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老一小!80后战斗机麻麻的冲绳行

nemooo (闵行) LV.7
2016-11-01 09:27 453/4

因为全程要照顾19个月的小宝宝,所以照片不多,质量也不高,以文字回忆为主,也有很多意外情况发生,算给其他第一次去冲绳自由行的小伙伴做个备注吧。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9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2日-10月26日,
我计划去冲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人生第一次出国,因为有小宝宝,选择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带着父母,带着18个月的儿子,以战斗机的状态准备出发。我希望尽我所能,让我亲爱的父母多看看世界,让我幼小的儿子感受这世界的不同。

为什么选择日本冲绳?

为什么会选择日本冲绳
        一直听说日本母婴设施齐全,会给小宝宝提供各种便利。而儿子又对沙滩情有独钟。上海冲绳直飞才2个小时。父母年纪大,也跟不上快节奏的团队游,而小宝宝又经常状态百出,所以决定以休闲游的形式,就看看蓝天白云,感受一下不一样的空气。
        出发之前看了几个月的攻略、游记,觉得有钱人真多。我一直心灵在路上,身体却出不去。在父母老得走不动之前,一定要带他们出去看看。
         9/19,出发前一个月,老爸因小肠气住院手术,9/26出院回家静养。瞬间抱娃的主力没有了,劳动力骤然下降。我妈膝盖开过刀,也吃不起力。而我儿子19个月,已经28斤了,很皮很皮。这下就变成我要带个小的,还要照顾两个老的。压力山大!

机票、酒店、签证

机票:
       本来一直看的早去晚归的航班,但9月看10月的价格已经要2600左右了,后来在某游上看到1699的特价票立马给父母抢了2张,未注意是晚去晚归的。特价不能改,再把护照页发邮件过去,且一直到出行前3天才有出票通知。
       而我陪着儿子订婴儿票,携程:3212+250=3462元。以为婴儿票便宜,结果比带个大人还贵。而我那时以为婴儿必须买婴儿票,孰不知可以直接买2张成人票,位置还空余些。
       最后定下:
       MU287  上海-冲绳  13:40-16:40
       MU288  冲绳-上海  17:40-19:00

酒店:
     D1D2  新都心公寓酒店  1560元/2日/2标间  不含早
     D3D4  美国村 坎帕纳船舶酒店  2978元/2日/3人间  含三早
     在某程上看到的新都心公寓酒店是最便宜的了,但只有一条评论,在其他网上查不到这个酒店。我觉得反正就睡两晚,白天也不在,看攻略么新都心吃顿早饭么很方便的。但在出行前2天收到邮件说这个是民宿,自助入住,且不提供行李寄存。这瞬间影响到我第三天的安排。
     美国村有名的海滩塔酒店,价格之高实在难以下手,最后选择在边上的船舶酒店,也不便宜。景区酒店,自然会贵。想着这样白天玩好回来,晚上还能在周围逛逛。

签证:
      日本签证必须由旅行社送签。
      我在某游广告上看的79*4=316元。第一次知道有单独冲绳签的,比日本全境签证便宜好多。而我暂时也没经济能力带父母三年无数次拜访日本,所以单独签的更实用。
      签证所需材料会有压缩包发至邮箱,只要按着准备就可以了,再把原件寄到杭州,神壕请选择当地旅行社亲自送上门更心安。
      这里有个坑,叫作我是第一次,又心急。订完机票酒店再来看签证, 发觉隔着中秋、国庆,实际工作日没几天,蛮紧张的。而且快递材料,到时材料齐不齐、对不对都未知啊。事后才知白操心的,9/14寄出,9/15-9/18中秋放假,9/19显示签收。9/28就通知已出签,邮件回复回寄地址即可,挺方便。
我们四个人的材料清单如下,经济证明用我一个人的就可以了:
·护照原件*4
·个人信息同意书*1
·赴日申请表*4
·行程单含酒店确认函*1
·在职证明含年收入原件*1(本人)
·户口本整本复印件*1(同一本)
·退休证复印件*2(父母)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3(本人+父母)
·出生医学证明*1(儿子)
·两寸照片两张*4

WIFI
某程上,7块/天,定了2台,基本可以从早上用到晚饭时间。很方便,信号也很好,除了离岛上不太给力。

日币
跑了N家银行,汇率区别不大,态度差异倒很大。第一次看见日币,应该说是第一次看见那么多的外币。而且虽然说很多地方可以银联,但我怕搞不清楚,又有手续费什么的,最后选择兑了20万日币。一旦换到手上,如果不花掉再兑回人民币有差价,所以真正用的时候就感觉钱不是钱了,最后3大1小花了15万回来,还没做什么大采购,再次.。

