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画中的八月黄姚-美丽桂林

小丸子1015 (杭州) LV.19
2016-11-01 00:31 29009/511
  • 出发时间/2016-08-16

这篇游记开始写文字部分的时候已经是十月份了,不过似乎这十天的行程陪伴到了我十月。大家肯定也会问我一个问题,这些画是你在旅途中画的吗?答案:不是!

这次的旅行绘画和之前有些不同,就是在我亲身感受过广西行的每一天后,带着我对那儿的感受和印象画下了这些小画,也多了一些动态图。中间其实还有很多想表达想画的小画,但考虑时间因素,就限制下自己创作的数量吧,给大家也留个念想,希望大家喜欢!

有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为了散心,为了玩儿,为了吃好吃的,为了换一种体验生活·······这些我都有,但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多一种新的视角去感知陌生的地方,用我的所思所想去记录我所看到的,采集素材,增加创作新视角,给我源源不断的提供绘画灵感。一条路,一棵树,一杯茶,一栋房子,一座山,都会感动我;一个人,一件事,一个微笑都会启发我。让我觉得或许有更多的未知和惊喜会在下一次旅行中出现。

8月16日    上午杭州出发飞往桂林,下午转动车到贺州黄姚古镇入住酒壶山宾馆,晚上去看柚子灯节
8月17日    早上吃当地特色早餐,上午逛黄姚古镇,下午去往黄姚花海,晚上观看歌舞剧《临贺长歌》
8月18日    白天继续在黄姚古镇游走,认识了一些有意思的人,晚上去往姑婆山景区,入住姑婆山森林酒店
8月19日    一整天游玩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8月20日    看完猕猴园的猴儿们出发去往桂林,晚上吃当地特色米粉逛两江四湖
8月21日    坐大巴去往龙胜各族自治县的龙脊梯田,中午抵挡,背包边走边边看,去往山坡上的住宿,
                 认识俩可爱的小伙伴一同前行游梯田吃美食
8月22日    起大早看日出,继续游走梯田,中午出发回桂林市区入住,晚上逛了一家有特色的书店
8月23日    桂林大巴转竹筏,游漓江去往阳朔,下午去看溶洞,傍晚入住阳朔西街
8月24日    早上租辆小电瓶,逛起了十里画廊,晚上正餐当地的美食
8月25日    包车去往遇龙河漂流,下午返程回桂林市,晚上继续吃当地美食
8月26日    中午返程回杭州

8月16日 杭州-贺州黄姚

这次行程节奏没那么快,去的地方不多,慢慢感受旅行的美好!带上我们的红色行李箱开始美好旅程吧!出发的时候总是无比兴奋~~
旅程首站就是广西贺州,下火车看到下面这张图的样子,到处都是可爱的小山包,和江浙一带的地貌确实很不一样,在车站傻傻站了好一会~~

为什么直奔黄姚,不选择桂林呢?当然是有原因啦,为了赶过去参加柚子灯会
每年农历七月十四“中元节”,昭平黄姚古镇,有其特殊的传统风俗那就是放柚子灯,柚子灯就是在每一只柚子上都插上一炷香和点燃的蜡烛,连成长20多米长,在姚江上游行。寄托着黄姚人民对美好祝福与祈盼的柚子灯,把古镇的姚江点缀成了一条婀娜多姿的璀璨金龙。
黄姚古镇是姚江的发源地,相传那时每当雨季洪水常常不期而至,人畜溺水而亡的事时有发生,我们的祖先就认为是有鬼神在作怪,对于潜于河中的鬼神,黄姚有其独特的方法祭祀。他们采来柚子,削去蒂部,在上面插上香、烛沿江流放。由于偶然的原因这种方法起了作用,人民便认为这种方法是灵验的,所以放柚子灯的习俗就在黄姚年复一年的传承下来。(这段转载百度)
具体说明大家找百度,我来记录我自己的感受,哈哈!

傍晚入驻当地一家很不错的酒店-酒壶山宾馆,里面有小别院的景致,卫生做的也很干净,最最主要是这里还有早中晚餐,都是当地特色菜,味道棒棒哒!
这里和四个小伙伴相遇一起开始黄姚之旅,我是个相信缘分的人,世界这么大,我能认识多少人?又能记住多少人呢?似乎对我来说,也就是拿画去记录是一种最好的表达!(下图)画的小伙伴们!

古镇游玩的票可以拿到黄姚邮局兑换明信片,给朋友寄祝福,或者自己留着纪念收藏都不错!

