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天柱山,与皖妹子喵喵的幸福之旅

逸风 LV.4
2016-11-01 03:12 243/3

出行计划要周密,准备工作要充分

我是北方人,来自内蒙大草原。在北京工作也经常出差,去过的省份和地方也不在少数。飞机上高铁上数次与安徽擦肩而过,也未领略安徽的独特风土人情。直到遇到了现任的皖妹子,才深入这个迷人的省份。青灰色的皖南村落,飘香的臭鲑鱼,雪白的宣纸与歙砚飘出的墨香交织,处处都透出迷人的气息。
皖南是我女友最喜欢的地方。以黄山闻名的景点密密麻麻,各有特色。五一后出游的气氛渐浓,我们避开了五一高峰期。经过详细的规划,最终选择了安徽岳西天柱山安庆天柱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安庆潜山县西部,景区因主峰如“擎天一柱”而得名,被誉为“江淮第一山”,主要有天柱峰、飞来峰、天池峰,千米以上高峰有45座,主峰海拔为1488.4米。2016年5月14日是周六,我们从合肥出发,计划天柱山一日游。为了方便,两人出行的方式选择了自驾游。我坐高铁从北京合肥,在神州租车上通过官网预定,选择了经济车型雪铁龙爱丽舍,价格160元/天。考虑到时间问题租了两天。租车是需要驾照和信用卡的,刷三千预授权即可将车提走。需要强调的是,该车型并没有防晒膜。在阳光强烈的时候真的是很晒。出发前一晚在超市采购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的是水和食物,要准备高热量的食物应对体能的下降。

出发啦,踏上幸福之旅

5月14日一早六点多,我们起床简单的洗漱后就踏上了旅行。合肥天柱山大约200公里,我们全程高速,大概两个小时左右,过路费80元。可能是起的太早吧,路上一路上说说笑笑,可是后来她居然睡着了,我偷偷拍了她睡着可爱的小视频。由于是非重大节假日,高速一路畅通。

来让洒家给你讲讲怎么怕天柱山

到达天柱山已经是上午10点整了。天柱山是国家级的5A级旅游景区,旺季成人全票是180元,包含150元的景区门票和30块的景区交通换乘票。凭学生证之类的相应证件可以半价。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习惯了城市生活的我们,一定要带足够的现金出游啊。景区门票还有山顶上的食物都是只能付现的,不可刷卡。也就是说,一般外部车辆不允许进入,进入景区并不意味到了山脚下。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在天柱山当晚住宿,可以选择在景区内部留宿。景区内部有好多可供选择的宾馆与农家院。这样可以在晚上享受星光下的村落,而且第二天不用交住景区费用。由于有车方便,我和我家娘子二人轻装简行很是轻松,仅拿了必要的水和食物就出发了。在小巴士上,我们拍了好多情侣照哈,面对满车的人真是赤果果的秀恩爱啊。景区人不多,有零零散散的团,还有自行出游的。大巴也很快到了山脚。

山上路径详解

5月份的岳西,天气已经相当暖和。可以穿短袖进入山区,但是一定要记得带外套。天柱山是5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配套设施也很完善,在进入景区的时候可以拿一本景区地图来规划自己的路线。这个事情我一般不用担心,因为我家雪子对这个很在行,主意非常正。我们出游的具体路线都是她来看的,她的方向感特别好,选的景点也特别漂亮。
南门是景区游客最多的一个入口,有缆车可以上山,45元/人。但只能上到海拔800米左右的半山。主要景点在800米以上的地方。也可以徒步上山,爬到山顶大概要4个半小时。体力消耗很大上天柱山一般意义上主要有西关、东关两种游法。一、览“西关”,主要由南门进朝西方向上山,至最高峰天柱峰,下山往炼丹湖后直达半山腰天柱山庄。二、闯“东关”,此路线一路有众多山峰,以险称雄,是对体力的较大挑战,一般人徒步需6、7小时,体力好的约5小时。主要从半山腰天柱山庄沿山路,攀迎真峰、覆盆峰、天狮峰等,沿途过东关寨、大天门等景点。

