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金秋-游走在京城の日子

0】触发!从南方的艳阳里开往北国金秋

在南方的海岛呆久了始终想念北国的秋冬…就像是时光已无知觉の溜走,动听的曲子没有了高低起伏,我还是相信四季更替对生命是有益の决然要做个敬畏自然的人

原谅我只是个会看风景の浪子,先上两张北京标志性的地标还有突然窜入的小胡同

这是这六天的行程,记录下来才会让回忆更清晰,人真是健忘的动物,你还记得前几天都干了些啥卟

重点:1>秋天天冷,不怕冷可以少穿点
              交¥200),<个人建议徒步
         3>不要跟北京人民比走路速°
         4>故宫或颐和园基本各需一整天
              才能逛完,不要高估自己的
              徒步能力
         5>住的地方推荐前门站大栅栏附近
         6>购物货比三家(事实我是最没资格
              劝人滴,我就是看上了就买然后
              还去货比三家  !不过贵
              有贵的道理,自己要有衡量价值
              的眼光最好)

Ⅰ】触发!从南方的艳阳里开往北国金秋

1】第一天前门大栅栏<全聚德>北海夜游

等朋友来北京汇合已经中午了,正好是午饭时间,我匆匆从南苑赶过来,一路坐了段有轨电车中间徒步又坐了段公交终于感到前门全聚德起源店!

两人一只!结果是第一天就吃腻了

夜晚路边打折促销的老北京糖葫芦!两块一串,怎么样,甩北京房价到外太空,感觉回到了解放前嗄

吃完完全有必要来一支中南海,糖葫芦和香烟更配

走过小胡同偶尔会出现这样的门,门当户对的传统全都在老北京胡同的大门上展现,虽然如今的建筑已经没了门 眉<当>,这种传统对后人影响还将延续,而我也将继续孑然一身游荡天涯,直到遇见一个人,有说不完の故事可以讲給她听…

大栅栏对面小胡同北京姥爷们不顾天干物燥悠闲地在弄唐口下棋

对了,去北京玩可以先去地铁站办张一卡通公交地铁有轨电车景点门票都可以刷,方便很多,省不少时间

早上徒步路过的地方

北京其实也有这样凌乱的地方🇨🇳电线快掉到地上了,徒步不敢过噢

有轨电车站,在马路中间走人行天桥下来滴。卖票的两个北方妈妈在里面都没暖气的样子,不怕冷噢!

这里面是活的<知了>叫个不停,不敢买回去,怕养不活

这个芝麻奶糊糊不错,秋风扫落叶的秋天捧上一碗热腾腾的美食非常温暖,其实我是特地来吹冷风的,虽然…但是…还是推荐

晚上夜游北海,一到酒吧街就有人拉ni去喝酒,我们俩基友居然被一个大姐跟了一路,边有边推荐!盛情难却,虽然…但是…还是没有去,我朋友不会喝酒,我一个人还是算了,注定是卟会有艳遇的作风

京城的警察是多得数不清,街头巷尾无处不在,不要企图想干点啥,来三天被查了三成户口

后海夜景,酒吧街,想去高端点的可以去三里屯

晚上路过王府井大街的一个天主教堂⛪有新人在举行婚礼!顿时想抽一支或者进去沾个喜吃点喝点想多了

这个应该是晚上在中南海对面路上遇到的峨眉酒家!宫保鸡丁,没辣子鸡丁好吃,甜甜的不合我大南方人口味,记得在峨眉山脚下吃的烤鱼很劲爆嗄,峨眉派的宫保鸡丁怎么会…

2】天安门我来了!万岁

天安门是出乎意料の热闹,要是国庆什么的想想都可怕

第二天早餐,大栅栏庆丰包子铺,虽然是肉馅比想象的素,豆浆也很淡,没有南方的香浓吃完就可以素面朝天的走出去开始一天奔走<之后的日子平均每天十多公里的走街串巷,并没有规律饮食,却偶然在胡同里遇见了不少好吃又便宜的食物>偶遇可能早已扎根在我们心底,一切随缘