上面画的两张长图是看柚子灯会的感受,当地老百姓会下水,推着小船带着柚子灯一同前往郭家寺,等上岸后,剩下漂浮在水中的柚子灯,等着孩子们去玩耍!黄姚古镇给我不同的印象是当地的孩子、年轻人很多,基本家家户户都有当地人居住,他们会端着小板凳坐在家门口吃饭,闲聊,而不是像一些古镇纯属商业开发,缺少生活气息!很多孩子和大人一起放着孔明灯,追逐这飞高的那一点红光~~

8月17日黄姚古镇

黄姚当地比较有特色的建筑,像官帽造型,弯弯角。

黄姚古镇有八奇,奇山、奇水、奇食、奇景、奇树、奇街、奇镇、奇地。上图为奇树一景,当地大榕树都有几百年的树龄,盘织交错,似龙爪,似龙神,一处榕树脚下的石壁上有条小鱼,树滕如同龙门,故称鲤鱼跳龙门。走在此处停留了许久,看着古树神秘的躯身,似乎在保护着这里的人们,神话中的场景也会出现在眼前,鲤鱼活了,突然就想把这个画面表达出来,后来有了上面这张小图。

上图为黄姚古镇内的一处景,小桥流水人家

黄姚的早餐肠粉,师傅现做,滑嫩滑嫩的,浇些酱油,放些当地的豆豉酱什么,味道很不错,个人比较喜欢吃这个,还有黄姚豆豉粉也好吃。

黄姚有三宝,黄精酒,野菊花,豆豉粉,古镇小巷里都有卖。街道里飘散着豆豉的香味,很想来碗饭,直接干拌豆豉混着吃。上面画的这张小画就是当地的一种场景,吃着饭的阿婆卖着当地特产。(其实自己也好想吃)会想起老家的外婆经常也是这样端着碗坐在门口吃饭的场景。

上图为“南蛇出洞”图,天生形象如蛇的这块石头,当地人建房宁愿把自己的宅基地往后移,也不愿意毁掉这块”南蛇“,它的舌头在雨天永远不会被雨水打湿,算是一道奇景。在我路过的时候,其实并不起眼,但觉得这块蛇石非常特别,便加工画了一画,留个纪念。(看到南蛇身上有被乱刻写的字体,它会难过的,希望来游玩的朋友们爱护下这些奇石好吗)

古街内,你会看到很多这样的摆设,门口放木质的桌箱,里面住着人,还是沿袭的老式的摆设布局,桌箱上贴了许多贴纸,小黄人,恐龙。。。我在细看的时候,被这家孩子戏弄,但这又如何,孩子就是孩子,我们也都是这么长大的,玩黏黏纸,贴着家里满屋子都是,现在还会贴(我还没长大-哈哈哈哈)

树下河边有一处看似双鳄的石头,造型非常逼真,旁边路过一小女孩,嘿嘿,你会想到什么?脑中自有浮想联翩的画面,大家能说一说画中的故事吗?

这里也有写生基地,天气好的时候,会看到有画油画的,画国画的人在这里采风。

这幅在宗寺里看似普通的壁画,其实是后人根据实地情况,一点点增画上去的,更早的今天,并非我们眼前所见。在房顶侧面的墙面上,静静的躺着。

一路走走停停,来到人不多的小弄堂里,会看到废弃的老房子,有的已坍塌的差不多,废墟中长出了野草,砖瓦早已被绿衣覆盖,青砖缝里有生命在活动,我经常会去留意这些小生命,喜欢在阳光下看它们摇摆,上图中的这些植物,我并不知道它们叫什么,只是看到在废墟中生长着,它们的生命还在,还会长出嫩叶,还会开花,日复一日,就像这个千年古镇,一直生长着!(上图画的来由)

官帽屋檐非常精致!

仙人古井,建于明朝,距今有四百多年。别看就用几块石板分割的水井,当地人在用水方面,是非常合理的。分四大块用水区,根据水流的方向,前方的两块作为饮用水和洗菜水池,后方两块区域为洗衣和洗手池。

下午我们去了黄姚花海,这里的花是人工栽培的,但是比想象中的要美。我们去的时候,当地的花农已经开始种植一部分新的品种,这里会根据不同时节,更换花品,很适合情侣,要拍写真婚纱的朋友拍照,比室内拍人工背景的假花不知道好了多少,尤其有阳光的时候,很美!