行程安排

D1    上海--冲绳---新都
D2    渡嘉敷岛---国际通----新都
D3    首里城---美国
D4    万座毛--海洋博公园---古宇利岛----美国村,包车
D5    奥特莱斯----机场回上海

这是我出行前的安排,后来拖老拖小,状态不佳,行程有偏离。

D1:上海浦东--冲绳那霸

计划: 下飞机后逛新都
事实:飞机晚点,直接睡觉。

机票时间:13:40-16:40(当地),冲绳时间比上海时间早1个小时,冲绳16:40即为上海15:40。
因为缺少劳动力,所以我们3大1小一共才1个行李箱加2个背包,1个双肩包我妈背,1个妈咪包我背。
以至于后来买东西都是超市纸箱打包。好在到处有推车借,也不算狼狈。
吃过早饭老王就开车把我们送去机场,T1的航站楼虽然旧,但还是很大,从国内走到国际找航空公司,换登机牌,把一个大箱子托运掉,婴儿推车建议我们登机前再托。

儿子在看大飞机,地上排风口的风吹得他“咯咯咯”一直笑。

没出过国的我,见到了小伙伴相传的日上,我不懂什么高端化妆品,也就没进去看。但后来准备登机的时候路过日上后面,发现还有买好多吃的东西,啊啊啊,来不及逛了。。。原来日上不是只卖化妆品的呀。

由于上海台风暴雨,飞机延误。我们就在安检里面随便找了家餐馆吃饭,服务员可以用英文交流,三个人三个光溜溜的饭196元。味道还行,可以打4星吧,毕竟出国了,贵点正常。
之后我让父母休息,我带着儿子去玩了。

这种小车我在16号口边上拿的,后来好几个宝妈来问,再去拿就没有了,所以带小宝宝的要是看到就快点拿吧,在延误的路上,这辆小车可以安抚宝宝的情绪。   一直有小朋友过来和我们一起玩。

回到我爸妈那看到他们拿了四盒客饭,说是做为延误的补偿。Word天,那刚才196块不是白吃了。好吧,带着当晚饭吃吧。
      最后飞机18:40起飞,晚点整整5个小时。

坐短泊车送上飞机,我们的小推车在随机行李架上刚刚好放进去,不过回来的时候还是要求我们托运了。
    天气不好,飞机起飞声音巨大,儿子吓得直哭,下午没睡也困了,鸦片安抚下就睡着了,母乳妈妈最有用之处!!座位是我提前在网上预订好的,上飞机发现不巧的后面坐着比我们小的小MM,一路各种哭各种闹。崩溃的说。
     飞机餐,香肠炒饭,很咸。儿子睡了1个小时就醒了,把上机前拿的客饭里的白饭给他吃点加上一些小点心,他就开始满机舱暴走,我尾随其后。
    到达冲绳21:15。飞机上填写入境卡。那霸国际机场很小,也会有工作人员用中文指点你填卡,看来不会填或者漏填信息的国人还是很多哒。入境要拍照按双手食指指纹。

坐电车去新都心,出国际楼往右手边走就是国内方向,沿路看到施工工地上的护栏都那么有特色。
至于电车线路么很多专业的攻略里提了,我也不细述。后面几天准备多次坐电车的,所以用三万日元分三次买了2日票,1200/张。

电车一共2节,有日文和英文报站,实在听不懂留意到站外站牌上指示,有下一站站名。新都心是omoromachi,到2楼刷卡出站再坐电梯到1楼,所有箱式电梯都是常开模式,也没见到没行李的客人去乘,换国内一旦开着肯定人满为患了。
    出车站后跟着google地图步行约10分钟,因为有商圈天桥四通八达,路不正,走了点歪路。而酒店的门实在含蓄得不能发现。边上是libre酒店,说实话大门也不大。

酒店的入口在楼梯后面,房间很小,楼下有酒吧,有点吵,还有油烟味,不推荐。
不过即使这么一般的酒店,备的洗漱用品都是多芬的家庭装。
收拾好弄好,已经过12点了,当晚逛街计划失败。乖乖睡觉,准备明天的离岛行。

D2:渡嘉敷岛--新都心

计划:渡嘉敷岛-阿波连海滩-国际通
事实:渡嘉敷岛-渡嘉志久海滩-新都心,太累了。。。。

早上儿子没醒,我爸妈把昨天从浦东拎来的客饭当早饭吃,年纪大的节约也不听我的,由着他们吧。我下楼去觅早饭,顺便给儿子买。

一出门,这晴朗干净的好天气让人心旷神怡,蓝天白云。跟着步行5分钟就到罗森了,买了两个包子和一点面包饮料,总计1438円。一个包子都130円,合人民币要7块多。
回到房间儿子醒了,伺候好他的吃喝拉撒,一看时间9:15了,考虑如果再坐电车去牧志站,下车还要走,时间紧张,就选择了打车。15分钟左右就到了,好象680円吧。电车票浪费。

