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麻麻啪啪走——云上之滇

时间

2016年08月08日——2016年08月20日

人物

我和漂亮的母上大人啊啊啊~

行程安排

8.8
厦门——深圳北:D2335 ,07:59~11:57
深圳北——广州南:12:39~13:15
广州南站——广州站:中间去北京路逛逛
广州——昆明:Z211 硬卧328元 19:42~12:04

8.9
逛金马碧鸡坊、南屏街、文庙、翠湖、文化巷
晚上23:15坐昆明——大理K9692,23:15~07:35

8.10
大理火车站坐8路车到大理古城
放行李,逛古城吃早饭。然后骑行才村、环海西路,晚上回大理古城逛逛
大理古城花儿国际青年旅舍

8.11
坐中巴喜洲逛逛,中午从喜洲 拼车去双廊,逛双廊
大理转光年客栈

8.12
坐10点的大巴前往丽江
放完行李后去束河,然后在古城里逛逛。晚上在丽江吃饭
丽江虎窝客栈

8.13
跟团前去玉龙雪山。回来去黑龙潭公园,晚上逛丽江

8.14
拼车去泸沽湖,下午逛泸沽湖
泸沽湖燕子坞•疯鸟青年旅舍

8.15
看日出,包车环湖。住在泸沽湖

8.16
泸沽湖拼车返回丽江,坐大巴前往香格里拉,住独克宗古城

8.17
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晚上在独克宗逛逛
住独克宗古城

8.18
去松赞林寺。中午在香格里拉吃饭,下午坐大巴回丽江,晚上丽江吃饭
坐K9684丽江——昆明21:50~07:48

8.19
云南地下党旧址、圆通寺、云大、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翠湖公园、南屏
昆明棉花糖青年旅舍

8.20
飞机回厦门
08:05~10:50 MF8430

写在开始之前

从小到大我就是一个不安分的妹子,喜欢的东西,按我妈的话一般不是妹子喜欢的。今年开学大四了~喜爱旅游,目前的目标是游遍全中国,心里一直有两个非常非常想去的地方,一个西藏,一个云南。今年过年时,闺蜜1说咱们暑假去云南吧,我说好,你准备钱我来做攻略。总觉得自己在旅游方面很容易做暴君,和朋友出去玩喜欢自己全程做好攻略然后跟着我来。。。小伙伴说最喜欢和我这种出门做攻略的人玩,我最喜欢的旅行小伙伴就是一路跟着我走的
  结果,被闺蜜1放鸽子了!!!!她们学校坑爹的给她们安排了一个月的实习,她没时间了。。。然后闺蜜2去过云南,说咱们去西藏吧,我说行呀,反正我钱存到了。我接着做攻略,然后,又被放鸽子了。。。
  我那个心有不甘啊,但是我妈又不同意我一个人走。我就在我妈耳边念叨了好久好久,把我妈忽悠了她也是个喜爱四处走走的人,所以她果断的请了年假跟我去云南。哈哈哈,机智如我啊~
  本来我的行程是20天+的,但是麻麻没空只能删删删到这些天。虽然几个大的景点都去了,但是,好赶啊啊啊,只有在泸沽湖没啥逛的才睡了个午觉,其他时候都在路上。
  我的雨崩,我的虎跳峡,我的沙溪。。。只能留给下次了
  云南,真的真的很美,如果你有时间有机会一定要来走走。最好时间长点半个月20天的,这样你才能更加深入了解她的美~
  之前出去玩从未写过游记,其实也蛮惭愧的,总是看别人的游记,自己从未写过游记去方便别人,这次还没出发前就跟自己讲回来一定要写游记!!!结果被我这个拖延症拖到现在,拖延症伤不起。。。
  对于一个好久好久没有写东西的人,实在是没啥文笔,看了别人的游记,再看看自己的,万分嫌弃。。。大家将就的看吧~
  请小心前方照片滚滚前来~

8.8 一天内跨越了3个省

早上8点坐上动车,期待已久的行程终于开始了,第一次只和麻麻两个人出去玩,其实蛮激动的~
  可怜的我前一天晚上只睡了3个多小时,一上动车倒头开始睡~
  今天一整天跑了3个火车站,不,四个。。。厦门深圳北,广州南,广州站~风一般的女子

深圳广州我也都去过,去年在广东呆了一个月,这几个城市都走过了。
  其实厦门也有直达昆明的火车,但K230要41个小时,在绿皮火车呆将近两天,饶了我吧。广州昆明有一班16个小时的,于是就开始了我们的换车之旅~
  到了广州才1点多,于是我们开始在广州街头溜达中~北京路,外地游客逛街首先就是她了,我带着麻麻就往那前进了。我还是很喜欢广州街头的老房子还有电车!!!很多年前在武汉见过,在香港看过,去了广州3次第一次看到。。。

广州,好多美食,对于一个吃货而言每次去就是吃吃吃~总感觉炒河粉和肠粉只有在广东这个地方吃才有感觉,哪怕路边的小摊都美味无比。这次只在广州停留小半天只能吃一顿。。。心碎无比,本宫的好吃的!!!!
  广场也是各式吃的都有,广式茶点,海鲜,各国美食都有~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
  两个人的肚子只能装得下这些,我真希望肚子大一点可以多塞点东西。。。

在吃饱喝足后,拖着巨大行李箱的我和麻麻出发去广州站。广州站,人真多,所以要去坐火车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提前到,排安检的人特别特别多,我觉得这是只有过年的时候我才能在厦门火车站见到那么多人。。。
  广州站,真心旧呀,见了广州南就会嫌弃广州站,人特别多,垃圾也特别多。而且广州站的晚点也是非常普遍,我们从广州站始发,按理说不应该晚点,生生晚点了1个小时才出发。一个小小的候车厅挤了好多好多人,一看候车厅显示屏上的3趟列车都晚点,有一班下午13点多的到我们出候车厅要去上车都没信。放一张照片告诉你有多少人

在候车厅人挤人热得半死,上车后更热,密不透风的小火车像一个铁皮炉子一样没开空调,一进去就是一头汗,等了一会开车空调才开。
  好多年没坐过铁皮火车了,由于受各种电影小说的影响,我觉得坐绿皮火车还是很有Feel的,这次一路上坐了好几趟算是满足了我的心愿~火车晃呀晃,一下子就到了广西境内。一天从福建广东广西,交通真是越来越便利了~
  第一天在火车上睡得有点不安稳,但第二天有一早上让我赖床