为表达我的心情,哈哈,自恋的画了一张自己穿着花裙站在向日葵上

晚上七点半去看了黄姚大剧院的歌舞剧表演《临贺长歌》,比我想象中的要好看女主和一号坏人演技超赞,总体来说,在黄姚这个古镇内能看到这个水准表演已经很值了!内容就不剧透了,喜欢歌舞剧的朋友推荐。

8月18日黄姚古镇

八月份,基本每天都能看到当地的孩子下水游泳玩耍,小男孩们不怕羞羞,玩的很开心,也激起我下水的欲望(拖鞋玩水),我不会游泳

上午我和小伙伴在这位葛姐店内坐了许久,葛姐是一家名为”远方的家“的民宿店的老板,我其实是被葛姐的气质所吸引,来的头一天晚上,就看到这位店老板站在门口好一会,一身棉麻服饰,还有她家狗狗,虽说已上年纪,但能想象当年葛姐也是位美人胚,她说她是最早一批来这边开名宿的,当时这里来旅行的人还不多,也很宁静,也是因为特别喜欢这个古镇,就留下来了。他们家的客房都是这里的老式格局,里面布置也很用心,看着她拿着手机,和客人在微信上联系客房,一边和我们这些不熟的客人聊天喝茶,总觉得是一位有故事的女人,毕竟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来到一个陌生的镇上生活,会有很多不易,默默的敬佩起来,走的时候,我答应要给葛姐画张画送给她,就当一种美好的回忆吧!

这个镇子上听说有很多高龄的老人,我当然相信,这是千年古镇孕育的。

走累了,找个地方坐下来喝杯咖啡,画会画·····快走的时候竟然发现原来这家店的老板之一的美女是前天晚上看歌舞剧《临贺长歌》的女主,原来白天她会来这里打理她的店,晚上演出表演,比较激动的我快快找她合个影。还有一位和我一样叫丸子的,会多国语言,发现这些开店的人儿都不简单,如果还有机会,很想听他们讲讲他们的故事,然后画下来,肯定会很有意思。

在古镇慢慢悠闲的逛了三天,晚上离开了这美丽的古镇,前往下个目的地,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为了第二天能早早去,晚上就前往了新的住宿,姑婆山度假酒店。这家酒店就在景区内,出来走几步就到,非常方便。当晚我们看了一下小木屋的房间,有大大的玻璃窗,外围区域可以篝火晚会,适合开车来自驾游的朋友来玩,这一路进山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建议大家提早在网上预订(上图是小木屋图)有套间,一家子人多的,比较合适住哦。

我们当晚入住的房间,比较干净,很安静。

8月19日姑婆山国家森林公园

酒店有早餐,超喜欢吃的蛋黄包,我就只认你,其实这里的餐食很适合江浙的口味。

一大早,我们就直接进入景区,森林公园里有与龙潭瀑布,仙姑瀑布,罗汉瀑布,每个瀑布都有专门的负氧离子呼吸区,姑婆山号称:中国唯一登山不喘气的地方,我的感受是,不是一点都不喘气,相对真的没那么累,不过空气真心相当好。

里面有专门的动物表演专区,这些大部分大同小异,我被那儿几只鹦鹉吸引,有一只鹦鹉一直在那摇摆,一脸得意范儿,会加法我也会好吗

山上有很多千奇百怪的树藤,路上看到外轮廓类似眼睛的树藤,走过的时候,貌似它在向我眨眼,最后变成了一条鱼。

这是连理树,有四株不同的树干长在一起,树下有五根树筋相连,非常神奇的植被,换个角度看,树根的局部如同人脸,栩栩如生,我把它换成了吹笛女。别问为什么,一种感觉!

灯笼花,凋落的树叶,一路都有各种植被和花,我记不住

瀑布周边有个叫容易亭,里面有一些人就像蚕宝宝一样包裹自己在睡袋内休息,大家都不说话,闭眼静静修养,旁边瀑布声,空气中弥漫着一种清新感,我也大口大口吸气,能感觉负氧的充沛。在国外有专门设有负氧离子呼吸区,还是要额外收费的,而在此呼吸一小时相当于享受了100美元的负氧离子的呼吸费。这里的负氧离子几乎是大城市中心的500倍,来这不深深多吸几口都觉得亏了~~~

这里有个九铺香酒厂,我平时和就少,去品尝了几口,觉得青梅酒和糯米酒都很香甜,很好喝,金樱酒的度数比较高,我就扛不住啦,哈哈,看个人喜欢吧,去尝尝还是不错的。

这里情人林的林荫道走走很舒服,建议在下山出去的时候走这条小道下山,森林公园里面很大,每到一个景点都是有观光小车可以接送,和师傅说下到情人林处下车就好。这里还有情人浴池,七八月在这里游泳泡脚绝对舒服。(见上图)

