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见不如怀念——日本10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21

每个学外语专业的同学都有一个出国梦。楼主学习日语专业两年,大三时获得去日本研修一年的机会,当时和室友作伴在汤本的一个温泉旅馆工作。汤本以温泉和诸多世界遗产闻名。温泉正宗的地方就一个特点:偏僻,日本就算温泉再多也不例外。我们住在大山上,每个月请一次假下山玩,中途会路过各种瀑布,还要经过头文字地里飙车的伊吕波坂,习以为常后也不觉得这些景点有多稀奇了。当时工作内容主要是为来旅馆的客人服务,看他们一个个或随伴侣或随家人,那么惬意的享受着旅馆的温泉和豪华美食真是羡慕嫉妒,所以研修后下定决心,有机会一定要再来日本,以一个游客的身份。而今年,这个梦终于圆了。
      老公也会日语,正好今年8月他去日本出差,以此为契机,我们的日本之行开始了。

初めに

签证:自由行签证都要委托旅行社。搜淘宝店铺是最直接的方法。楼主家在大连,淘宝一家店既便宜口碑又好,仔细一看,地点就在我家旁边,这不是巧了不是么,果断联系工作人员。虽然日本自由行要求高,但只要材料符合要求,还是很容易出签的。从递材料到出签,正好一周。
       办签证期间有个插曲暂不细表,只给大家划个重点:
              不是所有材料都越早准备越好,银行流水一定要当月去打。
              出国前开好国际漫游。

机票:观望了小半年,发现还是官网预定比较靠谱。提前两个月在全日空官网订的东京往返,2480/人。这么便宜的价格必须是在平日,要是周末还得贵600。全日空飞机餐很好吃。

交通:这个是最让人头痛的了吧。最开始研究自由行的时候每次研究交通就犯晕,好几次想甩手放弃。不过仔细研究过感觉还好,每个地方交通优惠券不同显得复杂一点而已。贴个我总结的图:

划重点:
大阪周游卡:要是在大阪呆两天以上一定要买两日券。无限乘坐地铁不说,好多景点都免费,非常合算。
JR PASS:如果像我们一样东京东京出还去关西就一定要买,肯定值回票价。
西瓜卡:就是交通储值卡,没有折扣,但省却了每次买车票的麻烦。
东京地铁2日券:这个没买,因为在东京的景点没安排很多,每天基本就坐一次车,没必要。
京都1日券:也没买,因为在京都我们主要靠走。京都公交可以使用西瓜卡。

语言:事实证明,虽然日本到处都是汉字,但是会日语也是极好的,点菜啦问路啦都很方便,了解当地文化不会遭遇尴尬。(yoyo感觉都要唱起来了呢。)毕业五年还能和日本人无障碍沟通我也是佩服自己。如果你不会日语,那么问问你自己个儿,就因为语言不通就要放弃去日本吗?要是你不愿放弃,那么语言就根本不是问题,车到山前自有路,我来比划你来猜,不也挺好玩的嘛。

物品:充电宝,移动wifi,相机blabla就不说了吧,列个清单,出发前准备好就行。
划重点:如果你告诉亲朋好友你要去日本,那你一定要带足了箱子。疯狂的买买买是一定的。我们带了两个大箱子一个小箱子还有两个背包,根!本!不!够!装!在大阪又买了个大箱子,才装下所有东西。一定把购物安排在最后一天,我天真的以为先把大家的东西都买好再逛比较安心,事实证明大阪东京其实物价差不了太多,货品都很齐全,没必要为了几百日元拖着大箱子到处走。有的站点是没有电梯的,只能靠老公人肉拎着两个大箱子楼上楼下的爬。带行李不方便这也算自由行的弊端吧。

行程:
9.21-9.23 东京 (越谷lake town、涩谷)
9.24-9.25 京都 (伏见稻荷、三十三间堂、锦市场、鸭川、先斗町、清水寺、园山公园、八坂神社)
9.26 奈良 (奈良公园)
9.27-9.28 大阪(道顿堀、心斋桥、四天王寺、通天阁、天保山摩天轮、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法善寺)
9.29 箱根 (强罗)
9.30-10.1 东京 (筑地市场、秋叶原、原宿、新宿御园)

推荐穷游的行程助手app,可以把每天的安排添加在这里,非常方便。现在下载免费。

住宿:

三条高仓声响:
缺点:住宿性价比不高。公寓式酒店。不提供拖鞋,茶水,想洗衣服洗衣粉是空的。没有肥皂洗手液。拖鞋要一百五十日元。住了三天没人打扫房间。感觉是开业时间太短,booking评价人少,分很高。
优点:有洗衣机。浴室太赞了,干湿分离,泡澡的地方就像其他温泉旅馆一样,有坐的凳子,有盆,浴缸可以看电视。浴室还可以干燥衣物。离锦市场很近。

