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33天环游亚洲之首站 ✨斯里兰卡 附超详细干货与茶叶挑选方法 可能是最贴近现实的一篇

MC甜甜_Carina LV.9
2016-11-01 03:03 1451/6

行前准备及细节注意事项

说在前面的话:
  在来到斯里兰卡之前抱着高度的期望值,来到之后的前几天说实话是有些失望的,接下来这篇游记会很贴近现实,不仅仅是写出斯里兰卡的好,利弊之处都会如实写出,希望能给到大家最真实的参考✨
因为家夫是摄影师 我们轻装上阵只用手机~照片可能只显示出来好的一面 其实真实的城市除了自然风景根本下不了手去拍

可能大家写游记都只写了好的一面,毕竟花了钱,我说下个人的感受,游记与现实相差了百分之五十毫不夸张

看动物,品种不多
看风景,和国内并没有太大区别
看城市,没有开发

总结:适合有探险精神耐心好的人 连第一次出国来这里的人都说和游记有很大差距
如果你想看动物不怕吃苦 可以去非洲肯尼亚
怎么说呢 斯里兰卡很能尴尬 城市不行 动物不多 但是别有一番滋味吧

蜜月共去了五个国家 斯里兰卡做为第一站 可谓是先苦后甜~

✨传送门

第二站马尔代夫奥瑞格岛:https://m.mafengwo.cn/i/6310658.html

第三站新加坡走马观花美食篇:

第四站泰国三度拜访普吉岛总结+曼谷

第五站日本东京-热海-静冈-清水-京都-大阪-奈良 含小丸子家乡实景对照:

(没贴的就是没写完啦^_^)

机票:因为看到亚航非常不稳定而且必须转机 转机又容易延误还容易取消 吓了一跳~所以定的东航直达
其次还要去其他地方所以是单程2300/人~飞行7小时 还是有些枯燥的 但是人舒服不少 转机太折腾了 顺利到达 没有延误

交通:某宝定的包车 两人 2500共7天 虽然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仅仅是从机场到尼甘布尼甘布到机场~半小时
建议大家还是包车 不然行动太困难了 兰卡的交通非常不发达 公交车一不小心就不知道作去哪里啦 小火车速度非常的慢 包车不贵 但是巨方便

✨路线:科伦坡机场-尼甘布-康提-努瓦勒埃利耶-亚拉-美瑞莎-加勒-尼甘布-科伦坡机场

原本是想去亭可马里的但是7天路线比较紧张so还是选择了相对来说常规一点的路线.因为不喜欢大众景点,以及有明确的目标性-动物.所以类似霍顿平原这样的地方没有去,去了较为冷门的新西兰牧场,海龟农场等.

语言:英语就可以了 但是咖喱味的英语还是得仔细花精力听一下~在这里✨强势推荐大家一个软件 谷歌翻译 文字看不懂 打开软件打开相机 可以直接翻译显示!超方便!

食物:这是让我最崩溃的…当地的实物绝对吃不惯,做其他餐口味又很奇怪,好一些的酒店餐还可以.不仅思索怪不得当地人如此之瘦……………

温度:其实并没有那么热,到努瓦勒埃利耶山上其实还很冷的,当地人穿着羽绒背心而我穿着………其他地方温度都还行有一点点热,早晚偏冷.

服装:建议还是保守一些,男人会很热情地和你打招呼 而女人就给你看白眼吓死了 一开始以为是不是自己穿少了 后来在山上裹的厚厚的还是同样如此…
除了努瓦勒和早晨的艾拉很冷 其他温度还是比较热的,建议准备外套 特别在山上

住宿:保险起见我都是提前在携程和agoda预订好,包车司机的公司建议不要定airbnb非常难找,于是我们打消了体验当地民宿的打算.后来幸亏没住  因为对住宿还是有些要求,途中遇到一对中国夫妻,女方也是上海人,他们认为只是过一晚而已所以不讲究~so 以便宜为主 这里打个tips:10月是淡季 网上预订价格要比现场预订价格高出10美元左右(第一天尼甘布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所以大家不着急的话可以到当地直接入住 事先看好心仪的酒店.
但是我是处女座所以对住宿比较挑剔哈哈哈~(表喷处女座) 但其实只要干净就可以了
这是最基本的.

