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古都三日闲游

初会金陵

第一天,早早飞机到南京机场,地铁甚是方便,南京南站转车后在选好的酒店所在地铁站-夫子庙站下车,提前预定了小猪短租上的一家酒店公寓,宜家英伦风格,卫生、环境、装修,都挺满意,交通特别方便,到的时候太早,没那么快入住,还好行李不多,就到处逛逛,两碗鸭血粉丝汤系列的面食加一分蟹黄包做午餐,鸭血粉丝汤还不错,味道很特别,鸭肝不会很腥,包子很差。吃完就开始走走走,离地铁不到5分钟的路程,就溜达到了古秦淮,在这南京最繁华的商业街,随便走走,就到了夫子庙的棂星门。
   参观夫子庙本是第二天的计划,既然到了,就蛮去吧。

逛完夫子庙,当然是试试中国四大小吃之城的内涵啦,反正就是吃,之前攻略里的晚晴楼,刚好看到,点了两份赤豆元宵和桂花酒酿丸子,真的是,还没我自己做的好吃,后来发现,这条街上有4家晚晴楼,我也没兴趣一家家试过去,估计都是假的。回去酒店路上,发现一家龙门包子,在这几天吃的各种包子里,也算前三,小笼包和蟹黄包还不错。

到了酒店,打点好行囊,出发去总统府,其实行程不是这样,计划赶不上变化,就随机应变咯。地铁到大行宫,下车走几分钟就到了,能买的话就提前买好电子票,忘记了,每次门票两个人都贵十几块。还不错,像个皇家园林,拍拍照片,逛一逛,看看以前的文件资料照片,很有历史厚重感。

从总统府出来的时候已经快6点,心血来潮的老婆想去宜家,就地铁再出发了,南京地铁真的很方便,基本都能到,当然,是主要景点,本来的栖霞山,枫叶好像没红取消了,那边比较远,交通不方便。卡子门下车就是宜家,很大的一个商场,逛得很开心,买了点小东西,宜家餐厅就一般吧。照片漏了,后续再补。

宜家出来快10点,回去休息咯,回酒店路上买了点干粮,准备第二天中山陵明孝陵的征程,后来发现根本没吃。。。猕猴桃,叫什么翡翠,很甜很喜欢。

二回熟能生巧

第二天,随便找了家本地人比较多的地方小店,试试本土风情的鸭血汤和小混沌,还不错,比回味鸭血粉丝好吃,相对来说,回味就是他们那边的尚干扁肉拌面,去玩还是吃当地的小店比较好。

先去参观了大屠杀纪念馆,过程就不详述了,挺沉重的,到南京玩的话,还是去看看比较好。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可以忘记仇恨,不能忘记历史。
当你忘记历史,会付出惨痛的代价。

内部也可以拍照,只是不能开闪光灯,比较昏暗,有些看的时候也没心情拍,感觉不尊重死者,就没什么照片了。
出来后去附近的万达吃了点东西,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也是来南京必去的,钟山风景区。包括中山陵和明孝陵,这一天,基本都是在悼念模式了。。。

地铁站出来,导游车10块1个人,出租车20一车,看不懂为什么那么多人排队等半天导游车,上去司机还稍微讲解了下,说中山风景区面积跟澳门一样,听着不觉得很大,就觉得原来澳门那么小哈哈。
风景区嘛,上照片。

走完就吃,附近刚好有个大牌档,据说是南京的美食担当,点了乱七八糟,原先计划吃的基本都点了,烧鸭包很特别,全国就南京做鸭肉馅包子。。。糖芋苗很好吃,咸水鸭比福州的好吃,糖藕很甜,还行,那个像面的豆腐丝很好吃,活珠子。。很神奇的食物。吃的一起放上,没有一顿吃这么多。。。大部分是大牌档的,凑合看看吧。

还是心血来潮,提前订了南京德云社的票,去看了一场真人秀,比电视看得有意思,听过的梗,在那个氛围,和肢体表演,很容易笑出来,一起起哄也是个很有趣的事,我们也是俗人啊哈。

老门东夜景不错,可惜,居然没看秦淮河的夜景,失策。

Goodbye 南京

最后一天,没什么行程,就随便先到处逛,到点了回去拿行李,又去了德基吃吃喝喝逛逛,准备回家咯,不过景点真的很密集,随便逛逛又有新发现,不错的咸水鸭店,古老的戏台,拓印的三国时期碑文,有趣的纪念品店。

goodbye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01 20:26

2016-11-02 10:03

2016-11-03 14:44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1-07 10:51

引用 ashionhy 发表于 2016-11-07 10:51:22 的回复:

回复ashionhy:南京的攻略超简单,景点很密集,地铁都可以到达。作为福州人去看秦淮河就感觉放大版的三坊七巷,除了大排档好吃,其他真的不推荐,就是商业模式下的小吃。特产真的没什么特别的,除了在机场买到福建没有的周黑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