喜欢喝茶的朋

8月20日贺州-桂林

19号当天,猕猴园的师傅说,米后门成群都上了山,来的不是时候。猕猴园是森林公园的一大非常值得看的景点,为了能看到成群的猕猴,我多住了一晚就是为了看看这些可爱的小猕猴。第二天九点多,我和兽兽直奔猕猴园,这次果然不让我失望,成群的猕猴看到我们准备的花生,一只只从树上爬下来。真的说他们太聪明,吃着手里喂给它们的还不满足,会偷你背后塑料袋里的果实,瞬间吓了一跳,因为拉我包,聪明的小猴早就习惯拿路人吃的果实,不过进猕猴园的时候,就听说来这里的人要保管好自己手里的食物哦,有个小朋友啃着玉米被猴儿们围着,瞬间不知所措,叫她赶紧扔掉玉米,扔完后瞬间恢复笑容。看管这片猕猴的爷爷也笑了,大家都笑了。不听话或者袭击人的猕猴们也会被关起来,再也不会放出来。所以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玩儿的。

猴妈妈们非常保护小猴子,一步都不会离开它们,这些小眼神,真的萌化我了,特意画了一组。

猕猴园方向哦,

去往猕猴园

爷爷说,平时猴儿们都在森林里穿来穿去

看到有食物吃,这些猴儿们就出现啦,哈哈哈

爱吃花生的猴儿们

中午结束了森林公园的游玩,坐上去往桂林的动车,和贺州说拜拜,也和这里认识的小伙伴道了别,大家都开始了新的旅程。一路的动车上,拿起相机拍下这些美丽的山、水、房屋、绿地,说一声再见!

杭州早些年还是经常会去吃桂林米粉,后来发现桂林米粉店越来越少,这次来广西,米粉吃的心满意足。特意查了下当地的米粉店,这家连锁的清云汤粉离我住处最近,在火车站周边,走一些路就到了。当晚我吃的是汤粉,把自己给热的不行,才发现八月份这么热,大家吃的都是凉拌的,怪不得边上的人盯了我好久哈哈哈。发现冰豆浆,还有我爱的香肠结合米粉,大大的满足感。其实价格很便宜。这边吃一顿凉拌米粉都不足十块,几元钱就能解决一顿正餐的日子貌似我真的好久没过过了,好吃。(我又流口水了)

晚上去了桂林市区夜景最美的两江四湖,其实类似于杭州的西湖,但没有西湖大,灯光秀可以看看,但想说,没有西湖美,哈哈哈哈。吃完饭,去湖边走走还是很舒服的,大家也可以买船票坐船游览整个美景。
榕树上的霓虹灯还是很迷人的。

8月21日龙脊梯田

一大早坐大巴出发去龙脊梯田桂林市到广西龙胜各族自治县的龙脊梯田需要大致三个半小时,路上还是有些颠的,在路上大家一定别拿行李箱,带一些简单的梳洗用品即可,或者在去往梯田的路上,大巴师傅会和大家说有定点寄存行李的地方。梯田一路都是需要走山路的,而且路非常窄,下雨天还比较滑,大家也会提早在网上订住宿的多,大部分的住宿在山上,需要走很长路,所以非常有必要寄存一些不必要的行李。或者到了梯田,在山脚就找好住处,把行李放下爬山,但要很早起床到山上看日出,时间根本来不及。

梯田有三处观景台,一号观景台的山头适合看日出,三号适合看日落,而从一号到三号观景台,保守估计在三个小时,(别走错路的情况下)一路都是山路哦。爬到山头,或者在山腰上看梯田都是很美的,虽辛苦了些,但非常值得,带好水,走起来。要提醒大家那边山路的指标牌做的非常糟糕,经常在分叉口搞不清楚,这是我很想反馈给当地负责龙脊梯田旅行部门的,会发现一个很好玩的事,一路走上山,迎面碰到的旅行者们第一句就是问,到几号山是不是这个方向,大概还要多久时间?一问大家都笑了,大家都怕走错路,一旦走错会花费更长的时间到达目的地。也有直达三号山头的缆车,如果是一日游的朋友可以考虑做缆车上去,稍微走走就可以下来了。真正要好好游览梯田,至少要住一晚,看一下日出或者日落哦(我都看了,哈哈哈),既然来了,就好好拥抱大山吧。

我们的住宿在一号山头附近,本身有条路上山到达旅店大概只要两个来小时,我和兽兽俩却更着手机导航从最远的一条路上去,穿过了2号观景台,爬了四个来小时到达住处,还背着很重的背包,全身湿透,印象实在深刻。(这时候别相信你的百度手机导航,问下当地人)

总结下上下山有三种形式1、步行,有行李箱的也可以付费让当地壮族人用背篓背上山
                                        2、坐缆车上下山,目的地是三号光景台,要看其它景致的还需步行
                                        3、坐越野车上下山,目的地离1号观景台最近

梯田山脚下附近的农居

有位爸爸妈妈走错山路,小朋友实在走不动了,爸爸抱着孩子爬山,牛仔裤都湿透!