特别说明:渡嘉敷岛的船期

本人一开始安排是D1D2住美国村,D3D4住新都心,D4即10.25去渡嘉敷岛,D5是周三上午逛首理城有表演。但航运表显示10.25,12:00之后没有回来的船。于是调整安排,先住新都心,快船去慢船回。结果临出发前再看航运表的时候,整个10月-11月都只有慢船。 只能10点去15:30回。
所以出发前务必再次官网确认船泊时间:http://www.vill.tokashiki.okinawa.jp/
而至于说的船票紧张,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即使没有快船,慢船船票还是充裕的。船票去时撕一下,回来就收走了。只留给你100円环境税的存根。

D2:正文继续

上船之后就是一抹清爽的蓝,而越往海中开,这水更蓝,很深很深。儿子坐着大轮船看着海水溅起的千层浪,兴奋不已。一开始我们想看风景就坐在了2层船尾敞开的椅子上,结果那里柴油味很重,再逃去船舱里就没什么位置了。3层甲板上很晒,但也有不少人坐在上面吹风看太阳。返程我们就直接选择坐船舱。

下了船就看了传说中很多很多人举着牌子的小停车场,心心念念的找阿波连字样,然后随着几个外国人上了个中年妇女的小中巴。沿途都是山路,看到渡嘉敷幼稚园、中小学什么,然后停在一个半山腰上,那个中年妇女一路说了好多话,呵呵呵呵,听不懂。

这就是停下来从山上看下去的海景,惊艳得蓝绿相涧,巴不得快点到。大概开了10分钟吧,车就停在了幢3层的小楼前,中年妇女开始收费,1100円/人,小孩免费,并给了绿色手环表示是他们的客人并约定14:30送回码头。之后就自由活动。
已是饭点,就近在小楼的1楼餐厅吃了饭,门口有团队餐似的客饭堆得老高,里面可以点餐。2楼以上也是客房,和其他攻略提到的Sea Friend一样,我天真的以为这就是了,至于为什么人那么少,大概都散开了吧。

这里提供自助冰水、热水、xx茶,茶很好喝,我们倒了好几次。之后便穿去饭堂去往海滩了。海滩并不大,而且要穿过杂树林,地上就是形态各异的珊瑚石。

隐约能看到一些浮球和稀稀拉拉的游客在游泳。我妈很兴奋的在海边各种摆拍,儿子只要有沙子一切都OK。但我越发觉得阿波连不应该那么少人吧。玩了一会,我妈哄儿子睡午觉了,我和老爸决定出去兜兜,走了几百米空无一人,再折回来拿着地图问前台,结果被告知是渡嘉志久集落。

即在地图右上角的 Tokashiku Seaside Park,若要去阿波连14:20有车过去,然后那里有车直接去码头,还告诉我大概可以在那里玩50分钟。但考虑儿子在睡觉,我妈因为之前在海里嗨过了也觉得疲乏,且已经付了来回的车钱,再倒车过去有点那什么了,所以最后就在人家餐厅里待到时间回码头。
地图上看,渡嘉志久比阿波连小那么多,空空荡荡。三个人660元的船票只看了这么小海滩,没有玻璃船、没有香蕉船,好亏呀。我也想不起来是我看错了,还是举牌有大标题和小标题没有分清造成,返程我也没看到那个招牌。英文不好也没法提出核实。事已至此,只能作罢,也许以后可以再来。

回到码头一大波人排队。儿子睡醒之后又开始活蹦乱跳。

还拉着人家哥哥姐姐跳舞。人家都不好意思睬他。

上船后儿子玩了自动贩卖机,又开心的在船舱里玩。

被儿子按出来的水,包装感觉很山寨,味道淡淡甜甜,很冰。貌似自动贩卖机出来的都是冰饮,没有常温的。

我那打了鸡血的儿子,妈妈和外公外婆已经困到不行啊!

