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新都桥——秋日之光影

云淡风轻 (重庆) LV.9
2016-11-01 10:26 287/2

十月末,一大早从成都出发,一路向西,车内音乐是应景的高原红,忐忑的心情随着灰蒙蒙的天空一直延续到二郎山隧道口。通过隧道后,明亮的高原阳光、蓝天、白云一下子就扑入眼帘,一种穿越的感觉由然而生!十二点左右到达泸定,路边停车午餐。继续西行,翻越4298米的折多山垭口到新都桥的道路也是全程柏油路面,小车都能直达通行,真的让人心情愉悦……
        金秋时节的新都桥,迎来了大量慕名前来的摄影发烧友们。每天清晨七点到九点,下午4点半到5点半是摄影的黄金时间。光线透过山脊或云层,变换着强弱与大小,映射在远处宁静的村庄、浅缓的河流、五彩斑斓的树林,时不时袅袅升起的炊烟缭绕在其中,给宁静的新都桥带来如梦如幻的意境!住在这里,心要静下来,不要赶路,去慢慢地体会生活的味道,难得浮生几日闲
        此时的新都桥已经比我08年来的时候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增加了许多整洁卫生的客栈和宾馆,价格在一百到二百左右,丰俭由人。三俩好友自驾到此,惬意住下,每天悠闲的开着车到处走走,去看看高原风景,去呼吸新鲜空气,去晒晒川西的阳光,人生一大快事也!附近还有离新都桥镇20公里左右的甲根坝;有大约一个小时车程的,可同时拍贡嘎雪山和亚拉雪山的高尔寺黑石城;有大约50公里、车程一个半小时左右的钙化坡和雅哈垭口;有大约75公里左右的泉华滩;有大约40公里左右的塔公草原等风景点可以去欣赏。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1 14:4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