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闺蜜小分队。清迈和曼谷的散漫行.四月的尾巴,五月的开头儿

CHOcho (北京) LV.11
2016-11-01 11:30 477/8
  • 出发时间/2016-04-28

开篇的废话

泰国前面去过两次。全部都是紧张的行程。第一次在机场附近办完事就飞到第二个地方。第二次只在曼谷街边体验了一把马杀鸡吃了顿火锅逛了个超市。
所以泰国,或者说曼谷一直在计划中。
本想去年圣诞去。结果赶上不靠谱的同行人和四面佛爆炸事件。就搁置了,去了广州香港
但是既然有了计划就一定要实行它!
于是,我去广州的时候,就和鱼仔一拍即合!决定今年把曼谷提上日程!
然后她给我种草了清迈,于是把清迈也加入日程。
我和我的朋友属于,对一个地方先去试试水,感受一下,有个大概的了解,然后下一次再去深度,或者再再去。不是那种一次玩透彻的类型。所以我们的路线就真的很懒散很随意…
可能无法帮助想深度游的人😂

大致行程安排

机票:
北京-曼谷
泰国航空往返直飞含税 2998 CNY 【4.28-5.1】
我真的觉得…很便宜…便宜的感动!
不过我订的很早。二月底就把机票买好啦~
曼谷-清迈
曼谷航空往返含税 550 CNY 【4.28-4.30】
其实之前做功课,想买鸟航。毕竟便宜,而且感觉飞机很可爱!但是我们一切以方便为最大宗旨!鸟航不在素万那普。于是,选择了曼谷航空,不过不知道为啥我们官网一直上不去,所以只好携程买了,550还包含了48的强制要买的礼券
泰铢在中国银行换的,我换了2K人民币…然而!!真的太禁花了…我最后使劲花才基本花完…
啊,我在清迈看到了工行提款机不知道好不好使
酒店
清迈:P21 Chiang Mai Hotel
两晚/492 CNY
曼谷:Holiday Inn Express Bangkok Siam
两晚/403 CNY
大致路线:
4/28 北京-曼谷-清迈-逛吃
4/29 清迈逛吃逛
4/30 清迈-曼谷-逛吃
5/1 曼谷-逛为主-夜机回京

DAY1 16/04/28 曼谷-清迈

由于北京曼谷时间和鱼仔广州曼谷时间相距甚远。
我们想中午到达曼谷,然后转去清迈的机。
所以我只能买的是早上6:50飞的TG675...
其实早起什么的对我来说无压力。就是辛苦我爹。开车送我。
想着早上应该很快吧。结果!!!!!我踩着点儿大概五点到的T3,值机柜台只开了一个!!!开了一个!!!
队伍已经拐了两个弯...真的是..
我爸都到家准备再躺会儿了,我这还排队没换上登机牌呢= =+
距离登机时间越来越近,我已经放弃了在日上买买买的计划。
幸亏,几个地勤又接着开了三个。
办完登机牌,过安检,还被插队=。=
等我进去看到T3喷泉的时候,已经是6点10分了。登机口还贼远无比。一路快步走。。
然后就看航旅纵横推送消息说要晚点。这是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晚点的原因不光光因为航空管制以及天气原因,还可能是因为登机牌办的太慢导致。。。。。
想起来一路狂奔,我后面的人可能都还没过完安检,快到登机口的时候看到星爸爸。买了杯咖啡犒劳自己。
其实如果我杀回去买一支口红可能还是可以的。。。但是又怕误机。买完咖啡往登机口走去。竟然还坐了五分钟。开始登机。一路无眠。看电视剧看到了曼谷

达曼谷。落地换上电话卡。
我吧。比较喜欢什么都在掌控中。。不喜欢到了当地再找来找去。。
所以出发之前,在某宝买了电话卡。
庆幸广州的天气没有下雨。鱼仔还比我早到了十分钟。
曼谷清迈买的是下午14:35的飞机。我们11点半左右在行李转盘回合后。在外面散散风。就去换了登机牌入关找吃的了。

一份套餐。我和鱼仔两个人垫巴足够了~虾真的肉很足

草莓芬达。当然不能错过啦~

泰国国内出发,候机室超级小。
好像也没有广播。也由于我们进去太早了。登机牌上写的是A1,结果我们左等右等,都快到起飞时间了也不见让登机。派出鱼仔去向地勤询问,告知改在了A5,一路狂奔,还好刚才在里面晃荡了一会儿,大概知道是在楼下。跑下楼,还好才刚刚准备登机。不然错过了,就懵了吧。

