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3000块玩转马来西亚 吉隆坡+马六甲+热浪岛 9天往返

壮壮 (菏泽) LV.8
2016-11-01 11:21 1095/20
  • 出发时间/2016-10-12

出游背景小记

与Miss枫恋爱刚好一周年,也是为了避开国庆节的人山人海,选择了国庆节后的出行,因为Miss枫还是个在校大四小学妹,学校里还有课程,不敢出来浪太久,时间也选在了十月十二号到十月十九号,在马来西亚有六天左右的时间可以来纯玩。开始会考虑吉隆坡进,兰卡威广州出,但是对比了下时间和马蜂窝各路前辈的攻略,审时度势的放弃了。
 原因如下:1 时间太过紧张,六天的时间去兰卡威槟城基本上就没办法去马六甲,女票对马六甲有着很深的历史情结,至于原因嘛,sorry,i don‘t know!
                   2 现在去热浪岛上旅行,选择商家提供一价全包的套餐,感觉性价比超高,包含房费,浮潜,机场接送,码头接送,酒店自助餐等全部费用,十分省心。也是机缘巧合发现了淘宝有一家叫小乐旅行社的网店,专门提供热浪岛,大小停泊岛的旅行,看了看评价和介绍,沟通了半个月,最后决定选择了这家。个人认为如果在西马去玩海岛,除了兰卡威这里是首选,而且相对来说也比较安静,适合放松身心,毕竟离大陆也要一小时左右的船程了。

关于出行交通的一些TIPS

楼主两人坐标福建厦门,直飞吉隆坡那是真不便宜啊,一个人往返将近三千块了,最初关注马来西亚旅行时,准备从深圳飞,虽然便宜,但毕竟是红眼航班,意外的一次看亚行的公众号,发现了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如获至宝一样,这个机场飞吉隆坡曼谷都超级便宜,我在出行前两个月抢到了特价机票。

分享一些个人买票心得:
                                   大神勿喷。
                                   选择出行目的地之后,开始考虑你准备出发的机场,因为锁定了机场,才能确定航班,关注了航班才能对票价有一个大概的概念,这样遇到了大促,看到价格符合心里预期果断拿下就行了,如果你是一只羊毛党,记得要用叠加大法哦,在你选择低价机票的同时,记得套路一下各位ota的活动,例如神马国际航班立减五十快啊之类的,争取买到活动票,这样一般又会省去几十块。
附本次旅行四大航班号及价格表,绝对算低价了。已经含税了。
AK143:         揭阳潮汕国际机场-吉隆坡机场t2      163元
AK6226:       吉隆坡机场-瓜拉丁加奴     46元
AK6229:       瓜拉丁加奴-吉隆坡机场     66元
AK142:         吉隆坡机场-潮汕国际机场    200元

四飞机票一共475元
有些同学可能是第一次乘坐亚航,最好还是打印一下行程单,无论是你现场值机还是过海关,都可能会用到,一般情况是无所谓了,但是如果一旦需要,还是挺有用的,毕竟廉航柜台一般不会鸟你这些事情。

接机选用的是皇包车的接送机服务,套路一下喽,去皇包车官方旗舰店,提前领到了接送机的打折券,六十公里以内五十块搞定,爽爽的!

正文开始喽

早上从厦门北站出发,十二点半动车抵达潮汕站,周边正好有一家垂涎已久的牛肉专门店,金石金江牛肉店,大众点评搜索便知,好评如潮啊,两个人49吃到嗨。
友情提醒一下,周边打车太坑了,滴滴就算接单了,太近也不会载你的,小伙伴们最好做好准备。
吃饭的同时通过航班管家app的伙力专车预定了去揭阳机场的专车,一样的道理,淘宝买券,满七十减六十,二十八块两人送到机场,十公里十几分钟就到了,非常快。
有不少朋友会觉得如果乘坐了廉价航空公司,可能会各种理由延误,其实这个和大家想象的不太一样。廉价航空生存的命脉便是高频次的飞行,它比你还害怕不能准点起飞,一个航班拖了会直接影响下一个的连锁反应。
揭阳机场亚航对行李把握的不是很严,只要体积不超标,基本没人难为你。
四道安检,顺利出关,准点起飞,提前四十分钟到达。
机场出关有部分中文,你可以跟随大部队,klia2还是很大的,出来之后会有一系列的吃的,取款机,买电话卡的,千万不要在里面买,能把你活活坑死,人民币一比二的汇率,坑到爆,反正我是听了就扭头走了。
很多朋友在马来西亚一直找maybank,其实rhb银行也是可以的,我回国后查了下自己的兑换。大概是1.6189这个样子,还算可以了,马来西亚经济不景气,我们这时候出行超值。
第一取款只取了1000马币,事后证明绰绰有余,饱餐了一顿汉堡王,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一,二十块吃到饱。然后买了digi的电话卡,机场二层三号门口有专卖店,里面的小哥会讲中文,我也没怎么考虑,花了39马币买了有效期30天的流量卡,打国际一毛一分钟,打马来西亚国内两毛一分钟,有五块钱的余额,2g普通流量,2g youtube专用流量,还有我不知道的一个什么音乐的流量,我没用着,后来证明,我买贵了,大家还是再挑一挑吧,有人告诉我可以买那种有效期短的,到时候再临时冲流量,这个我没做研究。

