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出国|泰国(普吉岛-曼谷)7天六晚自助游!(发现满满的遗憾...但并不是那种我非要再去)

• 出发时间/2016-10-28

重要的放在前面

一定要选择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门,不一定是好朋友,但是一定要是那种跟你能玩到一起的那种!

早起贪黑,穷游,总之你们旅行的观点要一样!

这真的T-M-D跟找对象一样一样,不然出去玩就是找虐!!!!

写在最前面,如果你的行程跟我差不多的
1、千万不要在普吉岛买任何本土的东西,都去曼谷买, 免税店和BOOTS买,7-11,和全家也行!真的打比方,虎牌全家59B,但是那种标有加号的药店竟然100B,据说就是专门卖给外国游客的!

2、出门前一定要有大致的行程规划,把想玩的,一日游的都预定好!(到了网上现定,现场定真心贵啊!拖拽伞貌似现场1300B)还有就是这样有规划的出去玩,避免浪费时间!

3、当地导游推荐好玩的,深潜!!!据说皇帝岛的深潜比较好玩!不是海底漫步,是深潜!!!

但是你预定的时候注意,深潜完多长时间内是不能坐飞机的!个人建议单次潜水18小时,重复潜水24小时。

我是第三天一日游,珊瑚岛海底漫步的,第五天坐飞机飞曼谷,那时候感觉还好,但是最后一天飞上海的可能是时间长的关系,耳朵疼,可能跟海底漫步有点关系,后遗症吧!到了上海也有几天都耳朵有点疼,被堵住的感觉!间歇性耳鸣,所以有顾虑的,自己认真决定要不要深潜,海底漫步没深潜厉害,但是我是向往深潜的!!!

浮潜注意:LHDD 是提供一次性咬嘴的,雨后浮潜注意,有水母和海蜇,肉眼有时候看不见的!

楼主就被蛰了!
LHDD一日游结束都是要给小费的,因为我不会游泳,都是船员带着,所以当时都是给了100B!(至少给20B)不会游泳的一定要穿救生衣,最好让人带着!我们刚回来,泰国潜水就有出事情的~

楼主去玩了,楼主也不会游泳!第一次紧张,眼镜里因为头发进水,狂喝海水,第二次有经验就好了,别慌,别怕!没什么大不了的!!(眼睛密封,千万别夹到头发,容易进水,进水就容易呛到~喝海水)

4、 要买行李重

5、订票的时候配合接机一起定,我们最后一天是晚上七点多的飞机,办好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去溜达,下午两点半就来接机了~

这样基本上是就浪费了一天,因为上午吃个饭,然后收拾行李,退房!

看飞机票的时候,看看,你最后一天是否还玩,转转,再决定定几点的飞机回来~

6、出门前尽量少带东西,什么能带一次性带一次性,能带小瓶带小瓶,能带穿一次就不要的就带那种,总之,只带必需品,就是那种不带会屎那种!!!还有就是一些拍照的装逼的!!!(不然你回来有的你哭的~只会多,不会少的行李),带一个备用的大袋子是可以的!

上海日上还是比较划算的,如果要代购,记得带个带子吧!

如果往返都是上海浦东机场(同一个机场),可以选择回来再提货,记得自己的航班号就行!

7、完全完全不用担心英语问题,只要会Excuse me和T

2016-11-04 素万那普BKK
2016-11-05 浦东PVG

酒店信息
Mandarava Resort and Spa Phuket (普吉岛卡伦海滩曼达拉巴SPA度假村)
标准间 Superior Room 含早 可提前8天取消 特惠 2间
入住日期:2016-10-29
离店日期:2016-11-02
Grande Centre Point Ratchadamri Bangkok (曼谷拉查丹利中心酒店)
高级豪华房[无早] 2间
入住日期:2016-11-02
离店日期:2016-11-04

四个人,预定都在XCH。所以整个行程的花费有点属于小奢侈的,最后加上路费购物乱七八糟的,人均大概10000吧,机票加酒店就用掉快6000元,免税店买了一堆护肤品,然后当地花的最多的就是玩和吃饭,吃饭真的是最多的,还有一丢丢是伴手礼,吃的,都是吃的。不算护肤品应该6000-7000块!

如果赶上好时机,买到便宜的机票,应该5000可以下来!

本宝宝要开始写流水账了,每天的行程都扔出来!

反正你们有什么问题尽管问我,楼主外号五花肉,欢迎骚扰!

前期准备

关于旅行前物品的准备,觉得大家肯定都有自己想法,没什么特别要注意的,下面还是唠叨一下,但是没带什么,忘记什么不要紧,泰国满地的7-11也都可以买到。驱蚊水、青草膏对蚊子特别管用。

换钱: 国内换了10000B,1999人民币。换钱貌似工行比中行划算,提前一天预约,然后就是预约时候要跟人家说换零钱(1000B,500B,100B,50B,20B),不然给你的都是1000B一张的!泰国商场里基本都能刷银联卡,很多地方支持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但是我记得Centrol World 吃饭不能刷银联,买东西好多家也只是支持Visa。还有Master 卡在王权免税店有优惠!

