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日本北九州八天七晚自由行---开往温泉胜地的梦幻列车。

li一村 (丰台区) LV.5
2016-11-01 05:33 2256/11
  • 出发时间/2016-09-22

前言,为什么要去九州

关于这次日本的自由行计划,其实从去年的蜜月跟团游之后就有了。对于日本也许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有好的也有坏的,但抛下种种原因,背后的日本却是一个严谨,认真的国家,甚至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就拿这次的自由行经历来说吧,由于不像跟团游有团队巴士,所以去任何地方都要自己坐火车,虽然站名儿都是汉字,可以看懂,但报站的日语却是一句都听不懂,但是如果根据时刻表上的时间来算的话就会省事很多了,说几点几分到站就是几点几分,一分钟都不会差。所以我们都是根据时间来判断到没到目的地。

自由行其实我的心里也是没底的,因为毕竟自己不会几句日语,也就是知道问个好,说声谢谢而已,即便是上次跟团去过东京大阪但也只是跟着导游带队起哄架秧子而已。另一个大问题就是没有团队大巴,行李需要自己提着,对于我这种虚胖人士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那为什么还要选择自由行呢?一来是因为上次跟团的经历,日本是个佛教国家寺庙众多,所以跟团安排的景点大多也是寺庙,公园这些大家口中的俗地儿,我实在受不了在大巴上睡觉,下了车尿尿,到了景点拍张照的旅游方式。二来是想体验一下传说中的日本铁路文化,从小一部日本动画片《铁胆火车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相信大多数80后甚至90后的孩子对这部动画片都是耳熟能详,新干线简直就是那时候的我认为的最厉害的交通工具,这次去的北九州更是日本铁路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所以乘坐日本JR(Japan Railways)也是此行一项重要的目的。

具体的行程

具体的行程为
DAY1     北京~~~福冈
DAY2    福冈~~~长崎
DAY3    长崎~~~熊本~~~长崎
DAY4    长崎~~~由布院
DAY5    由布院~~~福冈~~~大阪
DAY6    大阪
DAY7    大阪
DAY8    大阪~~~福冈~~~北京
这次北九州游玩虽然错误的估计了路程,认为日本这个小地儿城市之间的车程不会太长(然而并不是,基本车程都要3个小时),导致了有一个我们很期待的小浜温泉没有去成。

具体可以根据这个图订票
线路和时刻表可以参考官网:
JR九州中文官网:http://www.jrkyushu.cn/
JR九州铁道旅行官方微博:http://weibo.com/jrkyushu

既然目的地和游玩方式定下来了,那就要落实到实处了,我跟我媳妇儿在出行前的一个月基本就是每天看各种别人的游记,旅游节目来安排这次的行程。本来想的是可以在网上订下机酒的套餐,这样就会方便很多,奈何转遍了各个旅游app,网站也没有合适的选择,究其原因无非是九州去的人还不多,没有东京大阪这条线这么热门。就在我们准备放弃机酒套餐,单独订的时候发现携程上有一个包福冈往返机票和福冈一晚酒店的套餐,加上各类保险我跟我媳妇儿俩人的价钱是4100多块钱,当时就由媳妇儿拍板决定就是它了,上午打电话咨询下午就订下了套餐。
       订下了套餐之后正好托朋友办理了赴日本的签证,办理签证如果是没有20万的存款也是没有关系的,如果是已婚的话,夫妻双方共同一年的流水达到10万,余额2万也是没问题的。而且如果名下有车有房也是没问题的,只要去银行卡所在的银行柜台打印一下这一年的流水单就可以了。在职人员需要去单位开一个在职证明还有单位的营业执照,这些如果大家办理签证的话旅行社会有相关的一张表格告诉大家都需要什么材料,日本的签证还是很好过的。

剩下的就是订各种的票了,既然选择了火车座位交通工具,那么订一张jr pass(类似于月票)就是必不可少的了,好在万能的某宝上什么都可以买到,因为这次主要是去北九州就可以单独购买北九州的jr pass了,比九州全境的便宜很多。
日本的火车分为指定席和自由席两种,并不是说有了jr pass就可以随便坐了,如果想坐的车是全车指定席的话,如果没有提前预约就会坐不上,预约是不需要费用的,只需要提前去车站向站务员出示jr pass并告知你想乘坐的是什么时间的哪部车就可以。不过基本上如果没有预约到指定席,自由席也是有座位的。

DAY1

在做完各种行程,订了各种票以后终于盼到了出发的这天,2016年9月22日天气晴,怀着期待踏上了前往日本的旅程。因为是在青岛转机的航班,所以是在首都机场的t2航站楼办理手续。虽然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但高昂的流量我真是受不起,所以还是在万能的某宝租赁了一部日本的随身wifi,如果出国玩的朋友一定要租这个,经济实惠,网速嗖嗖的!如果订的是机场自取的朋友一定要看好是哪个航站楼,不然选错了地方可就尴尬了。