飞机很小。因为时间很短。我们都以为是没有餐食的。所以在里面解决了午饭。没想到。竟然有!
冬阴功味儿的面包。。第一口很怪,越吃越好吃

下了飞机,清迈机场真的超级小。而且里面超级冷。。我们取完行李。在机场门口直接找了一个类似于包车的出租车吧。拉去了酒店。司机一口价160泰铢送到酒店门口。在携程预订的酒店。各种都很好。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有电梯。
酒店就在塔佩门对面的小巷子里。我觉得办理入住那天还是打车去比较方便好找。
但是唯一不好的就是,我们退房走的那天,想让前台叫出租送去机场,结果安排了酒店自己的车。告知200泰铢。差了40株也无所谓了。
唯一缺点就是没有电梯,拿着箱子真的很不方便。不过最后因为用了车。我们住在三楼,走到二楼的时候,估计司机听见了动静,跑来帮我们拿下去了。
房间内有一个小冰箱,还有一个小坐台。桌子上每天提供两瓶矿泉水,冰箱里面两听饮料以及两个软包装的果汁。饮料很难喝,果汁很好喝。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就出门溜达了。此行只有两个目的。
1.女子监狱按摩
2.塔佩门里面逛逛
出发问了问前台周围的夜市,就出门了。结果转了一大圈也没发现夜市,倒是看到好多红灯区。。
然后回到酒店又问前台,前台妹纸给画了一个小地图,然并卵。这时候就还开始下雨了。
于是我两就出门瞎逛。在路边买了两盒炒米粉类的东西,去7-11买了几瓶喝的喝泡面就回房间啦。

买炒粉的那家路边摊对面就是PUSH。话说满大街都可以看到PUSH的身影。

各种海苔们~真的很好吃啊~尤其曺圭贤代言的XD

绿色的真的超级超级好吃,墙裂推荐。

这个路边摊做的真的太好吃了!!!我记得折合人民币好像才6块....好吃到没朋友!!

特别喜欢这种。琳琅满目的各种奶。每一种都想喝!!尤其是meiji。简直好喝到不行。

晚上回房间吃吃喝喝。赶了一天的飞机也是累。早早就睡下了。

DAY 2 16/04/29 清迈

早上起的不算早也不算晚。
出发路过酒店旁边的一户人家。
树上的是不是芒果?

酒店出门往前走一点过一个小马路就是星爸爸。买了咖啡提神。然后再右拐过马路就是塔佩门。
超级喜欢清迈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路上,无论有没有人行道,只要过往车辆看到路边的人有想过马路的意思,就会减慢车速。让行人通过。
我们走人行道过了马路,塔佩门早上这时候人还不多~于是我们开始拍拍拍XD

寻觅女子监狱按摩~之前做功课,知道泰国有两家,一家是出狱的,一家是未出狱的。
我和鱼仔比较向往未出狱的,路上也偶遇到那家出狱的,但是进去的时候,态度真的很差,我们就说还是找那个未出狱的吧,如果排不上队再回来这家好了。
不过按照导航真的怎么也找不到,路上问的人也都给我们指的是那家出狱的。。
但是扛不住暴晒以及早饭还没吃这点,随便找了路边一个小店,进去吃早餐。我两就看着完全看不懂的泰文,然后随便指了两个。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指来指去点了一个饭。但是那个酱料真的很好吃啊。
店里有一只猫,总是在我和鱼仔周围不停的游荡。
鱼仔后来拿着图片问了下老板,老板很亲切的指路,原来我们距离目的地不远了。
于是按照店家的指向,走了大概10分钟吧,到达一个死胡同的胡同,就是Chiang Mai Women's Correctional Institution了。
不知道啥原因。完全没啥人。进去直接开始。
门口的狱警比较严肃。本来和我朋友就想做一小时的全身,狱警用中文说两小时全身还有精油还有头部!反正也不赶时间那就做吧~进去先安排到卫生间换衣服~然后把随身的衣服放到篮子里,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卫生间门口那坐下,先给洗脚,很温柔很温柔,也会说一些中文。
带我们到了按摩的位置,按摩女生用中文说【痛请告诉我】不过在过程中痛了她还会说【痛并快乐】超可爱~给我和朋友做按摩的两个人一直都很友好,她们两个也会自己聊天,但是也很顾及客人的感受,对我而言腿部和背部真的有点疼…但是给掰腿和掰腰的时候舒服极了!!朋友就从恰好相反~精油给上了背部和胳膊,淡淡的薄荷香~真的好舒服!按完一天都不累啦~如果有机会还是要去的!

