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一个未完待续的梦——圣托里尼、雅典、扎金索斯8日自由行完全版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5-25

不知从何时起,心中埋下了一个小小的希冀,希望能够去一次希腊,去亲眼看看那几乎用尽了世间最绝妙色彩的蓝色天堂。于是自从来了英国读书,就规划着这趟旅程,等到了气温最适宜的6月开始了希腊之行。在欧洲走走停停,去了不少国家,只能说希腊仍然是我的梦想,它的美和我想象中的不差毫厘,如果你也有一个地中海的梦,相信我,希腊一定是首选。

在目的地的选择方面,圣托里尼雅典几乎是去希腊的必备选择,曾经在扎金索斯克里特岛之间犹豫了很久,因为想选择一个相对安静的岛所以放弃了米克诺斯。最后因为《太阳的后裔》的影响,决定去了扎金索斯。从5月开始希腊的旅游就渐渐到了旺季,选择6月初是因为这时候天气比较适合,海岛的最高温在27度,28度左右,不像7 8月热的让人难以接受。地中海气候到了夏季几乎每天都是晴天,6月初阳光直射的时候可以下海游泳,清晨和傍晚则需要穿一件小外套,毕竟海风还是很冷的,总体来说是去希腊的好时节。

希腊是我少女时代曾拥有的一个美梦,走近它的那一刻充满了惊诧与赞叹,愿我可以把这份难以言喻的美妙分享与你。感谢希腊让我第一次鼓起勇气完成自己的专属游记。
新浪微博:小番茄公举

预告片

行程安排

2016年夏天
5月25日 曼彻斯特  圣托里尼                    5月25日 — 5月27日 圣托里尼
5月28日 圣托里尼  雅典                           5月28日 — 5月30日 雅典
5月30日 雅典  扎金索斯                           5月30日 — 6月2日 扎金索斯
6月2日 扎金索斯  曼彻斯特

风土人情

希腊之前听很多人说,去过感觉印象不好,治安乱,民风剽悍之类的话。但是无奈我对希腊的执念太重,必须要去一探究竟,事实证明这些东西和自己的境遇有关吧。至少我的这一趟旅程是充满了热情与感动,希腊人非常友好,尽管他们英语不太好,但是会特别努力和你沟通。
圣托里尼第一天,没有买到手机卡,完全找不到去酒店的路,问每一个当地人都特别热情的帮助你,尽管酒店名字太多他们也不太认识。我找到一家旅店老板,老板亲自打电话给我的酒店,给我详细讲解怎么过去,这一路上问了无数人,无一碰壁,都特别热情。
在OIA一家餐厅吃饭,包落在了厕所,一个美国姑娘看到了就拿过来问我是不是我落下的,我自己都没意识到。后来在雅典机场,男朋友把我们的钱包落在了卖东西的地方,一个比利时老爷爷走了20几个登机口,一路问,一路找,把我们的钱包送过来。真的是被感动到了,谢谢这一路遇见这么多美好的人。

交通和住宿

交通:
希腊各个地方的交通情况都不同,特别是岛上交通方式比较少,很多时候不方便。根据我的实际体验,将各个地方最适宜的交通方式分享出来。
 圣托里尼
对于圣岛来说,整体岛的面积不太大,但是由于是岛屿,道路坡度非常大。加上希腊人民开车速度特别彪悍,开车是比较危险的,自己租车我觉得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我们没有带国际驾照所以旅程都是依靠公共交通,体验还可以不是特别麻烦。费拉镇作为圣岛交通枢纽,基本上有去各个地方的公交车,当地叫做 Local Bus, 半小时一班,比较准时。不需要提前买票,上车和卖票的小哥说去的地方,然后交钱就可以,票价都是1.8欧一个人。附上一张圣托里尼最近的公交时刻表给大家参考。打车的话呢,圣岛都是不打表的,要提前和司机问好价格,由于是旅游胜地,价格自然也不便宜。
公交 ☆☆☆☆
租车 ☆☆☆
打车 ☆☆