三号观景台,金佛顶,一路还和同车来的俩小伙伴结伴爬山。等我放好行李,从一号山到三号山头,抓住太阳最后的尾巴,当天的天气非常多变,不时太阳又是下雨,天气比较闷热。

当地的竹桶饭味、烤玉米都很不错,路上可以买些填填肚子,这里居住的以壮族、瑶族为主的少数名族。

当晚住的名宿大厅,住宿很简单,洗刷用品需自带

当地的一些农家菜品相虽一般,味道十足。

不得不说傍晚,太阳下山,天还没真正黑的时间段,梯田有种独特的空远,层层叠叠。

8月22日龙脊梯田-桂林

早上五点起床,六点到达山头看日出,可惜天空不作美,太阳只露出了片刻便躲回了云中,当天早晨的雾比较大。

下山的时候,公鸡

下山路上吃了现磨的豆腐脑,豆乳味十足。

下山的路上,看到一对兄妹顶着妈妈给他们做的遮阳伞,欢快的走着。

当天下午回桂林市区,还是住在火车站附近,方便第二天出行去阳朔
晚上吃了非常地道的桂林米粉,走之前在这家店吃了好几顿,我的小碗粉貌似就三块一碗,调料十足,非常推荐的一家店,就在清云汤粉隔壁,俩家相比问我更喜欢吃哪家的话,我会更加推荐这家。碰到有一位妈妈带着孩子每次出行来桂林,必来这家店打包几份回去,可惜没有我远,如果有机会再来桂林,肯定还会来这家店吃。

这次行程吃了好多家的米粉,包括后面去阳朔吃的米粉,也有不好吃的,唯独这家,店面并不起眼的店,味道最好!

桂林市区基本是我们行程的中转站,晚饭后时间还多,就去了一家比较有意思的书店坐坐,名为:纸的时代书店,以文艺类书籍为主,环境特别好,比较安静,这里有一些小展览,那天晚上有摄影展,可以坐下来喝杯咖啡,看看书,公共区域看书的地方也非常温馨。

8月23日漓江-阳朔

七点半坐大巴出发去往漓江漂流地,十点半开始漂流漂流时长2个半小时,我们坐的是四人的竹筏,不是轮船,看到漓江上坐大轮船的似乎有些奇怪,很多人只是坐在里面,并不能真正感受这里的山水。期待已经的桂林山水甲天下,真的印入眼帘的时候,多许有些小失望,也许是我的期待值太高,当天的天气云雾比较大,由于船只比较多,水面比较浑浊。山还是有很多不同形象的,划船师傅会给你介绍,但会要求收取讲解费每人20元,和划船师傅的聊天中也了解到他们划一趟船不容易,收入微薄,给一些额外的费用,也能理解。

桂林有好几个溶洞,我们就去了一个,银子岩溶洞,里面的钟乳石形态各异,年长的和年幼的钟乳石光泽度差别很大,在各种五彩灯的映衬下,非常惊艳,尤其是在水中的倒影,像水底龙宫,有的像冰雪奇缘里的场景,各种你能想象的奇异造型,似乎在里面都可以看到一些影子,值得走走。

傍晚来到阳朔,入驻西街西街非常热闹繁华,晚上肚子真的好饿,团购了一家”爱吃鱼“的菜馆,环境很不错,一家玻璃房的餐馆,性价比很高。

走在西街有点想到来到丽江古城的感觉,人多,酒吧多,餐饮店也多,整条主街在晚上闹哄哄的,你会看到很多老外也在这里喝酒谈笑,虽说热闹,但我并不大喜欢这种环境。还是喜欢找家咖啡店,安安静静的坐在一角看别人都在干什么

我们是到了当地才去找住宿的,发现八月属于暑假的旺季,这里的客房都被预定的差不多,西街内不错的民宿都住的差不多了,后来入驻了西街内一家青年旅社,性价比还不错,大床房有两三间,去的时候是最后一间了,还有一个小阳台,洗刷用品需要大家自己准备哦!很多学生族可以考虑住西街周边的一些名宿,价格实惠,一百上下,旺季建议还是提早预订。