8.9 昆明半日游

第二天中午,火车晃晃悠悠的把我们带到了昆明,真心凉快,在广州30多度,到昆明才20来度,感觉就是来避暑的,爽!!
  出了昆明站就有寄行李的地方,有两个地方可以寄存,刚出站的右手边就有寄行李的地方,晚上22点之前要领取你的行李,10元一件

还有一个是在昆明站内,你进了昆明站有标志跟着标志走就可以了~

出了昆明站就被一大堆吃的所吸引了,烤玉米,烤土豆,腌的榨菜,还有各种各样的水果,米线啊。但是我忍着饿着肚子到金马碧鸡坊去吃桥香园,呵呵,我爱的米线~我在云南的日子吃了好多好多米线,好喜欢啊啊啊~但是,我对桥香园的过桥米线真心没有爱,汤底很咸,我这个重口味的人都喝不下去,还是比较喜欢家里附近改良过的过桥米线。但是卤猪尾巴还是蛮好吃的~
  放上漂亮麻麻的照片一张~

吃完午饭,我们把金马碧鸡坊逛了一圈还拐到了近日楼,坑爹的近日楼,就是一栋仿古建筑里面卖玉石。
  然后我和麻麻拐去了南屏街,人真多啊,密密麻麻的都是人。昆明的衣服真心便宜,和麻麻刚到云南就买上了衣服,倍儿爽~刚到昆明路不熟,绕啊绕,从大街穿到小巷,其实有空慢慢的逛着,真心不错。在圣约翰福音堂旁边有一个景星花鸟市场里面的花花草草和小鸟,喜欢这些的可以去看看~再往前走有一个小市场的地方里面有很多乱七八糟的小东西,还有小吃,我逛了2次!!
  南屏街那边一大片都有的逛,你可以慢慢地溜达吧~

从南屏街走到了文庙,如果经过文庙附近可以去看看,其实就是一个小公园,里面好多老爷爷在那泡茶聊天下棋的,有一个很漂亮的小亭子,但我去的时候围起来了,亭子的壁画很精美,喜欢建筑画画的小伙伴表放过呀~

本来从文庙出来要直接去翠湖公园,后面看看地图离圆通寺近呀,我们就拐去圆通寺了,结果去的太晚了,人家关门了!!!圆通寺开门时间是08:00到17:00,去的小伙伴一点要注意时间,不要像我们这样辛辛苦苦到了人家关门了
  圆通寺到翠湖公园很近,直的路下去就到了。心心惦记的翠英烧饵块在我到的时候也关门了,心碎。。。

吃不到烧饵块,也要吃饭啊。我和麻麻就导航到文化巷,那边东西多,而且可便宜了~我们选择了胡九小吃。这家店主打昆明特色,也有其他主食,价格便宜,还有团购,是你的不二选择~麻麻肚子不舒服,所以我们就随便挑了几样东西,主要进了我肚子
  那家的小锅米线好吃,我觉得比过桥米线好吃多了,又便宜又爽口。里面有几块臭豆腐,第一次这样吃~木瓜水蛮特别的第一次吃这样的,清热解暑~玫瑰凉糕就一般般啦,但是可以试试也是个特色嘛~一顿下来用上团购才10多块,真便宜!!!

吃完饭,就坐上车去火车站了,虽然是23点以后的车,但是麻麻累了,再加上手机充电器都没电了,我们就坐车去火车站了~
  云南的云真漂亮,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拍好多好多照片。下面这张是我前往昆明火车站在公交车上拍的~

昆明火车站也是各种挤,人多啊,外国人也很多~在昆明坐火车还是坐飞机都要提前到,安检很严,一层一层的,所以说一定要早到,一定要早到。候车厅就一个充电的台子有开一群人挤在那边充电,我8点多到的火车站,在那边站了2个小时就为了充电!!!就不能多开点吗?!!!
  火车上晃晃悠悠,一宿就到了大理。也许是累,一觉到天亮~
  从昆明大理,夜班的火车特别方便,睡一觉,第二天就到了~

8.10 Hello, 大理~

火车,咕咚咕咚就到了大理,一觉到天亮。清晨的大理带着一丝丝的凉气,越往上气温越低了。暑假大部分地方都热得半死,而云南却很凉快。真是个避暑胜地~

大理古城离火车站还是有一定的位置。大理火车站坐8路车到风花雪月大酒店下车就能到大理古城东门,出了车站大厅往前走十几米就是8路公交车停靠站。早上6点半开始发车,5分钟一班,到大理古镇大概40分钟吧,票价2元。我查攻略拼车10元/人,如果你要拼车到了火车站就有一大群人向你奔来,我在公交车上看到一个阿姨跟着一对小情侣上车推销,看人家没理她,她才默默地下车。也许是我当时时间早,在火车站位置还是很多的,但到下一站就满了。
  公交车晃晃悠悠到了古城,我是一路睡过去的,我觉得我在云南这段旅行中,上车睡觉的技巧练就的炉火纯青,在泸沽湖那颠簸的山路中我都睡着了。。。。
  我的旅程中的住宿都是提前在去哪儿和携程定的,如果你是淡季也可以去了再找。国内旅游订住宿我觉得还是去哪儿好,携程就定了一次还给我带来事情,这事后面慢慢道来。国外或港澳台可以使用AGODA或BOOKING,便宜房间又多~
  大理时,我选择的是住在古城外围,进古城也就5分钟,这样可以免去我拖行李的痛苦。我之前在大理古城还在感叹还是青石板路比较有感觉,后面在双廊,呵呵,我觉得还是水泥路好!!
  我住的是大理古城花儿国际青年旅舍,下了车好找也不远。老板态度很好,我去的早房间还没空出来,和麻麻想洗澡,他把我们带去新建的还没开门营业的新旅舍。谢谢老板!!

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完全不一样,大理古城的格局四四方方的,大致的方向都能搞清楚,而丽江,第一天晚上我和麻麻在古城里迷路了50分钟才找到酒店!!!还是开着百度点图。。。
  当初的行程我是想在古城里多待几天的,之前看游记有人说其实古城里有好多好玩的,路上碰到的一个小伙伴说他在大理呆了好多好多天,后面从香格里拉回来后他又回到了大理古城!!!你有时间的话不妨停下你的脚步多待几天~
  云南的物价差不多是这样排列:丽江双廊大理泸沽湖喜洲。如果要买什么东西我觉得还是大理啊,喜洲便宜。泸沽湖虽然物价便宜些,但是没什么东西买啊。。。。

下了火车没吃东西直奔酒店,全部弄完向古城里出发吃早饭~
  在大理的第一顿是在 再回首鸡丝凉面 吃的,很好吃,又便宜~鸡丝凉面好好吃啊啊,好喜欢。点了一份凉面点了一份热的,还加一份鸡皮~不怕皮的小伙伴真心推荐去试试,可好吃了,沾着他家的蘸酱,更棒!!

