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不赴你一场约定--【云南】大理 丽江

先大概说一下哦,第一次做游记哦
身份:16年苦逼应届毕业生,职场小鲜肉
时间:2016年10月7号--11号
出行方式:飞机+滴滴打车
目的地:大理丽江(体验式)
居住:大理,听海小舍(386元每晚) 丽江,董小姐(180每晚)
饮食:大理巍山粑肉饵丝,凉鸡米线,烤乳扇,喜洲破酥粑粑   丽江:腊排骨火锅,三文鱼加青梅酒,纳西烤鱼,水性杨花,茉莉花鸡蛋
好啦~~大抵就是这么多啦~

~~~~~~~~~~~~~~~~认真+不认真的分割线~~~~~~~~~~~~~~~~~~~~~~~~~~~~~~
先介绍下我自己,93年,自认为为16岁脸。这次是一场一个人的旅行,之前一直以为一个人会孤独的要死,真的来了之后发现【爽炸了】(原谅我一下我没发现加黑和变色在哪里)!一个人玩这种东西,真的要你自己感受过才知道,会上瘾!因为没有多少钱也没有多少时间,就初步定了大理丽江这两个我念叨了快十年的地方。
先po此次出行装备。简单讲,就是推荐给喜欢简单出游的姑娘,不用太多东西,一个人一个包,随心而行。必须隆重介绍那一枚蓝牙三脚架自拍杆,我这么喜欢拍自己的人,不拍照的旅行我宁肯不去。顺便打一个购买网址。单反土豪可绕行~需要的人我还是很推荐的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Gq7Fuw&id=527300068810&_u=v10eqh0q026d)
没出发之前一直在做各种攻略,据说10月云南的雨季就要来了,所以还是带了打赌一定会有好天气的信心出行的。所幸,心诚则灵。十月的初的天气在云南来说还是微凉的,裙子也不是不可以,但还是不要冒险的好。

为了珍惜假期,定的6点的机票,所以四点半就出发去机场,成都的机场人还是蛮多的,一大早就排了很多人。飞机上睡睡睡,提示要降落的时候我瞟了一眼窗户,哇,阳光灿烂啊~然后说天气好好啊~忽然想起来,我现在在天上啊,和太阳肩并肩呢,能不阳光灿烂么~
下飞机,坐上去大理古镇的大巴(25元,是的打车超级贵)。大巴会停在大理南门,路痴眼里大理古城就是一条主干路,向里面走左面会有各种小清新的,文艺的,没开门的咖啡馆~右面是 闹哄哄的菜市场,里面有一家超好吃的饵丝,就叫做~~~巍山粑肉饵丝!~这是我的午饭,真的很好吃~一定要去吃!然后仍然吃吃逛逛~什么烤××啊~香包××啊~凉鸡米线啊~总而言之,不好吃。不过又不贵,大家买着尝尝也好~
然后买了一瓶青梅酒,像我这种没事喜欢来两口的女生,这款青梅果酒还是蛮入口的~真的,好喝!毕竟之后我都挨家尝了~这一家排第二
逛了逛没发现什么可以消费的哦~而且我发现,这里都是披肩,而我,竟然自己在淘宝上买!辛辛苦苦大背来的~
怎么说呢,如果想去丽江的话,大理古镇就随便逗留几个小时就好了

然后,百无聊赖的我,滴滴了车,去喜洲。此处真的真的是一个大bug!