靠岸后,已经差不多17:00了,原计划去逛国际通的,但儿子吵得不肯坐推车,外婆也表示很累想早点回去,于是我们就跟着谷歌坐电车回新都心酒店了。

沿途看到的红色信箱,取件时间还那么多次。之前还想着去国际通未来邮局寄名信片,也只好不了了之了,拍个照意思意思吧。反正国内邮筒已经要成为历史了。

回到新都心,从地铁站穿到DFS后一度找不到出口。里面太高端,只路过,没有逛。然后到3A百货1楼吃了几篇游记提到的和风亭,3个人5000円,我们都觉得不好吃,面好硬。儿子一直要从餐椅上站起来,全程顾着他,没有拍照。。。
       吃好冲到2楼mikihouse给他买了双基础款,5700円,不便宜啊。营业员都跪地给宝宝试鞋。边上还有老乡也在给女儿选鞋子。 3A的柜台很密集,在咨询台拿了指示图明确了方向也没找到。后来又问了个柜员,那阿姨亲自带我们去了。真好。
        然后我们去3A超市给儿子买尿布,家里出来只带了2天的。花王XL拉拉裤50片才1380円(不含税),合人民币90元都不到。想想以前找代购买要150元/包,而且那时汇率还没那么高。
        又买了点打折的面包当第二天早饭。那里临近到期的货品会明显的标出来降价,并按到期日的不同幅度不同,1天的50円,2天的30円等,很好分辨。反正我们第二天就吃的,就拿了1天的。还买点酸奶、牛奶。给同事带了纯黑糖。收银口出来就有自助打包的柜台,装箱、封箱带都很方便。
        之后便回酒店休息了。儿子第一晚没有睡好,第二晚早早睡下,我和我妈在沙发上聊了会天,商量明天该怎么弄。行李不能寄存,而我想逛的都没逛呢。

D3:新都心-美国村

计划:首理城-新都心-美国
事实:没地方寄行李,我要逛新都心,就把首理城放弃了。2日电车票实际只用了2次!,说首理城可以凭车票打折也浪费了。

早上伺候完老爷吃喝拉撒后,不到9点。地图上看新都心公园离3A百货很近的,就想先把父母和儿子送去公园,我自己逛好再去接他们。但事实新都心公园在马路桥下,入口看上去就是个普通的街心花园,乍一看也没坐的地方,30度的天,老老小小在这耗几小时也不合适,于是折回3A,让父母带着儿子玩,我自己加快脚步再去逛一圈。

沿途看到的县立美术馆,在新都心公园的对面。

我绕着3A百货上上下下一圈,想买同事推荐的老年拖鞋还是没找到。倒是偷吃了CREMIA冰淇淋。

咬了一口才想起来拍照,540円,很小支,冰淇淋没多好吃,蛋筒很酥很香。

然后跑去玩具反斗城(很好找,不细述,看谷歌)想给儿子买乐高,但价格和国内也差不多。NB、毛毛虫等比3A的便宜几百円,可惜儿子没过来没法试。之后瞄到一家药妆店,我不是专业的也没什么比价。就随便进去败了list上的宝贝。把图给店员看,他就会带你找,免税,一样样全部规矩的帮你装好封袋,换在国内基本都是让你自己装或者直接扔进去的。

再回去找父母和小宝,我爸在老地方看行李,我妈牵着儿子在推车上玩。

50円给儿子玩了下摇摇乐,这边上就有个小药妆店。店员是中国人。不过我们还是没光顾,呵呵呵。。。

在二楼ABC-Mart又给儿子买了双亮色的毛毛虫,4999円,不免税。
   我问店员的时候,她直接说不免税,然后又推荐我买袜子,我就没要。
   后来回想之前大概店员推荐我买袜子是要凑单吧。

午饭是随便找的店,倒要比前晚的和风亭吃得舒服多了,口味不错,量也够大,卖相也很灵。还点了个杏仁豆腐,一点没豆腐味。三个人2500円。又便宜又好。

这是我点的天津炒饭,很好吃。这蛋包饭不像是国内的那种蛋皮,他的蛋很嫩很嫩,更像蛋花。味道很符合中国人的口味。中间那个白的是杏仁豆腐。

意外,我差点丢了护照!!!

吃完饭又逛了圈,我妈推荐我爸去试试厕所的卫洗丽,在这期间,我也上了厕所。然后就出了商场准备打车去美国村了。
         想给司机看问路牌的时候才发现我的妈咪包不见了,护照都在里面。顿时吓尿。
肯定之前着急我妈又看行李又看小宝,匆忙出厕所的时候忘记了。奔回厕所看,已经没有了。
        厕所保洁没找到,随便拉了个穿着围裙类似店员的阿姨求助。那阿姨先陪我等别人出来确认包不在里面,又带我去问讯台,并沟通了个大概。
        问讯台出来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问我包里有什么,护照名字是谁,有没有现金等,我一一作答。此时我爸也过来了,心急如焚。我让我爸再折回去让司机先走吧。
        回答完问题后,工作人员到帘后拿出了包,并跟我说现金有2000多不是1000多,我发誓我真的从来不清楚自己钱包里有多少钱的。原来早已有人送来。让我确认有没有少东西,登记了护照信息留了电话和国内住址就拿回我的包了。
        倘若在国内,想都不敢想啊!!!
       回到商场外,我妈已经急得满头大汗,而司机爷爷还在耐心的等待。
        司机爷爷可能看不懂Vessel Campana的意思,直接打电话到酒店去问了路。
最后到美国村后,3180円。我还处在头昏脑热的状态,把10000円当1000円数了3张给他。他退回2张还找了我7000円。 再次感谢,不旦没收我等候的钱还免了我的零头啊。

D3:正文继续

这么一折腾到酒店已经下午3点多了,儿子在出租车上眯了会,下车被酒店门口冲击钻的声音吵醒。酒店到11/8在新建别馆,这也是早知道的。
Check in的前台会英语交流,但我英语不好,他又是日本英语,只能听懂个大概。反正给了一堆说明,酒店评论我也看了很多,大致能明白。
到房间后,我们很困都不想动,儿子却劲头实足的摸这个玩那个。没法,怕他闯祸,只能带他下去,让我爸妈好休息下。

酒店前台给的地图,愚蠢的我以为这就是美国村全貌了!!!

