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关西到关东的秋季之旅:大阪-奈良-京都-东京游

• 出发时间/2016-09-16

行程准备

签证:
日本自由行签证只能通过旅行社办理,淘宝上有很多选择。准备资料上面写的非常清楚,就不赘述了。重点说明---如果是自由职业的话需要一年进账十万以上人民币的资金流水证明。
机票:
武汉直飞大阪,春秋航空,单程:938(两人)。
东京武汉,春秋航空,回程:1008(两人),都是在春秋航空官网预定的。
酒店:
大阪难波太阳道大饭店(Hotel Sunroute Osaka Namba):3晚(2440/RMB)
推荐指数:4星。  地理位置好,就在日本桥地铁口,6号出口很近,10号出口有直梯可以直接到酒店大堂。周围非常繁华,药妆店、餐厅很多,黑门市场、道顿崛都在附近,走路可以直接逛附近的道顿崛步行街或者到难波和心斋桥都很近。酒店房间虽然小,但五脏俱全,住的也挺安静。
京都兰威特酒店(Aranvert Hotel Kyoto): 3晚(1750/RMB)
推荐指数:5星。 主要也是位置方便,酒店就在乌丸和五条两个主干道的交叉口向西五十米路南,所以叫乌丸五条,标准的市中心。距离五条站(2号出口)只是2分钟路程,十字路口有很多公交车,到京都公交总站和四条商业街都很方便。
东京茅场町酒店(Hotel Villa Fontaine Tokyo-Kayabacho): 2晚(1240/RMB)
酒店一般,不推荐,主要是床头有个夜光屏,晚上是亮着的,影响睡觉。酒店有早餐。因为预定的时候晚了,没有无烟房,如果是可以吸烟的房子的话,里面烟味还是很大的。酒店位置就在地铁茅场町附近,从地铁3号口出来直走约100米。距离银座很近,总的来说位置还可以。
东京日本桥微笑酒店(Smile Hotel Tokyo Nihonbashi): 1晚(687/RMB)
酒店也是在地铁茅场町附近,离茅场町酒店就100米左右。

电话卡:
达摩百度卡8天 3个GB 4G流量 + 无线3G流量 评:电话卡流量肯定够用,用个Google地图还可以,打网页和用微信发说说费劲,看图片得等一会才能看到,顶多也就是3G的流量。如果是从淘宝买电话卡的话大多都是3G流量的,说是4G流量的至少在2016年用的时候达不到。

交通卡:
日本西瓜卡SUICA在淘宝上买的,含500日元押金+1500日元。
ICOCA卡,是到了大阪之后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的。
 这两张卡相当于国内的公交卡,在关西关东都可以用的。
大阪周游券2日券: 两张  187RMB
东京地铁交通2日券:两张 170RMB
上面两张交通券是在淘宝上买的,后面会在游记中介绍交通券怎么玩。
京都BUS一日券是在京都住的酒店买的,地铁和BUS站都有卖。

行程安排

日本自由行10天: 时间有点仓促,10天游关西关东有点赶。
2016.9.16.  武汉--大阪: 夜逛道顿崛步行街
2016.9.17.  大阪: 通天阁-四天王寺-大阪动物园-大阪城天守阁-中之岛夜景观光-夜逛药妆店
2016.9.18.  大阪:帆船游船圣玛利亚号-天保善大摩天轮-天然温泉-HEP FIVE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夜观大阪夜景)
2016.9.19.  大阪--奈良--京都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去京都
2016.9.20.  京都:伏见稻田大社-千本鸟居-锦市场-逛药妆店
2016.9.21.  京都:金阁寺-二条城-清水寺-八坂神社-祗园-再逛药妆店
2016.9.22.  京都--东京京都BIC  CAMERA-京都东京新干线
2016.9.23.  东京:明治神宫-忠犬八公- 新宿歌舞伎町-东京
2016.9.24.  东京:雷门-浅草寺-上野公园-秋叶原-新宿-银座
2016.9.25.  东京--武汉: 成田机场购物,回家。

