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行——老公的海军博物馆圆梦

YUI金 (上海) LV.10
2016-11-01 00:04 1005/8
  • 出发时间/2016-11-28

听好多去过青岛的小伙伴都告诉我,青岛怎么怎么好!然后我造成我最近几年一直在老公耳边碎碎念着要去青岛,而且都已经念到自己快忘了这地方!
突然就有那么一天,老公突然来了句:“你不是要去青岛吗?我下周末,下下周末都休息,你安排下,我们去青岛好了!”虽然我很想感激下,原来他一直都记得我想去青岛的事情,但是实际上是因为青岛有一个海军博物馆,所以他自己都心心念念的想去而已!之后就把订机票,定酒店,定行程这类婆婆妈妈的行程都丢给了我!好吧,其实我也不放心他来做,因为根本没有逻辑性嘛!
又因为时间关系,虽然说是3天的行程,实际上在青岛的时间只有一天半,不过在去青岛之前看了下攻略,觉得青岛这些时间够了,因为青岛的很多景点都是在市区,而且走路就能到,至于崂山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没有去成,不过爬山这种体力活也不怎么适合我就对了!

我们定的是10月28号晚上20点的飞机,但是因为上海这段时间一直都是大风大雨的,而且前期各机场都出过事故,所以造成我们的飞机延误了5个小时。换登机牌的时候又发生小插曲,我本来想自助取票的,但是自助取票机显示我莫名其妙的又变成了商务舱客人,所以我和老公屁颠屁颠的去了个商务舱的专用通道换登机牌,还不用排队!(不过我们是春秋的飞机,这商务舱和经济舱其实没撒区别)所幸我们是在第一排,所以前面的空间很大,老公第一次坐春秋觉得宽敞啊!春秋号称有餐食,其实只是给了饼干面包这种小点心,不过对于没有餐食的廉价航空来说,这点已经蛮好了!只是在我们好不容易等待了4小时登机后,在飞机上又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而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的飞机上有人退票,有人吵架,有人辱骂,还有人直接拿了行李下了飞机!只能说国人的素质真的是……!!而我和老公好像特别的淡定,在飞机上 看看书,聊聊天,看看片子,时间一会会就过去了,毕竟比起埃及的飞机延误8小时,我们已经习以为常了吧!

但是飞机起飞后,只用了一小时就到了青岛,比预计早到了半小时,也算是弥补我们这些乘客的时间了吧!我直接打了优步去了酒店,在上海老公从来都不用这类软件,所以完全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有了车来接我们的节奏啊!到了酒店已经是凌晨2点了,我和老公梳洗了下,早早的就睡了。
闹钟时间定为早上9点,我家每次旅游的习惯就是,闹钟响了我先起床梳洗,然后整理东西,把老公的东西拿出来,然后在叫他起床,这样说起来感觉自己好贤惠的啊!
我们第一天的行程当然是去看老公最想看的海军博物馆咯,但是因为离酒店最近的景点是八大关,所以我们继续用优步打车到八大关,看看著名的花石楼和公主楼,反正不要门票的景点走走也不错的!花石楼,老蒋的公馆,只能说老蒋果然是会享受的人,他住过的地方环境都是很好的!毕竟是老蒋住过的地方,所以花了8.5的门票进去看了看,花石楼里面其实没什么东西,所以如果对老蒋没什么兴趣的,完全可以不用花钱进去,我只是处于好奇想看看才花了门票的,进去后就觉得亏了的!

参观完花石楼后,我们走到第一海水浴场,看看风景,顺便买点吃的早饭!然后发觉这季节青岛真的是遍地烘山芋啊,走到哪里都有,好吧,反正饿了拿就来个大的,和老公一人一半,野性的边走边吭,我好像一直都是那么野性的,没有一点淑女气息。我不管,反正我的马子,我的卖相也淑女不起来,就女汉子好了,哇哈哈哈!

之后一路走走,走到了公主楼,一个公主从来没有住过的公主楼,现在想想,当年为了公主来而造了这桩建筑的王子,应该内心是懵逼的吧!不过在一路去公主楼的路上,我见到了所谓的婚纱拍照大军!可能是因为公主楼够唯美,够欧式吧,所以大家都喜欢在公主楼附近拍照!然后在我帮公主楼拍照的时候,就听到旁边的一个摄影师对新娘说:“新娘,您是我姐,您是我亲姐,您能笑一下不?”我内心的想法是,新娘应该是累懵逼了,冷懵逼了,所以笑不出来了吧!然后我默默的把这段话模仿给了老公听,老公一路笑的肚子疼,不得不说,本人的模仿能力还是很强的,例如当年在无锡装瘸子+脑瘫儿童,有路人看到还丢了钱,也真是醉了!

