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理出印象笔记保存的出去玩的所有信息-15.16年梳理-成都,都江堰,川大,江安,雅安,平乐集锦

• 出发时间/2015-11-01
  • 人物/其它

先写下为什么要写封这样的游记吧,因为我电脑里存了拍的很多照片(15和16)云盘也有,并且很多重复没筛选很多不需要,怕不小心硬盘坏了之类数据都没了,同时图片如果不和文字结合随时间会损失很多记忆,所以还是写成游记存“云盘吧”,梳理下个人回忆,毕竟随着时间过去慢慢忘记当时发生的和感受到的,同时清空了印象文字,小视频也能上传,大的放在云盘

然后保存下来所有文字就可以进行全文检索了

头图:本想百度地图上把这些地点都标注出来了,然后截图,结果图片太小传不上去,换了张
背景音乐:最近听周杰伦的《晴天》当做白音乐挺多,所以选他了

目录

G华阳南湖公园--12.16
     H尚膳坊-20块自助-春熙路-想单独记录

16年目前的:
     B都江堰--01.16(已写-请移步--http://www.mafengwo.cn/i/5472152.html?h=18534152
     A阆中--1.25
     B遂宁骑车-2.16
     C海昌极地公园--3.5
     D平乐之行--4.30
     D雅安之行--10.3

15.09.03 方所书店

我记得当时是微信上偶然知道几家不错的书店,当时因为很喜欢看很多书(当然质量很低),都去了。去了其他几家都感觉挺一般的,感觉被微信推送坑了,然后就去了方所书店--
选出来了几张图:

电梯口设计的还是挺特别的

确实很大...

和同学一起

15.09.06 文殊坊

记得当时是开学之初,和朋友一起去到处逛逛

这家店还是推荐下,淘宝上也有店铺,和去排队买价格一样,质量中等偏上价格合适,上面那博物馆就在这家店对面

15.10.01 宽窄巷子

当时还想卖这个

当时看着这些感觉有点恶心...

当时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水果,当时记得让我感觉有点不舒服,感觉像什么一样...(忘了)

15.10.05 锦里

15.10.31 做南瓜灯

看了当天拍的全部图片发现当时还顺路看了下附近的网咖,因为我7号晚上报名参加了个兼职,记得的不多了,说几个关键词吧,五星级酒店,大型年会,经销商,然后其他的逻辑都不大连贯了...

15.11.01 锦城湖和美洲公园

好多鱼,好多好多鱼...

记得当时是天气特别好,很暖和,然后那段时间比较喜欢骑车出去玩,因为之前去过一次锦城湖但微冷,人也不多,正好天气好顺便看下,没想到人竟然这么多

貌似还不错,不过还没见人划过

15.12.05 龙泉山

比赛之前可以试骑好几次,因为需要熟悉路线,急转弯之类的提前想好怎么做,这就是当时画面

路上遇到的一大叔,记得比较爱运动吧

当时一直想知道这辆车的名字,不过过了段时间没查,后来也不怎么关心了

没有计划回来的路线,就随便找了条路回去,发现一个不错的4A景区

好大的灯泡...

还记得后来天快黑了,按照地图显示前进,本来到了一个分叉口有左右两条路。地图上显示走右边那条,结果根本没有路...当时没带电筒之类的,然后硬着头皮走左边那条路,心跳急速,因为天黑了,路上车很少,每过一辆车都做好加速准备,怕被抢了之类...后来终于到了一条大路,心才静下来,现在想想,不仅没电筒还好没爆胎,不然爆炸,因为工具也没带...好像当时还心有余悸几天

15.12.05 黄龙溪

黄龙溪手机没电了,没拍照,能骑回来已经是个奇迹(其实手机后来启动有点电--开始是有电但自动关机那种了)

15.12.16 华阳南湖公园

一只巨逗逼的鹅

记得当时是下午,然后天气很好,虽然下午4,5节有课,但是我早上就想出去玩,早上12点多就直接出发了,然后玩的还是很开心,并且及时回到了学校

毕竟这是进去看到的第一个场景,其实当时感觉很舒服

好久没看到这种哥特式建筑(不大确定是不是了)了,有一种教堂的错觉..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这里好像一共有10对新人结婚(当时记得..觉得真是开了眼了)