堺筋本町我的住宿酒店:
缺点:离哪个车站都不近。屋子小,一个行李箱铺满过道。
优点:早餐好吃,一人1000日元,比booking买含早餐的价格合适。床特别好睡,枕头是记忆枕,有天早上我们吃完早饭回去睡了一上午。记得领楼下免费的化妆品哦。

强罗天翠日式旅馆:
本次最满意的住宿。之前东京有一天我们不知道是去镰仓还是去箱根,老公之前说对温泉不感冒的,我就安排镰仓了,但后来他又说温泉不错,想体验一下温泉旅馆,我就把行程改到了箱根。谁说女人善变,我看男人也善变。
缺点:太贵了。房间外被正在施工的建筑遮挡,看不到景色。附近店铺五点多不到就关门了。
优点:日式房间超大,离强罗车站穿过一个地下通道就是。一进门就可以泡脚,提供入住饮料,边泡脚边喝果汁边check in。温泉很好,大众浴室的露天温泉是纯天然的硫酸温泉,去了两次一个人没有,自己有点怕怕的没泡太久。楼上有两个露天浴室可以供私人使用,不需要预约,基本上也都没人。不知道那么大旅馆客人都去哪了。有汗蒸房可以预约。前台有说中文的小哥。早餐太丰盛。晚餐有怀石料理但一个人要一万多日元。
其实这里也赶不上我们在日光的汤本温泉,没有浓烈的硫磺味,总觉得少点什么。下次再来一定要回日光看看!

啧啧啧  相机就是比手机拍出来效果好

东京日本桥箱崎芬迪别墅酒店:
缺点:房间较小,早餐不好吃,反正是含在住宿费里无法取消,不吃白不吃吧。
优点:离水天宫前站非常近,旁边有去成田机场的巴士,要是行李多住这里非常方便。

东京

下面我们就一个地方一个地方的挨个放血。很遗憾没照到特别美的照片,其实觉得风景的话国内要更胜一筹,日本也不过就寺庙啊庭院啊多一些,也许我们去的不是时候,没赶上樱花和红叶,没有想象的那么令人流连。

隆重介绍东京越谷lake town商场,它是日本目前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因为有点远,要是跟团游是不会带你去那里的。如果坐地铁的,从水天宫前坐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那里分两个区域,outlet和普通商场,衣服非常便宜(与大连相比)。日本物价感觉和七年前没多大变化,一件人民币400左右的衣服现在在大连怎么也卖上千,真是很不懂大连的物价。Outlet那边大牌不多,包包的话只有coach,但打折是真的稳准狠。我花了两天时间细逛,一天outlet区,一天商场区,腿都要断了,半个箱子也满了。要说我逛得有多细,lake town一共568家店,不能说我都逛到了,但转下来有的店我逛了两次。要不是老公上班我打发两天时间,绝对不会把购物提到旅行的开始,伤体力啊。

↑ lake town吃的第一顿午餐。这家店海鲜是从筑地市场运过来的,没想到这一顿竟然是本次出行我吃到最好吃的一顿海鲜盖饭。

↑ 老公用拉面和饺子为我接风

↑在涩谷吃的自助すき焼き。国产牛一个价格,国外牛一个价格。日本什么都是国产要比国外的贵,而且以此为招牌。国产牛啊,国产米啊,我有国产我自豪的feel。

↑ 特别地味的白盘子竟然比豪华的蓝盘子贵!

↑ 叮咚,你的寿司到了。

↑  涩谷站的八公像

↑涩谷最著名的那个人行横道。走上去觉得也还好啊,没有那么大啊。

↑ 大家自觉等红灯。 在小路口,如果人少,没有车,人们还是会闯红灯的。

电车里随处可见提醒:痴漢は犯罪です。还告诫女性要是发现有不审者要有勇气大声求救。

去筑地市场的那天千万不要安排早餐,不然就像我一样看着美食只能大眼瞪小眼。市场里的店是不允许两人点一份餐的。

↑ 我们选了门口有大金枪鱼头的这家店点了个海鲜盖饭。这个金枪鱼应该是早上拍卖买到的吧。

↑ 好多海胆的美食哦,并吃不下去。

新宿御园需要门票。公园很大,绿化非常好,《言叶之庭》取景地在此。

↑  这个电影在日本非常火,主题歌也好听。不知不觉竟来到了取景地。

↑ 在秋叶原也只是在外面逛了逛。收集路边的扭蛋,非常喜欢“杯子边的缘子小姐”系列。

↑  各位缘子,来陪我看柯南吧

↑ 一家甜品店,这些拉面都是蛋糕哦。

↑  原宿有家line的小店。作为line的脑残粉,去哪里都要买一些。收了上面这些粘贴和布朗的一个存钱罐。

↑  效果图。

京都

京都新干线上把釜山行看完了。很有代入感~~
京都车站比东京差远了,人多不说,竟然没有电梯!