第二张图上绿绿的果子是仙人掌果,这只有在野外的仙人掌才有张,话说我也是第一次见。很好吃,甜甜的很清爽的果子,就是里面的子有点硬,但是还是可以咬咬吞下去的~嘿嘿,我从大理一直吃到泸沽湖,真的真的很好吃!!!我现在想起来就流口水~10元4个!我在去泸沽湖的路上旁边山上有看到长在悬崖边上的仙人掌,上面都是这种果子~
  第三张就是烤乳扇了~我吃的是杨记乳扇在人民路和复兴路交叉口,一个5元,里面抹着玫瑰酱,我喜欢奶制品的东西,所以我喜欢,但是麻麻不喜欢,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记恨第一次吃里面的玫瑰酱就滴到了衣服上
  吃完了饭我们就开始溜达溜达溜达古城咯~呼呼呼呼,人生就是如此幸福~
  云南的云真心漂亮~

本来打算下午去喜洲的结果临时改变计划,骑车环洱海去~
  由于我和麻麻两个人都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们两个租了个双人并排骑的自行车,刚开始真心骑的很爽,但是,回程就呵呵了
  我们从风花雪月大酒店那个门出发,出门后左拐上大丽路,然后第一个红绿灯右拐走一条小路,直走走到底就是才村。才村,感觉没什么好玩的。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找到地方,我之前查攻略的时候有人讲到才村湿地可惜那天时间不够没有找到。。
  从才村出来就朝环海西路上骑去~环海西路上有好多人骑车,看大家骑车电动车甚至单人自行车的都刷刷的把我们超过,心好累,这种车真心慢。。。
  环海西路上的风景蛮好看的,刚开始是一段花海,各种花争相开放,后面就可以看到洱海咯~~哈哈,有时间一定不要放过骑车环湖这一项!!!
  不过环海西路这边的水不是特别干净,我觉得双廊的水会更清澈~

和麻麻骑了2倍多的这个路,累死宝宝了还车的时候我下车的那个瞬间,腿软了。。。第二天腿也很痛,麻麻是腰痛,不骑车的人突然骑车的结局就是凄惨。。

晚上我们在苍洱春饭店吃的,我爱雕梅扣肉,噜啦啦,肉肥而不腻,雕梅酸酸的刚好综合了五花三层肉的肥~酸辣鱼,用的是小鱼就是刺有点多,但是味道好啊,里面的豆腐也很入味。然后我们点了一个海菜,没想到这个就是水性杨花,我们连着吃了好几顿,嫩嫩的和其他青菜口感都不一样。麻麻说,一定要喝风花雪月,味道还可以就是比较淡,个人比较偏爱重口味的酒~

吃完饭溜达了溜达,看天还是黑的,看手表都8点了!!!云南,天黑的真心晚。。。
  溜达了一圈,就和麻麻回酒店了,好累啊。。

8.11 晃呀晃晃到了双廊~

本来昨天要去喜洲的,没去成,今天早上起床在大理古城随便找了一家店,吃完饭就坐车去喜洲。感觉古城里随便一家店都很好吃,吃了炒米线和耙肉饵丝,好好吃好好吃,而且自家腌的泡菜也是棒棒的~我在云南真是吃米线吃个爽,回来后万分想念,家里这边的米线就是不好吃。。从大理古城去喜洲很方便,8路公交车下车的地方等一个小巴,7元就到了。
  下车在对面的便利店寄存了行李箱,5元一件,轻轻松松的去逛喜洲了~
  在喜洲一定不要被骗,喜洲不收门票,不要被骗去那个收40元门票的喜洲喜洲是沿着那条青石板的路走下去才是~大清早的喜洲人不多,去的时候在修路,有些地方坑坑洼洼的,我和麻麻在没啥人的地方用八爪鱼支架拍了好几张漂亮。出去玩拍照良心推荐,一个是八爪鱼之家一个是三合一镜头,走到哪拍到哪~

上面这张图,想必大家在很多游记都看过,我这个就是用我的三合一镜头拍的,还不错吧~
  喜洲的房子还保持着原样,包括公共厕所,我这里不多讲了,去了你就知道,虽然后面的路上我遇见了很多更差的,云南的公共厕所不想多言
  有一些开放的大院,里面可以参观参观虽然大多数里面都在摆摊卖东西。我还看到了晒乳扇的,之前只有吃过,第一次看到这样子的~

喜洲里面的有一个严家大院,一个严家民居都要钱。。。于是我们都没去,哈哈哈~在严加大院门口拍了照,就是在四方街的中心,人最多的地方。。。

喜洲还是有很多吃的,本来想在喜洲吃吃炒菜的,结果被喜洲粑粑塞饱了。。我也忘记吃的哪家了,很多喜洲粑粑,出名的复兴破酥粑粑、德生和,排的队都很长,你随意,感觉应该都差不多。然后,我吃了清凉小屋的冰棍,牛奶味道很足~然后在某家小店吃了稀豆粉和烧饵块,烧饵块在昆明没吃到反而在大理吃到了~稀豆粉是咸的,第一次吃,感觉很特别~
  接下来吃的砸下来了~

如果有时间的话请你一定一定不要放过——喜洲!!!喜洲,就应该像是之前的大理吧,但是她也有自己的风格。青石板的小路,路上跑着小马,让你回到了20、30年前了。
  中午逛完后就出发去双廊了。本来要坐早上的那种中巴,等了半天没等到就上了一辆拼车,一个人20,晃晃悠悠的到双廊了。中途还堵车,双廊的交通真心不咋样。
  有的人说不去双廊后悔,去了双廊更后悔。我算是第二种吗?包的车就给我们扔到了汽车站,真心没想到离酒店还好运。。。你们可以在汽车站那边做摩托车改的拉客的小车,很多很多,10元一人,倒是蛮方便的。去的时候双廊里面修路,本来没多远就有坐电动车的地方,结果因为修路往后推了很远。那天还下了点小雨,地板上都是水,我就拖着行李箱在石板路上拉呀拉,累死我了。拖了好久箱子才看到坐车的地方,怪我太年轻不懂事。。。路上因为修路脏脏的都是泥,我觉得我被双廊的路折腾死了,特别是后面找路去海地生活,开着导航又问人找了好久才找到。双廊的房子修的乱七八糟,路也是乱七八糟。。。
  我订的客栈叫 大理转光年客栈,就在南诏风情岛售票处旁边,在南门旁。放完行李我们就出去逛逛,刚出门还阳光明媚,在路上找了好久海地生活,结果到那排队就开始下起雨,人生就是这样。下着雨还好多人在排队,大家也是拼了,也是因为下雨排队的人也才会少一点吧