我们在5楼,房间阳台的景色

楼下海边的涂鸦墙

背光的海面

清淤细腻的沙滩

儿子的小脚印

还不肯回去,路边的椅子都要坐一下。我不会告诉你们他手上的铲子把每一个下水口都戳过来了!!!

跑到10楼买了瓶传说中巨好喝的牛奶,又带了瓶咖啡味的回去。那里有框回收奶瓶。

10楼看出去的日落海滩,手机拍不出那个蛋黄的效果。

之后回房间,把我爸妈叫起来,准备去坐摩天轮,吃寿司。

太能跑,我妈得牵着他,只能保证他不跑远,但不能阻止他玩。感觉像宠物,蛮委屈他的。

摩天轮要到了,万圣节南瓜随处可见。
摩天轮在那建筑的二楼,可以从里面进,也可以从外面的楼梯上,我们是问了一位保洁阿姨。冲绳的保洁阿姨都化着淡妆,优雅的工作着。
摩天轮一圈500円/人,15分钟。要先到自助机上买票,没什么人坐。真上去了也就不过如此吧。风景一般。只是让儿子体验下什么是摩天轮。

儿子似乎对摩天轮下的游戏机更感兴趣。
这建筑里面看着很陈旧,也没多少人。但即使这样的条件,厕所里一样有健全的母婴设施。想想国内,带小宝宝出去是何等捉急!!

之后我们打算去推荐的寿司市场吃晚饭,不过人太多了,要排队,就折回来酒店方向,找到かめぜん食堂。这个我之前在做计划时有看过大众点评。

这个炙豚肉啊还是什么,很嫩,但我不吃肥肉的就觉得油腻,烂塌塌的感觉。面条还是很好吃的,儿子吃了很多。

这一路走了圈也没发现什么好逛的,就回酒店了,伺候老爷洗漱睡觉,我爸因为开过刀不能泡澡就在房间里看小孩。我和我妈去10楼体验SPA,女士入住时前台会给SPA的密码,从卸妆到乳液、从棉签到头绳,样样有,只要带换洗衣物就可以了。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一个人也没有,汤池不大,水温40.5,帘外就是大海,所以叫展望浴场,早上6-9点来洗的话就可以看了。牛奶100円/瓶,按摩椅200円/15分钟,我们都享受了一圈就回房间睡觉了。

D4:万座毛-御菓子御殿-海洋水族馆

计划:万座毛-海洋水族馆-谷宇利桥/岛-酒店
事实:万座毛-御菓子御殿-海洋水族馆-酒店,太累了!!!

又是30度的天,我防晒霜还找不到了,晒成,别说当地可以买,我买了,但免税全打包装箱了!!

今天包车一日游,某宝订的,5座10小时,26000円.
我们吃过早饭就在大堂等车来。

他要爬沙发,帮他脱了鞋子,就变这样了。。。谁要谁带走。

8:24,司机先生准时出现在停车场,有点像东南亚地区的人。
上车后跟我们确定一日的行程,我妈觉得酒店check in时提供的紫薯点心蛮好吃的,于是沟通在海洋馆前增加御菓子御殿。出发啦。

美国村到万座毛大概40分钟车程。司机没问我要不要走高速。。。也没走。

景点一:万座毛

万座毛景区不大,一条道从进口走到出口。我们到的时候还没什么人,可一会会,一大波游客都来了。大概是一日游跟大巴的客人。然后拍照都变得困难了,后悔没带自拍杆出来。

象鼻子。
    万座毛一定要上午来看,水面在阳光直射下清澈见底,色彩不尽相同。

洲际酒店,如果住那里风景肯定没话说,不过周围也没什么了。

有人在海上玩,快艇牵着橡皮艇。

我觉得还是很必要来看一下的,惊涛拍岸,那种大海的透明度非亲眼看所不能体会!洗净浮华!