先说一下原因因为我最终决定住的地方在磻溪村,而这个村子在大理喜洲中间,所以我当时应该先去住,再去玩~算了,毕竟人生地不熟对吧~
关于喜洲,就是简单的逛逛吧~毕竟不大,双脚就丈量了这片土地~在这里买了上面那条裙子(60元),其实我觉得这里卖的衣服还是蛮民族风的,喜欢的人可以不用自己背来的。比淘宝卖的好看~
还买了一根雪糕~还买了一个著名的喜洲破酥粑粑(10元)~简而言之,不好吃~充满了一股子鲜花饼的味道~还买了一个雪糕(3元),天气微微凉走的燥热好么~
看下图,在我的世界里,只有大理成都才配的上这种姹紫嫣红~
然后,我又无所事事啦~
拍拍屁股,去寻找我心心相念的【海景房】

关于海景房不得不提下坎坷的经历
简单讲,就是:心气高,又没钱
所以当时又没有预订房子,就怕和自己想的不一样。先是打车去了桃花码头,比如伴蓝啊这种价位小贵的,而且当时房型已经没有自己喜欢的啦~就放弃了。然后在桃花码头徘徊啊徘徊啊,坐在收停车费的大叔那攻略攻略~大叔说你要不要去一个什么什么地方看看,带你去。我想了想说,可以。然后我并不满意诶,离海好远的。宝宝要的是就在海边的,可以听到大海啪啪啪的拍打海岸的声音的好么,然后我拍拍屁股,说,我要去磻溪村。
然后!!!苍天不负有心人好么~!!
【听海小舍】
只要386一晚啊~真的在海边啊,洱海就在我手边哦,我真的真的真的要美死啦~
180度海景它旁边的尚渡要2000+啊!云上也要1000+啊!!好的,如果你有钱,那么可以住尚渡的,毕竟不是每一家都有泡泡浴~
嗯,好的,给你们说一下,这个听海小舍在一家很火的鱼店前,叫捕鱼人家。
嗯,因为是十一节后,所以阳台是我的好么,一整个观海餐厅是我的好么,房东哥哥的钓鱼杆是我的好么~
嗯,就是困!听着海水拍着海岸,睡,着,了
小睡了一会,房东姐姐叫我吃饭
讲道理,吃不惯带着薄荷味的云南饭。
不管了,有饭吃还挑剔什么啊~
然后坐在阳台上,看海,发呆
嗯,喜欢
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

早起看了一个不是很完美的日出,回笼觉,房东姐姐叫吃早饭~煎蛋和米线哦,米线哦,米线哦~一言不合就吃米线。懒懒的收拾完,然后就是吹海风,发呆,听海~
百无聊赖之后我就买了一包奥利奥,一瓶尖叫,租了一辆粉红色的小绵羊(50元/每天)出游【拍照】啦~
先去的蝴蝶泉哦,然后去了海舌公园。嗯,出门方向全靠问
【在这里一定要提醒:环海小心慢行】。由于修路,我不小心摔了,胳膊好痛。
关于蝴蝶泉(60元门票),个人觉得还是蛮好玩的~路口会有卖小零食的,买了两个小玉米拿着啃得,里面有苗族服装可以穿来拍照,五块钱随便拍,十块钱现场冲印,我当然喜欢现场冲印啦~还是蛮好看的哦~
蝴蝶泉真的超漂亮,超漂亮,虽然只是一个不足三米宽的一个泉眼,但是那种合欢树,那种清澈见底,如果蝴蝶翩翩,真的是人间仙境
蝴蝶大世界里面有很多很漂亮的蝴蝶,很多蝴蝶已经快死掉了,会在地上慢慢的飞不动了,可以慢慢的拿到手上然后摆拍。希望大家善待动物
民族舞我就不感兴趣啦,不过坐着休息休息看看也蛮热闹的
关于海舌公园,简~直~就~是~【印象大理
po图。
所以答应我,一定要去好么~
其实七彩云南说的真的很对,沿路你会看到水稻田,青的黄的,远处会有袅袅的白烟,天空是蓝色的,云朵是白色的
我从环海路骑行回去的时候,路过一群放学回来的初中生,我想,他们真幸福,一开始就有着别人的触手不及。
