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云南慢时光】| 我欲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

大岛_11 (太原) LV.7
2016-11-01 02:50 3170/5

写在最前边…

对于云南这样的旅行热门地一直不是太感冒,但是在马蜂窝上无意间看到腾冲有个银杏村太美了,好在现在是秋天,好在我还有一堆假,那就走吧!

行程安排

✈️
Day 1.太原昆明大理大理古城
Day 2.大理双廊双廊镇-玉几岛-环洱海-挖色镇双廊
Day 3.双廊丽江,茶马古道-拉市海-大研古镇
Day 4.丽江香格里拉,大研古镇-独克宗古城
Day 5.普达措国家公园-龟山公园
Day 6.纳帕海,香格里拉丽江束河古镇
Day 7.丽江昆明,翠湖公园-云南大学-文林街,昆明太原
没毛病,确实没有银杏村😂我向来这样,明明奔着腾冲那条线去的最后走的确是反方向路线,我们暂且把这叫做随性吧

行前装备

1.防晒装备☂️:遮阳帽 太阳镜 防晒霜(云南海拔高紫外线强一定要防晒,最主要遮阳帽太阳镜一定要美!)
2.关于衣物👙:一身厚且适合徒步🚶🏻的衣服(昼夜温差大还有一些景点需要长时间步行) 两条美美的裙子👗(📌建议色:黄色,白色,红色)一件搭裙子的薄衫,一双徒步鞋➕一双搭裙子的鞋。围巾可以有一条(天冷防风,天热防晒,拍照搭衣服,睡觉当枕巾
3.生活用品🚿:自备一套简单的洗漱用品和毛巾,因为有可能会在火车上过夜。建议自备床单或者能把你自己基本裹住的睡衣,客栈的床上用品不那么干净。
4.摄影装备📷:索尼6000L(多用流行色彩模式),佳能7D和苹果手机。如果你不是要专门去拍大片,拿个微单也就够了,单反装上就像装了个炸药包又沉又不能磕碰。因为这个被大爷骂了一路
5.关于行李👜:个人建议背个装货的双肩包,行李箱就能轻便小一些。这次拖着我心爱的行李箱确实有些麻烦,因为古镇里的路基本都是石板路,毁箱子不说还累(辛苦大爷拖了一路
6.关于软件📱:建议提前下载好旅行软件:蚂蜂窝,携程,去哪儿,糯米,美团,12306,高德地图…这些软件可以告你哪儿有好吃的好玩儿的,还能帮你订房间(这些软件上的低价出游团刚被旅游局批了,慎选)。
7.关于住宿🛌:淡季出行,建议订房间时最好先联系一下店家,有可能价钱会比网上便宜,可以试着讲价,而且通常晚上要更便宜些。不过一定要先确定几家备选,不要到了地方再漫无目的去找)
8.关于交通🚌:云南的铁路不发达,大的几个点可以选择飞机更多的时候是大巴车或者高客。此外日常短途坐车尤其是往返机场 绝对不会坑你的就是滴滴顺风车 反正价钱是软件定好的 就算司机绕路浪费的也只是他的油和你的一点点时间。短途景区往返拼车的很多,价格出入不大。
9.关于吃🍜:虽然个人口味不同,但大体感受应该一样。一二星不推荐自己感受,三星值得一试,四星应该吃的,五星你不吃对得起我码这么多字嘛😋!

-1.

现在属于云南行的淡季所以机票很便宜,但特价机票大多都是夜航,我们两个人往返总共¥2116。为了节省时间选在周五下班之后坐晚上的飞机直接走,到了昆明大概是凌晨,这样周六就可以直接开启我们的云南小长假了。所以今天是day-1✌🏻

大概十一点到达目的地!这里温度刚刚好,深呼吸也没有雾霾味接下来要去火车站,机场大巴25元一位,我们叫顺风车比较便宜¥31.4。和另外两人一起拼车,三个目的地本来都是顺路的,呆萌司机不认路每送一个人都得多绕一圈 心疼他😂

由于是临时决定的出行,所以车票会很麻烦,我们最早只能买到第二天早上九点多去大理的火车票。(📌建议能赶得上话,尽可能买早点的票,在火车上过一晚省钱省时间)糯米上找了火车站附近一个叫【筑梦者太空舱酒店】,一人¥49/天比较干净卫生,步行大概五分钟。绝对不要住车站附近的三无招待所🚫!