如果你觉得海地生活的白桌子人太多的话,往上张照片的右侧方向走,有一个私人圈起来的地方也可以拍照,5元一人有3个拍照的摆设,和海地一样的白桌子一个门框一个水晶球一样的东西。可以去拍拍那边风景也很漂亮,我们两在那边拍了一个多小时。。。
  在那让我深深的嫌弃了麻麻的拍照水平,不忍直视。。。

拍完照下午快6点了,绕来绕去终于绕到双廊镇大街了。吃饭去~我挑的地方是双廊经济半小食,在玉几岛的入口特别好找。伤心肥牛重点推荐,有点辣辣的但是味道香的啊~
  吃完饭向玉几岛,我原以为都7:30了工作人员也下班了,结果,到了左等右等不下班,算了,本宫不看了~拉着麻麻就走了,去其他地方逛逛,反正里面就几间房子也进不去

8.12 丽江,束河

我再也不相信路边的小广告了!!前一天晚上在路边的小广告随便找了一个车去丽江,说好的是9::30来接我们去坐10:00的车,结果等到10点都没人接,最后坐了一个摩托车改的车去汽车站,还好到了那就有车坐,不然我非给郁闷死不可。
  晃悠晃到了丽江,我们住的是丽江虎窝客栈,良心推荐~很温馨,住了两天很舒服,下次去依然住~
  在客栈修整了一下,先去吃饭~选择了88号小吃店,喜欢里面的纳西炒饭和米线!!!
  对了突然想起,如果你不想交古城维护费,最好走大的通道不要乱走小巷子,小巷子几乎都有人守着。可以走大水车那边,我在那前前后后走了好几次都没有人查,反而走小巷子都有人查。我们要去玉龙雪山所以买了古城维护费,但是,没有查!!!!
  吃完饭我们就出发去束河~坐11路公交车,走一段路就可以了。我之前查攻略说束河不收门票,也许是人去的多了后,当地人不想放过这一大笔钱了吧。快走到束河大门就有人拦着你收门票了,我和麻麻在我的带领下逃过了~朝右手边的停车场方向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突破收门票的大军了。走过那群人就没有查门票了。
  束河古镇,和丽江差不多,但是感觉新新的,没啥古朴的感觉。人很多,马屎随地都是,不像喜洲那边的马有用一个兜兜住马屎,但是束河就是随地拉了,所以小心脚下~
  我们在束河里随便溜达溜达了就坐蓝色的小车返回大研古城,本来打算在古城里吃,后面临时改变去象山农贸市场吃腊排骨火锅~我们选择的是大佛真味腊排骨,大众有团购,在钰洁腊排骨火锅的对面。说起来也是尴尬,直到我们吃完饭都只有我和麻麻两个人吃,对面的钰洁坐满了人,你不知道啊,庞大的店就坐了2个人。。但是味道很不错,东西给的也很多,腊排骨应该都是差不多的味吧~象山农贸市场里面很多卖水果的小摊,我们在里面买了好几种水果,又便宜又好吃~
  吃完饭就要回客栈了,结果我们两开着导航生生在古城里绕了50多分钟才找到的,丽江古城人多的啊。。

8.13 玉龙雪山,丽江之巅

暑假是云南人气最旺的时候之一,我怕买不到大索道的票所以在途牛上报了团。能在途牛、携程、淘宝上报团的尽量报,在丽江当地报容易被坑!!去的前一天晚上表喝酒哦~我们报的是没有午餐的团,所以提前一天备好了食物,上面的东西一个字贵!!团有发一瓶水和一个小瓶的氧气借你个羽绒服,加30元可以换一个大的氧气瓶。我怕麻麻不舒服换了个大的氧气瓶,事实证明没必要。我全程没有吸氧,麻麻有点晕缆车,在坐缆车下山时有点晕吸了几口,我把氧气瓶带去香格里拉最后走之前被我放在了旅馆里。所以,对自己身体信任的小伙伴完全没必要换大的。
  早上6点起床,10点左右到的玉龙雪山。首先坐大青蛙去蓝月谷,被坑了50元的游览车费,就一点点路收50,我也是醉了。改坐小青蛙在蓝月谷景区坐了一圈。去过九寨沟的小伙伴应该对这个不感冒了。
  跟团就是这点不好,干什么都是急匆匆的,在麻麻催促下飞一般的逛完了蓝月谷,继续坐车回到了雪山厨房那边。那边是坐索道的地方,不吃饭的小伙伴可去周围逛逛,那边有一个邮局,我去那寄了明信片~1点在导游的带领下去排队,索道排队有时间限制的所以没排多久就坐上了乘坐索道的大巴。上去都还是很顺利,但是回程排了我2个小时 。。。
  下了缆车,迎面而来的冷风啊。我们排队坐缆车的地方海拔3356米,下了缆车4506米,而我们的目标是4680米。不要小看短短的174米,我们来回一个多小时,还有好多人吸着氧都没爬上去,不乏那些魁梧的大汉们~
  我和麻麻一直都有坚持快走,身体素质还不错。想当年3年级的我没吸氧爬上了黄龙最高,对于高原反应啥的我还真是不怎么担心。我觉得大多数人是没什么问题的,很大一部分败在了自己心理上,一上高原就担心高反。有的人在排队坐缆车的地方就开始吸氧,我觉得没什么必要,从雪厨坐大巴到坐缆车的地方开了10多分钟,海拔突然上升了一下,我当时下车耳朵也有些不舒服。呼吸,调节心情,后面慢慢地没反应了。不要一不舒服就吸氧,这样子身体会对氧气养成依赖,反而对后面的登山不好。开始爬的时候不要害怕,放轻松,有点不舒服,就停下来把气喘匀再接着再爬。后面身体会适应这个海拔的空气密度,不要大幅度运动,我跑了几步也没啥啊,就是当时真的喘。慢慢地一步一步来,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7月的玉龙雪山没有雪,没有雪,没有雪!!实在是郁闷,这个景点还是不要夏季来,会很失望,看着光秃秃的山,他们说有冰川,我觉得我看到的顶峰白白的只是石头。但当天运气还是不错的,快到顶的时候看到了整座山。在上面拍拍照就赶紧下来了,下面排队下山的人实在多,我排了2个小时!!!排队的时候看着旁边有些小盆友高反比较严重,我觉得那些4、5岁的小盆友还是不要带来这个景点了,不然到时候高反严重大人也担心。如果不幸的你周围有小孩子比较严重首先不要她睡着,然后找保安跟他讲这个问题大多数的保安都会让你的孩子先过,但是我那时看到保安只让一个大人跟着。

