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广东从化鸡枕山——游出独特

强仔 (广州) LV.5
2016-11-01 05:04 116/3
  • 出发时间/2016-10-09

第一天(广州—从化国家森林公园)

因为之前查过,半路刚好有两个景点,一个是森林公园(门票40,因为我那天在南山瀑布露营认识2个本地人没要门票),还有一个是南山瀑布。10点左右起床去市场买了点上海青菜,一块猪肉,一包火腿肠,面条,水可以到森林公园在买,水一定要带够。然后帐篷、充电宝、手电、小刀以及准备的食材全部装包完毕,从广州汽车站坐车到从化汽车站,票价18元人民币,大概2点左右,然后下车到售票点买到国家森林公园的票,票价8元人民币,因为途中车抛锚不得不等候换车,大概4点左右到达森林公园。

徒步:从化森林公园—彩虹桥—南山瀑布

在这大家不用去彩虹桥了,当然如果你第一次去,你想看下彩虹桥拍拍照什么的,你可以选择在彩虹桥下车,然后过桥大概50M左右到达一个路口,然后就沿着上面那条公路一直走,又到达一个路口,往上看,有个农庄,往上千泷沟大瀑布方向一直走(注意别又回到森林公园了),这样走就不经过南山瀑布了。
我是到森林公园下车,然后下车往前出村,上高速,高速方向就可以看到彩虹桥,对面就是目的地方向了。

箭头所指方向行走

大概6公里左右到达鸡怎山入口出,我今天的目的是中途的南山瀑布,现在离天黑也快了,准备在南山瀑布露营晚饭。大概有半个小时不到的路程就可到达南山瀑布,在公路上就可以看到“南山瀑布”四个大字标注在一个大石头上,一定要注意。瀑布入口上面还有一根大水管。

南山瀑布

到达露营地(位置入口大水管后面)
咦!!有人,好像在杀鸡,上前打探一下

两个老人在杀鸡砍竹筒,观察一会先,几分钟后,远处有两个比较年轻的一男一女应该是夫妻,应该都是是一家人在野餐吗?打个招呼问问先!!(一家人,就住附近,在这弄竹筒饭和叫花鸡,然后我就这样被邀请加入烧制叫花鸡和竹筒饭的队伍中了)

在弄烧制叫花鸡的泥土

制作竹筒饭所用的竹筒

我把叫花鸡用泥土包好了,待会就开始烧......

开始烧制...

已经烧好,马上准备吃...

刚吃完....加上我三个人吃,因为太晚两个老人天还没黑就回去了,(一边吃一边聊,然后说带我去森林公园玩,不要票的,又留给我电话,因为我是一个人,她们还是很关心我,叫我有事随时打电话),因为烧制叫花鸡要很久时间,所以现在已经快晚上11点了,煮点热水洗下脸,然后搭帐篷睡觉,

第二天:登南山瀑布和鸡怎山

早上6点左右起床,收好帐篷,然后煮早餐(因为昨晚我的食材没动,早上肉、上海青、面条一起煮),然后吃完早餐大概7点左右,南山瀑布距离鸡怎上入口差不多还有4公里左右,而且我是徒步,所以预定在瀑布停留时间为3个小时左右,所以把握时间10点左右必须下瀑布回到这,然后再沿着公路往鸡怎山入口前行,一直走到一个农庄,一个千泷沟瀑布标示牌,往这个方向一直走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鸡怎山农庄,入口就在这

入口,农庄正门边上那家餐馆的小路就是正确入口,此时不到12点

沿着小路往上爬一小段进入竹林,竹林走一段就会看到一个水库。

到达水库位置,继续前行...

路口水库,还有一小段竹林路,然后过了竹林路,距离2个山头垭口处已经不远了

上头就在我前面了,继续前行,全程蚊子比较多,前期要备好防蚊措施

到达垭口出,2个山头都有徒步路,首先选择稍矮的山头,路是比较险的,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

到达一个山顶,拍照留恋下...

稍作休息,准备下山头,挑战另外一个山头...

另一个山头,也是真正的山顶,路程也是很险要,再次提醒注意安全

下山返回广州

稍作休息,吃点东西准备下山,大概5点左右返回森林公园门口公交站台,原路返回,到汽车站乘车返回广州,大家如果不是自驾或者包车,一定要把握好时间,别错过乘车时间,去的时候一定要看好从化汽车站到森林公园第一班车的时间和最好一班车的时间,然后路程虽然不是很长,但是很险要,安全一定要注意,如果人多最好准备救生绳,比较强的人走前面绑好绳索,剩下的人就可以抓住绳子往上爬了,最好不要选择单人旅行,专业强驴除外!本人运气每次都那么好,每次都有让人惊喜的事发生,有次徒步中途抓住一只山鸡,然后到露营的时候炖汤喝,一大群人连肉带汤全搞定,大补啊。这次又是遇到美味....事实证明长得黑运气好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1 15:3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07 15:50

有故事,你有酒吗,说起故事,还真有,我当时到达从化南山瀑布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我不得不在瀑布附近找到露营点,在入口上方刚好有个旧水渠,然后就是一个露营好位置,而且就在那个位置就遇到附近本地人在那做叫化鸡,我然后我就很客气的搭讪了,当晚咱们一边聊天一边弄叫化鸡还有竹筒饭,特别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