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香港之卫奕信径第九段--徒步八仙岭

作为一个户外爱好者,在深圳生活了几年 踩遍了深圳好多户外线路,然后有机会和大家也走了香港的一些户外山峰,这周末没事做就和勇哥约好走八仙岭,当然是他带着我走的哈哈在他面前我就是一个小小驴

八仙岭是有8个山峰得名而来,仙姑峰(海拔511米)、湘子峰(海拔513米)、采和峰(海拔489米)、曹舅峰(海拔508米)、拐李峰(海拔522米)、果老峰(海拔543米)、钟离峰(海拔529米)、纯阳峰(海拔590米),素有八仙岭的称号。

行程路线

落马洲--粉嶺--A出口左手边下楼梯
在巴士站乘坐52B(公交车为小巴,不超员,且二十分钟左右一班车,所以节假日一定要早早的去不然人会很多)到鹤薮围路口下车
沿着公路走到鹤薮水塘,过桥走到水塘左边继续往前走看到有个这亭子就到了本次行程的入口了,入口在亭子的左手边。
继续向前走会有一个Y字形岔路口,向左走就进入登山线路了。
在仙姑峰下山--大美督村(下山后,面前是一条公路,沿着公路往前走就是大美督村了)--小巴20C--大埔墟地铁站--落马洲

八仙岭美景

八仙岭的景色还是很美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在山上还淋了几场雨。因为我们出发前看了天气没有雨所以我和勇哥都没有带雨具。衣服全淋湿了,雨后雾气非常大,所以照片质量不是很高。

勇哥那里是不是有美女

我们的路线轨迹,强调一点八仙岭的难度级别个人感觉没有梧桐山高,所以希望大家有机会都能去走走。前程13KM+,但是你们可能好奇我的轨迹怎么15+了?哈哈!估计也只有我笨到下山忘记关闭轨迹,然后在坐了一段公交后忽然发现软件还没有关闭。狂汗呀感谢公交帮我走了一段

八仙岭我们用了五个小时走完了,我都感觉拖后腿了,可是勇哥说比一群人走的快,特别是有女同伴的时候,到了一个地方就是狂拍照,而我俩就是来走路的。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1 10:54

游记好棒

2016-11-01 11:0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