↑ 新干线便当

心心念的伏见稻荷啊,并又有想象那么美。可能是下午的原因,人多,光线也不好。

此赤西仁是彼赤西仁吗?

晒得眼睛都睁不开

三十三间堂值得逛一下,里面好多国宝级铜像,进去要拖鞋且不允许照相。

从三十三间堂到锦市场搜地图显示徒步三十分钟,结果我们一走就走不到头,上图是路过的鸭川。

锦市场好多吃的,正好我也饿了,一顿光吃,老公在人多的地方一贯缺氧,什么也没吃。

清水寺很美,有好多御守可以求。

先斗町离就在鸭川边上,夜晚可以在鸭川这一侧的餐厅吃饭,会有露天席。价钱贵,而且河水也没什么好看。不差钱的来吧。

好多人在鸭川草坪上休息。

施工的建筑会用白色布包起来,外面会显示噪音和振动的分贝。

京都小路。为他们错车感到担忧。

好吃好吃,走再多路吃到美食也值得了。

奈良

坐着电车去奈良喽!奈良的小鹿也是我期待已久的。每当听说有人从日本回来我都要问人家,去没去奈良呀?只有小鹿又怎样,奈良还是被我们列为此次出行最满意的地方。老公还编了个顺口溜:奈良なら、鹿しかない。

奈良公园随处可见的小鹿

小鹿超萌。其实是我胆子小不敢勾引大鹿。

下了多大勇气才买了仙贝。被网上的游记吓怕了,都说要是被鹿群围攻会被咬,我都离大鹿和公鹿远远地,生怕被盯上。

哎哎哎可千万别咬我啊

好吃吗

没啦,别跟着我啦

又是只小鹿,你好呀,爸爸妈妈没跟在身边吧

不应该先喂你仙贝的,鞠躬鞠得好勉强

这只长角的鹿被老公称为“小鹿王”。特别“懂礼貌”。

大阪

从京都一路坐京阪急线到大阪,车站有电梯!
大板真是太热了,刚躲过大连却没躲过大阪。中午逛四天王寺都没人。
总体不是很喜欢大阪,也许是太商业化了,体验不太好。

大阪周游券一定要坐水上观光船,可以看道顿堀周边的夜景,很美

穿黄衣服的大妈是解说员,一会儿日语一会儿英语完全听不懂,还不如全说日文呢。

主题酒店哦

船上看格力高

九点多去的天保山摩天轮,地铁不用花钱感觉赚爆了。摩天轮有四个厢子是全部透明的,老公其实恐高,但我想坐就随了我,然后上去分分钟liagong。我想我不理解恐高就像别人不理解我恐水一样吧。

通天阁其实也没有多高,里面很多收费项目,比如照相啦卖零食啦,但服务态度非常好。拍照的大哥大姐非常热情的和我们唠家常,把我们哄高兴了钱也就掏了。后来听说那周围都是贫民窟,怪不得那么萧条。如果行程赶的同学这里就可以省略了。

通天阁里卖的点心。这是赤裸裸的山寨吧。

横着念竖着念都对

箱根

因为只安排了一天在这里,基本就窝在酒店休息,哪里也没去。

終わりに

玩了一圈觉得没比想象好很多。再去日本的话会回日光看看,再考虑下北海道冲绳,或者一些人迹罕至的小地方。
       这次游记有够敷衍,就酱吧。

顶下

2016-11-01 11:51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01 14:26

引用 王小暖 发表于 2016-11-01 14:26:54 的回复:

回复王小暖:我觉得没差别,我一个人逛laketown也挺有趣的

2016-11-01 15:38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7 10:51

引用 群众点歌 发表于 2016-11-07 10:51:35 的回复:

回复群众点歌:嘿嘿能帮上忙就好

2016-11-09 11:25

哈哈哈终于写好啦,先坐下,慢慢看。么么哒!

2016-11-19 13:50

引用 ☆爱新觉罗宇 发表于 2016-11-19 13:50:29 的回复:

哈哈哈终于写好啦,先坐下,慢慢看。么么哒!

回复☆爱新觉罗宇:这次写得太烂了,都没好意思发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