一路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飞行终于降落在了福冈国际机场,在入关的时候会有专门的柜台填写关单,各个需要的都有,一般的情况下飞机上会有空姐发放,但东方航空的没有,只好下了飞机在入关的地方填写,而且需要写上你住的酒店的名字,在入关口有大概十来个窗口,基本海关都会中文,而且还有大妈在现场指挥,所以十来分钟的时间就入关了。出了航站楼直接门口就有巴士到我们订的博多酒店,为什么福冈还叫博多呢,这跟东京地铁有一站叫东京是一个道理,福冈日本古时的叫法就叫博多,我们住的地方的名字叫博多运河城,所以直接乘坐巴士就可以直达,但因为刚到日本,有一点紧张,生怕坐过站,所以导致巴士刚到博多火车站我们就下车了,幸亏我们订的酒店离博多火车站不远,又坐了两三站就到了。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下了车以后还要又大概3分钟的路程,但当时我是不知道的,所以就向两个在便利店门口吸烟的人打听,他们听说我们要去博多运河城酒店以后,主动带我们过去,并帮我们拿行李,真的超热心,一路上还介绍周围的购物的地方。

这家酒店房间虽然不大,但位置不错,距离我们第二天要出发的博多站其实也就10分钟步行的距离,办理完入住后,我跟媳妇儿俩人决定先步行去火车站看看多远,顺便把jr pass换了,顺便说一句,从某宝上买的jr pass其实是兑换券,是不能够直接坐jr的,需要到机场或者火车站专门的柜台兑换成jr pass,而且要告诉柜台的工作人员你想要兑换的日期,我们第二天准备出发去长崎的时候才知道原来由于没听懂柜台工作人员的意思,把票的日期弄错了,进不了站,辛亏离兑换的柜台不远,所以又交了1000日元手续费给换成了正确的日期。去博多火车站换完票以后我们准备去一家在trip advisor(一个很实用的旅行app,吃玩住购物全有,而且我个人觉得评价都很客观,付链接🔗TripAdvisor(猫途鹰) 作者是 TripAdvisor China

吃完了汉堡烤肉以后,我俩就准备去福冈福冈塔去欣赏一下整个福冈的夜景了,福冈塔于1989年3月完工,工期1年零2个月,造价60亿日元。1989年为庆祝建市100周年而召开亚太博览会,为纪念此一盛事而构建。塔高234米,论高度是日本的海滨之最。由8000多片半反射镜覆盖着的塔身,映出福冈的街景。不论白天或夜晚塔身都散发着光亮。在高116米和123米处各设有一个瞭望室,可瞭望福冈市景及博多湾全景。7、8月份的夜晚,塔上的照明构成了天上的银河。到了12月份,塔身又呈现出圣诞树的图景。塔身照明曾荣获1999年北美照明学会户外部门‘保罗 瓦特利’大奖。从我们吃饭的天神商场到达福冈塔大约为30分钟车程。

福冈塔上可以看到整个福冈市的夜景,而且票价相当的合理,相比较中央电视塔动辄就要上百门票的地方,日本的旅游景点真是算得上良心了。
        从福冈塔下来我们就准备回酒店了,这个时候才晚上八点多,但路上已经没什么行人了,巴士也很空,基本就是两三个人。回来的时候我们还是选择在天神下车,坐地铁回博多站。在天神站下车以后,发现了路边有很多小时候看日剧的那种路边摊,在日本叫做屋台,我跟媳妇儿转了一大圈也饿了,就想尝尝日本关东煮是啥味儿的。随便找了一个店铺坐下来,身边全是忙了一天的上班族,可能他们只有在一天的这时候才最放松。

DAY2

第二天一早,我俩拎着行李步行到达了博多站准备坐jr前往长崎。博多站是一个综合型的车站,有地铁,jr,新干线,公交等等,类似于北京的大型交通枢纽,进了站之后找到了jr的入口,刚要往里走就被站务员拦住了,原来是我们jr pass的日期不对,于是又到旁边兑换jr的柜台办理了换票手续,总算顺利进站了。由于博多到长崎的火车没订上指定席,我们还担心会不会没有座位,站一路三个小时到长崎,但是等到车来了我们发现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是早高峰时间,大多数是前往福冈的,因为福冈九州最大的城市,自然在福冈工作的人也很多,所以我们往长崎方向的基本就没多少人。

