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到太平洋的毗岸吹吹风台湾纪行

• 出发时间/2016-04-09

2016年4月9日我带着美好的记忆以及难忘的经历结束了这次8天7夜的环岛游之旅。由台北一路向南至台中台南高雄一直到达最南端的垦丁,再由台东向北经过花莲基隆回到台北。每天都会更换不同的酒店,每日都在城市与城市间奔波。一路走、一路拍,一路买!吃的最多的水果--释迦,喝到了正宗的波霸奶茶--珍珠奶茶,品尝到平云山都的素斋,禅园的午餐自助,享受最舒服的酒店温泉,感受最多的还是台湾同胞的热情、友善以及微笑!

由于空中管制,到达桃园机场的时间比预计时间晚点尽一小时,由于是春季加上雨天,天空已经渐渐的暗下来了。降落后从飞机内窗很明显的看到一个由LED屏拼凑出来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或许这就是告诉所有到达的人这里就是台湾!第二天来到了野柳地质公园。女王头——台湾旅游业的一张名片 蕈状石是野柳最具代表性的地形景观,尤其是“女王头”雍容尊贵的形态,早已成为野柳地质公园的象征。女王头本身就是一个蕈状石,形成原因和其他蕈状石大致相同。由于它的颈子修长、脸部线条优美,神态像极昂首静坐的尊贵女王,大家才特别称它为“女王头”。科学家预估女王头的脖子会因海水以及风、雨等自然现象而变得越来越细,在2040年前后断掉。因此是野柳地质公园最有代表性的景物。

野柳地质公园,位于台湾新北市万里区,野柳是突出海面的岬角(大屯山系),长约1700公尺,由于海蚀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绵延罗列的奇特景观。

野柳,还是候鸟们南迁到达台湾的第一站,也是北返时最后一个可以歇脚的地点之一。每年南迁北返之际,尤其是3月、4月与10月,是观赏过境鸟类不可错过的地点。其中又以白眉巫、黄喉巫、戴胜、授带鸟、黄眉柳莺、乌灰鹤、黑鸫等稀有鸟类更为人们津津乐道。野柳为大屯山余脉伸出海中的岬角,因大海波浪的常年侵蚀、岩石风化及地壳运动等作用造就了野柳各种奇特景观。

台湾四面环海,优美的海岸景观随着地理位置的不同,呈现出不同的景色。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的野柳地质公园为台湾北部著名的地质公园。

记得多年前,在《林清玄选集》的前言上,有一位文学大家写到“文化大革命后,中国传统文学的根从大陆转移到了台湾”。从那时起,我就很想去台湾感受一下不同于大陆的文化氛围。

台湾,我从小受到的教育说这里是祖国神圣的领土,是美丽富饶的宝岛,那里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而到了台湾以后,琼瑶、三毛以及侯孝贤、李安电影等让我看到的影画,温柔的语调,浪漫的情怀,那里是纯文艺范生活的地方,总有点与我们不一样的感觉。

我身边的每个人从台湾旅行回来,都是不停的赞美那里的人、那里庇护的中国文化,尤其韩寒那篇《太平洋的风》更引发了海峡两岸文人的热烈讨论。

出国多了,知道原来很多国家的人是如此诚信、平和、环保,知道很多地方素质的确比国人强,知道很多地方呆着就已经很舒服,但同是中国人生活的地方,又到底是怎样的呢?

寻思着,我们“逛吃、逛吃……”地就开到了台湾。从古物,古城,到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到海滨,到牧场,不同的主题切换丰富多彩,而这个地方的宁静,友善,平和,珍惜祖宗留下的文化,笑容,礼仪,无不给我愉快的记忆。这是值得经常来的地方。

台湾人不仅友好善良,更很看重诚信和缘分,我接触过他们,感到人情味十足。

台湾小吃的印象:创意多样,炸、煎、烤的食物居多。刚开始两天吃夜市的时候还觉得不错,从第三天开始,就开始有点难受了。因为夜市小吃很腻,且台湾人喜欢喝冰冷的饮料,欢迎使用支付宝

台北的小吃最多最好,基本集合了整个台湾的小吃,口味南北方都有结合。

宁夏夜市

最好吃的水果:释迦。可惜带不回来

汽车旅馆   台湾行回来已经六个月,从抵达桃园机场那一刻的忐忑,到离开台北的不舍,短短八天时间已让我对台北产生了太多的好感和感动。一座城市的魅力需要生活其中才能感受,生活在台北,是我此行的目标和轨迹。不知从哪里看来的一句话:旅行就是要把自己变成一个当地人一样来生活。我想这是我所赞同并喜爱的方式。

回顾这八天的所见所闻所吃所想,内容太多一下子真有点一言难尽的感觉,然后再随着照片慢慢重复下美好的回忆吧。 最好吃的水果:释迦

最爽口的甜点:柠檬爱玉

最漂亮的火车:环岛之星

最自由的言论:台湾电视
   最庆幸的事:碰上一个博学又敬业的好导游
  最印象深刻的感受:台湾同胞的礼貌、亲切、和友善的微笑

没有想着说要去台湾,去之前做攻略前,对台湾的想法一点都没有。
也仅仅是因为签注,那就去吧!
去了,就注定了
以后一定一定会再去!
去感受垦丁的机车一路向南~
去感受台湾人民的热情~
去弥补花莲的赏鲸梦~
还要去离岛待上个三两天~
去感受属于它的一切一切~

台湾的风景很美,但确实不是美到让你非去不可;台湾的美食很好吃,也确实不是好吃到世间仅有;台湾的人也很温柔,但确实你能接触到的,大多数普通人,都很温柔。有假期、有时间,你可以来这里看看,散心也好,体验也罢……总而言之,台湾留给我的,是充满回忆的八天里程,是晒黑了的皮肤,是神秘而新鲜的海生馆,是蓝天、白云、碧海、绿树的垦丁,是给我震撼的故宫馆藏文化底蕴,是美味的小吃、海鲜、水果,更是那绵绵柔柔的台湾语音,是“谢谢”、“对不起”、“不会啦……”,是给与我们善意的帮助和服务,是没有车“叭叭’,没有人插队,是自由、规范、标准……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01 12:02

樓主,臺灣沒那麼好,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再改進。如果喜歡可以常來。歡迎再次光臨。

2016-11-01 16:3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1-07 15:50

引用 蝴蝶飞卜过沧海 发表于 2016-11-07 15:50: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