签证: 最好在国内办好,淘宝办理省时省力,不然下飞机还要排队。

办理&购买:
1、华夏银行借记卡(当日(按照北京时间算)第一笔免手续费,泰国ATM取现手续费100B/笔),紫色ATM取现最划算。(华夏银行卡今年没有年费,过了今年,明年就是每月第一笔免手续费)

本地找换店,Super Rich的汇率最好!网点少,曼谷居多! (链接:http://www.superrichthailand.com/)

2、手机防水袋,换卡针,浮潜装备(有人说不卫生,我们订的LHDD有一次性咬嘴)
3、充电线如果是三口,需要转换器!(普吉岛曼谷都是两口,不用准备转换器)
4、行李费(以免自己在曼谷买多,所以尽量订机票的时候多买点)

注意:
一、
信用卡方面,其实不太建议在泰国频繁使用信用卡,东南亚作为世界信用卡犯罪的重灾区可不是浪得虚名的。如果一定要使用,请做好以下几点:
①用标签贴遮住信用卡背面的安全码,尤其是后3位,自己牢记;
②不要在小店或游客聚集的场所刷卡;
③刷卡时注意POS单,小心不良商家走DCC交易,产生二次转换费用。
④如果有锁卡功能或限额功能,在刷卡成功后及时锁卡或限额;
⑤发现异常交易立即联系发卡银行要求冻结及申诉;
⑥有银联渠道刷银联,没有银联刷Master(汇率优于Visa)

泰国旅游支付方式排名依次是:支付宝、现金、刷卡.

二、双币卡
注意自己的双币卡是哪两个国家的,不然也会收手续费!而且很贵

证件&材料文件:
1、身份证&护照 原件&复印件(PDF文件存手机中)
2、机票确认单打印,酒店预订单打印,保险单打印(推荐:美亚保险,大概每人75元7天的样子)
3、银联储蓄卡,VISA信用卡(或者Master信用卡),招商银行信用卡(银联)。(刷卡尽量银联,信用卡收手续费)
4、入境泰国随身携带的现金或者资产证明兑换成泰铢,每人不少于1万泰铢(折合人民币两千元),一个家庭不应少于2万泰铢(折合人民币四千元)
注:我们是普吉岛入境,花了20元人民币走的快速通道,没有差是否携带足够的钱

医疗健康类:
1、防蚊液 止痒液(泰国的小店都有)
2、感冒药,退烧药,晕车药,肠胃炎药,止痛药,创可贴(带感冒和拉肚的比较重要,因为这次我们这两种情况都遇到了)
3、面部防晒,身体防晒,晒后修复
推荐:
水宝宝运动型防晒SPF 100(180ML)
资生堂安耐晒防晒SPF50(60ML)
香蕉船晒后修复芦荟胶(236g)
4、便携洗衣液,防水袋(带好,浮潜可以用,深潜不行,注意出发前测试),牙刷(有的酒店不提供,7-11可以买)

紧急电话:
1.大使馆:
中国大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热线电话:0066-854833327
中国大使馆领事保护电话(9:00-17:00):0066-2-2457010
中国泰国大使馆电话 0066-22457044;0066-2-2450088
中国外交部全球援助热线 +86-10-12308
2.其他:
急救中心:1691
医疗救助:1669
旅游警察:1155,24小时,会中文。
旅游求助电话1155;

软件&网站准备:
1、旅行翻译官,出国翻译官
2、Google Maps 下载离线泰国地图,备用:探途
    街景功能:不用翻墙的网站:http://www.earthol.com/
3、大众点评网  推荐大家下载tripadvisor猫途鹰,绝对比大众点评靠谱,世界各地的评论都有,更客观更真实,能发现不少好店。
4、预定酒店和机票的的服务商App
5、货币兑换类APP 推荐:Imoney
6、航班状态类APP 推荐:航班纵横
7、购物清单类APP 推荐:奇妙清单
8、天气类APP    雅虎天气(Yahoo Weather)
9、泰国气象台官网:http://www.tmd.go.th/

下面这个截屏就是我出发前下载的软件!,注意能离线下好的就离线下好!

有地方信号不好,在线太慢,还卡!

行程助手,穷游旗下的,真的很好用!(里面带问路卡的)

手机卡:

happy 卡
1、激活:到达泰国境内,插卡后开机,自动激活,收到短信,打开上网功能,正常使用
2、拨打电话:
拨打泰国电话,直接拨出即可
拨打中国手机,00400+86+手机号
拨打到中国座机,00400+86+区号(去0)+座机号
中国拨打本卡,0066+泰国手机号码(去0)
3、查询余额:*101*1*9#(免费)
4、泰国当地中文客服:1678转8(免费)

流量建议不要一开始猛用,后面超过一定流量会用起来超慢。
我们玩了七天,不必担忧,我一共貌似也就用了200多M

切记买国外卡的时候看清楚是否适配你的手机,我是安卓系统,Vivo Y37的型号,不支持!
所以我在泰国7天都是E从来没有享受过4G,一直都是用酒店Wifi出门就只能微信聊天!
下面这张图就是查余额话费屏幕显示的!然后过一会你就会收到短信了!