DAY1-到大阪夜游步行街

我们首次日本的第一站之旅是大阪
大阪”在古代多称为“大坂”,而“大坂”一词最早出现在室町时代。自奈良时代开始,大阪就因其临海的地理位置成为贸易港口。丰臣秀吉修建大阪城,并以大阪作为丰臣政权的统治核心城市。在江户时代,大阪京都江户并称为“三都”,是当时日本经济活动最为旺盛的商业都市。在战后,仍是西日本的大都市。

武汉直飞大阪,在飞机上乘务员会发《外国人入境表》和《携带物品申报表》,可以在飞机上先提前填好,方便入关。
下机口到大厅需要坐小火车接驳,就一节车厢,3分钟左右到入境大厅,然后排队入关录指纹,入境之后到转盘取行李,取完行李后,需要拿着携带物品申报表通过税关检查。这样就可以开始在大阪游玩了。
因为我们是乘坐南海电铁到难波,所以取完行李出来之后直接在大厅坐电梯上2F,往机场大厅相反方向走一段就可以看到关西空港站。注意:可以直接坐直梯或者扶梯上2楼的,不需要出大厅。
ICOCA卡就是在关西空港自动售票机上买的,有中文服务,按照步骤一步步来就OK了。和西瓜卡一样,功能和国内的公交卡一样。南海电铁在入站口立了个牌子,很醒目的。用ICOCA卡和西瓜卡刷卡进站。乘坐开往难波方向的列车即可,终点站就是在难波,无需换乘。
往来关西空港至难波的南海电铁,有“特急”、“空港急行”及“普通列车”3种。特急最快34分钟抵达难波,全车指定席,车厢内设有大型行李架,座位顶还有手提行李架,票价¥1390。空港急行较便宜,统一票价为¥920,43分钟即抵难波。普通列车途径30个车站,全程84分钟,不适合游客。注意:如果没有买指定席的话,是不能在指定席位乘坐的。
到了难波之后根据指示路标往日本桥方向行走,大概一刻钟左右就可以到日本桥。从难波到日本桥方向沿途都是商业街,可以一边走一边逛。我们住的难波太阳道大饭店就在日本桥地铁口,很好找。地理位置也很方便。
到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选择了逛附近的道顿崛步行街。

晚餐我们选择了吃一蘭拉面,是一个人位置的,每个人就餐的时候相互之间有隔板,而且面的口味也可以自己选择,拉面的汤很浓郁。提供的饮用水都是冰水。饱餐之后回酒店休息了。

大阪周游第一天

第二天开始启用我们的大阪周游券2日游。2 日券的使用时间是从当天早上5 :00 到后
天早上4 :59。注意:可利用的有效时间并不是开始使用后48 小时,JR和私铁不能乘坐。下图是周游卡可以乘坐的交通工具和免费入场的设施、可享受优惠的设施:

基本上周游券把该玩的设施都可以覆盖到,交通工具如果乘坐地铁的话也都可以到达,很实用的,比单独买交通票和门票要划算。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行程规划一下游玩路线,最大化的利用周游券。
一大早就开始了我们今天的大阪之旅,第一站便是通天阁。通天阁被大阪人称为:‘浪速的埃菲尔铁塔’,是大阪的标志性存在。这里有可以饱览整个大阪风光的展望台,更有摸摸脚底便能带来好运的‘’Billiken‘’神像坐镇。
从地铁堺筋线惠美须町站3号出口出站向东南步行约3分钟就可以到达。也可以使用Google地图进行导航,很强大的导航工具,实时定位,想要走丢很难啊。
一大早街上人很少,远处的塔就是通天阁。