我之前就听说日本人非常喜欢坐火车,也衍生出了日本独特的火车文化,北九州所有的铁路线路上运行的火车都有自己的名字,但由于语言不通和赶着乘车所以不知道我们从博多到长崎坐的那部火车的名字。
        在搬着行李到达站台后,已经有一些人在按照站台的指示标志在那等车了,我本来也想过去排队,结果一看地上写的是指定席,得了,往后走吧,基本上一列火车的前几节车厢都是指定席,后边才是自由席。走到了写有自由席的指示位置后虽然还没来车,在自由席等候的人也都不是太少了,我判断差不多该来车了,果然,列车到站的时间和站台指示牌上显示的时间分毫不差。上了车以后发现虽然是自由席,但基本上也就做了十分之一的座位,但全都是一个人坐在两个人位置的里侧,我只好往后走,好不容易发现一个并排的双人座位没有人,但窗台上放了一瓶饮料,因为之前的印象日本人不是应该把喝完的饮料罐随身带走么,怎么这么没素质,不会是用饮料占座吧,但想归想,我跟媳妇儿还是先坐下了,心想如果来人了再换别的位置呗。果不其然,我们刚坐下没多久,就上来一位大叔来到我们的位子前,估计是看见我们是一起的,也没为难我们,就连说日语带比划的让我把饮料给他,他换到我们前面跟别人一起坐了。不管怎么说反正在日本的第一次火车之旅算是开始了。列车的平稳度真是没得说,我也把水放在窗台上,一路非常平稳,也不会担心饮料鬼掉下来。
        望着窗外的田园风景,经过了三个小时的车程,列车平稳的停在了长崎站,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在路上我一直盘算着第二天去谏早换巴士去小浜温泉,翻看谷歌地图的时候(谷歌地图在国外真心比国内的其他地图都要准确,而且会提供乘车路线等信息)发现要去往谏早的乘车地点是一个叫筑町的地方,所以导致提前就下车了,好在筑町离长崎只有一站。

经过了这一个小波折,总算乘坐了下一趟列车到达了长崎站,长崎是位于九州最西部的一个城市,最让我们大家所熟知的莫过于长崎是原子弹唯一在实战中轰炸过的两个城市之一了(另一个是广岛,长崎原子弹比广岛晚了三天,可想而知日本是个多不服输的国家,一颗原子弹都不足以让他们投降)。其实长崎还是一个温泉之乡,在日本遍布着大大小小的许多温泉,这也与日本多火山的地理环境有关系,从最南端到最北端的北海道,每一处都有可以让人流连忘返的温泉胜地。下了火车以后的站台上就摆放着长崎最著名的景点眼镜桥的模型,之所以叫眼镜桥,顾名思义是因为形似眼镜而得名。据说眼镜桥还是由一位中国的僧侣设计的。再插一句嘴,长崎基本上可以算是中国最早的在日本的一处聚集地,那时候来长崎的主要是中国东南沿海的渔民,所以在长崎非常著名的海鲜面也是出自中国人之手,据说是因为怀念家乡,所以长崎海鲜面带有浓郁的中国东南沿海的风味儿。而且长崎也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唐人街叫长崎新地中华街,它与神户南京町,横滨中华街并称为日本三大唐人街。

我们这次订的酒店是一家日式的温泉连锁酒店,长崎多米酒店,这家酒店就位于长崎新地中华街的对面交通非常方便,每天下午6点到凌晨5点都可以泡温泉。
         由于酒店的位置离车站还有一定的距离,长崎这个小城市没有地铁,所以只能选择具有当地特色的电车作为交通工具了。

这种电车虽然样式非常老旧,但车内真的非常干净整洁,在乘坐的时候你需要根据你所要到达的目的地准备好零钱投入门口的自动售票箱中。由于要在长崎逗留两天,所以就在长崎火车站的类似旅游咨询处的地方买了两张电车日票,这样在长崎市内坐电车就用不着手忙脚乱的准备零钱了。 在火车站旅游咨询处的对面就是长崎的jr办公室,在这可以兑换接下来想要去的地方的火车指定席票。因为第二天的豪斯登堡取消了,决定去熊本玩一天,所以就顺便换了从长崎到熊本的指定席。其实按照之前的计划,我是打算坐jr到岛源外港然后在乘船去熊本的,但是长崎旅游咨询处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样做不但时间会长,而且非常的麻烦,需要倒好几次车到岛源外港,所以我果断放弃了计划,转而乘坐jr直接前往熊本。没想到这次改变计划还歪打正着的成就了另一件事,就是坐了一次传说中的新干线,虽然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真的非常满足了。
        换好了票,出了长崎站之后需要走一个过街天桥乘坐电车,电车的站台是在马路的中央区域,也就是两侧是来往的车辆,中间的部分是电车的轨道。我跟媳妇儿俩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行李箱台上过街天桥,由于不知道乘坐哪部电车,往哪个方向坐,所以我们就在原地研究地图,正在这时一个中年大叔过来了,用蹩脚的英语问我需不需要帮忙,我就告诉他我们要去的地方,大叔非常热心的带我们去了车站,还帮我们提行李,一直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