在回程的大巴上睡得死死的,一下子就到了丽江。我们统一在红太阳广场下的。反正买了古城维护费,我们就跑去黑龙潭走走,前一天去了关门了。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确定好时间,不要白跑一趟!!!
  黑龙潭公园说是拍日出好看,可惜我没有时间,还蛮好看的一个公园,有着小亭子有着湖水,别有一番滋味~

8.14 翻越一座座大山才能到的泸沽湖

5::30起床,天还没亮离开客栈。我要困死了,本来以为7月修好丽江泸沽湖的路,结果因为下雨太多冲毁了,只能继续6个小时的老路。在这,让我深深的体验到少数民族开车的彪悍,及云南的坑爹厕所。。。
  6个小时的山路,如果晕车的人还是算了吧,等10月31路修好再去吧。我去的时候我们车上一个妹子吐的可严重呢,我坐后排被颠的半死。走阿海水电站,8座以下的车才能通过。我是在淘宝找的拼车,这样比较快,不然在客运站坐要换3次车,历经10个小时。呵呵~那个路真的是盘山而建,连续的上山,连续着弯道,连续着下坡,旁边就是悬崖,一不小心掉下去应该就是粉身碎骨吧。开车的是一个车队的,都是由当地的摩梭人开车,他们天天跑这段路路况熟悉,所以速度,很快。这么说吧,限速30的山路,他们开到4档!!!感觉我都要飞起来了而且我们去的时候司机差点睡着,还一边开车一边玩会手机,卧槽!!!!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
  路上会停几次让你买买东西上上厕所,厕所一次一元,你上的时候会有种想法,就这种破厕所还收钱!!!刷新我的底线。。。
  给你们看看那破路!!

下午一点多到了泸沽湖,快到的时候会收钱,有学生证的赶紧交吧,能便宜点是一点。然后等车队里的车都到了后,车队队长把所有人聚集在一起,讲些事情,然后推销摩梭人家访。130一个人,包下午茶和晚餐。我和麻麻没去,实在是不感兴趣,而且呆在泸沽湖不到两天宁愿把时间放在其他地方。泸沽湖玩的地方还是蛮多的就是离的地方比较远,你要么自己骑车,要么路上有车可以坐。和麻麻懒得动,这两天的活动范围几乎在大落水。

7月泸沽湖住的还是蛮贵的,云南这些地方就感觉泸沽湖的房价贵一些,但是吃的东西便宜啊~住的是泸沽湖燕子坞•疯鸟青年旅舍,青旅有着一个独立的小院子,很大,里面有一只可爱的金毛。怕麻麻不习惯,我选的是女生4人间,很干净,而且房间很大的,单独的淋浴房,有着电视,书桌,不过就是一楼蚊子多一些,但是有蚊香就会好些。后面听旁边房间的妹子说这边蚊子还算少的了,第一天她们住的地方那蚊子多的啊,都不知道怎么形容,这边还算没什么了。看来是泸沽湖这盛产蚊子了
 泸沽湖的下午真是热啊,太阳火辣辣的,所以终于有午睡了,好感动~我这个在家里放假一天12个小时在睡觉的人,出来玩睡的太少了,非常爽的睡了一个小时~
  下午在老板娘的推荐下去 阿夏幽谷(上面地图的左下角有标) 。老板娘说本来这个地方要弄成景点但是没做起来,但是蛮漂亮的。让我和麻麻沿着湖溜达过去。
  走了没5分钟就到了泸沽湖水旁,惊艳啊!!怪不得今天司机说相比泸沽湖洱海就是臭水沟。。。湖水清澈见底,听说16米的水底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怪我没学好语文,真的不知道要用什么来形容泸沽湖的美,我用照片来表达吧~

和麻麻一路走一路玩,拍了好多照片,都好漂漂啊~沿路看着桃树、花椒树、苹果树、梨树,好多好多~阿夏幽谷是一个峡谷,底下风景还可以,有一个小瀑布,很凉爽。在路上指路的当地人讲爬到顶的风景更漂亮,可惜我们没时间,说要3个小时。如果你们人多而且有时间可以过去看看哦~沿路的风景特别漂亮!
  回来的时候在三家村码头拍了好多好多照~

回程的时候真是饿得半死,中午啃面包随便糊弄的,晚上我要吃大餐~选的是 馋嘴馆 。网上有团购,选了一个2人套餐,上了之后吓一跳,东西好多,吃不完!!而且味道很棒,最最喜欢的是树皮炒蛋,好香,真棒!摩梭炒饭也很棒!吃的肚子圆滚滚的,和麻麻沿湖散了会步,回去睡觉~

吼吼吼,下面这张树皮就是发泡好的树皮。话说我在丽江的忠义市场买了一些带回去,可便宜了,就是做之前要先泡开然后用水煮好久,把里面的涩味煮出来才好吃。翻百度翻了好久才找到怎么做。。。

8.15 泸沽湖环湖之旅

今天早上对麻麻说是个悲伤的早上,缘由由我细细道来。。。。
  来云南玩怎么能不拍日出呢?本来我是打算在双廊就要拍的,结果被我睡过去了。。。这回我怎样都要起来。我和麻麻一大早起来跑到湖边,刚刚好~麻麻坐在湖边停的猪槽船上拍照,结果手机不知道怎么掉湖里了,她自己也不知道咋掉的。等到我们要走了才发现手机不见了。。。我也是醉了最后想说是不是掉湖里了,嗨,一看,真是。而且我刚刚打电话所以手机屏幕还是亮的。。。看着水很清澈不深,根本摸不到底,最后我用船桨拨到浅一点的地方才捡起来。感谢那个不知名的帅哥过来帮我和麻麻捡手机!!!
  麻麻说很郁闷,她发不了盆友圈了。。我方了。。。。
  不过那天早上起来有云,拍的照片都不是很好看。
  泸沽湖的油条很好吃,和外面不一样。可以去试试看~