1 昆明起,一路向西去大理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早早起来拖着行李来到居民区里的一家早点店(明通路51-附9号),吃着当地人的早餐感受着他们的生活🍜
『英凤烧饵块』是连锁的 饵块基本都要白面和紫米面 有咸甜两种,感觉大家基本都要咸的,还可以加油条。感觉一般,不太合我胃口。推荐指数:⭐️⭐️⭐️
『炸酱米线』两家店在一起,这个刚开始吃比较香,吃到后边有点咸,但感觉比饵块好。推荐指数:⭐️⭐️⭐️
『清汤馄饨』汤很鲜,馄饨皮特别薄馅也不错,早晨来一碗很赞!推荐指数:⭐️⭐️⭐️

吃饱喝足,坐上火车一路向西,去大理

这个小屁孩儿一路除了睡着的那一个小时没说话,剩下的时间我几乎要被他搞疯!这个表情明显是在说你能拿我怎么样!赤裸裸的挑衅啊(📌这趟车要开六个小时无餐车特别慢且山洞多,建议准备好爱看的视频和零食)

六个小时的煎熬终于到大理了,打顺风车到提前订好的青旅👉🏻【大理古城驴窝舍区国际青年旅舍】📍古城南门双鹤路城隍庙对面(古城很多客栈提供接送服务要提前了解沟通)

携程上订的房间¥102/天。房间的干花白墙很适合有阳光的时候拍照

三楼露台旁边有个屋顶,于是乎…身后就是苍山哦

安大爷牌小花絮

那边是古城,走!我们去看看(步行约十分钟可到南门)

『烤乳扇』古城里到处都是卖这个的,个人觉得味道难接受,不过五块一个可以尝试一下,也许你口味独特呢🙂。推荐指数:⭐️

『怀胎豆腐』不是臭豆腐也不是有名的包浆豆腐,里边包着肉馅外焦里嫩,还不错。推荐指数⭐️⭐️⭐️

『牦牛大肉串』味道就那么回事儿,我们只是因为太饿了才买来吃的。推荐指数:⭐️⭐️
大理酸奶』我感觉像乳酸菌饮料,喝过姐弟俩土豆粉家的酸奶嘛?口感挺像的可以一试,大爷很爱喝。推荐指数:⭐️⭐️⭐️

傍晚的古城人越来越多了

想拍单人照只能找这样的角落了

古城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城内“三家一井眼,一户几盆花”最适合闲逛~记得要去📍人民路那里有很多独立音乐人,感受下他们的流浪和自由。📍洋人街有很多酒吧和餐厅也不错。想吃东西可以参考一下蚂蜂窝的美食排行。

这样的店看着就让人心情舒畅💃🏻

『88号西点店』大名鼎鼎的甜品店,据说是一个德国老奶奶开的,他家树莓蛋糕很抢手去晚了没吃到但也上张图,我们吃的杏仁蛋糕,味道不错!据说自制酸奶也很好喝哦!可堂食外带,但是不建议做正餐哦~推荐指数:⭐️⭐️⭐️⭐️

古城到处都是买鲜花饼的,比较火的是嘉华和潘祥记

这个店叫【花开暹罗】五颜六色的都是香皂雕刻出来的花,很香 ¥48/个,可以选来做伴手礼

吃吃喝喝逛完了。晚安🌛古城

2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早上睡到自然醒🌞,收拾行李出发去洱海!路上有个司机正好要去双廊,于是¥30包车去双廊镇。不堵车大概需要40分钟(就是在这四十分钟里我把路线改成了去丽江

提前在网上查了双廊客栈很多,有家叫【柠檬小树】的客栈很对眼缘,据说老板是三个干媒体的,就选了这家。我们是直接进店订的房间,三家共用一个大露台,很美!价钱也可以¥380。房内设施较为老旧,楼下公共区域晚上可以喝🍺看🎬 睡觉的时候还能听到🌊声。(这家老板说大爷像刘翔,还说刚一见面以为刘翔来了

这样的客栈最适合拍照了!简单收拾了行李就出门觅食了,客栈老板推荐了离我们不远的【念来餐厅】。

【念来餐厅】
-土豆木瓜黄焖鸡(木瓜不是我以为的木瓜,很酸涩,全是鸡脖子,油大不好吃!)
-芝麻菜(有点苦,吃不惯)
-包浆豆腐(唯一的一道下饭菜了,但是也很油)
-薄荷水(免费的,挺解腻)
推荐指数:⭐️
再难吃也算是一顿饭了,出发去环海🚗go!