在展望台上观看大阪景色,密密麻麻的建筑,估计夜晚看的话景色会更美,灯火通明。

从通天阁出来,我们跟着Google步行到了四天王寺,步行的话也很近,大概20分钟。
四天王寺是由圣德太子建造而成的,是日本佛法中最早的寺庙。特征在于‘’四天王寺式伽蓝配置‘’这一日本最古老的建筑样式,每月21号和22号是四天王寺的庙会日,尤其是21号,寺庙内还会摆出很多露天摊,很热闹。
如果是坐地铁的话从地铁谷町线四天王寺前夕阳丘站4号出口出来向南步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寺庙进去是需要门票的,需要凭周游卡进寺的,同时会赠送本坊庭园的门票。

寺庙内还有好多乌龟。

逛完四天王寺之后,我们又步行到了动物园,在动物园附近的新世界地区吃点小吃。

其实通天阁也在附近,吃完小吃小憩之后,我们逛了大阪的动物园。大阪动物园饲养有大约200种1000多只动物的都市动物园。附近也有地铁站,动物园前站。

从动物园出来之后,为了充分利用手中的周游卡,我们去了大阪城。大阪城天守阁是大阪的人气旅游景点。始建于1583年,因此它又被称为“秀吉的城”。如今的天守阁是1931年仿造的混凝土式建筑,内部已改造为关于丰臣秀吉及大阪城历史的博物馆,在顶层还可以眺望大阪市景。整个天守阁即为一座历史博物馆,里面展示有文化遗产。

大阪城平面图:

这里还有试穿头盔、阵羽织及和服的体验活动,可以让你扮一回战国枭雄来拍照留念。

泼墨的作品:

天守阁顶层观景:

不知不觉天也快黑了,正好离中之岛夜景观光船很近,我们选择了乘船观光大阪夜景。大阪的中之岛,是在大阪中央被堂岛川和土佐堀环抱起来的城中岛。有许多桥梁与南北陆地相连,宛如一块城市的绿洲,也是我对大阪水都印象最深刻的体验。

观赏完美景之后,我们又回到了酒店附近的步行街,在那里又逛了几个小时的药妆店。也Shopping了一把。对于药妆店的东西是大阪的便宜还是京都的便宜,后面我会和大家说的,对于想买药妆的耐心往下看吧,哈哈!

大阪周游第二天

大阪周游第二天也是一大早就开始了。首选去的地方是圣玛利亚号,白天观光。以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时的海船‘’圣玛利亚号‘’为原型,放大两倍进行制造的游船。航行路线从天保山港湾村海游馆前出发,穿过大桥,沿着大阪港周游航行。
注意:有时会根据天气状况和海况进行调整或者更改游览路线。

从地铁中央线大阪港站1号出口出站向西北步行约10分钟。

在船上可以看见天保山摩天轮:

有特色的陶瓷工艺

游船出来之后紧接着就是天保山摩天轮,因为我们选择的是透明玻璃观景的,所以排队排了一小会。很刺激,景色也很美。

玩了一上午也饿了,就在附近的商场里吃了点东西,顺便逛了一下。正好商场有演出,很精彩。

下午我们就直接去了梅田地区,脚走路走多了,我们先去泡了会温泉-天然温泉(浪速之汤),也是在周游卡范围之内的。泡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很舒服。营业时间一直到第二天凌晨1点,可以把这个安排的时间晚点。
泡汤完了之后,又过了把摩天轮的瘾(HEP FIVE摩天轮),今天一天天气不太好,下雨都是断断续续的。只能是雨中观景了。
来了梅田,不能忘记去梅田蓝天大厦,在顶层可以观看到大阪美丽的夜景。
高达173米的超高层大厦,是日本屈指可数的360度屋顶全开放型展望台,可以饱览大阪的街景,夜景则更加充满浪漫气息。