环湖是前一天联系好的车,拼车一个人70元。可以打15208886793.这个也是当地摩梭人的一个车队,你的车子会由他们安排。
  环湖一圈,有景点的地方他们都会停,车开的很稳,也没有多收什么钱。那天我们碰到了一对夫妇,女方年龄比麻麻都大,她说她们两个人出来玩了一个多月了,去了好多地方。他们没有整圈环玩,在泸沽湖镇下的,他们打算第二天坐车去西昌。好羡慕啊,我希望以后老了,我的亲爱的也会和我一起出去旅游,走遍天涯海角。啊啊啊啊,对于一个单身狗而言,这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啊!!!写到这,突然想到,刚开始被放鸽子没人一起出去玩,和麻麻感叹道“这时候才深深希望有个男盆友。。”!单身狗注定今年又要过双十一了。。。。
  停了很多地方,隔着时间有点久,有些记不清了,只能讲讲大致的。大落水村、里格观景台、泸源涯、洼夸码头、泸沽湖镇、走婚桥草海等,有些地方风景很好也给我们停了,司机师傅还是很好的~

在里格观景台往下排可以拍一个爱心,很漂亮~那边人啊,多的。。。

一起包车的那个大大说,这个看起来像是佛坐莲花,仔细看看还是很像的~

泸源涯的风景真真真的很棒,如果是自己骑车不要错过噢~
  上图湖上白白的不是脏东西,都是水性杨花,就是前段时间在大理吃的那个菜。只有在水质很好的地方才能长出这种植物!给你们一张近照~
  还有下面鸭子,忘记是什么鸭了,说也只有在水质好的地方才有。

和那对夫妇在泸沽湖镇告别后,司机师傅就带着我们前去草海 走婚桥。这个地方呢,在四川境内,实话实话,就那样吧,因为走婚桥都是后面修的了,感觉没啥好玩的。两边很多烧烤,其实我很想试试的,麻麻不喜欢,没吃到,只赏给我一根玉米,不过真甜啊~对了,我还看到绿油油的松果,这趟云南之旅让我认识到了好多东西~

走完泸沽湖就算是要回程了,因为后面就没啥好玩的了。师傅在四川云南友谊桥让我们下午拍了照,然后在一个不知名但是风景很好的地方停下来了,就是下图。

这次停完就没了,然后给我们送回了大落水的青旅中。才3点多,于是我又有了个午睡,其实我是个很容易满足的人
  晚上出去觅食,在 迎宾川菜馆 吃的。也是团购的双人套餐,这个双人套餐东西更多,而且又很便宜,重要是味道好啊,那个黄焖土鸡好好吃啊。不懂有的小伙伴说去云南没啥好吃的,为什么我觉得我这些天每顿都吃的好好啊~
  吃完溜达溜达消消食就回去了。明天要坐一天的车,好险我和麻麻都不晕车~

8.16 在车上的一天

今天在车上窝了一整天。早上6点多爬起来,收拾收拾去前一天下车的停车场等车。
  今天给我们开车的司机是个年轻的小伙子,感觉也就20来岁。那车速啊,两个字,牛逼!!!我坐在7座面包车第二排中间,我在路上就两边滑来滑去滑来滑去,抓什么都没用。在这种情况下我既然还睡着了!!!麻麻说我是睡神转世
  虽然前面开的很快很快,但是中间停了很久差不多40分钟左右吧。我觉得是跑太快水箱水不够多,水箱太热了,停在一个老乡家门口,用水冲了很久。但是这样子我们13:20到了丽江
  快到丽江我就赶紧在携程上买去香格里拉的汽车票,这个还是很方便的,不收手续费到汽车站机子上自己取可方便了。最快的是15:30的了,我们坐公交车过去的。顺便在路上买了些面包,后面证明我们是明智的~
  从丽江香格里拉现在好像只有一条路,那个应该是国道,双向4车道。之前就有耳闻易堵车,那天我们就碰到了。自驾去的小伙伴一定要小心点,那条路容易出交通事故,那条路货车啊、大客很多。在我们去玉龙雪山的那天,就有一辆拼车的私人车撞上了大车,切记切记,出来玩咱们一定要平平安安的。
  我们也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事,就是停下来了。后面来了两辆消防车,铲车都来了,停了快两个小时。后面我们经过那个路段的时候也没发现发生了什么事,那个堵的啊。我们都开了4公里(我不是很清楚但感觉很远)对面香格里拉丽江的还不能走停着呢。
  所以如果你是当天回丽江赶火车或飞机的话,最好提前点走,以防万一。
  那天我们后面的一辆车载着一车猪,堵在路上,可能是天气太热一辆车里装了太多猪,导致猪猪们很烦躁,一直在叫。第一次听到猪叫的那么的  凄厉 。。。。
  我们到香格里拉都要十点了,好险有面包垫肚子。从汽车站碰到几个小伙伴一起包车去古城,这样结下了我们的革命友谊~
  可爱的cherry姐姐,和她的澳大利亚小伙伴,圣杰帅小伙,和最最最帅的韩国欧巴(请允许我流一会口水)
  感觉8.16也是蛮惨的一天,我本来在携程上订了房间结果到了那告诉我,没房了!!!!说携程不给他们酒店钱然后他们就要下架说携程又给他们放上来卖,我们就光荣的成为牺牲品。后面老板给我们推荐他朋友的一家店。实在是心酸啊。搞得我对携程都想粉转黑了!!!!
  折腾到11点才和麻麻随便在一家店里吃到了热腾腾的饺子,心酸啊。。。。