雅典
雅典交通就更方便了一些,地铁和公交都是挺方便的,因为我们住的离宪法广场不远,大部分时候靠走路,累了就坐地铁。地铁票是1.4欧一张,90分钟内可以无限制的坐,学生可以打个折,0.6欧一张。也可以买24小时内有效的票,4.5欧一张。但是去机场的地铁票要单独买,10欧一张,学生票好像是5欧。附上地铁票和售票机的图片
地铁 公交 ☆☆☆☆

扎金索斯
虽然也是海岛,但比起圣托里尼扎金索斯的面积要大多了,而且路也没有那么陡峭,更适合于自己租车环岛游。整体的交通发展程度不是特别发达,公交有固定的时间,班次,但是没有圣托里尼那么便捷。租车和跟团一日游更适合于在这个岛上游玩,因为整体物价不高,打车也不算贵,只是有些地方比较难打到车。附16年最新扎岛的公交时间表查询网址:http://ktel-zakynthos.gr/en/routes/summer-local-schedules/kalamaki-zakynthos
租车 ☆☆☆☆
公交 ☆☆☆
打车 ☆☆

住宿:
住宿方面,全部是在BOOKING上面预订的,整体价格是圣托里尼雅典扎金索斯,因为还是学生党所以选择的都是性价比高的住宿。之前看大家的攻略推荐要住不同的地方,所以圣托里尼住宿三天选了易莫洛林,伊亚和卡马里黑沙滩三个地方住。好处是每天都体验不同地方的风情,但是每天拖着行李走很多路找酒店也确实挺累的。

圣托里尼
Dreaming View Suites  一晚216欧  易莫洛林
作为全程最贵的一间,风景也确实不错,悬崖酒店,推开门就是大海而且最棒的是比起伊亚这里安静的多,更适合休息和拍照。缺点就是IM的酒店真的不容易找,为了找酒店耗费了好久的时间。
Dreamland House  一晚117欧  伊亚
伊亚的奢华酒店,悬崖酒店就更多啦,经费多的亲们有非常多选择。我们选的这家算性价比比较高,位置不在最中心,但也不算偏,尽管没有了海景阳台,旅店自己有游泳池和看落日的一角也算不错。
Syrigos Selini Hotel  一晚54欧  卡马里
到了黑沙滩之后物价就变得美妙了,酒店设施和环境都很好,价格却能便宜一倍。在逛附近的时候,发现很多酒店颜值又高,又安静,十分推荐在这个区域的住宿

雅典
Zappion Hotel  一晚 61欧
为了安全起见,选住宿还是选宪法广场附近的比较好,这家相对来说不是离宪法广场最近的,但是性价比算很高的。不过,感觉这家是整个旅程中最坑的一家,房间非常小,而且设备都比较的有年代感和网上图片有差距。不过好在地理位置不差,坐落在总统府附近的居民区,比较安全。

扎金索斯
Yria Hotel  一晚 31欧
扎金索斯的住宿和圣托里尼比起来简直是美好到不行,我们看了攻略说住在扎金索斯镇会比较方便,选择了这家酒店,酒店很便宜房间也很宽敞。但是经过实际体验,镇子和想去的景点通常都离很远,而且我们没有租车所以非常不方便。更好的住宿区域,其实是在Laganas,周围公交方便,餐厅便利店齐全,而且出门就是海边。特别热闹适合年轻人居住,建议大家去订这个附近的住宿。

Day 1 2 圣托里尼——Imerovigli Oia

25号下午2点左右到达圣托里尼机场,机场确实和传闻中一样非常小,取了行李后准备前往FIRA去买手机卡然后再去IM镇入住。稍微逛了一下FIRA镇的小商店,发现纪念品价格也不贵,而且做工也不错,可以随手买一些。

机场大巴: 出了机场左手边就是公交车站牌,要注意看发车的时间,不是随时都有车子的。车票是上车后买就可以,1.8欧一人,机场的公交最远是到FIRA,所以如果住在IM或者OIA,必须要先到费拉,然后再去换成公交线路到自己的目的地。
 手机卡: 大约20分钟就可以开到费拉镇,到了车站右手边的主干路有很多餐厅和商店,在一个小拐角处可以看到vodafone的店铺。手机卡有效期一个月,卡费是5欧,通话时间和流量要单买,我们买了1G的流量是12欧。这家店营业时间很奇怪,我们下车的时候是下午3点左右,居然关门,晚上5点才继续营业,所以我们一天走了两趟费拉镇,心很累。
 公交站:有很多线路的车,上车前一定要问好,可以拍下来公交站发车的时间和自己要去的地方,之后就可以很容易的赶上公交车啦。