皇包车还是挺好的,服务什么的都很到位,接机的是个华人女司机,小雪姐姐,感觉十分和蔼可亲,没想到开起车来真的是另一个好汉,感觉窗外的景色在飞快的驶过,看了下仪表盘,飙到了一百六,这可是个丰田花冠啊,我问她马来西亚限速么,她说限啊,不过没事,警察都下班了,然后就有嗷嗷的加速了,oh,my god.
第一晚住在了,吉隆坡bangsar区域,这是个富人区,一套房子人民币过千万了,我是通过airbnb预定的,两晚261块,独立卫浴,泳池,平板电视,一应俱全,房东是西班牙的两口子,非常热情,给我们展示了各个设备的使用方法,然后就回去了,走的时候把钥匙放在了一楼的信箱就好了,简单快捷。

卧室很温馨,床十分舒服

给各位兄台提个醒,马来西亚的自来水不是一般的烂,我用烧水壶烧水,倒出来之后发现底下一层渣,平常还是买矿泉水喝吧。

客厅

这是在卧室拍的夜景,很多大厦都有停机坪,感觉成了标配

低估了bangsar社区的周边服务,楼下基本上没有吃的,也没有便利店,最近的一个也要跑到轻轨那边,无奈发现了个印度小黑开的店,一顿乱比划,总算买到了早餐,餐包一个,拉茶一杯(拉茶有点像国内的奶茶,不过味道更重一些),水煮蛋两个人民币十块左右的套餐,虽然很甜,不过吃起来还可以。

提前下载好了grab car的app,很简单啦,可以绑定信用卡,或者付现金都可以的,第一次用这个软件还有点怕语言不通,好在是一个华人,五马币直接送到国家清真寺门口,国家清真寺不要钱,如果你穿了不合适的衣服会免费给你提供,里面卖的水价格便宜,自助的,一元一瓶,需要可以采购。

虽然我们两个不是穆斯林,但是还是感觉到了这里的庄严肃穆,马来西亚穆斯林很多,但是超级友好,你不知道路,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带你去。

国家清真寺大门

出门后直接继续grab car,四马币直接茨厂街

传说的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找了一条街开始没找到,原来他在一个十字路口边边上,真的好尴尬。
好喝的不要不要的,第一次喝的这么有冰糖味却又不觉得腻的饮料,而且价格还很便宜,顺便安利一句,他们家的杯子虽然是一次性的,但是女票告诉我这是可以隔热的,里面有冰,却丝毫不会感觉到凉。确实有点神奇哦!

印度庙也是国内攻略必推的,不过我俩确实没什么兴趣,端着冷饮,带着天朝吃瓜群众的卓越气质,围观了一番就撤了。

谷歌地图在海外还是要强势推荐的,你可以精准计算出你是需要打车,步行,还是轻轨。茨厂街说白了,除了有些小吃还不错,根本就是山寨假货一条街嘛,不逛觉得遗憾,逛了又觉得无聊,里面到处是闪闪发光的手机壳,香水,假阿迪达斯,假耐克,不过有些印度小黑买的好像还是不亦乐乎的,逛了三次还有两次发现了站街小妹,尴尬啊!