万座毛外面有一些小摊,给儿子买了一套小衣服,2000円没还价。就出发去下一站了。

景点二:御菓子御殿

御菓子御殿就是个购物点,人很多,进门就有工作人员示意可以借Baby car。
那里很多点心都可以尝,可能也有点饿了,觉得都蛮好吃的,儿子也开荤吃了好多。随便拿了几盒。基本合下来都是100円/个吧,结账8846円。

大门,想让儿子跟紫薯合个影,可惜一直乱跑拍不上。

生产车间

这套衣服就是刚才在万座毛买的,衣服正好,裤子偏小,不适合穿尿不湿的娃。

殿里还有BlueSea冰淇淋,给儿子尝尝蛋筒的味道吧。要吃的不得了啊。

景点三:海洋水族馆

在去海洋馆的路上,司机先生带我去了买了9折票。之前知道罗森什么有卖,但我已经全然忘记门票的事了。到达海洋馆已经11:30的样子,再兜一圈出来考虑会晚,想离岛也去了,酒店也有海滩,就放弃谷宇利了。司机先生还带我去问讯处接了小推车,只要登记下名字和电话就行了。

门票原价1850円,折后1600円/人买的。

我们从中门进去,在综合咨询处拿了中文的指南。

海豚表演的时间表,我们打算看13:00的,不过上面没有关于鲨鱼喂食的介绍,全凭事先了解。

儿子在喷水池边上玩得好开心

他把每一个喷水口都摸了下。

我们不打算去挤什么海洋咖啡厅,于是就近在咨询处边上的快餐店解决了午饭。
不好吃,只是方便。然后坐一会想12:40去往海豚剧场。

去往水族馆路上还有喷水雾的地方,可以降温。虽然报30度,但中午大太阳底下可不止啊。

找剧场又把我找晕了,跟着地图来到水族馆入口(没进去,只是水族馆的那个楼),却找不到剧场。
原来水族馆入口在3楼,而剧场要坐电梯到1楼,但我从公园门口进来的时候明明没有上过楼梯呀,怎么会跑到3楼的。再问人,下电梯后往左边还要走一段没有树荫的路,Word天,到剧场已经满员,手推车整齐的放在外面,因为抱着娃,也就厚颜的往人堆里面找前面的空位,稀拉还有。虽然的遮阳栅,但露天的还是好热。

海豚谢幕了。不好意思,只有一张照片,手机都是短视频。。。。总之很精彩,儿子也跟着拍手。

然后我们原路返回去水族馆,带着推车不让坐扶梯,借的车也不会折叠。于是等直达电梯,可是一个轿箱里顶多上三辆推车,我们排了好久好久。

儿子已经等着有点不耐烦了,别看有廊檐,后半队伍全在太阳下晒着呢。

检票进水族馆,拍了免费的小照片。
来到触摸池,儿子一本正经的洗好手却不敢摸。啊哈哈哈,熊蛋包!

这两个摸着感觉都像石头,动也不动。那条黑黑的我也不敢模。。。。。。拍这两张照片的时候,我单手抱娃,单手拍照。感觉腱鞘炎又要犯了。。。

随队伍开始参观之路。人真的好多好多好,所有旅行团都在这个时间来了。

彩色的鱼

儿子看傻掉了

到午睡时间了,儿子渐渐坐不住了。别说小零食,连奶粉都忘记带了。呵呵呵呵。。。外婆无奈先给了一丢丢无花果干,他吃了还要。

跟着人流来到黑潮之海,要绕好几层通道才可以下到最底下,人太多,推车都成累赘了。

鱼缸看着就这么大,没我想象的雄伟。

鱼群,以及地上的躺尸。

这鲸鲨的鳃像不像被刀切过的?还有下面那个滑稽的脸

好大的脸

终于等到鲸鲨直立进食了,一大口吃进去再把水吐出来,边上的小鱼抢着吃漏网之食。
儿子太小也看不懂什么,全程都在吵。求我心里的阴影面积

之后也没再逛就跟着人流出来了,想再折回入口休息处却找不到路。累得不行想回去,路盲的我反向走到了翡翠海滨。一路上几乎没人,沙子也很粗,不适合赤脚玩。但儿子看到沙子又兴奋了。

乌云密布了。

软得化掉的冰淇淋,靠这个把儿子从沙滩上骗回来了。。。

果然一场大雨,太阳雨,我们也走不动了。就近上了景区游览车。开出没多久,雨就停了。

游览车100円/次,200円/天。

开出不远,儿子就睡着了,16:45到门口,司机先生已经等着了,一直抱到安全座椅上儿子都没醒。

回到美国村

回到酒店18:35,幸亏没有再去谷宇利,时间肯定来不及,工作日路上还是很堵的。期间儿子醒了一次抱下来拍拍又睡着了,放到酒店床上也没醒。
留我妈在酒店看小孩理东西,我带老爸去楼下吃饭。一心想找ToyKitchen,绕了好几个圈最后问人才看到。

这么小的店面这么含蓄的招牌,那天还歇业。搞不懂指南上面为什么还要用红色大字体标注出来!

