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1岁10个月)的欧洲之旅---瑞士篇

jing_327 (北京) LV.5
2016-11-01 01:15 100/2

荷兰皇家航空✈️,阿姆斯特丹转机,机场一水的浅蓝色。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极好的修养。登机前提前找到我们说baby可以先登机,其实是上了摆渡车,摆渡车先上当然后下,由于特别冷,风很大,下车后忙着包宝贝,结果旋梯下的工作人员挡住所有人,开出条道说baby first…那种天气真是感动啊。补充一条,回国在T3入关,宝贝哭着要出去找爷爷(父母E字头护照走自动窗口比较快)。排老长的队问工作人员有没有爱心通道,结果当然是否定的。不过后来还是同情孩子去了外国人通道(没人)

抵达日内瓦第二天先去了安纳西。不是攻略的汽车站乘坐大巴,9点到,那里要等到11点50才有车,不过他们给了一张纸条是另一种方式。火车站门口不用过马路一边乘15路电车,大概十站到P+R etoile下车(电车很快,15分钟就到),过马路,到公交站牌等72路,一个小时20分钟就到annecy,上车购票。9点30一班,10点40下一班。回程时间到annecy的汽车站看。住的ibis国家中心酒店,酒店送在日内瓦两天的交通票(不包括去annecy)

日内瓦中雨,看了眼联合国总部就去火车站买票前往蒙特勒,票价30瑞郎。没有买swisspass,提前在sbb上算了价格买swisspass不划算。PS:手机下载SBBapp,可以随时查车次、时间和站台。

事实证明提前到蒙特勒是多么明智的选择。住的Golf Hotel René Capt酒店,可以从火车站出来下长电梯,过马路对面坐2014站到bon port下车。湖景太美,我们步行过去。其实是15分钟路程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看鹅,喂鸽子,捡树叶,拍照。到了酒店人品大爆发,酒店给免费升级湖景房,还送住宿时间内的交通票,建议不要定城景,离火车轨太近很吵。PS:蒙特勒火车站出下长电梯,左手走五分钟基本到information斜对面有家富士中餐厅,人不错,饭也好吃,肉菜送米饭20瑞法左右,两天吃食都是在他家解决的。

酒店送的的交通票可以到沃韦,也可以到西庸城堡,上山火车可以打五折,往返沃韦的火车也免费,去程火车,回程坐的201直接到西庸城堡。万能的201啊,沃韦-火车站-酒店-西庸城堡一条线

出火车站向前直到海边,左手方向可以到大叉子,食品博物馆,卓别林像。都在一起

从食品博物馆旁边走到街上乘201到西庸城堡看夕阳

蒙特勒-因特拉肯前一天买的golenpass黄金列车53瑞郎,大视野的窗户啊,人品延续,大晴天,一路风景绝美。

PS:注意一定要买在茨魏西门转的那趟时长约3个小时的才是黄金列车哦!

因特拉肯西站interlaken west。趁天气好,放了行李领取了因特拉肯的交通票,公交免费,火车优惠。吃了顿中餐(火车站出右手边不远,年轻老板人很好,在已商业化的因特拉肯显得尤为淳朴),到火车站买去grindelwald的火车票,售票员是当地人,很nice,给我们节约时间和成本,建议做105公交车到wilderswil,转火车到grindelwald,票价10瑞郎。那里有著名的徒步路线,也能上雪山,不过我们携老带小,没打算上雪山,所以没有更多建议了。

因特拉肯荷尔马特广场的城市美容师,听说我要给他拍照还很惊讶呢。瑞士的美都得靠他们啊!

买了去米兰的火车从因特拉肯西站走要1点半,退房后因特拉肯的天气也不好,不过去米兰要到spiez转车,因特拉肯到spiez是没有时间的瑞士境内火车票,随时看上车,所以提早到spiez观光了两个小时,填饱肚子,进发米兰,全程票价83瑞郎。interlaken west-spiez20分钟

瑞士6天,日内瓦大城市,没什么特别,作为入境机票便宜,离法国小镇近,可以选择去安纳西依云伊瓦尔蒙特勒最美,值得再次旅行多住几日。因特拉肯本地人很好,商家就不评价了,尤其是荷尔马特广场附近有家中餐厅,态度差,东西超贵,一碗面28瑞郎,为了给宝宝吃碗汤面我就忍了,餐厅兼卖瑞士军刀,奶粉食品等进口货,眼看着他们如何宰割国内友人啊!慎入啊
PS:火车票Geneve-Monteux 30CHF,Montreux-Interlaken West 53 CHFgolden pass,Interlaken-grinderwald 10CHF,interlaken west-milano central 83 CHF,共176瑞郎。算上米兰也比swisspass便宜,所以穷游朋友建议提前做行程,在sbb上查每段费用算一下。我们携老带小一行四大一小行程缓慢,还是很惬意的,瑞士值得慢慢享受

bye spiez,bye swiss,后续意大利西班牙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2 10:25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