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号从鹤壁到云台山

它走了 LV.4
2016-11-01 11:26 467/5

趁着秋高气爽,还下了一周的雨,终于在快周末的时候停了,思索着带妈妈出去玩玩。一开始想去少林寺,就在网上搜了搜,但是却被云台山的图片吸引了。而且听说泉瀑峡枯水期没有水,想着前几天下了好久的雨应该能有水。就在周六的早上临时定了去云台山的票和住的地方。这个“临时”也给我的回程带来了一点点小烦恼。打定主意后首先买了9点50从鹤壁东到郑州东的G651次高铁,然后在郑州东乘地铁到郑州站,建议大家留出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买地铁票的人比较多,排队就十多分钟了。

我们赶到郑州站就开始检票了,乘坐的是11点44的C2906次城际高铁到修武西站。出修武西站往右前方走,能听到大喇叭喊去云台山,上车坐好,等车都坐满就买票开车了,去云台山是10块钱。途中还有上车下车的人,车程大概是45分钟。终点站是云台山景区大门的百家岩停车场,倒数第二站是方庄,快到方庄的时候车上就有揽客住店的了,由于我已经在美团上订好了上岸服务区的旅店,所以那个揽客的就没拉我住店。她开出的是80块一晚的标间价格,不过不是在岸上,车上的两个小伙子跟她在方庄下了车。哈哈,我和妈妈坚持到最后一站在百家岩停车场,下车时司机还贴心的告诉我们回程的车也在2号停车场。出了停车场就能看到云台山新门。

下午云台山烟雾缭绕的,爬山的同志们选择上午去爬茱萸峰比较好。

10月29号还算旺季,因此票价一人就是210。我们买好了票,就直接录指纹进景区了。这时候已经是大概下午1点半多了,由于没带什么重物,我和妈妈决定先去景点,晚上再去定的旅店住。根据景区内服务人员的提示,坐上了景区里的公交,去往红石峡景点。

这时候的树叶没那么绿了,是那种黄红交织的感觉,不过气候凉爽。还有几个旅游团,以老年团居多。

出了红石峡就是子房湖。

子房湖上有快艇游览,我们没坐,湖不大。

边上有卖野山梨的,十块钱4,5个,没有渣,还蛮好吃的。

这时候也差不多3点来钟了,因为带着妈妈来玩,所以爬山这个项目就没有了,不过也可以坐公交去茱萸峰脚下逛一逛照照相。正好在子房湖这边是换乘去茱萸峰的公交换乘点,坐在公交上可以在车中游览云台山的一个景点叠彩洞。车上有导游介绍,还挺有意思的,这段路大概要行驶10公里25分钟。

一览无余啊,不爬山的也建议坐一坐。

茱萸峰我们没有爬,现在的茱萸峰分为两段,一段就是到峰顶的路,一段是凤凰岭玻璃栈道的,如果全都走下来的话,得四五个小时吧。门口的茱萸酥挺有意思的,有点像龙须酥,价格不菲10块钱一盒,25三盒,不过没看到网上有卖的。想买回去送亲友也是可以的,建议买带纸壳盒的,不容易压碎。

我定的是美团上的裕和宾馆,看评价还不错,标间98一晚,重在干净,坐回来的车在岸上服务区下,我给老板打了电话,老板告诉我接我的车牌号,在老门的门口接的我们。开车只能走大道,但实际上走小路几分钟就到岸上的商业街。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就出来吃晚饭了。

买了碗臭豆腐吃,味道不错,小柿子应该是野生的,非常红,2块钱一斤。看到有卖菊花的,纯野生怀菊花,村民从山上采的,这个也是特产吧,玩的时候路上也有这种黄色菊花。还买了个野菜饼,以为是软的,没想到很硬,也不脆,3块钱一张,不好吃。最后还是决定在饭店里吃一顿正经饭吧。点了鱼香茄子,炒野菜,两碗米饭,一共52。味道还不错,他家吃饭的人不少,忘了看店名了。不过门口有卖烤面筋的,应该比较好找。羊蹄25一斤没敢买,倒是木锤山药酥还不错,各种口味,十块钱一斤。

晚上回去就开始买回程的票,结果就悲剧了,下午.2,3,4点从修武西到郑州的车票统统卖没了。折腾了一晚上,最后买了从修武西到武陟的C2909次车,下午15点06分发车,上车再补票,这趟车可以直接到郑州东,不用换地铁了。

第二天上午也没起那么早,今天准备就玩猕猴谷和潭瀑峡,昨天妈妈说腿有点疼了,考虑到,三个都玩的话太累,所以就只能舍弃泉瀑峡了,不过我的预期还是对的,泉瀑峡今天大瀑布有水,下次有机会再来看吧。

昨天晚上和店家说好定了早餐,小厨房就在收银台后面,跟自己厨房一样干净。每人一碗小米粥,一个煮鸡蛋,还有一大盘土豆丝,四个馒头。吃的饱饱的就出去玩啦!

猕猴谷,最精彩的就是猴子表演。每天9.10.11点,下午2.3.4点有。

水帘瀑很好看。

不老泉,直接喝没问题哦,水很清凉。

照的照片不多,不过不虚此行。

和老妈早早就去百家岩二号停车场等着了,等了一个半小时快2点才发车,人少没什么人坐车,如果节假日的话肯定就人满就发了。到修武西,取票,上车,补票的人真多啊,好不容易补到了票,也快下车了。在郑州东吃了碗面,然后就坐17点53的G68次车回鹤壁了。

我时间紧任务重,赶着回来上班。大家时间充裕的话玩2,3天还是没问题的。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4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顶下

2016-11-01 11:52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引用 Tacy 发表于 2016-11-01 11:52:15 的回复:

回复Tacy:都是流水账,也参考了不少网友的游记,对我的旅行计划很有帮助。

2016-11-01 15: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