环洱海一般有三种方式
1.骑自行车(喜欢骑行并且有时间可以选择,骑行其实是很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2.租smart(价钱贵些,大概小三百,而且双廊最近在修路车开不进去有些麻烦,不过不怕没电而且拍照拉风!)
3.租电动小绵羊(我们租的就是这个,一路看风景很棒而且拍照也好看。缺点:车重容易没电!!我们刚到挖色镇就快没电了,路上找了充电的地儿冲了两个小时还是不行,大半夜天黑黑冷飕飕我俩骑个电动车一路不超过20迈,最后还得推着车走好心酸😭📌建议:一人一辆!)
其他方式:步行🤗
环海开始!

【玉几岛】门票¥10/人(可逃)。杨丽萍的太阳宫月亮宫就在这个岛上,但是私人住宅所以基本什么都看不到,千里走单骑艺术酒店也在这里,可以进去,但是要每人交一百进去喝茶🙄(📌建议:时间紧真心不要来了,没意思)

随处可见的三角梅,对北方人来说总会忍不住拍照觉得特别好看 然而据说这里普通人家里并不爱养这个 因为窜太快刺又很多 养起来有些麻烦。

跟着导航很快就到环海公路了,沿途有好多拍照的地方,导致我说得最多的就是:停!

这里拍照要收费¥10/人不限时随意拍,感觉有点模仿海地生活,很多旅拍的人选择在这儿拍,比较有感觉(我们下午去的,所以拍出来都是背光效果)

挖色镇的栈桥,因为水位上升基本藏在海里,所以拍出来有种站在海里的感觉。但是长时间浸水会有苔藓特别滑,一定要小心⚠️!

此刻小电摩已经没电了正在充电,什么晚霞也顾不得了,因为太阳一下山就好冷的

最后我们是这样回去的😵虽然能看到很漂亮的星星,但我一点儿拍的欲望都没有了,看到偶尔呼啸而过的汽车我只想赶紧回到客栈的被子里

回来为了暖和我们找了家火锅吃,这个不愧是排名第一的推荐,抚慰了我的小心脏和胃!味道简直完美!而且特别实惠,里边还有白菜土豆一类的配菜
『老李家保山铜瓢牛肉』两个人好像¥120,牛肉多且实在!推荐指数:⭐️⭐️⭐️⭐️⭐️

填饱肚子,回到客栈突然觉得不累了,坐在露台喝点啤酒吹吹海风听着歌,一天的疲惫都被吹走了!
敬你,风花雪月的大理
晚安,柔软多情的洱海~
『风花雪月』大理特有的啤酒,喝起来一般,可以晚上在海边吹着海风尝试一下~推荐指数:⭐️⭐️⭐️

3.被海浪声叫醒,今天我们去丽江

三脚猫的瑜伽也废了

如果你来洱海一定要住一天海景房,留一个早上什么也不干就是看看海,心情也会不一样哦别把自己搞那么紧张

照顾完眼睛也要照顾一下胃🤗出门随便找了一家路边早点摊,我要的面大爷要的粉皮。味道不错,我吃光了
『早点摊上的面』位置不好描述,自己找找吧有两种酱,味道都不错!但面比粉皮好吃些。推荐指数:⭐️⭐️⭐️⭐️
『煮玉米』这里到处都是老奶奶在买煮玉米,准备坐车去丽江的路上买了一根,秒杀太原所有街边的便利店里的煮玉米,后悔没有多买一根,可以买来路上吃。
推荐指数:⭐️⭐️⭐️⭐️