到了酒店以后被告知下午3点以后才能办理入住,无奈只能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出去转一圈回来再入驻了。
         由于正是中午,所以我们决定先解决吃饭问题然后再去原爆纪念馆参观。其实我们酒店的对面就是长崎新地中华街,里面都是同胞开的饭馆和酒楼,无奈转了一圈出来没有找到想吃的,最后决定去路口吃有中国特色的美食肉夹馍。

这家叫做角煮的店是我在xfun吃货俱乐部上看到的,看节目的时候就决定要去尝尝,一到店门口就有热情的服务员拿着试吃的小样让我们品尝,但之前看过节目,所以我就直接进去点了3个。日本的肉夹馍不像国内的是把肉剁碎塞进火烧里,而是更像国内的梅菜扣肉,一个馒头里只有一大片五花肉,一口咬下去口感一点都不腻。
        吃过了午饭我们就乘坐电车前往长崎原爆纪念馆参观。大家都知道在二战的时候被原子弹炸过的两个城市之一就是长崎,为了警示后人日本长崎修建了原爆纪念馆和长崎和平公园。

和平公园的巨大雕像提醒着人们原子弹来自天上。

从和平公园出来后先回到酒店办理了入驻,将行李都放在了房间里。这个房间跟福冈的大小差不多,也依然是被打扫的非常整洁。这家酒店还提供温泉服务,入住的客人是可以免费泡汤的,在游玩了一整天之后泡一泡温泉无疑是可以缓解疲劳的最佳方式,所以我们决定吃完饭回来后去体验一下这家酒店的温泉。
         从我们酒店所在的筑町站乘坐三站电车就可以到达长崎的著名商业街思案桥站,下了车以后是贯穿马路的一条商业街,今天晚上我们选择的饭店也是在很多旅游节目推荐的非常有名的日式烤肉大阪屋。到了思案桥下车步行5分钟就可以找到这家饭店,无奈我们到了以后已经都被预约满了,第二天也没有位子了,正当我们失望的准备离开的时候店员说9点以后可以有位置。那我们既然都来了再晚也得吃上,所以就准备在旁边闲逛一会,等9点再过来吃。
         思案桥离观光通非常近,这里也是长崎最大的一条商业街,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可以消磨过去,而且这也有一家日本著名的连锁百货唐吉柯德。我们也是无意中看见的,里面大多是一些小商品,类似于北京的天意批发市场,但也有很多二手的奢侈品,在日本,二手商品其实也都是成色非常好的,所以也形成了不小的二手商品市场。

逛了半天之后也到了我们预约的吃饭时间了,我们迫不及待的回到了大阪屋,确认了预约的信息服务员就带我们找位置坐下了,因为是只有两个人,所以就给我们安排到了类似吧台的位置,如果人多的话就可以坐在里面的榻榻米的包间里了。话说日本人的服务态度真的是非常好,首先各种需要文字的菜单都有,服务员一直蹲在我们身后,用手机里的翻译软件全程讲解每道菜是什么部位,吃的口感怎么样,在每吃完一道菜的时候还会过来询问感受,真的是服务贴心备至。因为在国内我也是一个肉食动物,经常吃烧烤,所以一开始觉得烤肉不都差不多么,但是这个想法从我吃进去的第一口开始就消失了,这应该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牛肉了,每个部位虽然口感不同,但都可以称得上人间美味,一口肉到嘴里感觉瞬间就融化了,这种感觉不是三千里烤肉能带来的,再配上一杯麒麟啤酒,感觉人生都圆满了。

DAY3

前一天酒足饭饱,回来泡了日式温泉,感觉顿时又能量慢慢了,媳妇儿真的非常喜欢熊本熊,所以今天的熊本之旅一定要目睹熊本营业部长熊本熊的真容。
        从长崎出发要乘坐jr到鸟栖站,换乘新干线到达熊本。曾经无数次的在电视,报纸上看见新干线的样子,但真正来到面前才体会得到它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子弹形状的车头,流线的造型,这就是曾经驰骋在地球上的最快的列车。