好多人结婚啊...而且感觉挺美的,以后结婚可以参考这种地方啊

这装饰真有创意,当时很喜欢自行车装饰,所以特意保留这张照片

当时不在计划内,只想大致看下如何,在考虑下下次来不来,后来最后好像是不感兴趣

16.01.25 阆中

当时早上7点多出发,晚上8点半左右才到,其实6点多已经到了南部县(本不记得名字,看了下高德地图30km半径大致方向上就这个了),问了一下其他人,本来都打算现在这里歇下,然后第二天再去阆中的。不过有人说是国道,一直沿着这条路走就可以从南部县到阆中,所以就走了,然后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夜路,不过还好有汽车时来时往帮我照下路能够继续前进,不过说实话,有点害怕有点担心毕竟只有一个人,而且没有足够照明,人生地也有点不熟。不过好在总算到了目的地了~

当时兴趣来了住的青旅,当时艺龙订的,因为第一次定,原件30减15只要了15,好便宜...不过记得好像是返到了艺龙账号里,需要以后再使用时才用得了,现在不想去花时间确认

在这一连住了两天,第二天晚上出去一起煮饭,做了三道菜样,三个味道,酸甜还有个什么,一人喜欢吃一道,不过暂时接管这青旅的哥哥只喜欢吃寿司,然后我过了段时间就自己买了道具自己来做寿司吃,感觉棒极了。

当时参考的地图,只是为了找到古镇入口,其实青旅离古镇真挺近的

接下来就是一大段历史文化相关,因为我了解的很少,就不怎么描述了

这栋楼的楼梯挺陡的...

好水啊,突然想起阆中的地理环境,典型的好风水

据说张飞的头埋在这里,然后还有两个墓,其他两个部位

据说摸这龙头会带来好运,哈哈,都摸秃了

当时是看完古镇顺便买了包张飞牛肉(父母说带点),然后准备第二天中午走,然后晚上当然又在那青旅住了一天,好像是把那返的钱用了样。
然后第二天早上好像就直接订票回去了,坐车好像花了4个小时,然后就到了遂宁,在骑回家

到了火车站看到乘务员发现我把自行车拆了带上火车感觉有点懵逼,毕竟当时火车站才开半个月,说不定我是当时第一个带自行车上那个火车站去的,哈哈~

16.02.16 遂宁

本来是打算去看广德寺和观音故里,并且去吃冯水饺的,结果广德寺我真是不大喜欢佛教文化,或者说是不会欣赏啊,看了一小时没什么感觉,但本地身份证只要五元还是很棒的,冯水饺店面不大,但是服务员很多很多,第一次体验小店里有人给你引导座位上去,价格还好,猪肉4元一两。

自己洗碗和智慧有半毛钱关系吗...

坐了轮渡,免费的,在那岛上骑行了一会,感觉还不错,但是才知道最近自行车不能过跨江大桥,三轮车都可以。。但岛上有个海底隧道只准过汽车,然后就回来了

16.03.05 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其实最开始我想去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是因为我听说这里有海底隧道,因为在遂宁岛上没看到所以当时很想去看下,结果去了极地海洋世界几天之后才反应过来,我竟然没有去看隧道...不过毕竟是当时被其他东西吸引了,看不看隧道也没那么重要了

本来我只是打算叫一个人去,结果去了快7,8个人
然后做了一些准备,查了些资料大家就去了,过程中记得美团付款的时候出了点问题,很快也就解决了。感觉大家都玩的挺开心的。

没事走两步~

飞速穿梭

咬轮胎的逗比熊

最大的一只..

知道时刻表还是挺重要,我们当时是运气好,12点左右到的,然后顺着看了12点,13

这很逗,本来想传视频的,但是超过了200M看不了,有谁想要留个言,云盘还是百度云传吧

人真的挺多的..

咬轮胎的大本熊

本来以为这企鹅是做出来的模型,10s没动,然后突然动一下,你TMD逗~

16.04.30 平乐之行

平乐古镇参加婚礼金鸡谷2日游(4.30,5.1) ,原来邛崃的车都是川A的。

4.29下午
从石羊客运站做到邛崃用了1.40时分 ,邛崃的方言还不是很听的清楚
做客车感觉人还是比较挤,火车就那么多人,不会超载,空气和座位感觉更舒服
去平乐的路上,有个国喜酒庄,路上植被很丰富,很多瓦房,然后一个文君井,由一个有缘坊,产酒的,感觉有点多啊,好像问道一股酒香味,路上有人对话,说了好几句,几乎没听懂,就听懂了个下车

4.30

今早上雾有点大,路过了一些古镇核心区,就像哥哥说的,有一种古叫强行仿古,路上看到了送亲的人,挺有趣的,我还以为是风俗,只是看不同的人的观念罢了,还有送亲团队,感觉有五十多个人