中央艺术坊是一个好地方,离茨厂街很近,直接走过来就好。
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手工品,买礼物带给亲友再合适不过了,有些还非常漂亮,我们还在这边买了芒果软糖,抱枕套,收纳袋等一些小东东,如果逛累了,连还有吃的,慕斯蛋糕十块钱人民币出头,还有一些快餐店,空调爽爽,大中午躲太阳的不二之选。

小小的一袋大白兔在这里竟然成了奢侈品,一袋人民币二十块钱了,比在这边吃两顿肯德基都贵,我的妈呀,原来国货也有春天。

出来以后继续步行前往独立广场,对面是苏丹沙都阿末大厦

城市走廊是来展示吉隆坡这个城市以及文化历史的博物馆,非常值得一去,门票也可以在里面消费,价格比国内景点厚道多了,进去之后还有那个吉隆坡的宣传片,在二楼,非常值得一看,还有最大的吉隆坡城市模型,也向我们展示了吉隆坡这座城市的无限潜力

隔着玻璃可以看到各位师傅在手工制作纪念品。

休息区点了他们家的招牌,榴莲蛋糕,sorry,其实它原本有个很洋气的名字,不过被我忘掉了,薏米水不好喝,可以忽略不计了,吃完之后舌头都是绿的,不过样子绝对是萌妹子们的最爱

继续打车,直奔双子塔。
这里下面是个很大的购物商场,阳光百货,各路大牌云集在此,负一层有超市,我们俩第一次竟然没找到,真的好郁闷。里面大多数东西不便宜,不过对比一下,还是会有收获的。

这里没有发现apple store,但是发现了vivo,oppo的专卖店,而且人还很多,没想到马来西亚的孩子们这么买这两个牌子的帐。

跟女票对比了化妆品和运动系列的价格,跟国内相差无几,如果不是有退税,并没有太多购物的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三楼有电影院,经常会上映一些比国内还没有上映的电影,我们十月13号在这里看了但丁密码,在国内至少要一周后上映。学生证下午六点之前十马币就可以,人民币十六块就够了,拿国内的证就行,跟那位兄弟好好解释一下就好,亲测有效。
看个电影很快被冻哭了,比亚洲航空的飞机还要酷爽。一定要带衣服,一定要带衣服啊!

马来故事多,暴走吉隆坡,狂走一天的我们越来越无心拍照了,

草草逛了下这个场子,直奔阿罗街

武吉免登确实热闹,摩肩接踵,附近中东餐馆很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下。
这边卖的烤肉卷饼和国内不太一样,里面夹了沙拉,好吃到爆,绝对是你不曾吃过的味觉。

黄亚华小吃店,阿罗街最负胜名的一家店吧。烧鸡翅的金字招牌常年熠熠生辉,一直往里走就是了,在最里面,三间大的门店,价格非常实惠,如果不是人多少点一点就好了,鸡翅其实并没有出神入化的美味,不过沾上老板的酱汁,就会变得无与伦比,沙爹烤串有点甜,我俩吃的不是很习惯

老鼠粉我也吃不习惯,全部报废

墙上太多明星了,我只说几个我认识的,张敬轩,周杰伦,余文乐,剩下的你们自己看吧

马六甲

看了这么多攻略,都说要去TBS车站坐车,起床后打车直接过去了,这个车站其实还是很先进的,符合未来城市立体交通的趋势,人多但是非常有秩序,13.4马币坐到melaka sentral,票价便宜不说,万万没想到啊,车竟然如此的宽敞, 几乎可以平躺,两个小时的时间舒舒服服的睡了一觉。

很多攻略有提到坐公交车直接到荷兰红屋,不过我认为有条件的还是打车吧,公交很耽误时间。
马六甲住宿选择的是鸿旅馆,booking上9分的好评,就在鸡场街旁边,出去玩非常方便,步行就可以了,150人民币左右的房价包含了马六甲车站的接送。分分钟值回好几十块钱,老板阿mei姐,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了马六甲游玩的注意事项和一些必去的景点。
而且二楼大厅免费提供茶水,咖啡,冰水,早上提供免费咖喱饺还可以做早餐。

古城鸡饭粒因为蔡澜先生名誉背书,增值了不少,故选择了同样好评如潮的和记鸡饭粒,价格很实惠

不知道那个辣椒是什么做的,不是很辣,但是非常清口

世界文化遗产不是lan

第一次见这么个性的H&M

过了桥就是荷兰红屋,教堂

agent 陈

海事博物馆

遇到一个印度家庭,让我帮他们拍合照,他们也很热情的帮我们拍了一张合照

海事博物馆离马六甲旋转塔很近,看着塔走过去就ok

门票包含一瓶水,时间六分钟还是比较值的

中学地理课最为知名的海峡----------马六甲海峡

日本的海上生命线

海峡清真寺真的太漂亮了,我们打车正好碰见一位小哥去做礼拜,我们又坐了他的车回来,一共14马币。海峡清真寺在一个小岛上,目测没有交通工具,步行的不太适合,最好打车,下午夕阳时再来,我们四点钟左右过去的,还是来早了,没有看到夕阳