经过了25号坐飞机,买手机卡,找酒店的奔波,26号开启了正式游玩圣托里尼的第一天。因为我们住在易莫洛林镇,所以第一天的行程是 早上起床在酒店拍拍照,酒店Check out, 然后逛易莫洛林小镇,然后做公交去OIA入住,去看落日。总的来说,这一天的行程还是很满的,但是好在欧洲的夏天白日时间特别长,给了我们充足的时间。
早上迎着爱琴海的阳光和蔚蓝的大海起床,给酒店reception打电话说准备好吃早餐,就会有服务人员把早餐送到阳台,这家的早餐做的还是挺丰盛的。大概是第一次有这么美好的早餐体验,所以赖在酒店的阳台晒了好久的太阳,拍照然后才收拾东西离开。这家整体的服务,设备都不错,只是第一天我们没有手机卡的时候花费了太多时间找它,其他的方面都是推荐的,离IM的公交站不远,比起OIA价格也不是特别贵,还有私人的spa可以泡。

Imerovigli 比 Oia 人确实少了很多,适合拍照,其实这两个地方建筑风格差不多,我们觉得Oia的建筑更精致更美一点。这边也有很多悬崖酒店,如果想要在圣托里尼多住一阵,这边是个非常好的选择。11点左右太阳已经顶头了,拍照不太容易找角度,清晨和黄昏拍照是最佳时机,圣托里尼更是如此,因为建筑都是白颜色,反射的太强烈,特别容易过曝。几乎是随手一景,美美的拍照就可以啦。

中午左右坐公交前往OIA镇,入住下一家酒店,我们到得时候酒店说还没有收拾好,所以让我们在阳台休息了一会儿。这家虽然没有了让人迷恋的海景房,但是有一个公共的阳台,有泳池,有阳伞。有外国夫妇就是单纯在阳台看书,晒太阳,特别悠闲。

虽然旅店老板说在阳台就能看日落,但是为了体验传说中世界上最美的日落,还是打算去最经典的伊亚一角去等待日落。所以放下行李,换了衣服就出发去逛伊亚镇啦。虽然阳光下非常热,非常晒,但是到了傍晚吹着海风还是会很冷的,所以一定一定要记得带外套。

伊亚的旧城堡遗址,是个看落日的好地方,傍晚会有很多人来这里等待日落,下午趁着人还不多拍了几张照片,准备等到7点多再过来等待,不过最后我们选了另一个地方看,感觉也不错。这边有很多小蓝顶建筑,如果懒得去寻找三蓝顶的在这里拍拍照就是就足够了。之前看到有游记说伊亚附近餐厅在人多时候特别的慢要等很久,为了不耽误晚上看日落,逛完了镇子,看好了一些不错的位置后,下午4点多找了一家风景还不错的餐厅,吃饭饭。

Chicken risotto,一种调味饭,以为前一天吃了PITTA这样的面食,所以今天点了米饭,味道还不错,奶油味道的。

这个是当地特色之一,Moussaka, 奶酪,肉馅,茄子,番茄烤出来的。我觉得味道还可以吧,有点腻,但是毕竟来了要吃当地特色嘛。

烤羊腿,作为不爱吃羊肉味的人表示完全接受不了,喜欢羊肉的人应该会爱吃吧。不过,这个和在雅典吃的 Lamb chops 比真的是差了太多,不论是味道还是口感,都非常推荐吃羊排骨。关于美食这种东西,真的是要尝遍才会发现到最好吃的东西,旅程的后半段几乎每次都吃到非常棒的餐。

看太阳从耀眼的明黄色转变成温暖的橘红色,那种亲眼看太阳落下海平面的心情真的非常激动,难以形容。圣托里尼真的是一个最美,最浪漫的地方,尽管海风吹的很冷,还好有这样的平静的美景治愈。 太阳落下的那一刻,所有人一起欢呼,每个人都应该去圣托里尼看一次日落。