🚌去丽江建议大家做大巴,¥79/人(含强制险),也可以在淘宝上订可能会便宜些,车程大概2.5个小时。路上都在睡觉所以没有图可上了,到了丽江汽车站附近有很多拉人的车,我们懒得叫顺风车了就上了一辆,因为考虑到古城晚上六七点收维护费的人才下班,于是决定直接去拉市海。

📌强烈建议!!!去丽江前一定要先找好一家客栈,老板会接送你进古城不需要交80块的维护费,而且客栈订去拉市海骑马划船会便宜,应该是¥100/人。可能去了会额外多加点钱但不会太多

来拉市海还是一定要骑马感受一下茶马古道的。有些路不好走,你要做到的就是充分信任你的马儿,跟着它的节奏颠,上坡躬身,下坡后仰。不要带太多的东西颠着难受。

我的马很乖,叫小青😊

马背上的少年,因为腿太长一圈下来膝盖疼

这是大爷骑的小玉,有吃的太胖了,所以总是掉队

太险的路不敢腾出手拍照,不谦虚的说我骑的还是很好的,在马背上会有种穿越感,只有骑着马才能体会真正的茶马古道。
如果怕马或者胆子太小还是不要试了,因为你老叫会让马儿受惊的。

情人湖,以前人们会在这里约会对歌,约会圣地(马背上拍的太颠了,凑合看吧)

山上有一米阳光的🎬拍摄地叫殉情谷,我没看过所以无感。有个山洞大爷非要进去看看,我表示胆小不敢

和骑马比我还是更喜欢划船,一定要自己划,这样可以到湖中心,景色更美

位置关系只能我给他拍啦,划船千万不要站起来很危险⚠️
天气不错,可以划到湖中心看日落🌅,周围都没什么人,我俩吃着零食听着歌看着日落,船跟着湖水摇呀摇,不要太美哦

微单镜头还是有限啊,拍不出那种大气的感觉。

被人叫着我们才发现时间已经很晚了,划到岸坐车¥15/人,去大研古城。到了古城已经很晚了,因为提着箱子所以老有人问我们要不要住店,我们最后还是自己在美团上订了家客栈【舒雨轩客栈】老板东北人很热情。放好东西去网上推荐的店吃晚饭

『88号小吃店』网上评价不低。我们总共花了¥90。
-烤鱼:虽然不错,但没有西山烤鱼(太原的小伙伴知道)好吃。
-纳西炒饭:感觉像酸菜炒饭,不过还可以。
-米肠:就还好,里边绿色的是薄荷。
-酸梅汤:味道不错,略甜
整体来说没有想象中好吃,可能是我们没点对菜,你们也可以再试试别的菜或者去看看其他推荐店。推荐指数:⭐️⭐️⭐️

吃完饭闲逛的时候看到了【大冰的小屋】,看过大冰书的人应该都不陌生。门口围了一群人都在拍照,里边很小塞满了人,有个人在唱《南方姑娘》。没感觉,和书里写的也不一样,略失望。人家都说最开始丽江确实有一群有故事的人,不过现在丽江有的只是掏钱的游客和挣钱的商人。

到处都是酒吧,家家都说是艳遇胜地,酒吧驻场唱把民谣唱出了街边商家电音的感觉。没意思回去睡了

4.清晨的大研古镇,梦中的香格里拉

阳光明媚的早晨,起来觅食去

还是在『88号小吃店』吃的早饭,这顿吃的很满足。
-鸡豆豆浆:很重的卤水豆腐味,加了很多糖还是苦,建议你们换成蛋花汤喝。推荐指数:⭐️
-鸡蛋粑粑:店门口有个阿婆一直不停的做,点的人也很多,味道不错,早饭吃这个最棒了!推荐指数:⭐️⭐️⭐️⭐️⭐️

早上的古镇比昨晚亲切多了

嗨,街拍少年

古城里光滑的石板路,听过太多的故事…

毁画面的一张照片!tips:拍照脚要踩到画面的边,上边要拍全留出些空间,头扭太多,姿势要自然不做作,人要瘦要瘦要瘦

走进一条巷子看到了一米阳光的酒吧,以为这就是电视剧里那家店,后面发现这一条街有好几个叫一米阳光的酒吧,有老店,总店,拍摄店…呵呵哒

古城里逛总能碰到特别的店

📌注意!白天逛古城小心“逛出去”。古城要收¥80维护费的,我们想去看看大水车一个不小心就走出去了,再进就会有人问你要票没有就得补。很烦人😤出口并没有什么明显提示所以只能自己留意。我们墨迹半天说得回去拿行李马上要坐车走了,才放进去!(工作人员是看着我们溜达出去的)