三叔公买的饮料,很带感

在酒店楼上拍的,如果这个时候在海峡清真寺一定会更美

厦门呆了五年了,也算半个闽南人了,壮哉我大闽南

老爷爷们每人一首歌唱得不亦乐乎

沙律火锅还是太甜了

我们来的时候是周五,晚上鸡场街有夜市非常热闹,什么吃的玩的都有,还有一些环游世界的小哥在这里卖艺,筹措路费

早上阿梅姐推荐了一家云吞面馆,我发誓这是我吃到最好吃的云吞面,没有碱的味道,十分爽弹。背朝鸡场街戏台,走到头,左手边没几步就到了,早上只有她们家开业。3.4马币一份,太值了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晚上热热闹闹的鸡场街,早上八点钟来吃早饭,感觉像昨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如果是在国内,可想而知,不是说我崇洋媚外,这种自觉维护身边环境的作为,确实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

一点飘着路边的垃圾都没有

酒店前台和早已经准备好的咖喱饺

吃过早饭后,老板给我们写了一个小贴示,让我们直接拿到窗口,就可以买去klia2的车票了。

去亚航机场的车有点坑,将近人民币四十块钱了,而且车有点小旧,司机也是屌的不行,到站也不说一声,问他的话爱理不理的,要不是有个好心的国际友人提醒我,非得坐过站。
各位老板,其实在机场多呆一会候机,完全不用担心,亚航机场太大了,各种可以shopping的地方,二层有个运动品折扣店,nike的单肩包价格非常美丽,如果你喜欢踢球,真的再合适不过了,nike运动拖鞋也性价比很高,结合百分之六的退税超级划算。吃的地方也不用担心,绝对是十几元吃饱,二十几元吃好,尤其是印度菜,这几天在马来西亚感觉把半辈子的咖喱都吃到了,现在都不想碰一点。

这次出行一共做了四次亚航飞机,全部准点起飞或者提前到达。亚航运转效率非常高,其商业模式让我尤为敬佩。

本来还有点担心,怕下了飞机不知所措,再往前走一点,就看到小乐旅行社的师傅已经举牌在出口处迎接了,一个特别大的商务车,就我和女票两个人,直接送达酒店。这次定的是booking上面的一个类似于青旅的酒店,感觉老板都是散养的,到了酒店前台找不到人,打电话后,来了个马来人,也不会说英语,好在遥控指挥check in了,毕竟第二天也一早就要去热浪岛,只是以过夜为目的,价格100元左右,提供厨房休息区,饮用水,公共卫浴,总的来说还算可以,如果对青旅十分抵触的还是不要考虑了

一共花了12.8元人民币,买了两斤毛丹,两斤山竹,榴莲过了季节,一点也不便宜

顺记肉骨茶就在唐人街上,两个人花了五十人民币左右,很便宜,他的那个茶可以不要,真心不好喝,相信我

从唐人街一直走,有个market,基本全是马来人,里面可以买一些特产什么的带走,我的水果也是在这边买的,去热浪岛的码头就在这个集市边上。
回到旅馆,正好先碰到了一个小哥对我们say hi,就邀请他一起过来吃水果,聊了聊知道他是阿根廷人,出来两年了,在新西兰用打工签证呆了一年,现在在中国做英语老师,以后回阿根廷想做点手机配件生意,聊着聊着,又来了个小哥,大胡子性感的很呐,穿着韦德的三号热火球衣,毕竟体育是没有国界的嘛,越聊越起劲,原来他来自利比亚,现在来马来西亚读php硕士,我从来没见过利比亚人,更别说聊天了,好奇心驱使我问了他一个又一个的问题,他也很热心的用笔记本给我介绍利比亚曾经繁荣的一面,真的跟我电视中看到炮火纷飞的场景差别太大了,这的确是个很美丽的国度,一年四季分明。我最后问了他现在可以去么,他哈哈哈的笑了,连声说no,no,no,still waring!