8月24日十里画廊

上午我们租了辆电瓶车,开始游玩十里画廊。一路都有各种景点:月亮山大榕树、图腾古道、蝴蝶泉、聚龙潭,还有一些小景点,我们主要去了三处,月亮山大榕树蝴蝶泉。每个景点都是单独收取门票,如果很多景区都要去看的建议买下套票,价格会更优惠。

大榕树个人觉得非常值得一看,它树高17米,树围7.05米,远望似一绿色巨伞撑立地上,距今有1500多年的树龄,为世界之最,中国之瑰宝,这棵经历了千年风雨的被当地人视为神树。我们去的当天非常炎热,站在树底下瞬间凉快了不少,奇特的树根,要好几个才能抱的过来。有些游客会说,其实站在外围不进景区也能看到,何必浪费这个钱,其实不然,千年大树,近距离的感知和远望差别很大。

蝴蝶泉内的蝴蝶洞,吊桥过去到观景台看前方的奇山,还有当地上午和下午都有定时的歌舞表演,都值得一看,可以去现场和演员们互动起来,玩起来。

十里廊的一路,你会看到很多卖小吃和水果的人,路上看一大伯,开了辆小红三轮车停靠在路边卖着水果,也许他们已经习惯的站在树荫下招揽生意,卖着当地的特产。

当地的芒果又大又甜,来这肯定得尝尝,路边的豆沙冰也好喝(个人口味,仅供参考)

看似不高的月亮山,足足爬了一个小时才登顶,这里真正爬上山的人并不多,大部分是外国的背包客,愿意挑战自我,有个外国女孩在攀月亮岩壁,好许人为她喝彩。

爬到山顶,再加上炎热的天气,我和兽兽已经口渴的不行,看到有阿婆在那里卖水和明信片,果断买了一瓶,尽管山顶的水会比较贵,但看着阿婆年纪一大把了爬上山卖水也不易。

这位看上去有七十多岁的阿婆看到一位外国游客,走过去拿出明信片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向他介绍起来,顿时让周边的外国友人佩服,都拿起相机去拍这位阿婆,瞬间也觉得自己弱爆了。外国朋友在阿婆的推荐下买了这套明信片。我问她,你的英文是怎么学的?她说是跟着外国游客学的,不懂就问,慢慢就会了。瞬间觉得自己弱爆了,阿婆只是笑笑,继续卖着她的水和明信片。

我说阿婆能拍个照吗?能做的也就是走的时候多买了一瓶水,回来后画下了这张小画。

当地的啤酒鱼貌似很有名,西街内很多餐馆都在主推啤酒鱼,这家名为大师傅啤酒鱼是一家连锁餐饮,在西街有好几家,看着招牌那么响亮,就进去尝尝鲜啦,晚上这家店都坐满人,生意很好,鱼的味道也不赖。

当天换了一家住处,叫文化饭店主题客栈,是在西街弄堂内,门面并不起眼,但里面其实很大,有很多主题房,价格比周边的主题民宿优惠很多,去哪儿网也可以搜索的到,性价比高。

8月25日遇龙河漂流-桂林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天游玩,一大早包车出发去遇龙河漂流,遇龙河感觉比漓江漂流有意思,这儿是真正的竹筏漂流,师傅都是拿长竹划船,两人座,时长2小时。

漂流中也会发现一些很不干净的地方,听师傅说已经很久没人来打理了,要想给游客留下好印象,当地负责部门是不是也需要做点什么。

最后一晚,我们坐车回到桂林,去了一家名为椿记烧鹅店吃饭,烧鹅味道棒棒哒,评价很高,没来错。

8月26日桂林-杭州

中午十一点的动车从桂林杭州,走之前还不忘去吃最后一碗米粉
回杭后收到了蜂蜂,也很荣幸能成为蜂首俱乐部一员,下次可以带着我的蜂牌开始新的旅程~~
期待~~~

本文游记中的所有插画原图均为丸子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画的真好

2016-11-10 10:26

引用 小丸子1015 的图片:

这些在照片上画的gif图,又把游记照片推上一个新的高度啊!

2016-11-10 10:28

哈哈,小眼睛左动右动的

2016-11-10 10:29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0 10:28:55 的回复:

这些在照片上画的gif图,又把游记照片推上一个新的高度啊!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哈哈哈,谢谢猫叔鼓励支持!!增加一些小动态,会不会更好理解

2016-11-10 10:36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1-10 10:29:24 的回复:

哈哈,小眼睛左动右动的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这猕猴超贱的~~~差点把我包给拉走~~你看这表情就明白~~哈哈哈

2016-11-10 10:37

引用 山野的风 发表于 2016-11-10 10:26:17 的回复:

画的真好

回复山野的风:谢谢喜欢你是沙发哇,哈哈哈

2016-11-10 10:38

楼主好厉害啊!这种图是怎么做出来的啊!,好美啊

2016-11-10 10:42

楼主好厉害!是怎么样让手绘动起来的!技术过硬啊!

