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青海之囧游

先放几张照片

前言

又是意外~绝对的意外~从三月开始到十月旅行好像没有间断过~从开始的青岛.烟台.威海到~内蒙古阿尔山~深圳香港~成都重庆~西藏~贵州~新疆~湖南。中间在加一个去了四次的丽江,基本没有规律。青海……呵呵,这两年没事喜欢看地图,但每次在地图看见青海我没有任何想法,除了知道省会是西宁以为没任何了解,其实很简单青海适合自驾游,对于一个这辈子对开车没兴趣的人来说只能望城兴叹了!可能有人会说新疆更适合自驾游,你不会开车为什么去了,那是因为我在网上碰见了,由于我对新疆有比较详细的规划,人家就把我加上了,不用我开车                                         10月25号,手歉的打开某网站,看见西安西宁的机票才67元,然后就想到某个傻女人一直想去青海湖和茶卡盐湖看看~然后我大概用了10分钟时间查了西宁青海湖然后到茶卡盐湖的距离和坐车时间,觉得利用周末双休游玩差不多可以,然后就给某个傻女人打电话说“青海湖去不去,两天可以玩我们星期五你下班然后晚上飞西宁,星期六去青海湖,星期天去茶卡盐湖,在飚回西宁晚上飞回西安”说实话当时什么都不知道就是脑子发热,没想到她也干脆答应了还多给我了一天,这样三天时间很富裕了,然后我们就订票~激动呀~晚上回家我就开始仔细的做攻略,但永远计划没有变化快呀~我什么都计划好了,但忽略了10月低青海的天气呀~简直是“惨无人道”的冷,风能把人吹傻。

行程

28号:西安西宁23:00-00:25(可是碰见该死的晚点直到星期六凌晨1点20才起飞我们到酒店已经4点了)                           29号:西宁一日游(塔尔寺~清真寺~莫家街)        30号:西宁到黑马河乡                                    31号:黑马河到莫河盐场(茶卡盐湖景区封园)返回西宁,晚上飞回西安

三天青囧之路开始

29号

塔尔寺~清真寺

说多了都是眼泪呀~这次是第二次带傻女人出来玩,因为第一次在双廊的时候我们莫名其妙的吵过一次架,让第一次旅行不是那么完美,所以这次我一再的告诫自己不能惹她生气,她说什么就是什么,自己一定要把这三天青海之行力争完美,我嘴上说“准备什么呀就三天没什么准备”但出发的前三天我把蜂窝游记和百度都快翻烂了~之前对青海不了解的我,三天从民族~地貌~风土人情我算是……求某人表扬!                                             老天爷好像是在考验我似的或者说是看我不顺眼,出发就不顺~我从来没遇到过飞机晚点,可是第一次就晚点两个多小时,本来是29号凌晨两点就能到西宁预订的酒店,可是四点多才到,这还不算完~出了曹家堡机场没差点冻死赶紧上出租,(根本不考虑机场大巴)我一直很自豪的说我出去玩从来没有遇到过下雨,我是不招雨体质~可是老天爷就是玩我,在出租到酒店的机场高速的时候就下了西宁入冬第一场大雪,我当时那个心情呀……这还不算完,在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瓜女子的身份证不翼而飞,我当时已经处于崩溃状态了~(在青海这三天我都不知道多少次处于这种状态了)进了房间我就坐在沙发上发呆了半个多小时,然后就是拿手机查异地身份证丢失怎么办,大概查了一个多小时,我都感觉我快成户籍科民警了。基本就没睡~在八点的时候我到酒店外面转了一下,差点没死在外面,冷就不说了,我们西安也处在西北冬天也挺冷的,但和西宁比起来……主要是风呀~冷加风……以后的两天我才见识到青海的冷风是多么可怕的东西。                                                               本来说好坐车到二郎剑景区,然后夜宿黑马河,但实在我们状态不好,在加上要到派出所办临时身份证(到了派出所人家说周末休息不办理)所以我们临时改成西宁一日游,搭公交去塔尔寺可是坐过站,改成拼车~为了找一个网上评价很高的饭店,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那是因为我们问路人当地人告诉我们很近,你们可以走路去。(我们这三天发现当地人说很近你们走路吧~千万不要信,因为他们说的很近通常都要走一个小时以上)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牛肉拉面了(早点)

好在这家清真的饭店菜不错,要不然我们会哭死,这可是在天寒地冻的情况下走了一个多小时呀,瓜女子出来玩竟然穿高跟鞋我也醉了

30号

西宁-黑马河

好好睡了一觉元气满满(装的)的出发到黑马河

女子还有心情照酸奶,到了黑马河就没心情了。

这两张就是黑马河的共和县,看出来什么了吗?                                                           看过《九层妖塔》的知道~里面有个剧情是考察队到了一个荒漠小镇,当我下车的时候就是这个感觉,我一度怀疑会不会我们也碰见怪物。                                  找到县上唯一一个二星酒店,可是最后告知因为锅炉坏了,晚上不能供暖~那我们不冻死了,果断换了一家。

问了老板说“我们想去湖边看看怎么走,老板说三公里吧很近的你们可以走过去”结果就是在能把人吹倒的冷风中我们走了一个小时,眼看青海湖就在眼前,就是走不到~看着冷风中她~自责~心疼~第一次有种想学车的冲动。我还从来没有这种不知所措的时候,这是来青海的第二次差点崩溃(该死的真不知道她怎么想的穿有跟儿的皮鞋出来旅行)                                                                   实在是走不动了,搭了顺风车把我们带了回来,可实在不甘心,我当时心想就是死也要到青海湖边看看,包车走起!

终于看见青海湖了~激动~兴奋,不过一分钟以后我就想找个能挡风的地方,就是这次青海湖让我放弃冬天去东北的想法了!基本是咬牙在拍照,景色很美,可是我们两个基本就是两头熊,包的根粽子似的。

整个共和县好像就三家能吃饭的,找了个湘菜馆一看菜单我傻了~一个家常豆腐45元,这是卖出国力仁和的标准了,酸菜鱼不说了……

最后一天

黑马河-莫河盐场-西宁西安

昨天晚上联系了包车,到黑马河当然要看青海湖的日出了,大早上七点出发

她妹子说她“虎背熊腰”

昨天根个死城似的,也不知道这些人从哪来的

茶卡盐湖景区封园,只能来到莫河盐场

你终于不在臃肿了,不是我前两天没照好你,你说你穿的根熊似的,我怎么照!

我像打鱼的

三种表情合影我也是牛

我们就是任性,不要云朵儿衬托我,一蓝到底

三天在西宁去了两家伊斯兰风情的饭店,环境真好,原谅太饿只顾吃了,没照环境

这种高大上的清真寺在西宁太多了,一个比一个帅

总结

临时的决定~草率的答应~各种状况频出~这好像又不是一次完美的旅行~我尽力了~下次还再有机会~你说地方我跟你逛

写的真好真完美,一点点的吸引我看下去直到看完!顶你

2016-11-01 20:4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1-02 16:25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