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诺岛----马尔代夫跨越阴与晴的美焕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22

前期准备

攻略开始之前,先上几张图

前情提要:楼主9月16号婚礼完后才恍然惊醒蜜月还没有定!!!!时间紧迫所以就想找点不需要做太多攻略,轻松愉悦休闲为主的蜜月地,于是在没有任何目标的情况下被人怂恿着定下了麻袋~
     在选岛的时候纠结了很久很久,楼主真的很喜欢W岛,在第一眼看到了w岛的图片就觉得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由于不是一价全包,只提供早晚,囊中羞涩感觉第一次蜜月还是要吃好玩好为主,总不能背着泡面去度蜜月吧,最终选择了放弃,等攒上一波钱以后有机会再去~
      之后又看过各种特色的岛屿,玻璃地板的,水下餐厅的等等,都是不太喜欢,但是在咨询的过程中,偶然发现了翡诺岛,六星岛屿,一价全包,去年新开的岛,设施新,40分钟快艇上岛(其实一直想体验水飞,只有这点有点遗憾)建筑风格也喜欢,一下就决定了,就是她了!!!价格也还算合理,整个费用是36000元两人五天四晚的行程~于是楼主就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蜜月之行~

攻略环节:搜攻略的时候才发现翡诺的攻略实在少之又少。于是从没写过攻略的楼主发誓一定要造福后人。
     准备事项:
      1 .浮潜面罩,浮潜袜
      2.水下照相机 奥林巴斯T4 淘宝上租的160元 7天
      3.gopro运动摄像机   (事实证明gopro真的很棒很好用)
      4.单反
      5.水母服
      6.颈枕,眼罩,一双舒适的拖鞋(上飞机就换上,特别的自由,放飞自我~)
       7.美元 (我是在中国银行换的,换了100刀零的,都是五刀五刀,10刀10刀的零钱,付小费用的)
      8.防晒,墨镜,遮阳帽
      9.泳衣

剩下就是美丽的衣服呀,饰品呀,装逼神器呀等等等等看你喜欢❤️我就是临出发前抱着我的一堆淘宝爆款。。。。

行程第一天-----飞往麻袋

熬呀熬,终于到去麻袋的那天啦,我们为了节省成本又方便,选择了美佳航空,对,没错哦,是被吐槽的要死的美佳航空,下面为大家详细吐槽一下

早上6点的北京的灰机,lv189,直飞到麻袋刚好是中午还可以正好赶上入住,其实也是图时间还好方便快捷,罢特!!!免税店6点开门。。。想趁机疯狂一把的美女们,就不要想了

锵锵锵,看这薄薄的座位。。。座椅是改过的,座位的宽度是50公分左右,前后排距离20公分左右,小桌板放下来大概刚好顶上肚子且贴着腿,so,想象一下吃饭的时候你要窝到肚子的高度去够,被子与抱枕全部一次性~

座椅宽度就两掌宽

楼主在中间拥挤的四连排里,但是很幸运的旁边两个座位没人,于是一个人抱着仨被子并且靠着踩着枕着抱枕,占着三个座位躺着睡觉,还挺爽

然后这个破飞机,脑袋上的阅读灯,在广播开始的时候就会闪,当广播结束的时候,如果刚好灯灭了,你就可以享受宁静的睡觉时光,如果刚好灯亮着,恭喜你,下次广播前你就被亮瞎眼吧。。。

一场广播之后直接被晃醒。。。。每次广播的时候都有祈祷。。。灭灭灭,然后灭了结果另一个乘务员又翻译了一句然后又亮了。。。绝望。。。奔溃。。。

话不多说,转瞬间就落地了,跟我之前看到的不一样,翡诺的接待处要自己找,在询问下是61号,一找到某人就立马去寻找打火机了(4美元一个,肉疼)海那是相当的蓝啊,天还算晴,有些潮湿但是不热

中午11点抵达翡诺岛,接下来在大堂进行欢迎与介绍仪式,认领自己的管家之后,把行李放到房间就可以吃饭去了,利用我六级分数线过一分的六级水平吃上了第一顿饭

每个人发放了一个手环,没有我在攻略里看到的那么好看,款式变了

阴雨天,虽然也很美,但是奈何怎么拍都不好看,无奈之下去做了个spa,先全身心的放松一下~

做完spa喝点儿茶,吃点点心,躺在专门的休息室里,看着海,疲劳一扫而光觉得简直身心愉悦到极点~

做完spa回到房间,管家已经摆好了下午茶,内个白色的糕点炒鸡好吃

关于房间,其实沙屋房间比较简陋,但是格局很新颖,水屋比沙屋这美多了

下午说是有一个免费拍照的蜜月套餐,其实是一个隐形收费的项目,他会给你拍很多张,你要是都要100刀,不然你就选择一张,其实拍的不咋地,加上天气又不好,效果也出不来,在岛上简单散散步,吃过晚饭回去美美的睡一觉