店内不允许拍照。按摩完在院子里会上一杯茶。
我们结束后,喝完茶,在路口找到一个趴活儿的突突车。去了清迈的MAYA。突突车司机给我们带到了MAYA的马路对面。于是我们就顺着马路走。
晒到不行。走到一半就躲进去一家小咖啡店避暑。
这家店真的超级小,但是装修的很舒服。我们两个在里面已经不想走了。

从咖啡店乘凉了将近一个小时,鱼仔处理了将近半小时的工作=。=
然后我们就向MAYA进军。
里面的冷气也是爽到不能爽,不过人很少。顶层类似大排档。
在这里继续用指来指去猜来猜去完成点餐。

这个猪脚饭吧好像是。真的很好吃超级软烂超级入味。但是当时我们点了两份,上来一份,却收了两份的钱,还好机智如我。派出鱼仔去询问。才退了钱。但愿,真的只是记错了。可是由于只有一份。我们两个只好又在旁边的一家点了一份鸡肉的。味道也不错。但是没有这个好吃

还有一晚鸡骨头汤。哈哈

上面就是这家鸡肉饭的门面。和那家猪脚饭面对面。买好了就坐在台子上吃。

光吃当然还要有喝的。果汁纯的。还便宜。不能放过!

然后我们继续往宁曼路出发。
一路上街边各种杂七杂八的小点,我们都有进去逛逛。还挺有趣的。
然后突然暴晒的天气。下起了小雨。
顺路我们就进去一家在泰国满大街都能看到的咖啡店。

一杯美式。一杯拿铁。
鱼子继续工作。我就发呆。
一会儿天气又恢复了暴晒。
我们继续宁曼路。我说【我看游记里面都有一个粉红色的大人儿。不去那好像不合适】
鱼仔说【那去吧。为了证明来了】
于是我俩开始找。可能也真的是。。我俩对这地方不感冒。于是在宁曼路兜兜转转还遭遇大风。
感觉宁曼路就是不热闹的南锣鼓巷或者说是五道营胡同。特别快就走完了。
然后就还是没找到。于是我又开始搜,那个大人儿就是IBERRY。
突然回忆起来,刚才一路走看到了指示标。

店面很大。可是喝了很多水完全不饿。所以就在里面拍了一通然后打道回府。
路上鱼仔一直念叨一个什么清迈婆婆。说想吃想吃超想吃。
念叨一路,一拐弯。。

就看到了这家。鱼仔毫不犹豫买了两串。然后就应验了那句话【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走着吃着,又路过了来时候的小咖啡店。然后我们就又进去了。

还是坐在了同样的位置,之前点的泰式奶茶。真的好甜啊。。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就是太太太甜了。
然后我和鱼仔就点了同样的,里面有爆珠粒粒~好喝。
又呆了半个多小时。过马路去了MAYA,买了一些小香薰。然后,鱼仔说之前看到很多人推荐的一家店。我们去吃吧!!!我说哦。才下午四点半。为什么又要吃?可是为什么不吃呢?
于是又往回走。看到那种喷式纹身~我两一人玩了两个。

路过这只也算一大地标的喵~

过了马路路过咖啡店。再往前走一点就是这家泰北菜~

这个真的很好吃啊。好像是炒南瓜叶。反正特别好吃

咖喱好好吃TTTTTTTT里面有笋,特别特别好吃。简直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好吃

这家店就在我们前面去的那个小咖啡店旁边。门面不是很起眼。非常复古的气息。
进去以后也是那种复古的风格。喝了一路,并且又不饿的我们。点了上面这些菜。红咖喱真的好吃。炒南瓜叶很爽口。
全部加起来才300株!!!以及,是的没错。可以微信付款。还有红包领,这事儿就交给鱼仔了,忘记她领了多少XD。

下午/晚饭结束。路边拦一辆突突车回去塔佩门。先回酒店放下买的杂七杂八的小东西。
然后继续出门瞎逛。
在路边遇到一个卖可丽饼(?)的小摊位。于是一人买了一个。还蛮好吃哒~
但是感觉香蕉和巧克力更配~芒果遇到巧克力甜度就下去了。
过了马路,去7-11买了水。路边遇到了一直想试试的炸丸子【不知道叫啥反正就是一堆丸子】

右边就是那堆炸丸子..左边是在7-11买的肠。很好吃。是一整根,装在袋子里。买好了以后我们自己加工切的。反正这个肠比炸丸子好吃。但是炸丸子的酱料,就是泰式那种甜辣酱真的好好吃,,!!
一天结束。回酒店收拾行李~~