拿好行李在北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腊排骨店吃了口饭,不好吃。就不做评价了!出发去香格里拉

丽江香格里拉车很多,我们去高客站坐的车。票价¥68/人(含保险)丽江香格里拉往返途中虽然有四五个小时,但是一路风景都很好,看着风景听着歌倒也不觉得很累,只不过晚上睡前突然感觉屁股有点疼😅。

途中会有休息站停车十分钟,有免费观景台但景色一般。这里可以买烤地瓜水煮花生茶叶蛋什么的 还有收费一元的厕所,对于我这种尿频的人来说 那里才是必游景点🙄

到了香格里拉天已经快黑了,出站口有很多车十块拉到独克宗古城。

去哪儿网提前订好了【蓝田国际青年旅舍】标间¥140-150/天。因为在四方街那边的重建区所以房间设备很好,没有空调但有电热毯和浴霸。我住过的最像酒店也是最贵的青旅。在香格里拉建议一定找家设备好点的客栈,晚上很冷!

香格里拉晚上真的很冷,安排好行李去了一家店家和网上都推荐的店吃正宗的牦牛肉火锅

『银同便民小吃』老板人很好,东西更是没得说。
-酥油茶¥20:有咸甜两种都很好喝,咸的是正宗的虽然有些人可能喝不惯但建议尝尝,甜的还有点花生奶的感觉。
-牦牛肉火锅¥68/小锅:好吃😋,里边有配菜
-卓玛青稞饼¥15:好像是烤的,绝对值得一试!以上全部推荐指数:⭐️⭐️⭐️⭐️⭐️

吃完饭觉得不那么冷了,在古城里闲逛。独克宗古城是中国保存最好、最大的藏民居群,可是被之前的那场大火烧掉了近一半,现在仍在重建。远远看到了龟山公园里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写了几张明信片也不知道能不能收到。
该回去睡觉了,明天还要去去普达措国家公园。
晚安🌙,独克宗古城

5.雨中的普达措

早上起来在下毛毛雨,特别冷,大爷已经不顾形象的围上了我的围巾,所有衣服全套在身上!还是去银同吃了青稞饼和酥油茶准备出发去普达措。

🚐让青旅前台帮忙联系了车去普达措,如果只是包车往返¥50,加门票¥280/人(如果你有学生证并且本人在24周岁以下可以自己去买半价票,其他证件票价情况不了解)。普达措国家公园门票¥258/人(含环保车),公园内有三大景点:属都湖、碧塔海、弥里塘。这些景点全程步行长度为7.1公里(如果身体不适、有高反现象的话可以坐船¥50/人)景点之间都需要做环保车。张杰谢娜就在这里结婚的~

大部分人都选择步行,因为景点其实海拔都不太高的可能也就3500上下。这里入口处可以买氧气瓶¥68/瓶(建议如果有需要可以在市区买,这里挺贵),同行的人有买的但根本没用到。还可以租羽绒服,不过租的羽绒服又沉又丑。

为数不多的合照

贪吃的家伙🐿️(📌建议:松鼠是野生的,不要喂食)

这里有熊🤔🤔不过正在冬眠

大爷说我脸上肉太多,遮遮遮

这里松鼠真的不怕人哦

看手,其实我还有点怕它

继续遮脸

天公不作美,阴天下雨怕相机淋雨就没有怎么拍了,这样也留出更多看风景的时间,镜头拍不出来的风景眼睛却看到了。毕竟是第一个国家公园,值得一来。建议游玩月份:5-7月,漫山遍野都是花,很美的。有机会要在夏天来一次~

明信片中上镜率很高的一个数!