Day 3 圣托里尼——黑沙滩

圣托里尼醒来的第二个清晨,趁着清晨不太热,而且人也比较清静又去逛了逛昨天觉得人多而没去过的地方。在酒店的阳台拍拍照,CHECK OUT 赶中午12点半的大巴车。然后我们准备从北部的OIA乘大巴车去南部的卡马里黑沙滩啦,由于没有直达车,首先要从OIA公交站坐车到FIRA,再从FIRA坐车到KAMARI,我们去的一趟车上几乎全部都是欧洲老年人,好像年轻人对于黑沙滩的热情不高呢。红沙滩几乎没有在我们考虑范围内,一是交通不方便自驾去比较好,另外去过的人都说不推荐,风景一般,但是看日落还是不错的。

这个地方是个挺受欢迎的景点,昨天下午吃饭时候看到有人在这拍婚纱照,还有络绎不绝的旅行团过来。早上过来,人少多了,趁着人不多时候过来拍拍照,只不过有一点不好找,在一条小巷子里面。

其实整个圣托里尼岛都不大,OIA一个整体的时间完全玩得完,在酒店的阳台休息休息准备出发去大巴车站啦。到FIRA坐上去黑沙滩的大巴告诉卖票小哥你要去的站,他会提醒你下车,我们的酒店选了一个离沙滩不远的。周边好多颜值特别高的酒店,建议提前攻略下,有一个像大花园一样的酒店,超级想住呀,于是偷偷在门口拍了照,街上的建筑和餐厅比起蓝白的OIA,更加的鲜艳,颜值也更高。

Syrigos Selini Hotel 酒店的泳池很清静,虽然太阳晒的特别热,但是6月初的水还是比较冷得,所以就在旁边躺着晒晒太阳就好啦。这家酒店的前台特别热情,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地方和餐厅,不过我们太笨了,没找到她推荐的那家酒馆哈哈。总体来说这家酒店也是比较推荐,房间干净还有阳台,第二天早晨推开窗子还看到了美丽的日出,太幸福了。

去往黑沙滩路上会有很多的饭店,相比OIA的物价,这边已经比较低廉啦,海鲜也更多。但是,特别奇怪的是即使是吃饭时间每家餐厅也都没什么人,难道是因为游客太少?和OIA鲜明对比,这边服务特别热情,又安静,去海滩的路上可以物色下餐厅,各个餐厅的老板都出来跟我们搭话。发给我们名片,说晚上来吃饭送甜品,或者给打折,不过我们晚上我们去了另一条路,他们和我们聊了那么久估计要失望啦。

黑沙滩的沙子因为火山灰的缘故呈一种灰黑色,很特别,不过这边的沙子也不是细沙,所以脚踩时间长了会疼,还是需要拖鞋的。到了沙滩就看到好多的遮阳茅草伞,之前记得看游记说要消费就可以免费使用。但是,我们发现这个都是免费使用的,也没有可以租赁交钱的地方,大家都是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待下来的。然后就可以尽情的晒太阳,去海里游泳啦。

回旅店的路上找了一家露天风景不错的酒馆,这边TAVERN很多,可以找一家去尝尝海鲜,还有HOUSE WINE,我们对这种自制红酒一直很好奇,以至于一直到雅典扎金索斯我们经常点这种酒,去品尝每家的不同。黑沙滩这边因为离海近,所以海鲜是特色呀,可以自己去挑选鱼,都是新鲜打捞的。我们选了一个看起来怪怪的红色鱼,记不住名字啦,味道还可以毕竟很新鲜嘛。尝了这边特色的龙虾意面,说实话这家做的比较一般,意面太不走心了,鱼还可以,所以这家就不是很推荐了,我记得好像叫Capital tavern。结束这一餐,明天一早就要告别圣托里尼了,心里一百个不舍。

Day 4 圣托里尼——雅典

早上起床6点钟左右,推开窗子,看到了猩红色的日出,感觉特别圆满,看了最美的日出日落。然后在我的恋恋不舍中,要去机场了。从黑沙滩到机场非常近,我们也是出于早上飞机的原因,选择了在这里住一晚,提前和旅店的前台说让他们帮我们定了出租车。司机很准时,去机场也不贵,印象中好像是15欧。再见了圣托里尼