然后吃早饭,厨师说是提供了18斤面给厨师来煮,直接饿了就去下就行了

早餐黑暗料理,哈哈据说豆油加多了,不过这种锅一直烧热,饿了就可以自己去下面吃的感觉太棒了

看他们做大锅菜,有趣,用大不锈钢桶来装菜,用大锅来做菜

迎亲团队,然而我对这种或许成为传统的方式并不感兴趣。

红包晒不进去,哈哈,最终终于从窗户放进去了。后来直接强行拆窗子(没成功,里面有阻挡),后来还是开门了(应该是怕窗子坏了)。好多伴郎伴娘一类的

然后花时间享受生活,什么都不做(晒晒太阳),卢沟竹海我没进去,前面是上坡,到了卢沟竹海,卢沟竹海里面是平路,

然后我们等到了大概11:30在女方这边吃了饭,又去男方那边去吃饭去了,

然后出发去看金鸡谷,说住在景区里面,没给钱,原来里面还真的有个家,养了很多动物
竹子做的家具,凳子还是看似不错

远处拍了一张照

桥上的风景

好粗的竹子,小时候多触,大了就多粗,只长长度,不长宽度,还有特别出的,直径有手板摊撑那么宽,原来外面有那个皮皮的就是新鲜的长出来不久的竹子

应该不会再来金鸡岭了,感觉没意思,那吊桥有过一次就没意思了
然后抓小螃蟹,搬开石头找,很小的螃蟹,然后看到了山泉,用一段小竹节映出来的
然后到了金鸡谷里面那个家,我们到的时候,狗就叫,觉得我们是外人,一直叫,一直到走…鸭子养在干地上,不养在水里,人来了有水了之后鸭子开始用脖子喝水,然后开始用嘴去碰身上的地方,洗身体
17:26--下午爸去钓鱼了,然而并没钓到鱼,大概六点就走了
17:49--风景很好,等不热了再去爬的山,感觉很舒服,等着爸在旁边钓鱼,虽然没钓到

一只鹦鹉,很多信鸽;狗好乖,有两只狗,如果逗一只另外一只会一直叫,表示反抗。。你过去,他会一副把你当做好朋友的表情,和你做游戏,好可爱…

5.1

7:44--那个小学对面
钵钵鸡(鸡翅,原来鸡翅肉可以这么厚…后来看到了没加工的鸡翅,确实挺厚的)+奶汤面(其他人要吃的话还是推荐清汤,红糖的话感觉和普通面相差不大了)(二两爸吃5元,外地人要9元,本地人给钱都是晒进去),钵钵鸡本地人买五元一只(挺大的),外地人吃小分中分大分25/35/45好大的差别(会做生意…)…因为汤比较闲,所以配了比较淡还有点酸甜的萝卜片(配菜的方法)

清汤版即奶汤面,里面没牛奶,就是浓鸡汤所以是白色,但是汤的味道不是很融入,是后来教上去的

加了海角看不出来颜色了

11:00
早上在山里的那间屋里去观察蚂蚁,在一堆砍下来的细细的树枝上爬了很多蚂蚁,然后我就像上面滴水,堵住了前面,然后他们花了十多秒钟弄清楚了情况之后,我惊讶的发现他们开始一起用嘴吸水...他们真的足够聪明评判了这件事情的难度然后又足够勇敢,迅速开始行动...

走之前,他们给了我两个红包,李健哥的妈给了我100,然后嫁的那个姐姐的母亲给了我400...在客车上掏红包的时候是惊讶的,以为就100,然后怎么掏出一张还有,怎么还有....

17:45
看了车站上贴的时间表,以为最后一趟是17:30,其实就我当时到了看到的情况,至少还有两趟17:40和17:45,路上遇到一对中老年夫妇和他们的儿子看到自己的座位被其他人占了,然后就叫座位上的一对同伴离开,然后就车子上的座位开始有点混乱了,都去找各自的座位去了,我上车之前爸在车站等我(我先回去那东西去了),他老是说送我之类的,我不干,只是说不需要,我一直都一个人...略感伤的实话

坐车回来经过了双流机场高速,在倪家桥下了,找了下百度地图,本来想去吃巷子肥肠的,但是肥肠一份最低22但今天又卖完了,然后最低的是28了有很多一盘,一个人如果比较饿我应该吃得完,也许下次可以叫他们一起去,就是那个宜宾燃面往里面走,然后做校车回去了

最后晚上在把收据整理了一遍,824路公交按路程有1元,2元和4元(我2元),然后石羊客运站到邛崃(19元),在到平乐(5元),回来是回到了新南门客运站,中途倪家桥司机问有没人下就下了

卢沟竹海也不错,门票一人15元(没有进去,离山上吃酒的地方都太远了),今天去吃酒就走了很远的竹海,感觉还不错,不过一直是竹子,有点厌倦了…(不过还是让人的心灵很平静)