经过正阳门我们出发去天安门

路过北京铁路博物馆<京奉铁路旧址>作为有铁路情节的人进去小看了下下

这个上教科书の人字轨大家都熟悉卟,就在居庸关外八达岭长城那边

曾经的周 恩来号*毛主席号 火车,立下多少功劳 然已成历史。

人民英雄纪念碑!此处该敬礼!手有点冷

没有一个会拍照的小伙伴真是<此刻想到景泰蓝烟灰缸>

终于挤了进来!据说毛主席头像刚换新的了,我还是认得

传说中的溜金大缸忘记拍了只拍了这个!黄金可能被刮完了,开玩笑滴,这里真的溜金大缸只剩8个叻

还好这个三足鼎没溜金,不然被搬走了,感觉整个故宫都会空荡很多,我想说本来就很空荡

还未建成的水晶宫!可惜了

珍宝馆里的宝贝很精致也值钱,需要买单独门票

晚上偶然逛到百盛!去楼上吃晚饭在海口已经是宵夜时间了

3】圆明园-颐和园

这里是圆明园的入口处,一般人找不到,荒废了很久了,不过依然很有吸引力,欲知详情可以密我

门口还有几棵柿子树,结满了红彤彤の果实。看形式是要化作春泥叻

满地落叶满满深秋的赶脚!人很少,可以躺下睡个午睡

池塘岸边 杨柳枝头 没有白鹤总感觉缺点神马!又想念西湖京杭大运河樂

这个点这是难找,再过几年估计会被埋在杂草丛中

仿西湖的平湖秋月!去过西湖的可以来对比下!是否各有千秋

水波平静,荡舟心许!是不是有点意境

圆明园的银杏小道也很有浓浓の秋意,心大点可以去钓鱼台银杏大道

断壁残垣的沧桑感让人惆怅,一个朝代的更替谈不清楚利弊,千秋多少事,只能留予后人说!外国列强的入侵推翻一个王朝也推翻了封建统治,我是这么想!毕竟看着王朝的宫殿有种奢靡感,那时的人民生活怎么样我没法知道,不然现在我们普通人也没有圆明园游囖(见笑,别骂我!啪啪怕)

此时在想谁能登上我滴客額船额噢

还是爱匠人精神!工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

圆明园秋天的美感足以好好醉一回!逛出来已近下午,紧接着赶去有山有水的颐和园,据说这里山不是山水卟是水!【是不是很熟悉,有没有想起<幻城>无尽海幻雪神山】因为山是挖昆明湖的泥土堆起来的!

颐和园很大,并没有逛完!这可能成为我们Ⅰ惯的作风,就像游西湖也是留下了一半,留着今后各自找了老婆再来恬静滴走完!但愿我们不会浪太久了…虽然…但是…可是…还是单着吧

喜欢这颗高处屹立的迎客松!孤独傲世也能茁壮成长,我不羡鸳鸯羡慕ni

如此大的石头是怎么磊上来的!如今的感觉确实浑然天成

此处风很大,其实故作淡定

4】雨中爬八达岭长城+雨夜游鸟巢水立方

塞北绵绵秋雨蒙,居庸关外满山红!
游人不减清秋冷,城坚默予浪人梦…》

——八达岭长城金秋    2016.10.27
此处吟诗一首

这个德胜门是北京后门城口中间没开口子,意味着卟漏财气!