一下子又没方向了,什么红龙虾什么牛排店,太贵了,况且我妈和儿子待哺呢。于是兜兜转转找了家看着不错的店:きじむなぁ

简单的说就是肉糜饭,味道不错,上面有很多爽口的包菜丝。比国内菜叶都没有的肉酱饭好吃。又打包了一份带回酒店,儿子只能吃点白饭了。

上来都是冰水,我想要常温的。跟服务员说,without ice,服务员说杯子里就是没有冰块的。我手舞足蹈解释不通,刚想作罢,她突然开窍,她拿了杯温水来。看来以后应该直接说,hot water算了。。。

店里万圣节的小装饰。
出了店门发现,楼梯的另一边就是昨天吃的かめぜん食堂。呵呵,我们是有多作,兜来兜去还这里。

不得不说,这美国村的小店也太密集了,一进去就歪歪扭扭的一家挨一家,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没有指示牌,没有明显的大楼标志。会迷路,游客也不多,没心思逛。
回到房间儿子还在睡,我妈吃饭,我独自去10楼泡澡,和昨天差不多的时间,想买牛奶居然没有了。而且后来我又上去看了下,没有补货。再回来儿子醒了,饭也吃好了,爬在转椅上要拿笔写字,各种调皮捣蛋。

带他上上下下玩了会,伺候他洗漱完,我就逃到10楼去休息了。让我妈哄他睡,不然我在,他要跟我作的。

在10楼休息安静下来,某程微群里聊天,才知道,原来美国村不止这点地方,还有马路的另一遍啊,那里有永旺。虽然我攻略里看到过美国村永旺,却没在意在哪里。正在愁D5要下午17:40的飞机,是去国际通还是去奥特莱斯,行李又怎么寄。
于是决定上午逛永旺算了。

最后确定下酒店机场巴士的时间,在前台买票即可。800円/人,可以带一个行李箱和一个背包。
回房睡觉。

D5:美国村永旺-那霸机场-浦东机场

早上早起,把所有脏衣服拿去10楼洗,因为考虑回来后是周四,要上班,我爸妈看小孩再洗那么多衣服的话太累了,就决定全洗干净带回去。洗衣机是4.5kg的。花100円/2盒4kg标准的洗衣粉,200円/30分钟洗衣,100円/30分钟烘干,在烘干的时候笃定的去吃早饭。吃好上来,才发现衣服并没有干透,在烘干机的贴纸上再找到建议时间,像我们这种洗毛巾洗毯子的建议要1小时呢。好吧,半干半湿的带回家烘吧。

美国村永旺

然后退房,把行李寄在前台,也没带小车,就去马路对面的永旺了。从坎帕纳走过去不到10分钟,才9点多,超市只开了生鲜部分,电器药妆都没开。给儿子买了4包尿布,和一些饭团酸奶等。尿布装箱。后来药妆开了,又凑了5000円+,结果不免税。
才知道这里和3A不同,所有商品是统一到退税柜台清算的。而且分永旺部分和非永旺的,又分什么消费品、一般商品,我也算不来。
二楼有儿童游乐区,让老爸看着儿子,我和老妈推着车逛逛。推车是商场都可以去的,不像国内大部分推车属于超市部分,都有栏杆拦死,连婴儿车都过不去。当然啦,国情不同。给儿子买了IFME的凉鞋,1620円,好便宜。还有一楼的hushush也不错,可惜断码太厉害没有买到合适的。
早饭酒店吃得饱,午饭就吃了超市的饭团和一些零食。儿子把一个玉米饭团都吃光了。
然后我们又背又扛的回坎帕纳酒店。(没有推车过来太失算!!)

儿子把着这收银机当电话,喂喂喂,还一边按键一边说”毛豆、毛豆”

我们等13:50的巴士去机场,期间又请服务员刷卡让我们去10楼。服务员看到客人都是行礼让行的。

在10楼,最后再看一眼这抹蔚蓝,一望无际,我们走啦!!

那霸机场

那霸机场可以说是我们这次整个旅行的败笔,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记下来,让第一次去特别是带小孩的小伙伴们有心里准备。

值机不顺!!
巴士15:00准时到达国际线,1楼是到达,2楼是出发层。但1楼我没看到指示牌,是问了人才知道的。
到了之后准备换登机牌,把大件行李先托运掉。跟着人排入口A,来个工作人员说东航在入口B,跑到入口B,被告知不在这里。那里用蓝带子隔的通道很随意,根本分不清哪个是里面哪个外面。我们又换了条道,跑来个长得不像日本人的人指着玻璃门上的A4纸贴着的禁行标志,又说不在这里。我们老老小小大包小包被搞得晕头转向,问where is the right way?也不回答,不知道是我问得不对还是他们听不懂。最后跑出来个人用不标准的中文说,还没开始!!事后才知道,那霸机场只能提前2小时值机,不像我们大浦东,下午的机上午就能值了。