DAY3 16/04/30 清迈-曼谷

早上起来。最后一个清迈的早晨。
我和鱼仔去了塔佩门里面的一家咖啡店吃早餐。
也是一家比较有名的咖啡店吧。
店铺很大。一早起来清迈的太阳就已经很热情的照射着我们。
店里人不多~露天位却很多人。早上起来天气还不热,但是阳光正足,心情就会特别好。店就在塔佩门,服务员很热情。带去位置给了餐单,我们两个人选了很多种,每一种味道都好得不得了,拿铁和美式都很棒,点了一个虾仁的粥,大颗虾仁真的超级Q弹,香蕉华夫加上蜂蜜味道超级好。最好吃的感觉还是一款类似鸡蛋饼的东西,上面几块烤番茄再撒上一点胡椒!太棒啦~

吃完早餐。就叫酒店前台给约出租。结果是酒店的车来送。比之前机场直接打来贵了40株,也还好啦。
大叔看到我们在二楼拎着行李箱。马上跑来帮忙搬运。
在门口等开车的时候遇到两个大马的华侨。安利了一下女子监狱按摩之后,互相道别,然后去了机场。
清迈的机场真的可以冻die人吧。在机场寄了几张明信片。【讲真真的好吃藕的明信片。。】不过机场寄出的很快,釜山的姐姐大概隔了不到一周半就收到了。我国内的小伙伴陆续差不多一个月收到。但是在塔佩门里面,一家态度很差的大妈那里寄出的,基本我都觉得丢了。在差不多四个月后收到了=。=

สวัสดีคะ
清迈的机场真的好小。
里面真的好冷。

飞机没有晚点。但是曼谷的朋友sine在我们起飞前说,曼谷天气不好。要有雷雨。
结果一路确实颠簸。也没有任何广播的情况下下降了。
在飞机上我指着不远处和鱼仔说【为什么有海?】
鱼仔说【曼谷有的吧】现在想想我真的很想打她。
落地开机,一定位。我们备降在了芭提雅....
旁边的法国大妈也是一脸懵。问我们在哪里。。然后也傻了。
因为这一路,飞机上完全没有广播说要备降=。=

下飞机。每人发一个这个薄荷绿的牌子。然后在旁边有一个小的休息区。曼谷航空的乘客凭借登机牌或者这个薄荷绿的牌子,可以进去候机,然后有免费的咖啡和小零食。
但是泰式英语真的不敢恭维。我派出了鱼仔,沟通回来反正就是曼谷那边天气不好。然后现在不确定何时可以飞。
飞机上有好几个人是去清迈转机的。都要急死了。
然后好几个英国人很潇洒的说我没有行李。我们走了不飞了。
直接选择去芭提雅玩惹。
我和鱼仔只好在机场等。
和sine联系。sine说,曼谷就刚刚下了一下雨,现在没问题啊。。。反正就是莫名其妙。我们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吧。就又安排起飞了。

回到曼谷,做了BTS去酒店。
sine已经在酒店等我们啦。由于晚点比较多。所以办完入住就搭乘BTS先去了免税店。讲真,太小了。真的没什么可逛得。

分享一张sine帮我们买票的图~我的泰国小伙伴也是超可爱的美少女哈哈哈

然后去了暹罗,去买曼谷包。
真的很便宜,并且样式越来越多了。不过现在也出了好多差不多样子的。但是最初最正宗的还是这家。NaRaYa
买到店员来和我们说要打烊了XD

这个小象我很喜欢。。【可是真的拍不出来他是一个象的手机挂件=。=】XDDD真的很可爱啦!以及小包什么的。我给家里人买了很多~装在包里面装个小物件什么的很方便。
然后跑去地下的超市,开始买各种吃的XDDD。每到一个国家。我最喜欢的就是逛超市了哈哈哈哈

隆重推荐上图和下图的这个椰子~就是完完整整的一个椰子。没有壳的椰子。
插一根吸管就是椰汁。然后就是果肉。真的好爽啊啊啊啊啊啊!!!!!!后悔买少了!!!!
应该多买几个放在酒店的冰箱里QAQ

现在依旧看着这个流口水。。真的真的太好喝了!!!!墙裂推荐看到的人去买啊!!!!但是我真的不记得多少钱了...好像200株一个?