刚一到达熊本,就是各种熊本熊造型的图案和模型。熊本熊是熊本县的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它最初设计目的是以吉祥物的身份,为熊本县带来更多的观光以及其他附加收入,并在2011年被授予熊本县营业部长兼幸福部长,成为日本第一位吉祥物公务员。在振兴熊本县经济、宣传熊本县名气的同时,熊本熊依靠自身呆萌的形象、独特的授权运营方式,在日本本国及本国以外获得了超乎想象的欢迎,成为在世界上拥有极高人气的吉祥物。顺带提一句,由于还要在晚上回到长崎,所以我们就在熊本站订了回去的指定席的票,如果不订,很可能会以为坐自由席而没有座位。

因为来熊本就是冲着熊本熊部长来的,所以第一站首选也是熊本熊的办公室啦。和长崎一样,熊本这样的小城市也是没有地铁的,于是我们乘坐电车前往熊本熊的办公室。到达目的地以后我以为熊本熊的办公室应该是单独的一栋建筑物,没想到它其实是坐落在一个商场的一层,我们围着这个商场外边找了半天,最后跟别人打听才知道具体位置。

其实说是办公室其实就是一件装修成办公室样子的卖熊本熊各种玩偶,纪念品的小商店,里面有关于熊本熊的各种小玩具,从小到手绢,大到1米多的巨大玩偶应有尽有。在每天的下午会有熊本熊部长来它的办公室表演,看了看时间,离熊本熊部长来还有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就先去解决午饭的问题。沿着路往西走,会到达熊本的市中心,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拉面馆吃了午饭。顺便提一句,日本的这种小的拉面馆都是自助点餐,在门口有一个类似自动贩卖机的机器,把零钱放进去,选择想吃的东西,然后会出来一张票,用这个票去柜台换取拉面。
        吃过了午饭,我们就回到了熊本熊部长的办公室,这时候这里已经没有座位了,大多是家长带的孩子过来的,有工作人员在维持现场秩序,有的带孩子的家长索性就抱着孩子坐在地上,等着熊本熊部长来为他们表演。

下午三点,熊本熊部长终于现身了,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秩序,在这么混乱,这么多人的场合也没有一个人越过前面地上画着的线,去摸,去碰,真的都是耐心的在自己的位置上等待表演的开始。

熊本熊的表演就是搞笑和舞蹈,无奈本人日语水平有限,只能从肢体语言中看看热闹。
        欣赏完熊本熊部长的表演,我们就坐车前往熊本的另一个著名景点熊本城公园了。熊本城,是由丰臣秀吉的旗下大将 --- 加藤清正,在他为熊本城主时,于1607年建造的。加藤清正以擅于筑城闻名,最初的熊本城以纯木造的49座塔闻名,但在1877年时遭祝融肆虐,现已不复见。过去的熊本城,曾在明治时代的动乱“西南战争中”稳住日本的半壁江山。当时九州豪杰西乡隆盛的大军,从鹿儿岛誓师北上,所向披靡。但是大军杀到熊本城后,百攻不下,只能望城兴叹。它是日本著名景点之一,与大阪城、名古屋城合称为日本的三大名城,但在4月14日晚8点26分左右,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发生了推测震级为里氏6.5级的强震。熊本城在地震中受损严重。
        我一开始就担心可能进不去熊本城里面一睹它的真容了,到了城下果然因为地震受损严重,周围已经拉起了警戒线,无奈只能从外部看看熊本城的容貌了。

绕着熊本城走了一圈就走到了熊本城的后边,二之丸公园,这里正好在举办一个音乐节,从这里可以直接坐公交车到达熊本站。

继续乘坐新干线到达新岛栖,然后坐jr回到了长崎。补充一下,我也是乘坐了新干线才知道的,凡是新干线的车站大都以新开头,比如我们来的时候乘坐jr到岛栖,但要换成新干线就到新干线的站台新岛栖,不要以为这是两站,其实这就是jr和新干线不同站台的命名而已。还有新大阪大阪也同样如此。

DAY4

结束了熊本之旅后同样也泡了个温泉,如果大家有去长崎旅游的话,我觉得这家多米酒店真不错,免费的温泉和自助早餐,而且价钱也十分合理。
        在长崎住了两晚之后就启程前往九州最著名的温泉胜地大分县了,我们所要去的就是位于九州岛大分县的由布院,这座小镇得益于由布岳,有不少的温泉,一般的酒店旅馆都会提供露天的温泉。
        还有一个让我期待的就是从长崎到由布院,有一段要乘坐的由布院之森观光列车。由布院之森是运行在博多和由布院之间的特快专列,通常一天只有两趟,绿油油的车身全都采用木制的复古风格设计,而且车上有特供的餐饮和纪念品,还有专门的餐车可以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窗外的美景。