最后一个景点出来有个汉堡店,两个汉堡¥50 只能说味道很一般,不推荐

📌建议:去普达措在公园里要待大概六个小时,园内吃饭的地方很少而且不好吃,可以自己带些吃的,很多观景平台休息区,边吃边看风景更棒!可以保温杯带杯热水。

再会,普达措

普达措回来真的太冷了,赶紧回酒店洗了个热水澡,网上有家推荐的牦牛肉火锅店,我们打算在古城逛逛就去吃饭

相机充电,手机拍摄

到处都是彩色的经幡

【龟山公园】上边有世界最大转经筒,很多人一起转才能转得动。大家都按顺时针方向转三圈,我们也跟着一起转了,感觉转转经筒时间很神圣的是就没有拍照。

感觉景区内的博物馆都在卖东西😓尤其是独克宗古城里的博物馆一楼基本没东西 二楼都是介绍藏医藏药的 陈列柜里都是列好价钱的药 再往后走会有很多挂着帘子的小房间 里边坐着的都是传说中的藏医 千万别好奇撩帘子 会被凶

还是去吃饭吧

『热贡艺人阁』人气很高的一家店,以前老店被大火烧掉了,现在这家比较难找。可能是因为这几天吃的牦牛肉太多,有点腻没有觉得特别好吃
-牦牛肉火锅¥80/小锅:很多人觉得蘸料好吃,个人不喜欢酸辣口味。不过锅里配菜有西兰花茼蒿,汤也比较鲜美。推荐指数:⭐️⭐️⭐️⭐️
-牦牛肉包子¥40:样子很可口,但因为是牦牛肉馅觉得很腻膻味略重,我俩每吃一个都得直接往包子里倒醋,你可以试试素的。推荐指数:⭐️⭐️⭐️
-青稞酒¥10:我喝了一点,味冲有点呛,但喝完立马就暖和了。喜欢喝酒的不妨点一杯尝尝。推荐指数:⭐️⭐️⭐️

吃饱喝足去超市买了一堆零食准备明天自驾纳帕海。

回到四方街的时候广场上当地人正在跳广场舞,这里跳的可不是小苹果,而是藏族民歌。很多游客包括歪果仁都一起跟着跳,很热闹!来了一定要跟着跳跳哦。对了广场边上有家酒吧,忘记名字了,驻场是个外国帅哥唱的很好听,有时间可以去坐坐,比丽江的有感觉多了。

晚安🌙,没有太阳的香格里拉

6.阳光明媚,自驾去纳帕海吧

早起看到太阳开心极了,今天一定是美美的一天!
收拾好行李存放在青旅前台,带着零食直奔北门停车场,那里可以租到电动小汽车。标价是¥260/天,不过可以讲价,我们讲到¥180/天。普达措同行的妹子居然¥120就租到了。所以多钱就靠自己本事了,不过这也就是淡季能讲价吧。如果没驾照可以包车¥150/天,随便停下来拍照,但感觉不自由。至于电动小绵羊我已经不敢尝试了。

一路抬头都会看到雪山

金色的纳帕海草原满足了我对香格里拉的所有幻想

“浪荡天涯的孩子,忽晴忽雨的江湖,祝你有梦为马,幸福随处可栖”
                                                ——大冰

这里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这里的经幡没有了烟火气,感觉更神圣了

这张大爷被拍成了1米5,只是为了纪念我们默契的摆出了250的手势

这里见到最多的就是乌鸦了

三只可爱的小黑猪,还一直哼哼呢😄

嘿,伙计,你逆行了

想要一枚闪亮的大钻戒嘛?举个手就行😏

我们酷酷的电动小汽车,半路上还闹脾气,生平第一次推车

还有什么可说的,这样的纳帕海,完美!