圣托里尼坐到雅典大概1个小时,从机场出来,会看到很多机场大巴车。估计大家去宪法广场的居多,那就是坐X95,提前去售票处买票,然后上车坐1个多小时吧,雅典的城区还是蛮大的。住宪法广场附近还是挺方便的,景点都离的不远,靠公交地铁完全可以的。我们的选的这家酒店,地理上不是离宪法广场最近,但是之前看这家评价很高,而且在居民区里面感觉挺安全的。事实上呢,感觉酒店有点老旧,房间也比较小,不是很喜欢呢,名字前面住宿部分有写过。从旅馆CHECK IN 后,刚好是中午时间,于是去附近的餐厅吃个午饭。希腊人真的是很懒,都已经1点多了,餐厅才开始慢慢摆桌子,都2点了,我们成为了第一桌客人。

HOUSE WINE 这家餐厅给我们拿红酒瓶上来的,所以我怀疑他是骗我的,酒劲很大。
GREEK SALAD 希腊人最爱的希腊沙拉,我是接受无能,基本就是青椒,羊奶酪,洋葱,番茄,黄瓜,橄榄,加上橄榄油和醋调味。但是还是建议尝试一次,当然,一次就够了。
烤串加PITA,这个菜的名字不记得了,是S开头的,我们经常点得一个菜。有炸薯角,薯条,烤串有羊肉,猪肉,鸡肉可以选,加上一些小得PITA的面包。吃了这么多,感觉鸡肉的会比较干,羊肉的我不喜欢,猪肉的更好吃一点,这个口味因人而异,一个人一盘绝对能吃到撑。

吃完饭,跟着GOOGLE地图,走到了宙斯神庙,大约15分钟。宙斯神庙其实很小,里面只剩下这些残缺的石柱了,这些石柱也是有讲究的,这种又高又粗的是供奉男性的神庙,和卫城上面的雅典娜神庙的石柱就很不同,可以多查查历史,不然真的是5分钟就可以出来了。宙斯神庙的对面就是哈德良拱门啦,很容易找到这两个景点。到了雅典,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个景点,说说关于雅典景点门票的问题。

宙斯神庙的门票是 6欧元,但是因为大家肯定会逛其他很多地方的所以单买不划算。通票30欧包含了7个主要的景点,具体的7个景点,我用手机拍下来放在下面。老年人和学生应该有折扣,欧盟学生都是免费的。所以,我们去景点都不花钱感觉好划算,现在英国退欧了,不知道英国学生证还能不能免费了呢。

从宙斯神庙出来,过马路一直走到了卫城脚下普拉卡城区附近,有很多卖希腊风格收拾的小摊子,橄榄枝手环,项链,完全没抵抗力。选了一个希腊语名字的项链。

希腊的酸奶和冰淇淋都是非常好吃的,普拉卡城区这边有非常多店,推荐都去尝一尝。而且雅典人的颜值都特别高,每天到了地铁站等车的时候,我都要感叹一番,男女老少都特别好看,买冰淇淋的姑娘长得也是特别让人心动,于是给她拍了照片。

每个城市,每一条街都有自己的特色,像尼斯的浪漫,巴塞罗那的艺术,古老的卫城脚下 满墙的涂鸦大概雅典给我留下的标签。一个被古代文化和现代文化夹击的城市。街道很窄,但是蛮适合拍照的。伴着下午的夕阳,走在老城区的街道,仿佛去触碰这个城市最深处的灵魂。大概是因为这几年经济不景气,很多店都是空的,没人再经营了,却也成了城市的印记。

这里的街道,餐厅都非常精致,顺着plaka城区走,沿途能看多很多遗迹,风之塔,火神神庙,还有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不用刻意去找,自然而然它们就展现在你的面前,尽管都是断壁残垣,站在它们旁边也能体会出一种穿越千百年的神秘感。这大概就是我想象中的雅典,那些我们追忆的文明,繁荣都曾发生在你脚下的这片土地上。而你真真切切的就踩在这里,去感受,去热爱。

没有广角就拍不全的火神庙,夕阳下眺望的卫城山顶。

晚餐在普拉卡的街上找了一家餐厅,感觉是这几天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餐。如愿以偿的吃了羊排,肉质松软,入味,而且没有很大的膻味,非常推荐LAMB CHOPS. 沙拉选了中规中矩的主厨沙拉(CHEF SALAD)实在是接受不了希腊沙拉,所以就不为难自己吃了。炸鱿鱼圈超级好吃的,推荐推荐,希腊的炸鱿鱼都做得非常好吃,一般它分大鱿鱼和小鱿鱼,大的切成一段段的更好吃,比小的单个的味道更好呢。