由于由布院之森全车都是指定席,所以想要乘坐的朋友一定要看好时间提前预约。
        乘坐由布院之森经过美妙的两个小时的旅途以后就到达了由布院温泉镇,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由布院车站的旁边,一出火车站就可以看见酒店的大招牌,大分县艾特酒店。这应该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大的房间了,是个里外的套件,而且洗手间的位置也相当大,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住在二层,没有电梯,所以只能搬着三个行李箱到前台办理入住。接待的人英语很好,所以平时的需要和交流都没有什么障碍。这家酒店也是下午3点才能入住,于是我们还是把行李存在前台,先去逛逛再入住。

从酒店出来,正对着由布院车站一直走就可以到金鳞湖,这条街应该是属于由布院的商店街了,也是最繁华的一条街,两侧都是吃饭和卖各种纪念品的商店,基本上都是由布院主题的,因为人员比较密集所以跟着一块走方向就不会错,而且据我观察来由布院的韩国人特别多,可能是因为九州韩国很近的原因吧。沿着路一直走,在一个岔路口的旁边不太明显的位置,有一个挂着美国66号公路标志的小纪念馆,直觉告诉我这是一家跟汽车有关的纪念馆,因为本人比较喜欢车,特别是美式的汽车文化,一直梦想着能去美国66号公路自驾,所以就决定进去看看。果然,进去后发现这是一家九州的自动车博物馆。陈列着各种复古的跑车,还有九州的自动车发展纪念品,都是一些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九州上居民使用的汽车。

其实我觉得日本五六十年代跟咱们国家的差距并不大,只是后来可能利用战前的工业基础能够迅速的恢复生产,所以对咱们国家还是有信心的!
从汽车展览馆出来大概走十几分钟就到这条街的尽头金鳞湖了,怎么说呢,我觉得湖水是挺清澈的,不过如果把这个算做一个景点未免太小题大做了。

从金鳞湖回到酒店也差不多三点半了,办理好手续进了房间,不得不说这个应该是最近几天住的最大的房间了,是个里外的套间,外边有沙发,里面是标准间的两张单人床,虽然不是很豪华但收拾的很干净,唯一的遗憾就是酒店没有温泉,只能去外边泡。
        由布院最著名的就是温泉了,号称是日本NO1的温泉小镇。但是之前没有做好攻略,不知道哪个温泉最好,所以只能临时的向酒店的前台咨询,前台工作人员的态度也非常好,详细告诉了我哪个温泉是最受欢迎的。他介绍的是一家名叫牧场之家的温泉度假村酒店,从我们住的酒店步行10分钟就能到,但是关门的时间比较早,7点就会关门了,于是我们决定先泡温泉再吃饭。四点钟我们出发去牧场之家温泉了,但天公不作美,走到半路又下起了小雨,虽然不大但伴随着山风还是挺冷的,不过这种天气如果泡露天温泉确实挺合适的。因为地图上的标记看错了,找了半天大概走了15分钟才找到这家温泉酒店,不过刚到达门就喜欢上了这里了,这家温泉酒店是那种日式的度假村式的酒店,很有那种古色古香的感觉,正门正对着的就是由布岳,沿着石头的小路往里走就可以看见办理登记入住的木质小屋。很有一种桃源深处的感觉。因为家族温泉不对外开放,所以我俩只能去公共温泉,当然是男女分开的那种。进去之后旁边有放衣服的小筐,虽然也有投币存包的柜子,但工作人员建议就放在旁边的小筐里就行,不会有人拿。可能是因为时间比较早,整个露天温泉一开始就我一个人,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泡在露天温泉里的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泡完温泉后,感觉一天的疲惫都消失了,出来以后我跟媳妇儿都饿了,到无奈整条商业街的店铺都已经关门了,所以只找了一家快餐店吃了点猪排饭就早早的回道酒店休息了。

DAY5

由于要赶11点20的飞机,所以从酒店6点就出来了,到火车站的时候基本没什么人,只有零星的一些学生,看来哪个国家的学生都不容易啊,披星戴月的。一路上倒了三趟车终于到了福冈机场,因为订的是日本内陆航班,所以安检的手续也没有那么复杂了。我们这次订的是日本本土一家比较廉价的航空乐桃航空,订这个的原因当然是价格比较实惠了,但虽然价格便宜,服务却依然非常好,只不过短短的一个小时的飞行不提供饮料和餐食。

机票的样子做的跟超市里的购物小票似的

既然是叫peach,当然飞机的主色调以粉色紫色为主了。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就降落在大阪关西机场了,之所以这回再来一次大阪主要是因为大阪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太好了,我记得我看过一篇文章是说中国人为什么到日本喜欢去大阪而不喜欢去东京,其实是因为东京人相对来说比较冷漠,而大阪人非常的热情。其实大阪东京类似于中国北京上海,都是大城市,但都有自己的性格。