又因为花钱进了花石楼,所以我一直觉得有点亏啊,去海军博物馆的路上,我看看行程2公里不到点,打车9块钱,嗯,我选择走,节约回来一个门票钱是一个呗!然后和老公说,用走路可以沿途看看风景虽然一开始我是骗人的,但是最后证明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因为我们等于是围绕着第一海水浴场在走,走到沙滩的时候,我看到好多海鸥啊,我高兴的想跑去拍几张海鸥的特写,等我走到后,海鸥都跑了,跑我背后去了,老公说,我是一个连海鸥都嫌弃的人!哼,嫌弃就嫌弃,我一个人也可以变成疯一样的女子!之后就看到好多赤膊老头在海水里面游泳,真心感叹他们都不怕冷啊,我都是毛衣的节奏,他们还赤膊!然后就远远的听到老公说:“咦,那边那艘船蛮好看的嘛!”我一听高兴啊,兴奋的一回头,我擦嘞,这不是马士基船务的船嘛?(楼主本人从事货代行业,对各类船公司集装箱船都比较熟悉)好看个毛线啊,哪里好看了啊,我手上有2票马士基的单子,都2礼拜了都没提到箱子啊!但是出于工作的本能,我默默的帮这船拍了张照片,发了个朋友圈!搞笑的是,朋友圈里竟然有人以为我是特地去看马士基船的,我大概吃太饱了特地去看!

走啊走,好不容易走到了海军博物馆,tmd还把大门改了,让我绕了好长一段路去了南门,然后就看到好多人在海边钓鱼,突然就怀念起了我在东极岛上钓鱼的日子,海军博物馆门票30,大众点评买27,又节约了6块。说是海军博物馆,但是我觉得吧,就是个废旧军事机器堆放点,东西都堆在一起,也没见到什么保护措施,不过满足了老公近距离参观的愿望,就和我在埃及博物馆一样,所有东西都可以摸一下!

老公最喜欢的就是各种军舰了,在家老是看什么军情解码,还喜欢和我说各种军事要闻!我就想说了,我是个妹子,我不喜欢军事,我也不想了解军事,反正说多了我反而更加不懂!然后老公说,青岛刚来了一艘核潜艇叫长城号,可惜长城号暂时还不能参观,反正我看有人在修缮ing,所以就只能帮我家胖子远远的拍了张照片!然后帮他和各种军舰各种大炮来了张照片

之后就是在鞍山号和济南号上各种走动啊!老公都很认真的在看介绍,我么因为好像其实有点冷,所以老是站在太阳底下晒太阳,让老公自己慢慢看,最多帮忙拍照,嗯,我家是妹子拿照相机的,因为有个不会拍照的老公,也是苦逼的!老公一直在和我介绍各种大炮啊,各种武器啊,还考我问济南号上的平台是什么用处,他真的当我傻吗,虽然我不喜欢,但是不代表没常识啊!老是看不起人,哼!

然后本来我是想去德国监狱博物馆的,因为我很好奇监狱到底是个撒情况,而且看攻略说德国监狱博物馆里有刑拘,我们又打了优步,司机就一路在问我,监狱到底有撒好看的,其实我想说,我就是想去感受下这种压抑的环境,然后被吓一吓,然后到了门口就看见一个公告,说是德国监狱博物馆在从10月10号就开始维修了,什么时候重新开放还不知道,好吧!这回换我懵逼了,既然关门了就走下个行程吧,去天主教堂和栈桥,反正走过去很近,然后远远的就看到栈桥上好多人啊,然后就听到别人说栈桥就是个看海的地方,好吧,青岛海边放眼望去那个地方不能看啊,非要跑栈桥山人挤人的看,果断放弃!不过还是需要帮栈桥拍个照片的!毕竟青岛标志物了嘛!

之后就去了天主教堂,说真的其实我真没觉得这教堂有撒好看的,和塞班的教堂比起来,其实有点呆板,和哈尔滨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比真的是没法比啊(我的求婚地就是圣索菲亚哟)不过我需要浪费点时间,因为真的是太早了啦!然后就随便帮教堂拍了几张照片,心想着去劈柴院吃点东西的!

去劈柴院的路上,看到了中山路上的壁画觉得还蛮搞笑的,而且中山路上的几家店还满可爱的!去之前就看攻略知道劈柴院很小,但是没想到那么小啊!我从头走到尾只用了5分钟,这也小的过分了吧!然后看着各种食物,我和老公竟然都没撒食欲,感觉都不怎么好吃,果断的就放弃了!心想着多少吃点东西吧,然后就去了kfc!(老公是麦当劳员工,所以自己花钱支持kfc)我们家的变态规矩还蛮多的!