DAY5——雅典

今天的行程比较少,经历了前几天的暴走,决定节奏放缓一些,虽说这次出来比之前出去玩都短很多,但是可能是因为岛上路都比较崎岖,感觉特别累。而且雅典的气温要比圣托里尼高好几度,今天还有点阴天,又闷又热,根本就走不动路。 基本的安排就是,上午总统府,宪法广场附近看看换兵,然后休息,准备下午去爬卫城,去卫城博物馆。

路过总统府的时候,刚好赶上了换兵仪式,士兵穿得都特别讲究,特别是鞋子,特别可爱。有的游客在旁边拍合照,两个人动作特别同步统一,看换兵的任务 打卡完成。

之后走到了扎皮翁宫,其实里面不大,也没怎么特别逛,天气实在是太闷热了,走几步就想喝饮料想休息了。然后准备跟着地图去宪法广场,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宪法广场很一般,所以也没抱着特别高的期待,就打算去看看。

当时宪法广场有活动,好像接见什么人物,所以周围围起来了一大圈,没有办法走进里面,就站在外围看看了宪法广场的全景。欧洲果然是每个广场都充满了鸽子的身影,哗啦啦的往人身上飞。

沿着昨天走过的PLAKA城区的路,慢慢的爬上了卫城所在的山,卖门票的地方排队的人很多。进了门后其实离卫城顶已经很近了,整个山不是特别高,只不过因为特别热会让人很累。最早看到的应该是右手边出现的剧场,现在已经不开放了,游客不能进去,但是可以拍一个全景。走到帕特农神庙的底下,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甚至不敢相信,曾经我在历史书上看到的建筑就这么出现在我的面前。尽管很热,还是在山顶徘徊了好久,心里有种复杂的情绪,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卫城从此不再是心里期待的一个梦想,而是成为我记忆中的一部分了。

从卫城上走下来,跟着路标很容易就能找到卫城博物馆,这个是近几年才修的,所以非常新。里面的藏品实在是不多,1个多小时足够了,唯一比较吸引人的就是顶层的帕特农神庙的专题区了。二层是餐厅区,所以只要逛一层和三层就可以了,同样门票应该是包括在套票中的,欧盟学生免费。

这个雕塑本来是镶嵌在帕特农神庙上面的,上面雕刻着希腊神话中的诸神。现在希腊人拥有的都是复原作品,真正的被英国人掠夺到了大英博物馆。三层有座位可以观看帕特农神庙的纪录片,讲述它的诞生,发展,摧毁和重生。

从卫城博物馆出来本来说坐车回家,想起来泛雅典娜体育场还没去,昨天路过时候里面开运动会,所以没进去,于是咬咬牙又去了这里。事实证明,没有白来,这里虽然看起来很单调,但是历史非常丰富,如果对运动有兴趣的人一定要进来的。这个门票是不包含在通票里面的,6欧左右吧,不太记得了。门口有讲解器,有中文的噢,感人至深。跟着讲解器,这么一个看起来不起眼的体育场也能逛1个多小时呢,到了傍晚天气也转晴了,特别适合拍照。在第一届奥林匹克竞赛的举办地留下来纪念照。本来说今天轻松点,结果还是暴走一天,没办法雅典就是这么神奇,你若是对它的历史文化有兴趣,就想踏遍它的每一寸土地。

DAY6 雅典——扎金索斯

雅典的最后半天,下午准备去机场飞往扎金索斯。昨天觉得普拉卡老城特别喜欢,所以今天决定用仅剩的半天再去逛一逛。

哈德良图书馆遗址,昨天没来得及去,这个也是包含在门票套票中得景点之一。虽然年代久远,已经看不出图书馆的旧迹了。整个占地面积也不大,逛个十几分钟拍拍照就足够了。它就在城区里,去完可以逛逛周围的店和餐厅。

这个冰淇淋一样的酸奶真的是特别推荐!比国内吃的炒酸奶不知道好吃多少倍,来希腊必须和当地的酸奶。但是很多当地人喜欢的正宗希腊酸奶是很浓稠,很酸的,所以我都不是很喜欢。这个口感和冰淇淋一样的,酸奶可以自制, 自己选择口味,在上面添加想要的水果,果酱,夏天吃一碗超级解暑。忘记把店面拍下来了,那边是很多这种店的。

希腊的水果也很好吃哦,车厘子超级便宜大份,而且还好吃!