8.17 香格里拉小分队游普达措国家公园

8月份的香格里拉就已将很冷了,昨天晚上下车后冻得半死。赶紧把牛仔外套拿出来穿。这个都是我冬天的衣服了。早上起来,透心凉心飞扬~
  昨天晚上包车来古城的司机师傅一个个接我们,集合完毕向普达措出发。150一天,炒鸡炒鸡便宜的,如果可以拼到小伙一起去特别方便,不然只能在香格里拉客运站坐了,听说一天一班 ,一定要在客运站提前问好。而且香格里拉这边没有网上订票,找客栈老板电话订票都不可以,只能现场买!
  普达措门票虽然贵但是特别值,我们10点多到的玩到下午快4点才走。早点去,早去的话人少些。分为属都湖、弥里塘、碧塔海这3各景点。中间有大巴接送,坐车到到第一个景点坐右边,第二个右边,第三个左边,回去坐左边(第三个我记不清楚了,如果错了请表揍我~),这样坐可以在路上看到美丽的风景。第一个景点下车后有3公里多的木栈道,慢慢走看看风景可漂亮了。虽然海拔高一些,但是你慢慢走不要跑没啥事的。
  我们刚下车就看到一条藏獒旁边一群小黑香猪,似乎藏獒在看着猪。虽然猪猪很可爱,但是我们晚上还是吃了它的肉~
  第二个景点是弥里塘,是高山牧场,看过去一片绿绿的可漂亮了。但是师傅只停一会,拍了会照就催着我们上车,没尽兴,如果是淡季人不多你可以坐下一班。但是像我们这旺季就没戏了,每班都满了。
  第二个到第三个景点中间有吃饭的地方,师傅会问有没有人,没人他就不往那边开了。去的时候可以提前准备些吃的,我们就是这样做的。第三个景点也有木栈道,你不想走有船坐,但听路上遇到的小伙伴说很坑。能走就走吧,挺好玩的,路上可以遇到小松鼠,它们一点都不怕人。还有马、牛啥的。还有熊猫,这个就是拼人品的时候到了,反正我没有看到~但在朋友住的旅馆的老板手机里有看到小视屏,这真的是运气爆棚才能看到吧。
  但是我们一群6个人玩的炒鸡嗨的,虽然有点语言不通。。我一定要好好学英语啊~不然只能听的懂一丢丢。
  在坐车回停车场的地方有邮局。

一群人回到古城都要饿扁了,赶紧去吃饭。在银同便民小吃吃的,好吃又便宜。耗牛肉火锅炒鸡好吃,而且我很喜欢奶渣丸子。但是有几个小伙伴hold不住,但是喜欢奶酪芝士的小伙伴应该都会喜欢。大口吃肉,大口喝汤~一个字,爽!!!

吃完饭,时间还早,我们就向龟山公园出发~中途遇到一群人在跳锅庄舞,我们也去凑热闹,手脚有点不协调但是韩国欧巴跳的可好了~
  晚上龟山公园附近可热闹了,一群人在跳广场舞。上面转经筒的游人也可多了。我们先去寺庙了逛了逛然后去转转经筒,来香格里拉了怎么能不来这呢?
  晚上的转经筒金碧辉煌的,第一次见到很震撼~

逛完转经筒就各自回酒店了,毕竟晚上真够冷的~
  本来第二天要一起去松赞林寺的。但因为种种原因没一起去。
  感觉相遇就是缘分,很高兴和你们相识。也许未来再也无法相见,但是我不会忘记,有一天我们一群人一起疯过闹过~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次一起旅行~
  其实,这种自由行,有着很多的未知的事情。其中一大乐趣就是遇见未知的人,本来这次是打算全程住青旅的,但是怕麻麻不习惯就在泸沽湖昆明住了三天。
  但是,很幸运,遇到了你们~

8.18 松赞林寺+回昆明哐当哐当

8月的香格里拉早上,真心的冷,7、8月份去香格里拉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防寒,不过独克宗古城里有卖冲锋衣,7、80都可以买到一件不错冲锋衣,云南的衣服蛮便宜的。
  买的晚上21:50从丽江昆明的火车,在火车上睡一觉,第二天早上7点多就到昆明,刚好去青旅放个行李就可以逛昆明了。
  香格里拉的汽车站没法支持网上买票而且,也订不了票。如果是淡季可以不用提前去买票,旺季的话还是提前去买个票,以防万一耽搁了行程。早上7点多起床和麻麻在隔壁随便吃了顿早餐就向香格里拉客运站出发。打车过去的,7元,本来司机要10元,我说不是7元嘛,他就没说啥了,小伙伴们记得砍价啊~汽车站离独克宗古城很近,没几分钟就到了。怕路上堵车买了13:00的票,车次还是蛮多的,我买的这班是慢车,便宜几块钱,我本来是想买快车但是快车要2点多才有,没办法只能买慢车。去香格里拉坐的快车车辆比较好,有开空调。回去慢车车次烂,没空调!!!路上炒鸡炒鸡热的,麻麻说她感觉都要中暑了。车辆没有车窗,又不开空调,火热热的太阳烤的我们要疯了。。。
  买完票在车站内寄存了我的行李箱,10元一件。玩到最后几天,箱子里的东西越装越多,本来我们两就带了一箱的东西,以后出去玩,行李一定一定要精简,太痛苦了,全程我搬行李,背双肩包。刚开始的两天,肩膀背的都痛,后面习惯了,搬着重重的行李箱一口气上2层没问题!!!这就是论女汉纸的养成吧也许这就是我这么多年找不到男盆友的原因?
  麻麻的票是在网上订的,便宜点,取票很方便,在正常买票的旁边卖明信片的地方。
  检票进去后,先坐大巴,将近10分钟的路程。我总觉得网上的逃票攻略一般人,真心做不到,路程艰辛啊。
  在车上就影影约约的看到黄黄的主殿墙,渐渐地松赞林寺就在眼前。
  我不信任何宗教,但是对任何宗教都很感兴趣,喜欢参观他们的建筑。第一眼看到松赞林寺,就是壮观吧。普陀山的寺庙也刷着黄黄的外墙,但是都是一个个单独的寺庙。而松赞林寺的寺庙一层一层的,心灵受到了冲击。突然好想去色达,听人说,色达也是如此的壮观~

松赞林寺有三个主殿,八个康参,周围围绕着其他小的僧侣的房子。参观时讲究的从左到右也就是顺时针。松赞林寺很人性化,为了我们这些不懂藏传佛教的,有着免费的讲解员。没几分钟就有着一个讲解员,如果你有时间可以跟着他的脚步听着他的讲解来参观松赞林寺。但是我和麻麻时间不够听了一半就走了。
  大家参加游览时先是爬上那长长的楼梯去参观三大主殿,然后再参观八大康参。我当天去的时候没有参观全八大康参,有的没开门!!!!