吃好kfc就真的没想法了,然后我随便搜索了下,发觉离青岛啤酒博物馆还挺近的,那就去啤酒博物馆看看吧,毕竟人家是青岛特产!一开始觉得啤酒博物馆的门票好贵的咧,然后发觉门票包含一包零嘴,2杯啤酒,其中一杯还是原浆哦!听优步司机说,外面的原浆很多都是假的,心想着啤酒博物馆里不会假的吧!就冲这2杯啤酒,票价50就50吧!

说个大实话,啤酒博物馆里面的东西,我都不懂,最多就看看摆放的酒瓶子,觉得还蛮有意思的,最有特色的地方是个发孝池,有个模拟的场景,到最后还有互动,就是场景里面的人对着你泼了啤酒,然后就真的会有水溅在脸上,就这地方我看了好久,看了好几遍,就为了研究泼出来的到底是不是酒!

然后我们就去喝酒了,然后一人一包小零食,喝着2杯酒,周围有好多人,整个博物馆人最多的地方就是这里了!而且还有团队来这里参观的,大家都各自聊着天,分享着生活的点点滴滴,然后我突然有了一种下午酒开始泡吧的感觉!就差没放音乐了,再加上我和老公的包里面有好多零食,然后博物馆送的小零嘴吃完后,我们啃起了牛肉干,也是谢意的一塌糊涂!旁边还有个团队里的妹子,不知道是醉了还是兴奋过度,在旁边叫“青岛原浆好好喝啊,好好喝啊”。不就是没过滤过的啤酒吗,至于这样不?

出了啤酒博物馆,已经17点了,又因为喝了点啤酒,突然觉得有点冷,所以决定先回酒店换身衣服在去吃晚饭。没错,我们又用了优步,在青岛的2天,我们全程优步!换好衣服后,我找了下,酒店附近最近的开海,2公里不到,继续步行吧,消耗点,等下可以多吃点!号称是黄渤开的店,我一路上就在吐槽老公,明明那么喜欢青岛贵妇,竟然不知道人家有开饭店!不过饭店的生意果然很好,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7点了,竟然还在排队,我和老公点了特色虾水饺,还有外婆锤茄子和另外几个开海的特色菜,味道是真的很好哟,而且价格不贵,虽然对青岛当地来说消费算高的了,但是对于我们旅游的来说,这个价格还是很实惠的,我和老公都吃的饱饱的,饱的连当天夜宵也吃不下了!吃完饭,我们就去看我家男神JT配音的动画片《魔发精灵》了,可惜青岛人民好像都不怎么熟悉JT,晚上9点的场次都没人,只有2个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的!然后电影里面的歌,我都可以哼唱出来,然后老公说:“你怎么看个动画片都可以噶兴奋”,切,你懂个撒,这就是我内心的想法!回到酒店后,又看到了奥帆中心美美的夜景!

因为我们住在奥帆中心这里,所以最后一天我就安排去奥帆中心走一圈,吃个午饭就去机场回家家了!到了奥帆中心看到坐帆船特价50一人,说是在海上兜一圈,整个奥帆中心都可以看到,也省去我们自己走的时间了!有游览车把我们接到上船点,但是因为人太少,所以游览车又去接客人了,把我们扔在船上,也没人管,然后我就各种拍拍拍啊!

好不容易来了几个人后,船出发了,可惜我们坐的帆船,从坐上去一直到下来,帆都没有打开过,算了,我都坐过埃及的风帆船了,所以就不和你计较了,而且船上人少,所以等于是包船了!一个人默默的坐在船头的感觉还是很爽的,就是有点冷!船带我们经过了五四广场的地标建筑,带我们路过了巨型火炬,带我们路过了情人塔!

然后我看是时间差不多,就去吃了青岛另一个有名的船歌鱼水饺,其实我就是想吃黑溜溜的墨鱼水饺,不过船歌的味道没有开海号,墨鱼水饺倒是不错,很鲜美!在这里,告诉大家,青岛流亭机场就有一家船歌鱼水饺,所以如果大家想在市区多呆一会,那可以直接去机场吃,这样也省去了在机场换好登机牌后的等待时间!

因为我们已经吃过午饭了,所以在机场就真的只能干等,然后在机场的购物点里面看到了著名的崂山白蛇草水,号称最难喝的水。外面超市买4.5一瓶,机场12块,我是在最后才想起来这个事情,所以贵就贵一点了,老公喝了一口后,就一直让我把一瓶喝完,然而我喝了一口后,觉得还行呀,就是一股席子的味道,也没想象中那么难喝呀,想尝试的人可以试试!

2016-11-01 17:28

运气不错,核潜艇刚刚到。

2016-11-01 18:2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引用 碧珊 发表于 2016-11-01 18:26:08 的回复:

回复碧珊:回来利好照片,马上写

2016-11-02 15:18

引用 青岛银 发表于 2016-11-01 18:26:00 的回复:

运气不错,核潜艇刚刚到。

回复青岛银:可惜还不能进去

2016-11-02 15:18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