奈良行-观小鹿

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京都

今天大阪也是下雨,9月日本雨天比较多的。一大早在道顿崛步行街吃了金龙拉面。
退房之后我们就开启了奈良之行。
乘坐地铁千日前线在布施站换乘近铁奈良奈良方向),可以直接到达奈良
带着的行李可以寄存在奈良站的行李箱里面。

奈良有特色的民宿:

春日大社正好碰到了日本的婚礼

下来就是和小鹿的亲密接触了,很可爱,如果有鹿饼的话,小鹿会跟着你,给你作揖哦,很有灵性的动物。

奈良吃过晚餐之后,就准备去京都了。
奈良京都,还是乘坐近铁奈良线(京都行),我们刷的都是西瓜卡和ICOCA卡,票价:620日元。

京都的古色古香

京都由于历史悠久,享有天皇登基特殊政治地位,加上是全国的佛教中心和神道教的圣地,因而拥有各种历史遗址和古代建筑,1950年被宣布为国际文化观光城市。市区迄今尚存有1877个寺院和神社,平均每一个街区就有一座佛寺,所以京都最不缺的就是寺庙。
京都的交通非常的方便。市内有市营巴士、京都巴士、JR巴士和地铁、电车、出租车等。推荐使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巴士。
京都的交通结构:井字型架构,以京都站为中心,二条、三条、四条、五条到十条都是平行的街道,一排一排的,很有层次性,南北纵横的方格结构,很便利,很少堵车。
京都地区各种交通套票众多,除了常见的公交、地铁1日券外,多数是以某一景区为主的套票,包含了前往该景区的交通和门票折扣。
套票一览网站: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34348.html
关西周游券 KANSAI THRU PASS
关西周游券通称为KTP,是关西多家私营铁路联合发型的套票,来往京都经常用到的优惠票之一。由大阪神户等地区前往京都会乘坐到的阪急、阪神、京阪线,部分近铁线路、京都市内的地下铁和巴士、叡山电车、岚电等都在覆盖范围内。如果计划短时间内在关西地区大幅度移动的,可以考虑购买KTP。购卡后需要保留好磁卡,每次进出车站时打卡或刷卡。
网址:http://www.surutto.com/tickets/kansai_thru_kyotai.html
购买地点:在关西国际机场、大阪京都奈良市中心的游客服务中心均能凭护照购买。
京都观光一日(二日)票 京都観光一日(二日)乗車券
如果在京都内部行程跨度比较大,可以考虑购买京都观光一日票,在市营公车、市营地铁和京都公车划定区间内,可以全日使用的通票。
网址: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page/0000028378.html
购买地点:地下铁站自动售票机、地下铁和巴士人工服务窗口和部分旅馆。
我们选择的是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是在住的宾馆内购买的。日本的交通很发达,选择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在京都巴士是最便利的,基本旅游景点都可以到达。
京都兰威特酒店是我们在日本住宿下来比较舒服的一家酒店,整体性价比最高的一家酒店。前面已经介绍过了,具体详情可以参考前面的介绍。
去逛伏见稻荷大社的时候,京都还是在下雨,逛的人还是很多。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是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的神明。本殿和鸟居都是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伏见稻荷大社是遍布日本全国3万余座稻荷神社的总社,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社的总社本宫,是京都市内最古老的神社之一。

日本人进神社都是要洗手的,洗手方式如下:
1.手拿水勺柄舀水
2.右手拿勺柄,洗左手
3.换左手拿勺柄,洗右手
4.再换右手拿勺柄,用左手接水,左手接的水含入口中漱口
5.在洗一次左手,两手一起持勺柄,将勺子竖起,勺中残留的水顺着勺柄流下洗净勺柄
6.最后将水勺扣放在原处
注:有的神社的水是可以饮用的,看是否有图片标识。

逛完主建筑,绕到主殿后面就是千本鸟居的入口。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探索千本鸟居的山间小径是大多数外国游客来到伏见稻荷大神社的主要目的,全程约4公里,步行到山顶来回大约需要2-3小时。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相当震撼,吸引了许多喜爱摄影的朋友。沿途的鸟居是由个人或公司捐献的,在每个鸟居的背面可以看到捐赠者的姓名和捐赠的日期。