本来之后去了机场,这一天没什么发生什么特别的经历。结果在雅典机场,我们在买东西时候把钱包落在了买吃的地方了,自己完全没意识到。我们登机口在28,所以走了好远还下了一层楼才找到候机的地方,结果这时候一个比利时老爷爷,拿着我的钱包问我 这或许是你的钱包? 我当时超级惊讶,因为自己完全不知道。我们问他怎么找到我们的,他说在原地问了好多人,他们说是一个用粉色手机壳的姑娘的,一对情侣。然后,老爷爷就这么问了一路,见到情侣就问一遍,见到PINK PHONE的就问,走了这么远才找到我。
感觉自己被感动的不行,觉得自己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和老爷爷聊了聊天,踏上去扎金索斯的飞机,雅典,再见。

Day7 扎金索斯

之前本来看过一个摄影师的作品后特别想去罗德岛体验下拜占庭风情,太阳的后裔让扎金索斯名声大噪,于是临时做了扎金索斯的攻略。事实证明,这是个明智的选择,扎金索斯岛非常大,岛上玩个5天也不为过,也不像圣托里尼人满为患,所以对这里的好感度非常高。当然,沉船湾美得不可方物,蓝洞的颜色会让人感觉置身童话,即使是现在敲下这些文字,也让人心动不已,这就是扎金索斯的魅力。

提前一天晚上到达了扎金索斯,入住到酒店,我们根据蚂蜂窝的攻略上说的住在了镇子上,但是后几天的体验证明,非常不方便 不方便 不方便!重要的事情必须说三遍,虽然镇上有很多酒店,但是真正要去海边,沉船湾,海龟岛等等都要借助公共交通,可是最近的公交站都要走20分钟以上。相比之下,后来发现,Laganas 这个地方更适合居住,很多住宿,很多餐厅,而且旁边就有海滨浴场那种 Swimming beach.

关于报一日旅行团的问题,我这次旅行去了沉船湾,海龟岛两个地方,因为发现只有今天天气最好,所以昨天晚上到了以后,找了一家旅行社问了价格,定了一日旅行。街上有很多提供旅行团的店,进去和他们英文沟通就可以了,总的来说价格其实都差不多,自己包车和做大巴车的差距是比较大的。因为太晚了,凑不成小团了,我们就定了一个包车的旅行去沉船湾,大概200多欧,人民币2000多吧。司机是当地人,先是带我们围着小岛兜了一圈,然后去码头坐船,准备去沉船湾。

码头很多大叔都很友好,我们司机看起来和他们很熟,他们向我们介绍这些船,上面那艘红色的船,就是当时宋仲基和宋慧乔拍宣传组坐得船,已经成了景点,和他们说一下,可以上去拍照噢。

坐上船,去享受天然的海风和阳光,大概需要20多分钟,就可以到达沉船湾,沿途就是一望无际的蔚蓝,也有非常多的蓝洞,其实所谓的蓝洞只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而已。这片海到处都是美到窒息的蓝洞,遇见这世界上最美的蓝色。因为沙子都是白色的还可以看出来,渐变的颜色,一路尽情的享受风景吧。

绕过一个又一个的转弯,终于,沉船湾一点一点出现在视线之中,沉船湾的这些图片完全没有P过,全部是相机里的原图。觉得任何的美图都是对这种天然颜色的亵渎,不用怀疑,眼前就是真实的自然界的美好片段。沉船湾其实历史不算很久,之前一艘运送香烟的船只在这里搁浅了,所以因此得名沉船湾。因为今年太阳的后裔而被我们熟知,其实早就是欧洲人的度假胜地了