热浪岛----下五洋捉鳖去喽

八点整,小乐旅行社的工作人员准时举牌出现在酒店门口,把我们送到码头,并指导换船票。一切非常顺利,感觉这边的旅游业非常成熟,无论是服务态度还是流程,都很专业,很少有让你摸不着头脑的地方,来接的船上面有拉古娜的标志,两层的大船空调很冷,一路上放了马来西亚的科幻电影,浮夸的要死

拉古娜门口海滩最左边有一片海域,g

我觉得十月份来真的挺好的,岛上人少,特别适合度假,带老人.孩子来一点都不累。

第一天出海,遇到的珊瑚死了好多,开始以为就这样了,结果第二天两个潜点都美到爆炸

下面四张比较亮的照片是摄影师拍的,七马币一张,送光盘,比我的潜水相机好多了

化身超人。。。

早上带出来一点面包,切成条,放在矿泉水瓶里,在下面喂鱼,特别好玩,我就是老担心被鱼咬,不过有个哥们真的被鱼咬了,还流血了,尴尬。有个潜水服应该会好很多吧

感觉玩了两天水,在水下摆拍越来越自然了

岛上的时间过得很快,吃得好,睡得好,玩的嗨,真心推荐不愿意操心却又想玩海岛的朋友,热浪岛真心不错

出岛的时候,船小了很多,大家一定要记得检查行李,我的行李就差点被服务人员忘记了,要不是一位新加坡大叔提醒我们,差点出事。第二天还要回国,可就麻烦喽

公交车真个性

有点遗憾没有在吉隆坡做直升机,本来都做好攻略了,最后时间不够了,一个人三百多人民币,体验一下不算贵了

到酒店安排好行李,就打车去了吉隆坡飞禽公园,五十马币,有点心疼,喜欢鸟类的朋友还是挺值的一来的

行程马上就要结束了,最后给大家补充一下,能在商场买的化妆品,还是在商场买吧,免税店不算大,东西不全,只有一些基本的品牌,虽然会便宜,但是不是属于那种超值的,还是喜欢香港的免税店。

晚安,吉隆坡,有空还来找你玩,哈哈哈,bye——————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01 18:26

引用 大咸魚 发表于 2016-11-01 18:26:18 的回复:

回复大咸魚:回来以后,看图说话

2016-11-01 20:40

感谢您的分享~吉隆坡待了多少天呢?

2016-11-03 18:21

引用 壮壮 的图片:

这张不错

2016-11-04 16:59

感觉不止3000吧

2016-11-04 22:2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03 18:21:06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吉隆坡待了多少天呢?

回复邵恩:9天,亲

2016-11-05 11:10

引用 小羊 发表于 2016-11-04 16:59:06 的回复:

这张不错

回复小羊:谢谢哦

2016-11-05 11:11

引用 胡堃 发表于 2016-11-04 22:23:12 的回复:

感觉不止3000吧

回复胡堃:我们住宿比较便宜,后面用的都是套餐,不算给亲人带的礼品,真的是这个价格,而且我前面分享的套路就省了那么多钱

2016-11-05 11:12

引用 壮壮 发表于 2016-11-05 11:10:47 的回复:

9天,亲

回复壮壮:哦9天在吉隆坡哦,感觉如何?

2016-11-05 11:12

引用 壮壮 发表于 2016-11-05 11:12:22 的回复:

回复壮壮:哦,懂了,和我去越南泰国一样,15天花了3000,我就一直觉得马来西亚应该物价高!

2016-11-05 11:34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7 11:51

您好,能问下 ,你们去热浪岛怎么去的。能否讲详细一点。谢谢麻烦了

2016-11-09 18:02

2016-11-09 21:11

引用 死猫没激情 发表于 2016-11-09 18:02:59 的回复:

回复死猫没激情:从吉隆坡飞到瓜拉丁加奴,中文会翻译成登嘉楼,下来之后坐船去的,我买的套餐,从下了飞机到第二天上岛都有专车接送,也很便宜

2016-11-09 22:26

好看。

2016-11-14 12:29

引用 蓝田玉 发表于 2016-11-14 12:29:32 的回复:

回复蓝田玉:谢谢亲

2016-11-15 00:03

楼主能否分析一下直升机攻略

2016-11-15 18:51

引用 纳米克星一枝花 发表于 2016-11-15 18:51:34 的回复:

回复纳米克星一枝花:hazwani.hussain@cempaka.com.my     这个是她们给我回信的邮箱,你可以去找一下吉隆坡skytour ,也可以找到

2016-11-16 20:12

引用 壮壮 发表于 2016-11-16 20:12:22 的回复:

回复壮壮:请问在哪搜,我马蜂窝淘宝百度都搜不到

2016-11-17 09:57

引用 纳米克星一枝花 发表于 2016-11-17 09:57:19 的回复:

请问在哪搜,我马蜂窝淘宝百度都搜不到

回复纳米克星一枝花:sales@cempaka.com.my你直接问下这个吧,回复给我的邮件没找到,我当时最开始是在微博上搜索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