2016-11-10 10:44

好看~一幅风景你画多久?

2016-11-10 10:49

引用 小丸子1015 的图片:

太生动啦!爱死了小丸子!

2016-11-10 11:53

引用 阿道叔叔 发表于 2016-11-10 10:44:39 的回复:

楼主好厉害!是怎么样让手绘动起来的!技术过硬啊!

回复阿道叔叔:Ps制作的Gif动画

2016-11-10 11:53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1-10 11:53:42 的回复:

太生动啦!爱死了小丸子!

回复粒粒陆:哈哈哈。么么哒

2016-11-10 11:5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10 10:42:28 的回复:

楼主好厉害啊!这种图是怎么做出来的啊!,好美啊

回复狗剩儿:Ps制作的呢

2016-11-10 11:54

引用 小丸子1015 发表于 2016-11-10 11:54:53 的回复:

Ps制作的呢

回复小丸子1015:这个gif做的真是太美啦,楼主技术控啊~好厉害

2016-11-10 12:01

这个猴我给99分,少给1分是怕她们骄傲,哈哈哈哈哈

2016-11-10 13:38

楼主的每一张画都好温暖

2016-11-10 13:41

真的好喜欢看你的画呢,每一张都给人很暖的感觉~

2016-11-10 13:45

原来之前更新的一直都是为这篇游记做的准备工作啊?还真是不小的工程。行程不错,连我这个野生广西人都没有去过黄姚古镇和阳朔西街。老实说,还是更喜欢上一次的绘图,也许我内心还是跟传统一些。Anyway,很赞!!继续关注。

2016-11-10 14:38

画得好棒!好喜欢

2016-11-10 14:50

好厉害的画工!!啊啊啊游记动起来了!!!

2016-11-10 16:10

lz头图好炫啊 ~ 怎么制作的啊

2016-11-10 16:34

全部看完啦,大赞lz

2016-11-10 16:48

很棒。完成这篇游记需要多长时间?

2016-11-10 17:11

引用 查二谋司马曹fufu 发表于 2016-11-10 17:11:20 的回复:

回复查二谋司马曹fufu:2个月差不多,陆陆续续写的

2016-11-11 11:40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11-10 16:48:22 的回复:

全部看完啦,大赞lz

回复夏小文明:谢谢支持~~是PS制作的呢

2016-11-11 11:41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11-10 16:10:29 的回复:

好厉害的画工!!啊啊啊游记动起来了!!!

回复kido:

2016-11-11 11:41

引用 晒阳光的哥斯拉 发表于 2016-11-10 14:50:05 的回复:

画得好棒!好喜欢

回复晒阳光的哥斯拉:谢谢喜欢

2016-11-11 11:42

引用 小丸子1015 发表于 2016-11-11 11:40:26 的回复:

2个月差不多,陆陆续续写的

回复小丸子1015:俩月?厉害!

2016-11-11 11:42

引用 怪兽哥斯喵 发表于 2016-11-10 14:38:07 的回复:

回复怪兽哥斯喵:谢谢怪兽哥的一直关注和认真点评,每次出门画画,也是一种新的尝试,所以也许下次还会在变,哈哈,想多去尝试下不同的画法,我会继续加油哒!

2016-11-11 11:44

引用 查二谋司马曹fufu 发表于 2016-11-11 11:42:53 的回复:

俩月?厉害!

回复查二谋司马曹fufu:

2016-11-11 11:45

引用 小丸子1015 发表于 2016-11-11 11:45:34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1015:非常用心的游记,很喜欢。👍

2016-11-11 11:47

引用 雯哥is兔美酱 发表于 2016-11-10 13:45:50 的回复:

真的好喜欢看你的画呢,每一张都给人很暖的感觉~

回复雯哥is兔美酱:谢谢喜欢,也好喜欢你拍的照片哦,好棒!

2016-11-11 11:47

引用 查二谋司马曹fufu 发表于 2016-11-11 11:47:09 的回复:

非常用心的游记,很喜欢。👍

回复查二谋司马曹fufu:下次出行,继续加油画更多,加油💪

2016-11-11 11:48

引用 小丸子1015 发表于 2016-11-11 11:48:03 的回复:

下次出行,继续加油画更多,加油💪

回复小丸子1015:一起加油

2016-11-11 11:48

引用 ASH 发表于 2016-11-10 13:38:34 的回复:

这个猴我给99分,少给1分是怕她们骄傲,哈哈哈哈哈

回复ASH:哈哈哈哈,这么高的分这些小猴会骄傲的

2016-11-11 11:49

引用 Syvan 发表于 2016-11-10 10:49:59 的回复:

好看~一幅风景你画多久?