今天就逛了这一个景点,主要是下雨不断,我们后来就选择了逛锦市场。京都热闹的农贸市场,从生鲜食品到生活小商品应有尽有,全长大概四五百米。沿线的商铺大多销售鱼,京都蔬菜等生鲜食材或干货,腌菜等加工食品,且老店众多。在这里可以买到众多京都特有的食材,因此又有“京都的厨房”之称。
用KyotoBus  APP可以查询和选择具体路线,很方便的一款京都交通APP,当然用Google地图也可以,都是神器,不愁找不到。在京都我们用的就是这两款工具,出来游玩不可能按照自己在国内规划好的线路一五一十的实施,变更路线基本是自由行常有的情况。用好强大的旅游工具比按部就班要实际。

晚餐选择了一家本地人多的餐厅

吃完饭之后,又去新京极血拼了一把药妆。日本的药妆店琳琅满目,著名的有:松本清、龙生堂药局、SUNDRUG、ranKing ranQueen、ainz&tuspe。每个店都有自己的特色,价格都参差不齐,打折产品也都不一样。如果碰上发打折券的话,买东西还是比较合算的。但总体价格大阪要比京都的要贵,大阪毕竟是关西的大都市。各位亲如果要血拼药妆的话,还是选择京都吧,京都新京极有一家SUNDRUG就比较合适,时不时的会在店外发打折券,凭打折券可以享受8%的免税,另加%的折扣,总的来说他们家的药妆价格比大阪的要便宜很多。

游京都景点,再血拼药妆店

金阁寺-二条城-清水寺-八坂神社-祗园-再逛药妆店

因为住的地方离京都巴士总站近,我们去景点玩都是选择从京都站到其他景点。从京都站到金阁寺有直达的巴士。到金阁寺的路上也经过二条城,可以选择先到远的金阁寺,然后再逛二条城。
金阁寺本名是鹿苑寺,由于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部贴以金箔装饰,故昵称为“金阁寺”。寺院始建于1397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即动画《聪明的一休》中利将军的原型)的山庄,后改为禅寺“菩提所”。

金阁寺外的抹茶冰激凌味道不错,可以尝尝。

休息片刻再原路返回去二条城。

二条城由德川家康于1603年所建,是他及其子孙在京都的住所,也是德川幕府的权力象征。整座二条城由石墙及护城河包围着,总体上分为本丸御殿(主城)、二之丸御殿(次城)以及环绕两个御殿的庭园等区域。莺声地板二之丸御殿内连接各个房间的走廊地板非常出名,其独特之处是,当你行走其上,地板便会发出夜莺啼叫一般的声响,因此被称为“莺声地板”。比起大阪城又别有一番韵味。

二条城回来后,我们又到京都巴士总站换乘巴士去清水寺。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游玩清水寺,除寺庙本身外还有一个乐趣就是在山下的小路漫步。这里的三年坂·二年坂以及附近的清水坂都是历史保护街区,沿路有各种餐饮店、土特产店。
八坂神社离清水寺很近,我们是先游玩清水寺再一路散步去的八坂神社,步程约1.5公里。
下午去的清水寺,所以游客较多,各种穿和服的。

京都祇园的是八坂神社的总本社,也被称为祇园神社,是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

在祗園拍的八坂神社
祇园位于八坂神社前、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四条通沿街,是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
晚餐就在这里解决了。

有点类似铁板烧,晚餐过后,又去昨天晚上同一家药妆店又血拼了一把。

体验新干线

今天主要是坐新干线到东京,顺便在京都的BIC CAMERA逛了一把,在大阪有点仓促,没有去看电器,只能是在京都的BIC先探探价。因为汇率的问题,现在的价格还真是不合算。只能是到东京继续比价了。
京都东京新干线就在京都站乘坐,自己在自助售票机上可以购买新干线的票,我们买的是自由席:13080日元,人不多的话是有座位可以坐的,如果到人工售票处购票的话,默认是指定席,比自由席要贵600多日元。

