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北陆秘境,轮岛、金泽、高山、富山5日自驾游

题记

这是我第七次前往日本了。一直非常喜欢日本,可能是因为文化的关系,自知崖山之后无中国,而日本承宋之精髓,保留了太多的中国的文化;也有可能是因为日本能给我太多的共鸣,因为,在日本的乡间和小镇上,总能找到自己小时候的记忆,那种遗失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的记忆。
一直对于大城市没有什么感觉,唯独偏爱日本的村镇与自然,这一次,北陆。

行前准备

机票
东航(上航)上海往返富山的航班,五天往返。

酒店
D1轮岛 选择了当地最好的温泉酒店,ねぶた温泉海游能登の庄(Jalan预定)
D2金泽 金泽香林坊揣斯特酒店(Booking预定)
D3高山 飛騨花里の湯高山桜庵(Jalan预定)
D4富山 AirBnb预定的民宿

租车
依旧选择我习惯用的租租车(www.zuzuche.com),无论是PC端网页还是手机app都很方便,同时选择了特惠全险,租的是Mazda 2。确实,后来的整个经历告诉我,选择特惠全险是多么明智的一件事情。
顺便说一下,中国驾照在日本是没法租车的,无论你用国际认证翻译件还是用公证,都是不行的。日本只承认国际驾照后,也就是IDP,且只承认日内瓦道路公约组织国签发的IDP。本人用的是菲律宾驾照,故k

导航
因为日本专用的GPS的特殊性,中国买的GPS不能在日本使用。不过没关系,Google地图在日本相当好用,全程用Google地图导航即可。

轮岛,日本最棒的海边温泉

飞机降落在富山机场。富山机场并不大,Times Car Rental的租车行就在机场大厅里,很好找。提车手续很简单,甚至不需要做任何担保和预授权。

从富山机场开车到轮岛大概需要一个半小时。
刚把车听到停车场,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在车旁边迎接,日式服务真的无可挑剔。
在办理Check in的时候,等待的时候有甜点和冰抹茶

酒店的房间很不错,典型的日式格局,让人非常享受。

日本很多特色的温泉酒店本身就是一家很棒的餐厅,这句话用在温泉海游能登の庄这里一点都不假。无微不至的日式服务、充满仪式感的用餐体验以及最精致的美食,构成了无与伦比的体验。
独立的用餐包间,还贴上我的名字。

先来看一下丰盛的晚餐,这个是菜单。

充满仪式感而又精致的美食

同样,早餐也是一样的丰盛。

如果说轮岛最出名的,就应该是海岸线了,悬崖与礁石组成的海岸线,构成了别样的美好精致。

喜欢早晨推开窗户,阳光照着大海的感觉。

金泽,古老与现代

金泽市,曾经是日本第四大都市,仅次江户、大坂和京都市。而明治维新以来,因着工业化发展,士族和商人的迁出导致人口减少,却依旧是北陆地区最具标志性的城市。
这里有着曾经历史的沉淀,也有着现代繁华。
兼六园,可以算是整个日本比较著名的园林。

金泽的老街,东茶屋街,透露出古朴的韵味。

话说,在金泽遇到了一点小小的插曲,在金泽的停车场停车的时候,没发现停车位里有一根柱子,于是乎车尾被刮了一条很长的口子。不过,幸亏在租租车上买了特惠全险。

夏天的白川乡合掌村

曾经看过夏天的白川乡合掌村,白茫茫一片宛如童话中一般。
那么,夏天的白川乡合掌村是什么样的呢?从金泽前往高山市的路上,正好途径白川乡,其实彩色的合掌村依旧是充满梦幻色彩。

高山市,一个小京都,当然还有飞弹牛肉

去往高山,最初的目的其实只是为了挂念已久的飞弹牛肉,但是到了高山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爱上了这座古老的充满古朴韵味的“小京都

当然,还有各种用飞弹牛肉做的小吃。

当然,提到飞弹牛肉,就不得不提JR高山站边上的这家味藏天国,整个北路地区最好的飞弹牛肉,入口即化,口味无敌。

关于车被刮了的后续

因为在金泽停车的时候车尾被剐蹭了,如图。

但是还车的时候柜台没有人,只能把车钥匙丢到Dropbox里面,而且日本租车是没有预授权的,所以车行没发直接扣款。
回国后我主动联系车行,车行给了我一个银行账号,给了我车损价格单,让我把赔偿金转过去。
这里非常感谢租租车,因为买了特惠全险,所以,我只要在线提交相应的材料,缺少的材料他们会帮我去补全,1-2个工作日,就帮我搞定,我只要签字回传,几个工作日之后理赔款就到账了,相当方便,这个体验无敌了。

我是谁

曾经是一个不想做广告的互联网广告人,6年广告生涯,经历了互联网视频的崛起、泡沫与并购,见证了无数的互联网企业泡沫融资、烧钱与倒闭。三年前离开乙方,开始环球旅行,爱自驾,爱潜水,走过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开始,共同创业野去自然旅行。

2016-11-02 10:27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2 16: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