回复Syvan:看情况而定的,感觉来了就很多

2016-11-11 11:50

2016-11-13 09:17

萌萌哒!!美美哒!!

2016-11-13 20:28

好治愈的画风,楼主棒棒哒,蚂蜂窝的游记质量真是越来越高了

2016-11-14 10:11

创意十足!

2016-11-14 10:12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11-14 10:11:51 的回复:

好治愈的画风,楼主棒棒哒,蚂蜂窝的游记质量真是越来越高了

回复假面泪:谢谢大大的鼓励,😘😘

2016-11-14 22:01

引用 行者 发表于 2016-11-13 20:28:58 的回复:

萌萌哒!!美美哒!!

回复行者:谢谢

2016-11-14 22:02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15 00:01

您这画的太赞啦~~超级喜欢啊~~~顶顶顶

2016-11-15 00:03

大师又出新作!

2016-11-15 00:04

前几天在第一页看到你这篇游记,就觉得有可能上首页,画的很有意思哈。手机评论也给不了牌。

2016-11-15 00:10

2016-11-15 00:15

引用 追风筝的人 发表于 2016-11-15 00:10:12 的回复:

回复追风筝的人:谢谢蜂蜂鼓励,已经很开心了

2016-11-15 00:20

很不错

2016-11-15 00:21

引用 骆小洛的世界 发表于 2016-11-15 00:04:47 的回复:

大师又出新作!

回复骆小洛的世界:艾玛,不敢当

2016-11-15 00:2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15 00:21:11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我继续加油

2016-11-15 00:21

引用 猫熊先生 发表于 2016-11-15 00:03:11 的回复:

您这画的太赞啦~~超级喜欢啊~~~顶顶顶

回复猫熊先生:谢谢顶力,谢谢

2016-11-15 00:22

引用 老烟斗0409 发表于 2016-11-15 00:15:48 的回复:

回复老烟斗0409:谢谢

2016-11-15 00:23

好可爱的游记。多谢

2016-11-15 00:33

超可爱的图片,有才哈
支持一下

2016-11-15 00:37

2016-11-15 00:41

nice

2016-11-15 00:43

被头图吸引进来的!楼主的你的动态图简直绝了!画风我也好喜欢!必须给大牌啊!

2016-11-15 01:05

画得好棒啊!

2016-11-15 01:23

Q

2016-11-15 03:24

2016-11-15 04:32

手绘作品很可爱

2016-11-15 05:32

好厉害,动图太棒了!!

2016-11-15 07:21

2016-11-15 08:03

好漂亮的画

2016-11-15 08:04

好美啊~手绘好喜欢~

2016-11-15 08:09

2016-11-15 08:14

会玩!

去过桂林那么多次,除了觉得那里的风景很美,温泉很好,梯田很有特色,对那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但一口气读完楼主的游记,很细腻的绘图手笔,让我看到一种小幸福,一种温暖。除了喜欢,更多的是感动。

2016-11-15 08:16

很精彩的游记

2016-11-15 08:22

2016-11-15 08:29

我的天,厉害了这动画。。。

2016-11-15 08:33

蚂蜂窝到处都是人才啊

2016-11-15 08:34

有创意

2016-11-15 08:37

2016-11-15 08:41

手绘大赞!

2016-11-15 08:42

楼主太有才了,桂林被你这么一画显得又美又有趣。

手绘那一部分很有意思的说诶……

龙脊梯田的小伙伴来点赞,还有我点的农家小菜

2016-11-15 08:43

赞一个

2016-11-15 08:43

太厉害了,不知道楼主这是什么画风啊~

2016-11-15 08:44

手绘一流

动图用得什么软件呢?

2016-11-15 08:44

2016-11-15 08:51

最激动的是终于在蜂首看到我大桂林了

2016-11-15 08:53

攻略好,插画更好

2016-11-15 08:54

楼主的画工实在是太厉害了,请问可以付费帮忙也做一副这样的动画吗?太喜欢了

每一幅画都很漂亮!好喜欢!羡慕这样有才的人!

2016-11-15 08:56

为你的才华点赞

2016-11-15 08:57

画得太好了!

2016-11-15 08:58

炒鸡喜欢你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