因为是内陆的航班,所以航站楼门前只有一个机场巴士站,如果要去大阪的话得先坐机场巴士到国际线航站楼,然后坐南海JR到天下茶庄再倒地铁到大阪市中心。因为我们买的是北九州的JRpass,所以在关西就用不了了,只能买票坐南海JR了,一个人大概是2000日元。
         这次我们在大阪订的酒店是在新斋桥附近的大阪EXE东心斋桥酒店,其实这是一家公寓式酒店,坐地铁在日本桥下车,2号出口出来往北走200米就能到了,是在一条胡同的路口,一进酒店接待的是一个欧美的女孩,但以后的几天前台的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语言方面没有障碍,房间里也是套间,外边是卧室里面是沙发,还带一个阳台,关键是地理位置很好,吃饭购物都很方便。

放了行李小歇片刻准备去著名的美国村看看,美国村自1970年起就已成为大阪年轻人聚集的地方。各种二手服装店、杂货铺、咖啡馆和艺术画廊。这个地区由于30多年前开设了许多专卖各式美国进口商品的小店而得名。位于三角公园中心位置的美国村经常聚集了许多崇尚外来文化的年轻人。到了周末,这里也经常举办跳蚤市场及各类表演。
        找了半天终于到了传说中的美国村,其实就是在大丸百货对面,opa商场的后边。由于本人对时尚的理解实在不怎么样,所以在这看看觉得跟西单也差不多,也都是一个门脸一个门脸的,还有好多黑人在店门口招揽生意,而且都会说中文:老板,进来看看吧!在美国村转了半天,实在没有喜欢的款式就打算去梅田吃饭,但刚出美国村就看见一家猫咖啡馆,因为时间还早,我俩就进来坐了坐,在北京也有类似的咖啡馆,大多在南锣鼓巷扎堆,我跟媳妇儿都是爱宠人士,所以进了这里自然是挪不开步了。这家猫咖啡是按小时收费,大概一个小时1200日元,送一杯饮料。环境挺不错的,比较干净,而且没什么异味儿。

在猫咖啡享受了一个小时的悠闲时光后,坐地铁到了大阪的购物中心梅田。梅田(Umeda)是大阪城北的中心,是重要商务区也是最主要的旅游购物区之一。这次去梅田主要是冲着梅田的hep five上的摩天轮去的,这个摩天轮是在hep five的楼顶,从摩天轮上可以一览大阪全貌,其实我是一个特别恐高的人,无奈被来都来了的想法挟持,只能硬着头皮上去了。虽然心里还有着无法克服的恐惧,但其实从上边看出去还是很美的!

hep five是大阪的一群特别大的购物中心,如果时间不紧的话可以来这购物,我们从摩天轮出来就已经很晚了,鉴于日本的商场普遍关的都比较早,所以我们就没在这多做停留,回酒店早点休息准备第二天最期待的环球影城之旅!

DAY6

还记得去年去环球影城给我的震撼还没平息又再次来到了这个充满了各种美好回忆的地方。如果说第二次来日本为什么还要到大阪,那环球影城就是再次跑到大阪来的理由,作为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我来说,不知道美国新加坡的环球影城怎么样,但大阪环球影城绝对绝对是我最爱的游乐园。相比较东京迪斯尼,环球影城更倾向于像我这种“大孩子”,而且从一个电影迷的角度出发,环球影城有着太多太多我想要追逐的东西。
           一大早吃了早饭,就从我们住的心斋桥出发,在日本桥坐电车到西九条站,在西九条下车换乘樱岛线前往环球影城,特别是在西九条换樱岛线的时候可以看到整车喷涂哈利波特涂装的列车,基本在这乘车的都是去环球影城的,所以只要跟着大队走就可以了。
         如果计划到环球影城玩,我建议现在某宝上买好门票和速通券,一是省去在门口排队的烦恼,二是在每个项目上省去排队的时间。我的想法是好不容易去环球影城一趟,就要尽量把能玩的项目都玩一次,所以速通券我觉得很有必要买。门票当然就是进门的时候需要出示的票据,在网上买的门票一般都是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到邮箱的,在门票上会有游览的时间和个人信息,在右上角上会有二维码,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存在手机里,在入园的门口,有机器可以扫描二维码进入游乐园。