第二天----持续阴雨

第二天是阵雨的形式,偶尔下,偶尔不下,不太大的时候就去阳台外大速干沙发上坐一坐,躺着看海,吹吹风,感觉也是超级棒的,这一天过得很闲适,主要靠照食物在朋友圈装逼

早上起来还是多云天气,拍了拍日出

早晨起来,趁没有下雨,在沙滩逛了逛,捡了很多美丽的贝壳,沙子是白色的,贝壳也是白色的,脚感特别舒服,找到了几只寄居蟹与小螃蟹

此处有白色小螃蟹,注意看

日出时还好,到了八九点,天就开始下雨,我们选的项目都没法进行

管家winter送来了早餐,早餐这里要说一下,有美式,中式,韩式,日式四种选择,分为男主人和女主人的单子,我四天是这样选的,每天都有一份美式,然后每天换另一份为日式,韩式,中式我看是煎饼油条啥的,就没点。。。但是日式味增汤和韩式泡菜汤真真是巨好喝啊!!!建议多点!

这里要注意,每天下午茶之前,要把第二天的单子填好,管家送下午的时候可以把单子拿走

今天我们的管家wintter休息,是另一个叫hirogo的日本管家,她特别的温柔,我特别喜欢她

吃完饭出门散散步,拍拍照

中午wintter带我们去了卡尼岛,卡尼岛和这边完全不同,人巨多,好多都是外国人,房子有些破,据说都是主要来这里的都是参加水上项目的,滑水帆船什么的

只有卡尼岛才有的美丽的花花

中午在卡尼岛吃的午餐,有一个日式的凉拉面,真的好吃的我都要跳起来了,好吃到飞起!!!建议一定要多吃几碗,比较符合我们亚洲人口味,如果吃不惯翡诺这边的午餐可以去卡尼岛吃完回来

下午的时候雨停了,为明天的浮潜做准备,试一试面罩,试一试水下相机,在门口小游泳池里练了练游泳,太小了,两步就到头了

晚饭时间啦,当天的主要朋友圈就靠这几道菜了哎,虽然阴天,还是没忘拍拍照

晚上雨停了,吃过晚饭没事可做,又去了一趟卡尼岛,看看演出,感觉气氛过于热闹,倒是不习惯了,外国人们谈笑跳舞,感觉是另一种风情

因为是晚上九点多的飞艇去的卡尼岛,浪特别大,每过一个浪头都有失重感,像过山车一样,特别开心

晚上从卡尼回来赶上了下雨,海边风又大,冷冷的冰雨胡乱的在脸上拍,但是码头有一位外国大叔会说中国话,说的还很好,用中文与他聊了好久,哈哈哈哈,这是一只在等吃的的鸟

第三天----滑翔伞浮潜蜜月晚餐

一早因为就要去滑翔伞嘛,而且天气也还不错,我真的真的是一大早起来精心打扮一番出门的。。。结果突然一朵乌云裹挟着大雨就来了,滑翔伞没坐成,但是跟着免费开船出去溜了一圈,风浪巨大,特别爽

出门前

出门后

没坐成滑翔伞,回来收拾收拾行李准备搬水屋

下午天气好一点,而且赶上换水屋,天晴了,于是我们选择了去浮潜,浮潜真的很神奇,许许多多的鱼,就那么在你身边游,当天不是完全的晴天,所以能见度还是有点低

浮潜前,需要游泳测试

这是浮潜的一些照片,第一张活珊瑚是gopro照下来的,后几张都是t4照的

关于浮潜,有一点要说,如果晕车晕船的话一定要吃点晕车药,浮潜的时候晕车的感觉还是蛮严重的,我到后来差点就支撑不住了,想先回到船上。

浮潜回来必然是继续拍我的无边界美照,顺便与家里视频一下,妈妈表示羡慕嫉妒恨

今天天气还算可以,所以行程比较满,浮潜完后立马去做滑翔伞,可以看到白金岛和卡尼岛,一点也不害怕,景色蛮美的

回来的路上沙滩漫步,看看夕阳

最后与夕阳合一个影,夕阳下起舞

晚上就是我们定的蜜月套餐的烛光晚餐时间啦,其他的前菜什么的没什么可说的,主菜大龙虾,肉多,大只,味道鲜美,炒鸡棒

第四天------料理学习 水屋浮潜

进了水屋完全不想出门,景色辣么美,只想躺着享受生活

趁中午吃饭出来拍两张照片

料理课我们去晚了,学的过程没看到,就看到了个尾声,这道菜叫咖喱吞拿鱼,真的超级好吃,鱼特别鲜,咖喱不腻,点了两杯鸡尾酒,看无边界泳池,上上网

对了,每次出门前,记得在床头放上一刀小费,然后在门口挂上请打扫的袋子

大厅里放着一些茶点,里面腰果特别好吃,因为没有人去拿,摆的还蛮好看的,我都不好意思去破坏构图,抓了一小把腰果,特别好吃还是热的刚出锅的那种,说是德国人吃饭前喜欢用一些小茶点,这些都是为他们准备的

