翠屏区西北的真武山上。真武山宋名仙侣山,明代已有真武山、师来山等名称。明万历元年(1573)四川巡抚曾省吾征讨都掌人时,托词真武祖师助其师,乃在山上增建真武祠,后又续建不少庙宇。

四川宜宾市真武山又名师来山、仙侣山、三台山,位于万里长江第一城——宜宾市区西北隅,南俯金沙江,西连翠屏山,北瞰岷江,东眺长江,与三塔对峙,主峰海拔369米,占地49亩,建筑面积4000多平方米,规模宏大、历史悠久,是集山水、树木、文物古迹、三江自然景观和翠屏山为一体的整体风景区,为道教名山洞府。

很多人在师傅的带领下,打着太极
有只小约克夏狗狗,就这样安静的等着主人,哈哈!
宜宾当地人对狗狗很包容,不但景区没有对宠物的限制,而且一些小商店的店铺里也会拴着宠物狗哦
有机会,好想带着我家八喜一起再去

关于成都的感悟

分别从吃、穿、住、行几个角度来说说我对于成都的感受吧

成都的美食多是辣的,火锅,串串,冒菜……很多很多,即便是街边的很多零食,也都是超辣的。所以对于肠胃不太好的朋友,吃饭真的是比较有问题。我们只吃了2次火锅,1次是刚到成都那天,1次是从蜀南竹海宜宾。有过第一次吃完的不适,第二次就吃的比较节制了,多数情况吃的是清汤锅。
早点我们一般都是在便利店解决的,成都的旅游业发展的真是很好,满街都是wowo便利地和连锁的红旗超市。所以如果早餐吃不惯抄手、米粉的完全可以在便利店买酸奶、面包,三明治之类的。

穿
10月底,在成都真是游玩的最佳季节吧,天气不冷不热,大街上可以看到各种着装的游客,有羽绒服、冲锋衣的,也有丝袜短裙的。作为一个怕冷的北方人来说,这个季节穿个单衣单裤刚好,不冷不热。
之前以为是在成都看到蓝天白云,出乎意料的是几乎每天都是多云小雨,好在小雨都是半夜下的,早上起来地面也基本干了。所以即便穿单衣,也选择稍后一些的单衣哟!

成都住宿不算太贵,多数快捷酒店价位也就2-300左右吧,即便是在武侯祠这样的景区附近,也有不少便宜的酒店。此外,还有很多青年旅舍。

成都的交通,真是挺让人崩溃的。
成都的车,不少;路,也挺多。但是为什么会很堵车呢?
通过我的观察,说句不太客气的话,多数的拥堵都是当地人自己造成的。
正常行驶的话,即便红灯大家都排队按顺序通行,速度也不会太慢;但总是有好多司机,完全没有规矩,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排队,横冲直撞的加塞进去,所以在成都,可以看到很多汽车的前后保险杠都有刮撞的痕迹。如果可以提高司机的素质,大家排队有序通行,交通拥堵的情况会有很多的改善。

当地人生活应该很闲适,压力不大,所以人民公园里有很多喝茶打牌的。
总结下来,成都还是很值得走一趟的!

引用 跃跃和大猫 的图片:

小小的那只敲可爱!

2016-11-01 17:03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01 17:16

引用 再遇下雨天 发表于 2016-11-01 17:16:08 的回复:

回复再遇下雨天:如果吃不了太辣的,需要准备些肠胃药……
另外,这个季节成都多云有雨,多带几套衣服吧

2016-11-01 17:1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01 17:03:26 的回复:

小小的那只敲可爱!

回复鹿妹儿:那只小的好像打印机没墨了,哈哈哈

2016-11-01 17:42

引用 跃跃和大猫 发表于 2016-11-01 17:42:42 的回复:

那只小的好像打印机没墨了,哈哈哈

回复跃跃和大猫:哈哈哈 刚才我把这张分享给朋友看 也是这么说的 太巧

2016-11-01 18:4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07 12:51

引用 jason_yeo 发表于 2016-11-07 12:51:06 的回复:

回复jason_yeo:虽说每天都有雨,但是基本上是晚上或凌晨的时候下,白天基本就是多云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