上行爬啊爬,一定要吃农家菜

我们是年轻人,必须选择全程徒步。这样不会错过路上的风景,也不会错过与你相处的每个美丽瞬间。十点多的太阳刚好,我们手牵手开始爬山。阳光下的你一切显得刚刚好。话说我的女票是一个拍照狂人,颜值高的她喜欢拍各种美美的照片,也喜欢花花草草的自然风景。我拍的照片也是甚得她心啊。天柱山有山有树,以壮丽奇异的山色见长。如果是喜欢山水的朋友恐怕会有些失望。
天柱山真是对体力的重大考验,没上一会就开始流汗。尤其是我,体重比较大。爬山真是爬到腿软。全程山路,没有险峻之处,奇石山松是最大的亮点。
大概爬了两个小时左右,到了中午。有好多山上人家。有各种小的纪念品和土菜。我们选择了一家土菜馆,点了两个炒菜。也不知道是真的饿了还是山上的食材就是鲜美,我们那天中午吃的特别香,还一时兴起吃了泡面,事实证明高盐分的食物对于消耗体力的爬山来说还是及时的补充。土菜馆的价格略高一些,两人在山上吃中饭的价格大概在100元左右。
吃完了中饭,恢复了一些体力我们接着上路。天柱山的海拔较高,下午上山的时候,已经明显可以感觉到山上的气温更低,这时可以适当的增加外套来御寒。下午的山路明显更抖一些,山上有好多竹子拐杖的。如果是感觉体力下降的朋友可以购买,价格很便宜。下午的行程明显能感受到体能的下降与山势的险峻。不过最美的姑娘在我左右陪我游山玩水,我的动力简直就是荷尔蒙提供的。相信她也是一样。
有她依偎在我的身旁,天变得更蓝,树变得更翠绿,山也变得更加俊美。
天柱山山上的景点都以山石奇树为主,每一个观景平台。5月中旬是夏初,在这个季节爬天柱山真的非常合适。爬到海拔高的时候,视线非常开阔。天柱山的山道非常有意思,快到山顶的时候,有好多穿石而过的小路,或是一线天,或是漆黑的山洞,别有一番风趣,穿过去后又是一番山景在等待我们。拉着我家宝宝的手穿来穿去真是非常有意思。话说我的女票是个小调皮,我在山上各种公主抱和背背。她笑起来真的特别好看,话说她这次旅游戴了一个猫猫耳朵。号称自己是一只喵喵。
到了最后快到山顶的时候,风开始变大,山洞内也开始变得潮湿。前面的人声也热闹了起来,我们也知道快要到山顶了。天柱山山顶即天柱,有一个非常宽敞的观景平台。山顶云雾缭绕,我们仿佛置身云间。
所谓天柱,就是山顶有巨石入云,仿佛天上神柱。当天和我家宝宝登上山顶,山顶云雾缭绕,天柱伫立在云中,似有似无,若隐若现,真是天柱出现了。拍照的人们簇拥着和天柱合影。只要和我家雪子在一起,拍照真的是非常过瘾,颜值真的是非常重要啊。
和主峰合影,时机非常重要。因为云团飘过时就会把山主峰挡住。每当主峰出来的时候,大家都争相合影留念。

下山真是一路舒畅啊

在与天柱相遇后,我们又与天柱依依惜别。天柱山记录了我们美好的爱情。以后我们回忆起这次出游,翻着这照片的点滴也会很美好吧。
山顶的风特别大,正常出行的朋友们大概都会在午后两三点登上主峰,这个时候体能下降加上出汗,身体很容易着凉。再次提醒大家要带外套上山。天柱山的虽然景色奇骏,但是山路并不陡。所以也不存在上山容易下山难的问题。
我们一路溜达沿着炼丹湖的方向前进。
炼丹湖,坐落在良药坪,是我国第三大高山平湖。在“炼丹湖”平静的水面之下,原来未修湖以前,称“良药坪”,又叫“上炼丹”。汉未明道左慈曾在此采药炼丹,现在“炼丹湖”名即来源于此。在“炼丹台”,举目四望,西关群峰,历历在目,飞来如坠,宝月如锡,衔珠欲坠,天柱在望。狮峰耸于左,青龙背横于右,登仙打鼓诸峰在其东,麟角、覆盆、迎真诸峰峙其南,远瞻近瞩,可尽天柱一山之胜。
炼丹湖旁的道路,有许多不知名的鲜花开放,游到此处,更觉得美景佳人,不胜欢喜。雪子非常爱和花儿合照,她也觉得自己是个花朵。临近傍晚的炼丹湖美的醉人,与我相伴的你美的醉心。
一路溜达下山,换乘景区大巴到南大门已经天黑了。大概在7点钟左右,我们两个也都很饿了。就选了景区门口的一个农家菜馆。喝了热水,吃上鲜美的农家土菜,真是出游一天的美事啊。两人吃饭的费用同样在百元左右。

when I see you again

晚上8点从天柱山出发返回合肥,一路畅通无阻。需要提醒各位的是,从南门到高速入口有一段漆黑的山路。如果是新手,或者年纪较大体力不充沛的,可以选择在景区留宿一晚,第二天可以免景区票。这样两天时间,可以将天柱山的东西线都游览一遍。
晚上10点到合肥,返程路费75元,比来的时候便宜5元。一天下来真的好困,临近回去的时候感觉晕晕的,再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时间充裕的朋友们都可以选择两日游。两人也是累到不行,回去倒头大睡。
异地恋虽然辛苦,但是每次在一起特别甜蜜。希望这段珍贵的回忆能让我们走的更远,真爱永存。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01 18:26

引用 nanbinbn 发表于 2016-11-01 18:26:13 的回复:

回复nanbinbn:就是行程要规划好,爬这个景点不需要导游跟团。水和食物要适当的带,这个天气要穿厚外套。

2016-11-02 08:41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