后悔,没多抓点腰果。。。。现在回北京每次吃三只松鼠的腰果时候都会怀念翡诺岛的腰果怎么会那么好吃

马代的苍蝇眼睛是红色的,且不怕人

开始的时候我们只会点红酒与橙汁。。。终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换了一种饮料。。。

关于点饮料,你可以分几类juice 、red wine ,rose wine(不是很好喝)和cocktail (鸡尾酒),点鸡尾酒的时候,你要说出你是要带酒精的鸡尾酒或者不带酒精的鸡尾酒,加椰奶还是不加椰奶,这样小黑就会按照你确定的分类,给你拿来,本来应该是有酒水菜单的,但是他们一般懒得去拿。

午餐是自助的形式,你就到窗口自己拿就好,晚餐是有菜单,你可以照着菜单点

卤肉饭是一个来自广东的厨师做的,炒鸡符合中国人口味

下午天气还不错,放出大河马,本来只想在水屋泳池里游游泳,后来我想试试去海里浮潜,开始不敢走远,只敢在水屋几根柱子下泡一泡,啥也没看到,就上去了,后来拉起某人,往深海游了游,发现好多的珊瑚,鱼就在身边游啊游,有的时候不小心咬到你的手,感觉特别逗

水屋的这天是我过的最棒的一天,晚霞实在太美

天气还不错,晚餐的时候餐厅小哥们又把桌子搬到临水的边上,边吃饭能边看银河,很美

在外面吃的时候菜单是发光的。今天晚上的菜也是炒鸡好吃的,尤其是前菜的汤

就是这道汤!!! 请记住这道汤!!!

这就是晚餐的菜单,每次吃完饭都会在桌子上放上一刀的小费

看银河的整个晚上,然后发现晚上的时候水屋下面有鲨鱼。。。

美美的泡个澡,这个浴室的设计真的超棒,泡澡的时候可以看窗外的海,照镜子的时候,你的背景是海,你可以想象一下那种感觉

你去吃晚餐的时候,夜床服务就偷偷的来啦,铺好被褥,拉好窗帘,床上放上巧克力。并且放上第二天的活动的单子

第五天------晴空万里离开翡诺岛

早上大晴天,被美景唤醒,出去拍照,本来要浮潜去,结果要出门的时候突然下雨,就没有心情了,结果浮潜的点突然放晴,可惜浮潜的船已经出发了,这点我俩都很后悔,但是优点是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静静的看云,看天气的变化,最后回味一下这美丽的景色

休息了一下去结账然后最后在岛上转转

今天天气大好,服务员小哥们心情也是极好,都唱着小曲,主动拉着我们去喂鱼,把鱼都引过来给我们看,还给我们指哪个鱼特别喜欢吃面包,他们都很熟悉呢

晴透了的阳光下,海的颜色是另一种颜色,象透明的玉,而阴天的海是奶白色的

吃过午饭要退房了,依依不舍的最后拍了几张照片,最后离开了这个令我留恋的房间

坐在主泳池点了杯水,新来了一批韩国的团准备去浮潜,好羡慕他们

准备最后走一遍走廊,乘船回马累

与翡诺岛合影留念

与管家wintter合影留念

管家得知我们是坐美佳航空的飞机离开,立马二话不说拿方巾给我们包了很多面包,还有果酱,这些瓶子我都留好了,每当想念翡诺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哭一会儿

在这短短的五天,感受了马尔代夫阴到晴的整个变化,它的美无法用文字形容,翡诺岛用它完美的景观设计,与周到的服务,为我们马代行添上了绚丽的色彩,马代我还会回来的

2016-11-02 13:18

引用 何卓卓卓卓卓~ 的图片:

2016-11-02 13:22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2 16:25

引用 angel 发表于 2016-11-02 16:25:39 的回复:

回复angel:除了水下的内几张是用奥林巴斯t4拍的,调了一下,其它全是原图原色调,最开头几张是单反拍的,其它的大多数是iphone6s拍的,

2016-11-02 16:27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angel:有些广角一看就特别大的,周围有点形变的,是gopro拍的

2016-11-02 16:29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1-02 13:22:56 的回复:

回复繁星:我也是炒鸡喜欢这张的

2016-11-02 17:1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7 13:51

引用 qytangtang 发表于 2016-11-07 13:51:55 的回复:

回复qytangtang:这两天没整理完照片,后续我在丰富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