1.尼甘布 几乎都是家庭旅馆,都有个大花园,但是相对来说服务可能没有那么优质.我定旅馆是看评论说有好多动物才定的结果却只听到两声狗叫和乌鸦叫……房间没有吹风机,老板有些傲娇…怕怕的晚上都不敢用自己带的吹风机吹头发怕被嫌吵.以及预定时价格450 到了看看携程却只有300含税.性价比非常低因为房间很小很一般也没有服务却要450.还是不说是什么酒店了

2.康提 在这里特别要提一句住的是kandy city hotel 服务很热心 服务员还悄悄的自己用树叶和花朵摆了welcome的字样 so cute.地段很热闹 虽然周边的店7点都关门了 还有寺庙晚上念经我有些害怕  忘了拍酒店照片

3.努瓦勒埃利耶:住的是Hill club 外面看起来很壮观 很英式的建筑 房间却…………不大好  但是花园的确不错 已经睡觉了却有服务员进来送橙子要小费 很尴尬 因为我老公开的门 然后服务员就看着你睡在床上,虚有其表的酒店,败絮其中.前台服务超差 板着脸 你跟她讲话她听懂了也ok了一个字都不会理你.总结得出还是不要住英国人的酒店

4.艾拉 住的是cinnamon 就在亚拉隔壁 酒店里就有小动物 松鼠好多好多 其实就在公园旁边因为公园不是封闭的所以动物都会跑出来.服务态度非常好 性价比不错 看到很多小松鼠 没见到猴子~

5.美瑞莎 本来觉得还挺干净的酒店 第一空调的设计对着床吹 我和老公休息了一小时直接被吹到发烧.第二隔音太差了 晚上十点多其他房间的老外大声放音乐 大声鬼吼鬼叫 大声欢呼唱歌  人不舒服却没有办法休息好 此刻印象更大打折扣 唯一的好处可能是离码头近

6.继续住在尼甘布因为第二天中午的飞机去马代~住的最差的一晚 虽然房东很热情 但是环境实在不敢恭维 浑身痒 到处是虫 真的崩溃了 床还坏掉了…………难熬的夜晚

tips✨这里的超市叫做Ford City(拼写不知道有没有错没仔细看) 东西不多 零食也没什么吃的 但是至少可以买必需品 包车的话对司机说ford city他就知道了~

✨送上所有景点的地图一张 超级干货

✨中文版地图及地区规划

✨出入境填写模版

1.上海-科伦坡机场

拿好行李后我们的司机以及在等候厅等了许久~非常不好意思 顺利上车开往尼甘布酒店进行入住

下面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拍的

价格有很大出入…450住这样的旅馆完全不成正比 到了看价格只有300

早餐量很少 但是花园是挺漂亮的.虽然出来看发现附近都是这样的 但是一对英国老夫妻也不容易 老爷爷更好相处一些

周边没有任何东西 晚上九点到的肚子饿了也什么都没有 只能先睡了~第一天仅仅是从上海到了斯里兰卡入住 早早的睡了 等待第二天

2.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康提

酒单早餐~ 有一点少哦 老太太还用有些傲娇的口气说让你们享用一下英式早餐.哈哈哈态度一直比较傲娇 虽然当时我在发呆也没注意

随后前往圣塞巴斯蒂安教堂~仅仅是看看 其实没有任何东西 那就拍两张照片吧~

尼甘布的景就到这里了,因为早上起不来所以没有去鱼市,鱼市有两个 一个是早早就关门的一个开到十二点,很腥很潮湿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接下来两个小时的路程前往大象孤儿院

门票2500卢比/人  感觉这个地方已经很商业化
来的时候刚好赶上大象喂奶 13:15开始 看的人很多
✨tips:不要凑在刚开始的时候看 过五分钟十分钟他们依旧在喂但是没有那么多人可以慢慢看 有点作秀的意思 好吧其实就是在作秀

看到他们在让大象搬木头……很凶 搬了好多块 觉得有些可怜没有看下去

大象在用黄沙往自己身上浇~不知道是不是这样就能快些去洗澡了哈哈哈
tips✨在这里可以和大象合影 要给小费  他们会很热情地招呼你去拍照 我警觉性比较高 问了how much 他们说多少都可以 后来给了一百 他们脸有点绿😂后来听途中遇到的夫妻说在那里被强行索要了1000

大象洗澡的地方在对过要走一段 有餐厅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大象洗澡 他们也会很热情的让你过去给大象泼水 同样需要小费 就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同样有人说这里强行索要1000卢比 即人民币50)

总结 大象孤儿院可能已经成为了很商业的地方 每个动作都是在作秀 门票合人民币125一人感觉大象很可怜 每天洗澡的时候是最高兴的.有象粪做的纪念品,没有兴趣所以没有购买.

