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起 不如去童话世界看风景🍁-Vermont Roadtrip

水 (纽约) LV.17
2016-11-01 03:16 244/6
  • 出发时间/2016-10-08

秋风起

进了九月,风愈发的凉爽起来,空气中特有的清凉和阳光混杂的味道,让人不由地贪恋这沐浴在秋日阳光下的慵懒时光。
休息了有些日子,忽然觉得是时候该选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来一场秋游了。
既然是秋天,最先想到的自然是北美的后花园-新英格兰了。新英格兰,位于美国东北部,包括缅因州、新罕布什尔佛蒙特州康涅狄格州马萨诸塞州罗得岛州。而那里,最富盛名的便是它的秋天了。特别是缅因州、新罕布什尔佛蒙特州这三个州,借助其偏北的地理位置,从9月底开始树叶便渐渐变了颜色,加之其茂密的森林,整个秋天,都是五彩斑斓的,真是将秋天的美演绎到了极致。
佛蒙特州独有的魅力在于它将秋天的美好和当地的小镇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不管相机摆到哪里,镜头下都如同童话世界般绚丽而祥和。绿山山脉从南向北纵贯全州全州约77%的面积是森林,借助不同的土壤和气候,漫山的糖枫树叶呈现出红色、橙色和金色。真是没有哪儿比这里更适合来一场随走随停的Roadtrip了!
于是蓄谋已久的某一天,趁老板不在抓住时机,偷偷给自己放了天假,凑上周末,约上好友,Vermont Roadtrip走起!觊觎已久的新英格兰,我来啦!
话不多说,先放照片!

Roadtrip Route 🚗

既然是周末“小长假”自驾出行,路线便也定的简洁明了,大致方向确定,其他的随心而行~
从计划出发到真正出发也不过三天的时间,查好红叶的变色情况,查好租车和住宿的状况,一个周二的晚上,趁着夜黑风高,和小伙伴们一合计,敲定了细节,便订好了车和房,一切就绪,准备出发了。(ง •̀_•́)ง
一行四人,订的Airbnb,住宿位置处于Vermont的偏南部。由于Vermont整个州面积并不大,所以住宿的位置并没有太大的关系。
第一天的线路直接定位到住处,约400km,车程约5小时。不过我们走走停停,硬是开到了晚上才到,当然这是后话~

第二天的线路是重头戏,从住处出发,先沿着鼎鼎大名的VT-100一路向北开,VT-100可算得上是最能好好感受Vermont秋日美景的一条线路了,即拍即停。随后经过Smugglers' Notch State Park,然后到了Stowe Mountain Resort (虽然据说这个Resort非常贵,不过他们有一个skyride很不错,景色好价格实惠,后面会介绍~ლ(´ڡ`ლ)),之后返回住处。

第三日,原路返回。

Day 1-出发啦 ლ(´ڡ`ლ)

出来玩心情当然也美美的,吹着风,看着车窗外的风景,所有麻烦事都可以不去想啦~
聊聊天,转眼就出了纽约州,进入了Vermont的地盘,风景渐渐变的丰富多彩起来。路两旁的树木颜色越来越鲜艳,正巧线路是从Green Mountain National Forest中间南北纵穿而过,可以看到远处的山脉,各色的树木铺满整个山脊,真是让人惊叹~这个纬度枫糖树已经有不少变了颜色,想想明天要去的再往北的地方,宝宝心里好激动呀!!

层林尽染。在看到漫山成片成片的枫糖树呈现出各不相同的色彩时,便再找不出其他词语来形容那种美了。
后来我们干脆停下车来,看个够!

远处的屋舍,仿佛童话故事里说好的一般,那么的安静祥和。

然后我们四个人就开始拍拍拍 (●'◡'●)ノ♥ 都顾不上冷了!