出来sine带我们去了建兴酒家。我和鱼仔后来都觉得sine大概也是看了歪国人打卡必去地,才带我们去的吧。。哈哈哈。
我们过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大概九十点,人不多了,不过还在店里的都是中国人。

这个真的很好吃,炸的鱼,但是沾上下面的酱汁,爽口不腻,本来我是拒绝的。但是吃到后面真的好好吃~

建兴是我们这一行吃的最贵的一顿了哈哈哈。但是确实很好吃。以及是没有免费的水,都需要单独购买~

吃完之后,sine打突突车送我和鱼仔回酒店~顺便把行李收拾一下。为第二天晚上的飞机做准备~

暹罗~很喜欢这种有水有树的小区域

DAY3 16/05/01 曼谷-北京

酒店位置还不错。就是BTS下来没有电梯,这一点真的比较崩溃。
门口就是一个麦当劳。距离不远处一个大厦门口有7-11。还算方便。
不过一开始鱼仔说他她想让我定四面佛那边的holidays。但是我没找对。不过OK啦。反正都不远~而且距离暹罗很近很近。

早起,拉开窗帘。后面是一个体育场?感觉舒服~~
下楼去餐厅吃早餐。
回到房间,sine发微信和我们说她和她家司机已经快到楼下了【这个时候我才知道。。我的泰国小伙伴是真·土豪】。感谢sine的帮助。一路凉爽的到达了四面佛。本着佛像不能拍照的原则。就没有图了哈哈哈

sine说。不用买奢华套餐。最便宜的就可以了XD。于是我和鱼仔听从曼谷人的建议。
买好了花和蜡烛。许愿。

泰式奶茶。也是好喝到没朋友。
从四面佛过个马路,往前走一路就是象神。
sine带着我许愿。希望愿望成真。

在去象神的路上。遇到的一个摊位。鱼仔买了一份。在我还没吃到的时候。她和sine已经吃完了。
听说有两种口味,甜的和咸的。
椰奶做的。
所以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就没吃到呢????

象神的后面有一个大商场。进去买杯冰咖啡才是正事儿!!!才可以拯救被热疯的我们。

突突车超可爱。突突突突突突~~~不过有时候坐上的时候真的。。有点害怕哈哈哈。
sine带我们去了不知道什么河。反正就是个河。快半年了我也不记得到底哪站下的。反正没坐完全程。
去了大皇宫,没进去哈哈因为都不感兴趣。然后就买到了朝思暮想的。塑料袋装的奶茶。
因为实在太热。打车又去了暹罗买东西XD

河上拍到的泰式建筑~

↑反正坐的就是这个。我们就做到了去大皇宫那站。
上岸的时候要穿过一个很有特色的但是很拥挤的充满了泰国fu的市场~
别有一番特色。

sine帮忙买的票。反正我是没看懂=,=

这个奶茶。我之前看泰剧的时候真的好喜欢这种啊。可是找遍了满大街都没找到。结果在河这边的大皇宫门口买到了!!!!但是冰太多惹。一口就喝完了哈哈哈哈

在暹罗吃了大名鼎鼎的MK火锅。sine大大买单请客XD。买单的那个真的超可爱。是一只鱼!

涮的东西我就不PO了。都是一个个的小红盒。上面的这个肉真的很很很很很好吃!!!
因为涮的东西实在是淡而无味啊。无法和海底捞比!!!XDDDD

鱼仔回广州的航班比我早很多。我们回去酒店陪鱼仔取了行李,然后打车送他去了BTS。
sine的麻麻正好在附近,开车接了我们去了sine家~,然后换了sine开车,载我去喝了我要给各位墙裂推荐的泰国茶。这么炎热的泰国,真的是喝一口这个感觉好舒畅啊。

这个是在BTS看到的。很好喝。而且也不贵。针对酷热的泰国来说。真的很解渴。

sine取了车。载我回酒店取我的行李。然后开车送我去了机场。
简直排场太大惹。
sine做为一个很喜欢中国曼谷妹纸。我们也是聊不完的话题。

鱼仔基本都快到广州了。我才刚刚到机场check in。
和sine在素万那普花掉了最后的泰铢——一顿汉堡

依依不舍的告别。大北京我回来啦!
真的很喜欢泰国。sine之前一直让我和鱼仔2月去。说2月的曼谷天气最舒适。
然而那是旺季啊!!!对于我和鱼仔这种自由散漫的人。。真的太不合适了。。。
不过和鱼仔确定以及肯定还会再去清迈。因为真的很喜欢清迈!!!XD

分享四顿飞机餐XD。哈哈哈

最后。以泰堵做完结。
虽然北京也不输
明年见啦~TAHI^^
明见见鱼仔还有sine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3 15:25

2016-11-03 16:58

2016-11-03 17:06

引用 shellyxs 发表于 2016-11-03 15:25:06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shellyxs:😊希望帮到你~

2016-11-03 22:27

引用 京京酱 发表于 2016-11-03 16:58:43 的回复:

回复京京酱:😬

2016-11-03 22:27

引用 ZZZy 发表于 2016-11-03 17:06:51 的回复:

回复ZZZy:😊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7 09:51

引用 mayunlan 发表于 2016-11-07 09:51: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