嗯,我要回去吃我房东姐姐做的晚饭,因为奥利奥吃完了,但是我没吃饱。

10月9号,睡醒,吹风,发呆,听海
姐姐说,隔壁叔叔要去大理,顺带着你给你送到去丽江的大巴上哦
虽然和我想的搭顺风车不一样,但是能有人免费接送,我还是超开心
在去往丽江(90元/每人)的大巴上,认识了笑笑和元昊。
到达丽江的时候将近中午,等笑笑和元昊安妥好大家都快饿扁了~于是在古镇外吃了腊排骨火锅(人均30多)。然后有一个编彩辨的阿姨说,进古镇要有80的古城维护费哦~我带你们进去每个人20~
万能的元昊说,三十。
我说:我要编彩辨。
于是整个过程45成交。我终于编上了我要的彩辫。我的印象丽江
于是我们偷偷摸摸的进了古镇~开始准备找我住的客栈~本来打算住什么什么草堂的,但是客满。于是改住董小姐。只有一间房了啊。我低估了节后小高峰啊。怎么说呢,全靠缘分吧~董家客栈小哥简直要把你宠上天啊,说喜欢喝奶茶,就拿出珍藏的2000+的红茶拿出来给你泡最纯正的交融奶茶;说想吃芒果,他就细心的给你挖芒果然后给你打成泥;说想去酒吧,他就带你去传奇请你喝风花雪月;说想去滑翔,他就打电话挑最好的时间段优先安排你;说想买鲜花饼,他就耐住午困带你去最好的鸢尾图书馆买最好的鲜花饼…想回家,他说,注意安全。
夜晚的印象丽江就是:艳遇酒吧。虽然我和艳遇没什么关系,但是你可以看到别人的艳遇。
好的,重点是:传奇酒吧,吉他手,周周
嗯,喜欢周周。
喧嚣后的宁静,就是睡觉。

10月10号
计划里本应该是拍照,玉龙雪山。但是,我发现,貌似对它没有很大兴趣。是的,宝宝不喜欢爬山~于是行程取消啊~
出去拍照,没什么别的,po图。
然后就遇到啦十九岁的小杰,他问我多大,我就随口一说18,他说不像,你16吧。
好的,我开心的要死,果然小男孩就是好骗。于是我们各自开始了各自的印象丽江
小杰住在狮子山真美客栈(200+/每晚)。这个客栈真的很棒,纵观丽江全景,图书,小水果小零食,点餐,咖啡,阳光,哦,重点是机场接送机,是的,我又跟着混了一趟返程顺风车。
中午吃的好吃的三文鱼(江措鱼庄),大众点评两个人就可以获赠二两青梅酒。这个酒排第一,大理买的排第二,超好喝。三文鱼…额…要暴漏我没吃过三文鱼刺身之类的这种生海鲜了…所以我真的不知道好不好吃,都是芥末味。小杰说,你蘸的太多了。我,咳咳咳。
晚上又偶遇啦帅气的东北男孩东东,嗯,我最喜欢的东北男孩。我们大家一起吃的和叔食府的纳西烤鱼,水性杨花,茉莉花煎蛋,总之。超级开心。
回来,睡觉。

10月11号
毫不夸张,我很无聊,我想回来为持卡人服务。
于是百无聊赖的我,去滑翔了。
shit,好高。宝宝头晕,缺氧,想吐。
作为为数不多的得天独厚的滑翔基地,我这种极限爱好者当然要去啦~
一个字,飞!
喜欢的朋友还是不要错过了~
high翻过后,宝宝买了带给大家的礼物~鲜花饼。一定要是鸢尾图书馆家的高档鲜花饼,不要那些烂大街的~真的一分钱一分货哦~

我要回家。
我要为持卡人服务。
欢迎大家使用工商银行信用卡。
~~~~~~~~~~~~~~~~完结的分割线~~~~~~~~~~~~~~~~~~~~~~~~~~~~~~~~~~~~~~~~~~~~~~~~~~~~~~
回家有帅气的柳哥哥下厨煮的饺子~大家都在,暖暖的~
旅行的意义,也许就是看很多的风景见很多的人,然后回到最初的地方
只是那个那年用丽江给我许诺的男孩…
^-^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