16.10.03 雅安

雅安一共两天

day1
起床吃的4.5元--北大门出去电脑城方向磨子桥地铁站(每个人46元)--一站新南门就到了--C口出前方10m左右
路上多半电瓶车撞了吵架一堆人围观--路上人稀稀拉拉--很多人上班--外卖,饭店,各种商铺--药店,饭馆--派出所,朋友路上晕车了
看了高德--往西南走--高架上时下面堵车得有快100m了,幸运的是我们这条路不堵,高速路口收费员全天高速运行--感觉没收费--没停车(百度了下--应该不收),这里还是邛崃??
11:48--大牌子写着在建雅安火车站,
12点到了汽车站--有人晕车想休息--厕所小便都没隔间--最简陋那种
吃午饭--包子-每人吃饭10元--每人两个包子(2元),然后买了晕车药--小诊所都有,一元一个,汽车站和饭店旁管理部门都说了哪里坐车去碧峰峡的--
12:52开始排队--20min看下排了多远了
13:16上车了--8元--13座小车--
路上走走停停--很堵(路上闲聊--狼人杀,游戏,还看了会敖厂长游戏讲解--感觉聊天更有趣--至少可以很主动投入)
3点了--看到了漂流入口--原来有辆车占道--只可过两辆--有一侧一半被占了--只能过一辆
15:24--有块牌子--还剩1.6km--心累,当时看到分叉口向左走是碧峰峡,然后我们往右走-我以为走右边是近路...就这样碧峰峡过了(知道时下车不好赶车回去了--还是要提前准备)当时3:30--碧峰峡4:00植物园就关了--现在去上里古镇玩

刚进门的地方,不过方向反了,应该是从西南方像东北方向走

这是古镇最右边的坐标--有很多住的地方

然后下面是具体逛的过程

一群写生的人

只是想拍个名字--二仙桥

来张正面

桥上向下拍

桥上一张合影--“挖鼻孔”

然后又去了朋友同学在农大的宿舍里睡一晚上,没想到,川大的一卡通在这里输入密码竟然可以查到余。川农体育场那边还有座山,沿着体育馆方向过了个小门,去吃烧烤,然后边吃边听他聊雅鱼,雅雨,雅女。然后去看了下农大的试验田,好长一条路--两边都试验田,也研究农药,也有猪--好臭,有用粪便当肥料的,据说有雅鱼。回来后和刘杰一起玩了无限火力--然后洗了澡--他们帮买了毛巾(4元-可以当一次性的用)+洗头的(感觉一次性的)

然后第二天自然醒7:20趁早就出发了,去马蜂窝上寻找信息--动物180全价学生160--植物120半价60,最后一趟车是多久--晚上7点

第一站青云提,本来旅游路线是一个圆圈,从两边都可以,无非是先上山在下山还是先下山在上山罢了,另一边坐车的人太多了,不想去等,于是先坐电梯下去先爬山

然后排队--电梯--10:06开始排队--坐电梯下来有人说楼梯25层,马蜂窝有人说99层,感觉电梯好像确实差不多25层

有张地图可以参考--

那电梯外面的样子

千层岩瀑布--声音很好听--附一段声音,但不能上传到马蜂窝,还是放云盘吧,其实不要也行

很强的滴泪瀑布--强行造一个出来,千百条瀑布从天而降--卧槽--
空气舒服,大口吸着气。雨挺大的,需要打伞

悬棺,拍了一张图,就是中间那块看得到石头颜色的。

我感觉敲鼓很有意思--敲下去有点软--鼓膜震动厉害--手也跟着动--拍了视频--有趣,放在前面的-待会移过来

附视频一个

路上好多有点奇怪的人,低着打伞,但本来路就窄,两边都要过人容易戳到;走路靠左走的人;披着雨衣到处逛得人,然而不是所有人都有雨衣,有雨衣的人雨衣上的水一撞到其他人就直接溅到身上了。
肉10元,不过还是买了15大块排骨,有人路上提了一包吃的(纯甄,花生米,可能还有鸡腿,以后可以考虑下)--不过其实没那么大需求

白龙瀑布--留恋一张--

这也叫女娲祠,就是普通一滩水嘛..

最后一张地图结尾

最后没有时间再去动物园了,而且钱也不够了,下次再去吧,毕竟动物园160元,据说有全国最多数量的熊猫。然后后来直接回到川大了。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1 13:27

都没有

2016-11-01 15:04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07 09:51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11-07 09:51:38 的回复:

回复amanda:因为及时记录下来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