航班晚点!!
于是我爸妈看下小孩,我迅速跑去国内楼逛了圈,卖的东西以特产为主。像之前御菓子这里都有,而且价格一样的。无非就是原产地可以尝,这里规模小些。
再回到国际楼,16:30,办理值机。被告知晚点2个小时。呵呵,已经要17点了,19:30开,我是走开呢还是不走呢?要是15点的时候值机就知道晚到19:30,那我有4个小时的时间可以去逛逛国际通或者奥特莱斯呀。现在么只好都耗在机场了。安检外,一大堆国人散着行李,因为超重什么要分箱,很壮观,都是几打几打的买。

让爸妈坐着,我带着儿子瞎转悠,在罗森给同事带了6条烟。买完才觉得奇怪,到处有罗森,为什么要我机场带?我应该是进登记口后到DFS买才是啊。 我承认我没经验。好在同事也没计较。一直抽外烟的大户嘛!

国内线四楼有很多吃饭的地方,人都不多,花月太贵,兜了圈在“花林”吃了,是中国料理,我看图点了个450円的炒饭,想便宜随便吃吧,结果是很小一份的。一份小点心220円很便宜。3个人2570円。味道都不错,推荐国人去吃。不好意思,全程伺候老爷用膳,没拍照。

BabyRoom客满!!
吃好饭回国际线办理登机,登机口一共才8个,41AB到44AB,我们乘坐的MU288登机牌上写的是44A。那时7点刚过,儿子拉耙耙了,带他去找母婴室换洗。43那里的关闭,跑到42那里的有人。排队吧。期间有其他宝妈来倒热水泡奶,等不急去问了边上面摊,泡热水要100円,又折回来了。呵呵,第一次碰到倒水要钱的。只能排到里面的人出来。我给儿子换尿布,同时别人泡热水。后来我再折回来泡奶的时候,又有别的小朋友过来洗耙耙了,很小一个母婴室。。。没想到以母婴设施健全著称的霓虹国也有这种状态。

前前后后忙完已19:30,一看登机牌上登记时间是19:40,于是急吼吼的冲到44A,柜员却一脸茫然,说不在这里。问在哪里也不知道。只好抱着儿子直冲中庭信息屏,整个登机口只有中间有信息屏,才看到改到了41A,我觉得广播应该播过,但可能周围实在太吵,日文+英文的我也没注意。好吧,再一路小跑奔到41A,整个登机口说大不大,但从头到尾抱着儿子跑一下,再加上之前已经因为跑母婴室来回走了N次了,跑到41A时我已经冒虚汗了。结果柜员说,飞机才刚到,一直到20:05才开始办理登机,简直抓狂!最后飞机20:41起飞,21:29到达上海,晚了两个半小时。好在儿子上机没多久就睡着了,一直睡到降落,所以飞机上还算安逸,只是我抱着儿子去不了洗手间。
冲绳连续5天30度,一到上海,晚上大风大雨,才16度。差距好大。
国内入境又排了好长的队伍,不知道是因为人多还是因为海关下班了,直接放行通过。

结束语

我的冲绳行去时黑黑回来也黑黑。
很多想去的地方也没去到,小孩一吵就会觉得烦燥,父母年纪大也跟不上节奏。
即使这样,父母还是很开心,出国了,风景很美,国民素质的差距。儿子回来也感觉一下子又懂事了,会说的词更多了,相信在他小小的脑袋里已经埋下不同的种子。
虽然很累,但看着父母儿子都那么开心,我也开心。

回来好好上班努力赚钱吧,再继续计划下一次的出行,做更充分的准备。
Fighting!!  带着父母、带着儿子,一起!

Tips

1、真的不要担心语言障碍,很简单的英语即可,实在不行,游客多的地方通常都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
2、有老有小的没必要买电车通票,意外太多。
3、新都心玩具城没必要去,东西不多也不便宜。3A百货值得逛。
4、不用很早到机场,安检不会像浦东机场那么多人的。而且那霸机场很小,没什么好逛。伴手礼可以机场买,价格和外面差不多。
5、海洋馆建议上午去。南部出发的旅游队伍都是下午到达,人太多。
6、兑的日币还是花掉吧。出去的时候0.065+换的,换回CNY只有0.061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01 20:2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07 09:51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11-07 09:51:50 的回复:

回复banjow:随便写,这充其量就是个流水账  嘿嘿

2016-11-07 23:03

引用 饿狼 发表于 2016-11-01 20:26:15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饿狼:我这个出国行也想了好久好久了。先办了护照,然后不能浪费200块的护照钱,必须出去玩一次。就这么滴这么滴促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