康提的酒店没有拍摄~当中看了个康提湖 算一个景点 其实…嗯…就是个湖

3.康提-茶厂-维多利亚公园-努瓦勒埃利

到这里开始更后悔来了
康提到努瓦勒埃利耶都是山路 3-4小时 从来不晕车的老公都坐到直接吐了

到了茶厂后,红茶两杯奉上是免费的,领班帮我老公按摩头部 让我在心里大大的加了分

tips✨购买茶叶
主要两种:1OP 完整的茶叶
2 BOP 推荐购买 叶子碎一点 非常适合平时喝 浓度也正好
价格是2000卢比还是4000卢比 5盒or 4盒??sorry忘记了 总之一条几盒加在一起是一斤……… 服务员说一盒可以泡100杯,由于我们行程长,行李重量紧张,就买了两条(我爱喝红茶~不是行李问题简直想买10条)
tips✨别买带罐子的,他们当地没有铁罐生产都是运来的所以价格很夸张 200g的茶叶加罐子1250卢比 大约翻了3倍.镀金的罐子直接翻近10倍 很夸张哦 可以刷卡~

外面有露台可以拍照 字歪了哈哈~ 可爱的狗狗摸摸它后 一直跟着我们

其实真的没事做 只能拍照了😂

悠闲的狗狗~

接下里这个公园我真的是无力吐槽 这也能算景点吗 上海随便路过哪个公园都要好多了好吗 还算行程推荐景点……门口的水果店山竹跟我说800卢比一斤 40rmb每斤😂 苦中作乐 拍拍照吧 此刻心里已经是万千草泥马奔腾而过 这里已经很冷了

是不是觉得照片看起来还不错?
但是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 这个公园 毫无看头 照片是找个角落硬拍出来然后后期调整的
每天在这里走不了几个点 而且真的很无聊只能拍照

大概10分钟可以把公园走一个来回

这就是景点 维多利亚公园

接下来的湖

又是湖
就只是一个湖 需要门票
门口有马场 有很多人会过来拉生意让你去骑马 tuktuk很多
出来只是找晚餐的 什么都没有 打道回府
3km tuktuk200卢比 没有还价~

太饿了路过一家店就去吃了
一份饭半只鸡2000卢比
惨不忍睹就不给大家看了 旁边在装修 问着浓浓的汽油味听着巨大的噪音吃饭

硬是想办法拍了几张zhuang bi 照😳

Hill Club外观非常不错 房间不敢恭维 非常老旧 没下手拍 前台服务特别特别差 餐厅小哥很好 给了两美元小费~

没正装不让进餐厅 迷醉 又不是好的餐厅 于是选择room service 小哥一回一回的跑很辛苦 也很客气

花园和路过来玩耍的小狗狗~ 伴随着冷空气 结束了一天

4.新西兰牧场-茶园火车-Ella

一小时左右到了新西兰牧场 门票很便宜 1000卢比 进去后很多养牛棚 只想和牛牛们亲密接触于是直奔~

其实在这里我喂了草 还被舔了一下手🌚

爬了大半座山来到了离牛牛最近的地方 后来发现隔开了 过不去 就远远的看了一下~

没想到出来之后售票处外面有一大群牛  也没有阻拦 进去玩了一会~

牛牛不怕人 还会自己来找你玩 舔你🌚

被罚站的小羊

接下来两张图告诉大家游记和现实的差距
已经懒得说这里和游记差别有多大了……仅仅把整个国家百分之十最好的记录下来 其实真实的这里都是图二图三

火车站门口的小店买饮料 老太太前一秒说40卢比 后一秒变成了100卢比 懒得说了已经很失望了

tips:这里的火车晚点非常厉害 我们足足等了三个小时😨晚点了三个小时也在这里遇上了一对国人夫妻互帮互助
上两张精修的照片吧

高山火车其实没有什么亮点可能海边的会好些吧 但是比坐车子山路18弯舒服一些

到站后狂风暴雨坐了四小时车到了cinnamon hotel 离亚拉公园很近 听说酒店里能见到鳄鱼猴子野猪
晚上入住没能看见 吃了酒店餐 3000卢比每人 自助
准备第二天的亚拉

5.亚拉野生公园-美瑞莎海滩日落

早上吉普车5:30来接 和偶遇的夫妻一起 一辆车6000卢比 最多可以坐6个人 四个人门票加车一共1000RMB

不知道这是什么动物~ 不怕人哦 有很多

刚进去就很幸运的看到了锡兰豹 很远没有拍 用眼睛记录下是最好的 大概一共花了四小时 其中3个半小时是在乱逛 因为动物不会跑到路边来 而车的声音巨响 更不可能看到了 所以其实看不到什么东西 就孔雀和鹿最多 没有了 略感失望 还是考虑的不周到 索性全封闭的车 往丛林深处走 才能看到动物

就看到牛 鹿 孔雀 这种普遍的………

回到酒店看到了野猪~酒店人员说他爱吃糖😂小松鼠有很多 但是没有看到猴子很可惜哦

接着出发去美瑞莎 我已经对这里的景点无语了

一个和厦门差不多的海滩………

说是看日落 太阳被遮住了 没有看到 就这样而已

6.观鲸-加勒古堡-海龟农村-尼甘布

真的对这里印象越来越差了 入住的酒店 450rmb/晚 房间很干净 一开始印象很好 接着 酒店餐厅服务不好 品种极少 不能room service

隔音巨差 路边开过一部车像地震一天 其他房间的人笑声鬼叫声音乐声响炸天

最主要的是房间空调是对着床吹的 一个小时 我和老公全部发烧  关了空调热死拉倒
连镜子都是对着床!!