Vermont的风很有秋天的自觉,吹的特别的敬业,冻得我们措手不及 (。☉౪ ⊙。)
眼看时间也不算早了,还有一段路程要开,饱了眼福便继续上路了~
途径的小镇大多人烟稀少,只有星星落落的建筑,这一路上看到聚集超过百人的镇都屈指可数。
终于在晚上六点抵达了我们的住所,果然,不出所料,位置也是喜人的好找,就在公路旁边⊙ˍ⊙还从没有来过人口密度这么小,这么亲近自然的地方呢,真是有点不习惯呢- -
Host非常nice向我们推荐了附近的餐厅,当然除了一个步行可达的bar,其他都要驱车前往,好在也不远,基本都是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我们选中了一家位于“繁华”小镇Killington的餐厅 The Garlic,到了餐厅都惊呆了,好热闹啊!还需要等位!感觉是方圆5公里的人都在这儿的感觉!
他家的special菜单是写在一个超大的spaghetti上,真逗!

Day 2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

早晨Host给准备的早餐,感觉那个酸奶给整个早餐都提高了一个逼格 >0<~
吃的饱饱的,然后Host非常热情地帮我们规划线路,他提醒我们一定要沿着VT-100走,那条线的风景是我们绝对不想错过的~
结合Host的建议,我们稍微商定了一下,便订好路线,北上啦!

沿着VT-100N一路开,景色和第一天的有些类似,却又不尽相同。树木的颜色更加艳丽,红得更加彻底。在这么高颜值的景色下行进,都不会感到疲倦。
每每远远看到路旁停了一列车,我们就跟风停下来,一般景色都不会错>.<

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我们开到了人家度假村自己的停车场。。。@.@
就是开头提到过的那个Stowe Mountain Resort,不过实在是因为他家的地段选的太好,视野超级好,眼前就有一大片糖枫树林,遍布在山坡上,错落有致。
其实在度假村不远处有一个公共停车场,那儿也是他家Skyride的位置所在,坐缆车赏枫叶,这个是对所有人开放的。
问了下价格,往返28刀,单程坐上去要15分钟,在上面有一个小观景平台,感觉这个价格很亲民啊有木有!果断买了票准备上山~

这是Skyride入口附近~

坐着缆车晃晃悠悠上山啦!坐到高处眺望山下,漫山的色彩甚为壮观,顿生一种感慨,叹吾生之渺小……嘛事不事儿的,乐呵乐呵得了。

到了山顶,向下放眼望去,四面都浸在了橙红色的色彩当中,虽然蒙上了一层淡淡的雾气,不过交替错杂的颜色变化还是惊艳了我们。其数量之多,范围之广,颜色之丰满,都超出了我的预期。如果是晴天来看的话,那景色一定更,啧啧啧……
不过山顶冷也是一定的,感觉抖得都停不下来>.<

山上有人玩滑索,这个距离略远,想想这么冷的天这么大的风,咦 - -/

从山上下来,就已经晚上五点多了,小伙伴们都冻得不行了,暖和暖和去觅食喽!

Day 3 - 终于 天晴了

来的第三天,终于天放晴了,虽然要走了,不过也算见到了晴天时的Vermont~开森! ლ(´ڡ`ლ)
Airbnb旁边的秋千,临走前还去荡了荡~

回程还是按照来时的路线往回开的,途径一个湖泊,水面上波光粼粼的,好暖啊。

途中停靠的最后一个小镇,呃……应该是 一个小镇,反正建筑比较多,也是难得有生气的地方了~

Tips💡

放几个Vermont地区红叶预测的网站:
一般选择Near Peak到Peak之间的时间段去比较好,大宗旨是赶早不赶晚。
Vermont地区糖枫树的Peak时间一般在十月初左右,不过具体还要根据当年的气温状况而定。这些网站一般都是每周发布预测信息,根据天气状况及时调整,值得参考。
最后,如果能碰到一个晴天去,那是再好不过的了!ლ(´ڡ`ლ)

2016-11-01 12:1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1 13:27

引用 好一个旅游者 发表于 2016-11-01 12:18:28 的回复:

回复好一个旅游者:

2016-11-03 03:01

引用 soloair 发表于 2016-11-01 13:27:54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soloair:写得不好

2016-11-03 03:0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07 10:51

引用 凝霜 发表于 2016-11-07 10:51: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