第二个就是速通券,因为环球影城游览的人数很多,所以就可以先行在网上买好速通券,这个是在游玩每个项目之前出示的,同样也是以邮件的形式发送,可以打印出来也可以存在手机里,在每个游乐设施门口会有引导员,身上带着扫描二维码的设备,在门口向引导员出示速通券,扫描通过以后,他们会为你单独开出一条通道,虽然也会排队,但基本上5分钟之内就可以玩到想玩的项目了。速通券分几个种类,有四项,六项和七项的,当然包含越多项目的价格也会越贵,我这两次去都是买的六项的,本人觉得性价比比较高,如果在七项速通券里没有特别想要玩的建议还是买五项速通,基本热门的项目也都包含了。还要提醒一句,就是有些比较热门的项目比如哈利波特,飞天翼龙什么的会有指定的时间,在购买的时候店家会让你选择想游玩项目的时间,只有在这个时间里才能使用速通券。提醒一下,速通券可能会根据季节和节日有所变化,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去的时间和想玩的项目来购买。

因为正好是赶上万圣节期间,环球影城里会有关于万圣节的特别项目,比如鬼屋什么的,最早的是十二点开始。在进入环球影城之后最好先到咨询处拿一份地图,上面会有各个项目的位置,可以提前规划好路线,我们这次进来以后,除了平时提供的地图,还有一份万圣节特别活动各个项目的开放时间,基本上在中午12点就陆陆续续的开放了。

环球影城里包含了不同的许多分区,哈利波特区,侏罗纪公园区,好莱坞区等等,每个区域都有游乐设施,因为买了速通券,所以游玩路线都是根据速通券上包含的项目展开的,基本上是一个逆时针的方向。
        过山车什么的都不细说了,跟国内的差不多,但感觉会比国内的时间略长一些,我有恐高症,所以全程没敢睁眼,失重感强烈,导致早点吃的三明治都快折腾出来了。最值得去的就是哈利波特区,因为媳妇儿是哈利波特影迷,从第一部到第七部每集不落,所以坐完过山车直接奔赴哈利波特。哈利波特区是根据哈利波特电影原版还原的,带入感非常强。从一开始林中小径中的会飞的汽车,到霍格莫德村,再到霍格沃茨魔法学校都是对哈利波特电影的忠实还原。在哈利波特区里有两个游乐项目,分别是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和哈利波特鹰马飞行。这个区是环球影城里最受欢迎的区域,所以速通券一定要买包含哈利波特城堡的。

从哈利波特城堡出来已经接近中午了,按照提前订好的路线继续往里走就到了侏罗纪公园区,去年来环球影城的时候正好赶上这个区域正在维修,今年来了以后已经对外营业了,刚到侏罗纪公园区域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头顶上的网子,一开始还纳闷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后来随着一阵尖叫声抬头看去,才发现原来是飞天翼龙正从头顶经过,原来这个网子起到的是防护的作用,为的是防护从飞天翼龙上掉下来的杂物。因为是近邻中午,所以就在侏罗纪世界里选了一家餐厅,这家餐厅也是侏罗纪电影风格的,里面还有迅猛龙穿插在客人中间表演,为吃饭的客人增添了不少乐趣。

吃过了午饭已经过了中午12点,有的鬼屋已经开门了,所以我俩就准备体验一把日式的恐怖鬼屋TATARI,在进入鬼屋之前,工作人员会把游客分组,基本上8人一组,会给配备一根绳子,每个人牵着这个绳子的一圈,估计是怕里面太黑会走散了,总体来说没有想象的恐怖,但还是给我媳妇儿吓得够呛。

剩下的时间里基本上大的项目都玩的差不多了,就等夜幕降临以后的僵尸游行了。僵尸游行是在晚上六点开始,我们5点半的时候才到餐厅吃饭,这时候已经聚集了大批的人在地图标记的会有僵尸出没的地方等待了,六点钟我还在吃饭的时候就听外边的人开始乱起来了,伴随着爆炸声万圣节僵尸活动开始了,我俩赶紧匆匆的吃完加入到了游行队伍里。所有的僵尸都是由工作人员扮演的,在各个区域的舞台上还有舞蹈表演。

八点钟我俩从环球影城出来了,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真的很会玩,虽然对于日本来说,环球影城,万圣节等也是舶来品,但经过日本的改良后我觉得更符合亚洲人的风格。

DAY7

最后一天就是购物了,没什么可以写的,基本现在都是铺天盖地的对日本药妆的报道,因为我也不懂,所以不敢瞎写。一直听说日本有一个好吃的一兰拉面,从来也没吃过,正好趁着最后一天去尝尝,虽然已经特别俗了,但味道真的超级好,而且价格也合适。

总结

一直在琢磨着这个游记该怎么写,索性就把这次旅行的过程回顾一次,希望对有想去旅行的朋友有所帮助。有什么疑问也可以私信我,虽然我知道的也不多,但我一定尽我所能的去帮助大家。

2016-11-01 08:42

真美!

2016-11-01 09:26

2016-11-01 09:47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03 15:25

手动点赞~~~

2016-11-04 08:55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1-07 09:51

引用 guoxianghua 发表于 2016-11-07 09:5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