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天8夜南疆老人团

2016-11-01 11:58 101/2
  • 出发时间/2016-10-19

题记

自从毕业之后,才发现生活有很多的无奈和妥协,旅行就像春雨般滋润我干枯的心灵。回头看看,一年的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就像昨天才入职,而今天我已离职。。。。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那么就先随便活着,工资领了就到处游玩,没钱了就老实工作吧。

这次南疆游主要是60岁以上的老人,在乌鲁木齐包的车一直到喀什,然后喀什飞回乌鲁木齐,图多为手机拍摄的原图,也懒得修图了。

路线

南疆路线不外乎两条,可以根据出发的时间来选择不同的路线,自然景色也会略微不同。
10月初之前:乌鲁木齐--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库车大峡谷--库车--千佛洞--阿克苏--喀什
10月中下旬:乌鲁木齐--罗布人村寨--库尔勒--胡杨林公园--(民丰县--和田)--喀什
如果时间充足,想不走回头路玩一圈的话,可以选择从乌鲁木齐往草原出发,到喀什和田,再到沙漠,回乌鲁木齐,这样的话起码要个半个来月的时间,而且独库公路会因天气情况而封路,出发前最好先确定一下是否能通行,不然到时候绕路的话,会浪费很多时间

我们这次走的是下面的那条线路,包车师傅是韩师傅,手机号/微信:15999169893,一个退伍兵哥哥,很守时,也很有耐心,连我舅舅这么挑剔的人也称赞他。他自己比较常跑北疆,偶尔也跑南疆,有兴趣的可以加他微信。

广州乌鲁木齐的航班比较多,我们坐的是春秋航空的,听说这是春秋新开的航线,总的飞行时间是7个小时左右,经停兰州,好处是便宜,准点(基本上都是早到),不好的地方是没有餐食和座位不舒适。

天气好的话,坐回程机基本上都能看到晚霞

D1

乌鲁木齐就像其他城市一样,这里更多的是民族的混合,没到过新疆的时候,很难想象乌鲁木齐也是一个如此繁华的地方。
我们刚到酒店不久,就下起了雪,听说这是乌鲁木齐今年的第一场雪。

第一晚入住的是孔雀都城酒店,大概走个15分钟就能到红山公园,红山公园有个眺望台,听说可以看到乌市的夜景,可惜我们这次在乌市的时间大多耗在买馕上了,只能下次再一探究竟。
住红山公园附近有个好处,吃的比较多,西北路上有比较有名的马木提烤包子和排了我一个半小时的啊布拉的馕,他家的馕跟普通在路上买的不太一样,芝麻是加了牛奶再沾到饼上烤的,刚出炉的时候非常香,如果乌市是最后一站的话,买点馕回去作为手信也是不错的,就是排队真心久。

就如同传说中那样,新疆地大物博,而安检和警察也是普遍的,每间酒店的入口处,地下通道的入口处,必定会有安检,而人们总是提前将背包打开,方便检查,再拉好拉链,匆匆而去。
往二道桥那边走的话,维族人会多起来,作为一个途经站,我们乌市也只去了大巴扎看了下,感觉有点像普通的义乌小商城了,里面大部分都是维族人,逛街的,做生意的,聊天的,其实大多数的维族人都是非常可爱善良的,也不知道是谁散布的谣言。

D2

库尔勒出名的香梨,可以买一箱放车上,毕竟路途遥远,无聊时可以摸一个补水解乏。
住的博斯腾宾馆,服务给十分,环境给九分,性价比蛮高的。
景点来说,罗布人村寨:沙漠那边拍照还不错
                  胡杨林公园:看时候吧,今年的胡杨林未黄就已经枯死很多,区间车是去的时候不停的,但往回走的时候是可以到景点就上落的,所以去的时候看好景点值不值得停留,免得多走路或者错过了。
吃的来说,传说中的烤鱼,可以一尝,也还行,我们随便在路边烧烤店买的
                  水果多备些,路上吃
                  羊肉牛肉吃多了的话,可以吃吃川菜= =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11-01 13: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