📌香格里拉还有一个旅行圣地——松赞林寺。不过要115的门票,如果你想去可以试试玩儿完纳帕海直接导航去那里,有条小路据说不要门票。或者晚上售票检查的人下班也可以免费去了,不过那会就不能参观寺内了

香格里拉的行程结束了,该回丽江了。路上看到家肯德基顺便解决了午饭,这个肯德基居然还有邮筒🤔

回程大巴价格不变,居然还有USB充电的地方,真是太赞了👍四个半小时睡觉吧

买的是十点五十的火车所以到了丽江还有时间,我们决定去束河古镇转转(有些店家提供行李寄存,但是贵重物品随身带)

个人建议如果要在丽江住,还是来这里比较好,没大研古镇那么吵,晚上安静随处可以听到流水声,更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早起拍照应该也很棒。这里也有酒吧街中间是一条小河,挺有感觉,走在小镇的街道里偶尔会看见马粪,也许早晨出门你会看到门前有马经过,或者听到马铃声

感觉这里养的狗都好肥哦

这里没有臭豆腐而是遍地的包浆豆腐(就是包着豆浆的豆腐)味道不错口感有点腻,可以试试。推荐指数:⭐️⭐️⭐️

城中心的广场上好多小孩子在滑旱冰

红谷皮具起源于这里所以样子很多,买了两个零钱包做伴手礼

该走了,纪念一下 跟着我东奔西跑还被我忘记密码的箱子

坐夜车🚂去昆明
晚安🌙,丽江

7.昆明一日游,去云大看看别人家的学校

九点多火车咣当到了昆明,坐了一夜火车头发乱七八糟还拖着个行李箱一点玩的心情都没有,决定再去来时住的太空舱酒店,糯米上团购的特价¥33/一舱,放了行李两个人洗漱好,轻轻松松开始逛昆明。(个人感觉超值因为火车站附近光行李寄存每件就需要10块 而且不用在火车上跟人挤着洗漱了🤗)

根据网上推荐行程定为:翠湖公园-云大-文林街

在公园附近找了这家『青和小锅米线』解决早午饭味道很不错👍尤其是炸土豆!费用:¥36推荐指数:⭐️⭐️⭐️⭐️

遇到同行了云南科技馆居然在翠湖公园附近,不过是个老馆,现在里边什么都没有。

【翠湖公园】环境不错,在里边遇到写生的爷爷群,画的真的很棒,旁边围着一堆人也影响不到他们

这个是往缸里扔硬币,里边有枚的石头做的铜钱,硬币投进洞中就会发财。扔的都是一角硬币,诚意明显不够嘛

出了公园隔条马路就是【云南大学】了

果然是别人的学校

学校建筑很漂亮,有很多都特别有名

这里是林徽因设计的哦

这里花很多蝴蝶也多

好别致的猫窝

云南大学里  藏着一群喵,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捕获一枚鲜肉

银杏道尽头顺着路就走出云大来到文化巷了,这里有很多好吃的😋

『刘记天君野生糖炒栗子』他家板栗特别好吃!推荐指数:⭐️⭐️⭐️⭐️可以在旁边水果店搭一杯百香果汁!

纯手工制作的饰品

网上推荐过的『胡九小吃』就在文林街上。有正餐有小吃,价钱不贵。玫瑰凉糕味道不错👍可以坐下来,吃点小吃歇歇脚
推荐指数:⭐️⭐️⭐️⭐️

至此,这次旅行结束了,然而我们的囧途还没结束晚上9:15的飞机,本来提前三小时走以为时间足够了,没想到周五的昆明晚高峰那么堵还突然下雨,还好顺风车司机一路狂奔最后没有误机。📌最后一条建议:如果你的航班碰巧遇到了晚高峰还是早点走吧!别留恋,小心真留下来

写在最后:

云南这个地方真不是一次短途旅行就能走完的,每一处都值得细细游玩。所以不要贪心急着去看更多的景点,那样不如报个团下车拍照,上车睡觉。
-为给大家参考,文中关于住宿客栈青旅的拼接照片大都是从网上下载来的。我是挑属实的照片往上贴的,请放心参考!
-旅行的愉快舒适度都是个人感受,我只是写出自己的体会,不喜勿喷😊欢迎交流
-码字很辛苦,有错大家将就看🤗如果喜欢记得喊我,如果转载图片请吼我
        以上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3 10:25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11-03 10:25:11 的回复:

回复maxinezz:嗯嗯,过几天去腾冲银杏村的叶子应该都黄了,很美旅行愉快

2016-11-03 12:3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07 09:51

引用 热带鱼的冰点 发表于 2016-11-07 09:51:47 的回复:

回复热带鱼的冰点:哈哈,被盆友催着上攻略就没多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