咱们这的佛教和藏传佛教,感觉还是有很大的分别的。包括寺庙里的壁画,咱们这寺庙大殿里的要么没有壁画要么画着些山水画,画着的人物也是比较慈眉善目的。但是我在云南看到的藏传佛教里面的壁画画的比较阴森些,有画着地狱。我看了很久那些壁画,我说不出来,感觉画法也是不一样。画着的人物也是比较凶残。我很喜欢,看着那些壁画感觉上面讲着一些故事。当时很希望有人可以帮忙讲解一下,普及普及藏传佛教。学识浅薄啊。。。
  和麻麻逛了很久,要不是赶时间真心不想走啊。有的人说去布达拉宫就没必要去松赞林寺,但是我觉得布达拉宫与松赞林寺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等我以后去完西藏再跟你们讲啥区别。都到了香格里拉,何必错过松赞林寺呢?

逛完松赞林寺赶紧向汽车站赶过去,来不及吃午餐,随便买了面包牛奶啃了啃。推荐一个牌子的牛奶叫做欧亚,云南的牌子。炒鸡好喝的,一对比蒙牛伊利的纯牛奶都像水一样,特仑苏也没人家好喝。
  在蒸笼一样的大巴上度过了4个多小时,好险路上顺不到17:30到了丽江。离开火车时间还早,和麻麻跑去丽江古城里觅食~拖着箱子在古城里青石板的路上走的那个痛苦的啊,而且地图有的时候不准,要一直矫正,真的是痛苦。不过,美食算是补偿了我受伤的心灵~
  我们选择的是小锅巴纳西美食,这家店真心是便宜又好吃,量还很大!!什锦山野菜、秘制滇味鼓油鸡良心推荐!!!特别是什锦山野菜,炒鸡爽口的。在那边喝了个苦荞茶,清清淡淡的带着一个独特的香味,在昆明买了一些带回家喝~
  古城外有直达火车站的公交车,如果不赶时间坐公交车就可以~

吼吼吼,特意选的双层火车的时间。云南都有的双层火车,比其他的火车高一些,分为两层,每一层就不是普通的列车3张床而是2张了。
 有4趟列车具体列车号为:昆明丽江K9686和K9682;丽江昆明的K9684和K9688。
  火车哐当哐当的带着我们去昆明,一夜好眠。
  记得带好充电宝,我没有在这辆火车上看到充电的插头!!

8.19 昆明一日游

好几个人建议我最后一天去石林看看,但是我左寻思右寻思还是不去了,对石林实在没兴趣,我更喜欢漫步在昆明的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整个城市。。。
  和麻麻7点多下火车直奔定好的青旅——昆明棉花糖青年旅舍,就在南屏街上一个家庭式青旅,刚建好没多久很干净,又很清静,重点是去哪都很方便。洗个澡收拾收拾就出发咯~
  昆明的衣服炒鸡炒鸡便宜啊!!!和麻麻刚出门没多久就买了好几件衣服,同样的衣服在厦门至少250,在昆明才80!!!忍不住购物的手
  和麻麻先去圆通寺,第一天没注意时间到了那人家关门了,这次不死心再去一次~圆通寺很特别,寺门高大殿反而低,古色古香的,既有寺庙的庄重又有园林的秀气之美。而且有中式的建筑,还有西式的,我觉得还是很奇特。如果你是中午到的可以试试圆通寺的斋饭,5元一碗,炒鸡大,吃不完,味道还不错。这斋饭可是很出名,很多老爷爷老奶奶都过来吃,不乏年轻人。

哈哈哈哈,我的水印就是我从我在圆通寺拍的窗户上扣下来的图做成的,好久没碰ps,做这个水印做了一个下午,本来想做成黑白,结果好久不用忘记怎么弄了,后面觉得这样子也很好看,就懒得弄了。圆通寺的建筑有着自己的特点,中西合并,喜欢建筑的你,不要错过噢~

吃完饭朝云南大学出发。离的不远开着导航走一会就到了。这年头导航真心方便,想当初导航不怎么好用的时候我一个人在中山市里逛全靠我的一张嘴和厚脸皮才找到目的地~
  在云大里印象深刻的就是会泽院前的95层台阶,九五至尊之意~后面是至公堂,还有好多,云大还是一个蛮适合拍照的地方。LONEY PLANT云南 上关于云大的资料特别清楚。大家去云南前可以买一本看看,特别全,而且也不大携带方便~

出了云大后去了趟云南师范大学也就是原西南联大的旧址,去的时候在装修没怎么逛。
  然后拐来拐去拐去了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那天走了好多好多路,回青旅时整个人都不好了。。。
  陆军讲武堂的外墙刷的黄黄的,还是非常显眼的,有讲解员带着,跟着讲解员似乎又回到了当初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感叹现在的美好!

和麻麻逛完后穿过了翠湖公园又回到了南屏街去觅食。本来要去吃傣菜后面临时改变,去品尝了云南当地小吃,现在想起来还流口水,豆花米线!!!!在第一天说到的景星花鸟市场旁有一家小小的其貌不扬的小店,但是里面很多人在吃。我第一次经过就和麻麻说应该很好吃,最后一天经过果断的进去了~在外面买了一份烧土豆,好好吃!在里面点了一份石屏豆腐、豆花米线、脑花、一个不知名的螺。看坐在外面的人,人手一份螺在啃~吃的时候听到旁边的一对小情侣在说这家店开了好多年了,看来我们是明智的~

吃完在昆明的最后一顿晚饭,和麻麻去周边买伴手礼后就回青旅补眠,第二天4点多起啊啊

8.20 再见了云南

走的时候的昆明阴雨绵绵,是不是也不舍呢?至少我不舍,但我知道,还会有下次的相遇。
  早上08:05的飞机。在昆明机场坐飞机,切记切记,提前到,至少提前2个小时,安检一关一关的。候机室的厕所很少,人却很多。和麻麻排了至少30分钟的队,也是醉醉的。昆明机场不愧是大的国际机场,来来往往的人特别多,大早上的飞机一班接着一班,我们在滑行时看着后面紧接着6班飞机。

后记

这篇游记写了一个多月,真的是佩服我的拖延症,终于终于在10月的最后一天写完了。而我离开云南2个月了。看了一遍自己写的东西,实在是不忍直视,亏我还是文科生,被教过我的语文老师看到,应该会一口老血喷出去吧。。。
  写游记的时候看到当时拍的照片还能想到当时的情景,困在学校里,真的很怀恋当时~和朋友谈到云南,她说她想去,我随即跟她讲,去的时候叫我啊。感觉云南可以去好多好多次,每次都能发现不同的美。下次,就要去去向往已久的雨崩虎跳峡沙溪。。。
  云南,下次见咯~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01 16:2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