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10月30日惠州市九龙峰-角村徒步穿越

2016-11-01 04:48 179/2
  • 出发时间/2016-10-30

写在前面

这次穿越的时候想起很多之前徒步的零星的片段,大多都记不起来了,都是很美好的回忆和经历,我想这记忆实在抵不过年龄的增长,开始衰退了,但是美好的时光值得被记录,留待以后老了下酒,尤其是对我这么喜欢怀旧的人来说,所以想想最好还是用文字和图片记录下来比较靠谱。

今年出去的次数挺多的,前天是最近的一次,就从这次开始吧。

外出性质:徒步自虐,追风(深圳户外俱乐部)驴友团出行;

难度系数​:3星半-4星(领队亲口说的哈哈);

出发--到达

早上六点半艰难地爬起来,洗漱,吃早饭,到深大北门(往福田方向天桥下集合),签到出发,体育馆接人后一路往惠东九龙峰行进,车上是领队插科打诨,每个人自我介绍,收钱,原谅我困得不行不行的,前一天晚上只睡了两个小时(因为是标准的夜猫子,早起实在是难为自己,每次早起到集合点之前都后悔得不行不行的,每次都逼着自己去,结果每次回来的时候包括后来回想起都觉得是很值得的事情),一路上只顾着蒙头睡去,迷迷糊糊颠颠簸簸终于到了,车程其实不长,大概2小时20分钟,从深圳出发的时候天气阴沉沉的,下车的时候竟然是大晴天,天气变幻莫测,所以调整好心态,能够接受所有突发状况,做到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正是我等需要修炼的哈……

车上领队一直跟我们讲这个徒步路线难度有多大,大家几乎都被吓到了,第一次出来徒步的走这个路线基本等于找死(领队原话),如果半路不想走了上也上不去下也下不来,最好开始的时候留在九龙峰(一个道观)念念经悟悟道,说得大家心里都有点小忐忑,后来证明这个预防针打得好,而且很有效。废话不多说,上两张九龙峰道观的图。

徒步--2800个石阶路

集合完毕开始徒步,第一段是石阶路,领队说大概有2800个台阶,这一段最耗膝盖,确切地说是半月板,我的膝盖还好,不过也是太久没有进行过高强度的运动了,心里还是有点发怵的,不过我记得初中语文课本里的一句话,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对自己说,不要看太远的地方,记得走一步再走一步就可以了,开始大家的热情都挺高涨的,走得都挺快,隔一段石阶有一个休息的亭子,大家就集合休息一会,补充一下水分,当然是站着,坐下去就起不来了……越走越高,风景也越来越好,留的汗也越来越多……

徒步--翻山越岭7公里

​走到从山顶倒数第二个亭子的时候停止,因为这一段台阶路结束了,这时已经接近中午12点了,我们要转道走下一段翻山越岭的山路了。在这个亭子休息片刻,亭子里聚集了很多人,有几个其他的队伍,有的是从东莞过来的,也有和我们一样从深圳过来的,相聚此亭也是难得的缘分呐……亭子里的人越来越多,领队招呼我们出发给别的队伍让地。从亭子穿过往左边走,穿过草丛和树林,找到一处平整阴凉的地方席地而坐开始吃午餐,补充能量,午餐时间是半个小时,大家三三两两围坐一处分享美食,时而有微风吹过,心情很是舒畅啊……

徒步--继续翻山越岭

休息完是下午一点钟,继续出发,翻山越岭,大概走了一个多钟,到达附近相对最高一座山的山顶,这一段就走完了,大家在此处休息拍照,下一段要开始下山了。

徒步--下山

拍完合照,开始下山,下山的路确实比上山要难得多,有一段基本是在过人高的草丛里面穿行,脚下很滑,而且经常有各种树枝,杂草潜伏着,随时准备绊倒你,路很窄,一不小心一只脚就踩空了,小路弯弯曲曲的,坡度很大,这一段大家走得很分散,有一段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怕走错,也怕遇到蛇虫鼠蚁……这一段我摔了两跤,还好没怎么伤到,后来听好几个女生说都摔倒了(额呃呃呃),走了大概四五十分钟,终于到了一块平坦的地方,可以看到下面的村落和梯田了,大家在此处休息集合,等候后面的人。

徒步--继续下山去梯田

​收队铁柱也是个很可爱的人,铁柱来了,就代表所有人都到了,继续走已经是有人烟的地方了,再走大概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们心心念念的梯田了。

徒步--角村梯田

梯田很小,比不得龙脊和元阳梯田,但是龙脊的早已经收割了,此处梯田虽小,但也很可爱,观赏拍照用绰绰有余。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有其他的队伍在了,田埂上好多人,田里是允许进去拍照的,只要注意不要踩到稻子,在梯田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拍照休息,我选择的是打坐,一来是累了,二来觉得没什么好拍的,龙脊都去过两次了,三是我老妈刚好打电话给我,便盘腿坐在田间地头,一边跟老妈唠嗑一边看别人拍照。

徒步--角村小学

拍完照继续向往下走,大概十分钟达到角村小学,此刻是接近四点钟,领队说到小学门口集合清点人数,还有集体唱歌(上厕所),我们达到这里的时候,发现学校已经荒废了,厕所也没人打理了,于是在这里休息聊天,天气很好,风吹得很凉快,站在小学门口,想起了中秋节去龙脊,一样很美,美好的回忆……

徒步--穿越梯田

​休息完了继续赶路,需要穿过这篇梯田,到达下山五公里水泥路的起点。

徒步--5公里水泥路

​水泥路大概五公里,需要走一个小时,穿过两个很古老的村落,路边有很多野花野草,风景很美,有种舍不得走完的感觉……

结束这一天

​穿过两个村子,走到一座桥的时候,五公里很快走到头了,刚好五点钟……然后上车回家,两个半小时之后回到熟悉的深圳,结束此次旅行,太舍不得了,期待下次再会……

今年出去的次数挺多的,前天是最近的一次,就从这次开始吧。

外出性质:徒步自虐,追风(深圳户外俱乐部)驴友团出行;

难度系数​:3星半-4星(领队亲口说的哈哈);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1 12:4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