然后就是拍照,游泳,晒太阳啦。虽然6月水不是特别暖,但是很多人因为正午的太阳特别暖,所以可以放心去游泳的。有一个小TIP,姑娘们请一定抛弃错误的中国世俗的芥蒂,一定要穿比基尼!!因为,国外的阿姨,奶奶们都是穿比基尼的,不然你会尴尬到不敢脱衣服的。

沙滩的左边沙子比较粗大,右边非常细软,躺在上面感受海浪,晒太阳。不要看照片人不多,其实都是角度找的,事实上 沙滩上人非常多,一定要赶快赶在大船来之前拍照。一般船只让你在这里待1个小时,然后就要返程了,因为太美好,一定会觉得1小时不够,不过最好不要自己留下,不然会很麻烦的。

几张沙滩盛况,比起圣托里尼,这里的亚洲人不算多,估计以后会很多很多游客过来。

1小时以后,准时返程,回去的路上,会在几个蓝洞停留几分钟。

最经典的沉船湾全景差点被忘记,从码头返程之后,司机带我们到山顶上去看沉船湾的全景,美得不真实。不过,因为不算特别大的景点,保护措施并不好,没有围栏,所以一定要小心。司机说前几天有个人就从这里跳下去了,不知道是自杀,还是意外。我在想,如果,真的选择这个地方,是不是也是死而无憾了呢?

一日旅行就差不多告一段落了,看完蓝洞,回到码头后司机带我们去了其他的地方看看,但是我实在太困了,又饿又困,一直在车上打盹。回到镇子上,找了家餐厅赶快觅食,就是那家门口有海军风,有个小船的那家,也是之前攻略里看到了,非常好吃,又划算。名字叫Thymalos,大家可以放心去吃。

DAY 8 —— 扎金索斯

提前看天气,知道这天是个阴天,所以没有拍很多照片,今天报了另一个旅游团,也是提前一天晚上去旅行社预订的。是一个大团,也比较便宜,大概是每个人200人民币多的样子。去海龟岛看海龟,一个非常多小孩子参加的活动,其实,我觉得感受一般吧,就是一个大船,大家从下面透明的部门看海龟,但是因为天气不好,其实我们也看到几只,然后船会带大家去几个比较浅的海湾,可以跳下船游泳。但是,我这种学艺不精的,完全不敢在海里游,所以也就作罢了。

因为我们住镇子上,大巴车不能过来接我们,早上走了半个多小时,才成功上了车。如果住Laganas就很方便呀,都有车站。

相机里仅存的两张船上的照片,阴天海的颜色就没有晴天那么美好啦,所以天气真的非常影响旅游的质量呢。以前去法国尼斯,结果几天都是阴天下雨,心都碎了,海边就是要阳光海滩啊。

最后两天因为比较累了,所以行程都比较轻松了,其实还是有第九天的,不过只有上午半天,下午就坐飞机回英国了。所以就放在一起吧。最后一个半天,我们准备去laganas 的海滨浴场晒太阳,因为前一天去海龟岛路过了,觉得特别好,有点想国内秦皇岛青岛的海滨浴场。

沙子非常细软,海水也比较浅,我终于可以放心游泳了! 很多欧洲人都在这里晒太阳,这个海滩旁边就有个酒店,Crystle hotel 看起来不错,想住海边的可以考虑。就这么愉快的拖着行李,准备离开扎金索斯了。我们从扎金索斯飞回曼彻斯特扎金索斯的机场非常小,免税店有一些当地品牌,比如橄榄的产品 可以买点做纪念品,或者送朋友。

好不舍,再见了,希腊
希望有一天,与你重逢。

引用 ʚ 小番茄 ɞ 的图片:

漂亮!

2016-11-01 14:32

沙子吗?这个应该不让带回来吧?

2016-11-01 14:43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1 14:32:59 的回复:

漂亮!

回复网络咖啡:谢谢

2016-11-01 19:03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1-01 14:43:50 的回复:

沙子吗?这个应该不让带回来吧?

回复丸子:我们住的酒店,主人收藏了好多罐子 扎岛每个海滩的沙子,应该没事的

2016-11-01 19:04

引用 ʚ 小番茄 ɞ 发表于 2016-11-01 19:04:24 的回复:

回复ʚ 小番茄 ɞ:哦哦哦,那就好

2016-11-02 08:16

2016-11-02 11:31

请问雅典乱吗?难民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