东京我们来了

明治神宫-忠犬八公- 新宿歌舞伎町-东京
东京我们住在了茅场町地铁站附近,主要是为了出行方便,在东京的话,只要是住在地铁附近,交通都是很便利的。东京亚洲第一大城市,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铁道交通枢纽,每日客流量达到836万,交通很便利,时速达300至320公里的新干线,从东京延伸到九州,并向东北方面延伸。地下铁道几乎能到达所有的重要地区。
东京游玩主要就是利用地铁,我们买的是48小时券,什么时候开始用就什么时候开始计时,性价比很高的旅游交通券。
明治神宫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位于涩谷区原宿一带的代代木公园北侧,是东京市中心除皇居外最大的一块绿地。这里供奉着明治天皇及昭宪皇太后的灵位。明治神宫是开放式公园,茂密的大树遮天蔽日,一个天然的都市氧吧。
每年都有很多人来此参拜祈福,我们就碰上几对新人在这边祈福。

从神宫出来,我们就去了涩谷。忠犬八公,涩谷的地标,一个铜像制成的小狗坐落在涩谷站的地铁口。忠犬八公的故事当地几乎无人不知,电影还有拍过。当年,这只小狗每天都要在此接送主人上下班,有一天,主人不幸因病去世,但它还是天天到车站等主人下班,风雨无阻。这件事情透过报纸的报道,感动了全国的人,1934年4月,在涩谷车站前为八公树立了铜像。 后来,八公的故事还被拍成了电影《忠犬八公》。

在涉谷逛了会商场,后来去了新宿。新宿歌舞伎町可谓是全亚洲最著名的红灯区,入夜后开始热闹起来,直到深夜依旧灯火通明。

夜晚的东京塔也是很美的。

逛街购物

雷门-浅草寺-上野公园-秋叶原-新宿-银座

景点的话今天是迅速的逛了浅草寺和上野公园,今天主要任务就是抓紧时间购物,两天玩东京,时间不够用啊,好多地方还是没有去逛,商城也没有逛尽兴。
浅草寺是东京历史最悠久、人气最旺的寺院,也是浅草地区的中心,供奉的本尊是圣观音。
东京必去的一处有江户时代气息的小街+寺庙,一进雷门走过开满各种特色小店的仲见世街,到底可到小舟町,寺庙有别于中国的寺庙,这里的香火也很旺,学着别人的样在香炉前把烟往自己身上扇寓意为去除身上的霉运,右手边是具有特色的水池,人们纷纷在此用勺子舀水冲洗自己的双手,有去病消灾之意。

上野公园是日本第一座公园,也是东京最大的公园。公园内设施众多,你可以随意逛逛,感受自然美景和人文风情。
和国内的开发公园类似。
后面就是购物了,秋叶原-新宿-银座。
银座的优衣库很大,价格也便宜。
这些地方,地铁都可以直达,选择地铁口出来随便逛。

返程

一大早就退房到机场,在机场又血拼了一下。白色恋人推荐,很好吃。
下次有机会再游日本,一次有意义的旅行。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01 13:27

引用 dannyxu 发表于 2016-11-01 13:27:59 的回复:

回复dannyxu:有问题可以问我哈

2016-11-01 16:09

不会日语日本自由行麻烦嘛

2016-11-01 23:45

引用 愤怒的小鸟 发表于 2016-11-01 23:45:10 的回复:

不会日语日本自由行麻烦嘛

回复愤怒的小鸟:不麻烦,日本的好多字和汉语繁体字一样,英语能简单沟通就可以。

2016-11-02 10:3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