酒店晚餐吃到我老公上吐下泻(我没吃)
第二天的观鲸就没有去 这个时候我已经非常不高兴了 酒店差强人意的设计 极差的隔音 还吃的上吐下泻影响到第二天的行程

同行的夫妻说观鲸全船都在吐就看到个尾巴

定的船前一天通知我七点到码头
6点打电话把我吵醒说必须6点半到 我说不好意思我们两个不去了  另外两位我会转告的
兰卡人的英语真的不敢恭维
噼里啪啦说了一堆然后挂了
一个小时里打了我6个电话 我说的好清楚 we  can't go 他问我另外两个人什么时候到 说7点要开船 明明前一天通知七点到码头 无语了 退了船票  定金也就损失了~没办法也没多少钱

贴上一张人家发给我的图吧~

本来要去看医生 深深的怀疑这里的医疗 已经被折腾的不知道说什么了

酒店是 Brizo weligama

驱车到了加勒
这就是传说中的古堡

都是这种房子 我也真的蛮迷醉的

听着好棒的海龟农场 其实就是个棚

就像这里的所有景点 真的什么都没有

就是个棚而已 无语了

直接去了尼甘布入住 第二天中午的飞机 路上吃了一顿kfc 终于吃到正常的餐点

晚上的酒店 尼甘布都是民宿 躺着没动床坏了………床上都是蚂蚁 房间里十几只蚊子 只的很崩溃 对住宿有要求所以我都定的500一晚的 然而这一晚上睡的我浑身发痒

7.尼甘布-科伦坡机场-马尔代夫

蜜月第一站-锡兰 拉下帷幕 7天六个城市看遍半个国家.
此行非常非常感谢我们的司机 老实敦厚 体贴入微 撇去行程 司机真的很好很好 很负责任 到了每个点 跟着我们 确定安全全部都没有问题 他才会离开 真的非常感谢

衷心的想说 和游记所塑造出来的形象氛围相差了百分之五十甚至更多,但毕竟是个第三世界国家,过度落后也是没有办法的.
酒店定的再昂贵卫生也只是勉强过关,而应该作为亮点的人文却差强人意,抱着为看动物的心态却失望而归,民风也并不是特别纯朴,转个身涨价3倍面不改色,但也有热心善良的当地人.风景相比中国并未又太大优异之处.景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听着很棒但是除了坑和好笑想不出第三个形容词.
可能唯一让我喜爱的就是地道香醇的锡兰红茶和少数淳朴的兰卡人还有所有的狗狗,非常感谢我们的司机,在兰卡没有包车寸步难行.

可能有的朋友说你运气不好看到的都是不好的地方 经典景点也没去 行程我们都是听了各种参考后决定的 遇到的中国夫妻说在狮子岩被勒索要小费

我相信游记就像我拍好又精修过的照片一般,记录下的是那仅仅只占百分之十的美好画面,就像生了孩子是傻瓜也不会说自己孩子傻,全靠死撑,途中难得遇到的国人都有同样感受.去过的所有朋友全都觉得上当了

好了,就让时光和照片一样停留在最美好的画面吧 毕竟千言万语 再好再坏 还是只相信自己的感受和眼睛  也算是来过看过了 说不定会有喜欢的人
Bye Sri Lanka.一个我不喜欢也不讨厌的国家[愉快]

最后的最后 想减肥 就去斯里兰卡吧 我老公瘦了7斤我瘦了4斤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01 18:26

引用 annylau 发表于 2016-11-01 18:26:12 的回复:

回复annylau:马尔代夫ing哈哈哈

2016-11-01 20:04

哈哈好像所有人都有千与千寻情结 非常规一边倒游记真很惊喜,嗯很实用!!想要寒假去从北京衣服真是很尴尬  想要多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可以私信个联系方式吗 微博/微信/qq都好 看到义工组织的加勒住宿真的热情全无 只求不被坑死

2016-11-06 13:54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6 13:54:57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q949354628~

2016-11-06 22:48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07 09:51

引用 sciedu 发表于 2016-11-07 09:51: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