早餐来一碗老北京杂酱面

八达岭太远唯一跟团的项目!不说了!还是家队也就这样!在前门国家旅游委报团の不过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了,听听广播里的防黑导游宣传就知道这里的长城游骗子有多恶劣叻

到八达岭已经下起了雨,不大不小,山区的温度确实低了几度的样子,其实当时西北面的普陀山已经下雪了,没想到的是根本没有阻挡来自天南海北游人们登长城的热情,看穿着雨衣撑着伞の同志们革命精神之坚定,不到长城非好汉の决心,我欣慰不已!因为我也是其中一份子,此时我在想共产主义何时让我们接班

半路下了旅行车,冒着雨走了不知道多远,找到音乐学院后面唯一一家看上去还算正式的小餐馆!国家体育馆这边只有空空的大马路和一个七星级宾馆,有点失落!还好这一家没让我们失望!其实在那种状态下真的算是非常好

五香牛筋<香糯劲道>和水煮鱼<这是我吃到过最新鲜的鱼片鲜嫩还略有弹性,卟是平常棉絮豆腐渣的感觉>

最后这一场几乎是要放弃了的探路,冒着细雨霏霏匆匆行走,渐渐昏暗了下来的天色,冷冷清清!围着体育馆的大栅栏逛了快一整圈还没找到进去的路。此处可以哭了!默哀一分钟,一度怀疑晚上是不是不开门!还好没放弃!几乎一整圈后!跟着两个人找到了入口。兴奋不已之后是不解,最后是奔溃

经过鸟巢到水立方才发现并不是我们以为的只有我们两人,居然好几队旅游团这时候冒雨前来,<笑了!!!原来并不只是我们二…做这种傻事!很傻的是体育馆里面有地铁口直接进来我们不知道!这也是最后崩溃又好笑的——经历了艰难险阻后的柳暗花明才是旅行中最难忘的吧!

此处装13下下

5】天坛-大栅栏-国家大剧院<>

双生双宿,千古奇缘!愿你们永远在一起

七星石,草地里的七块石头

这里的草地唯美の像是童话故事!忍不住想給ta来个亲吻😚越是美好の事物越是圣神不可侵犯,就像是女神,还是留在心底梦上千百回の好

城墙一脚有只猫猫,好惬意又有点神秘

这里的树荫可以会魔法,白天有黑夜的感觉

摸一摸门上被无数人模得发亮的大铜疙瘩!像是挥别了几世的过往

电线杆上的小风车是什么用处,没看懂!出来之后又是一阵走街串巷!找到一个不知名的小饭馆,走过了几十步才回头进去的,结果成了后来心心恋恋の羊蝎子初体验!鸡脆骨!老燕京…

酒足饭饱之后是闲散的漫步!哪怕是进村的感觉,北京的小巷也容不得小瞧,处处隐匿着国家的重要部门

一路走回前门大栅栏!今天也该有二十公里路了,所以一个假期结束其实人还瘦了,这也是我们热爱徒步的人不带女生的一个原因,第二是没有女生可以带

唯一住了两晚的酒店,青云阁!在北京算是物超所值的地方!有历史感也有文艺气息!推荐

下午大栅栏shopping晚上去国家大剧院感受下艺术氛围,听一场交响乐-爱乐乐团<德奥之音>艺术细胞又开始泛滥

6】最后一天独自游走

南锣鼓巷-恭王府-雍和宫-三里屯<太古里>三无里凤凰国际购物中心

一个人南锣鼓巷瞎转

恭王府边小胡同里晒太阳的姥爷老太安详地晒着太阳☀!好有爱!

他们这胡同名字很多用(翔)或是(祥)的!欣慰

牵着狗一起晒太阳的老奶奶!胡同里的日子就是这么慢悠悠的感觉

脚踏三轮车载客(宰客)在这里还相当流行,毕竟游客多

北京的地铁都是人防工程!建的深不可测!防空等级+—+++++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1 18:26

引用 hukuharaai 发表于 2016-11-01 18:26:05 的回复:

回复hukuharaai:多谢关注嗄!我自己都搜索不到自己游记,奇迹焾!图太杂,不好意思,最好无图浏览

2016-11-01 20:13

太会玩了,求带上

2016-11-02 18:18

引用 灰太狼 发表于 2016-11-02 18:18:03 的回复:

回复灰太狼:多谢!

2016-11-02 19:1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7 10:51

引用 doudou 发表于 2016-11-07 10:51:14 的回复:

回复doudou:不好意思,没有焾,随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