Thailand我来了

出发前我也瞎看了一堆攻略,但是并没啥用,你就想知道啥,单项专门去看吧!或者直接提问,感觉这样更能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出门在日上要买买的注意了,TB 一毛一张的打折券要准备好啊!
有的机场也有人送的,然后看好日期!
我们有一张室10.31到期的,但是我们回国是11.05提货的,还好还有另外一张,不然就没办法打折了!

准备飞了,东航的飞机基本上都是 摆渡车!没看见空姐,全是空少!
啊哈哈哈,星星眼!!!

这个牛奶饮料是真的好喝啊,好多口味,牛奶,西瓜,原味,哈密瓜,香蕉等等~可以先买小瓶的尝尝,大概10B 左右,大的27.5B 左右!我是每个各买了一个!然后都尝了~

别的饮料不要轻易尝试有些真的味道很奇怪!

路边的石榴汁不要买了,我觉得真不好喝!

买到的是泰国的限量版本,蛮好吃的!

小伙伴被晒伤了,买的这个,真是 蛮好用的!

这个 酸酸甜甜,一会一包就没了!推荐

行程安排

day1- 10月19日凌晨到达普吉机场  麦当当-江西冷买拖鞋-No6.Restaurant -西蒙人妖秀
day2- 蜜月岛情人湾追海豚-小PP岛浮潜-大PP 就餐-竹子岛浮潜 一日游 -Red Onion
day3- 珊瑚岛 海底漫步  -皇帝岛  浮潜- 神仙半岛 一日游
day4- 刷街-Mama Restaurant-看落日-酒吧
day5- 普吉岛曼谷 Central World 刷街
day6- 曼谷 KingPower -建兴酒家-暹罗商圈买买买
day7- 曼谷BTS 朱拉隆功大学 -曼谷上海

One|你知道哇?我感觉我下乡了!

晚上22:15的飞机,遇上空中管制,飞机延误晚点一个多小时起飞的!(都说中国只有去欧美的飞机不晚点,哈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大概凌晨四点多开始准备降落!

坐上摆渡车的时间已经是五点多了,提行李!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办理入境,交人民币20元可以走快速通道,不然要排很久的队伍,怎么走快速通道,那边是有工作人员的指引的!办理入境,入境单飞机上有的会提供,不过下了飞机填写的地方也有,出发前下载一个模板就可以了!出境后,离境单自己要留好,他有盖章的!回来还用,回来的时候我们没有走快速通道,也不用给钱了。

入境手续办理
1.泰国入境所需证件:
护照、海关申报表、出入境卡(正联入境时收、副联出境时收 出镜卡记得保存,离开的时候要出示)、海关申报单、出入境卡需用英文填写,其中姓名需用大写字母。

2.入境手续:
将出入境卡夹在护照中经移民局办理入关手续后,到航站取出托运行李,然后拿海关申报单到海关检查处接受检查后出海关,进入迎宾厅。

找XCH的接机,等XCH的接机(特别提醒:没有名字,只是XCH的牌子,我们绕了一圈才找回来问到的!)送到酒店大概都八点左右了,因为下午两点才能办理入住,在酒店寄存行李,只能出去先转了!

酒店在卡伦海滩附近,(可能芭东海滩那边繁华一些,但是说那边的酒店贵,然后呢,晚上比较乱,海滩那边海水不是特别好,都是听说...我们的机酒都不是我订的,我真是懒啊!!大家OK 我也就OK,HAHA)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不得不说一路上我当时看窗外的风景,真的是感觉进了农村!脏乱差(下了暴雨我们去之前,到处都是泥,没有高楼大厦,路边感觉是拆迁房,心理一沉,呜呜呜呜!快抱抱我!)

酒店名称:Mandarava Resort and Spa

还好酒店还不错,不过这边的酒店貌似都这样,给我的感觉泰国都是靠旅游业的!

泰国发展中国家,所以玩是好,有些还是不要期待太高!

在酒店先拍几张照片啊~

麦当当

计划是去吃NO.6 Restaurant 吃中饭,所以就找附近的 逛逛,第一次郁闷就这样开始了!

我们特意咨询店家江西冷几点开,他们说是九点,那么我们差不多08:20 出去差不多了呀!就让酒店帮我们叫了TAXI,据说这边小黑车都是由当地的heibang 承包的,不敢随便乱打车,所以才叫了taxi!从我们酒店打车去江西冷大概350B(我们回来TAXI :400B ),到了之后一问,是十点,所以不开门,我们只能呵呵呵呵了,就去了麦当当家,吃个早饭,没想到啊 ,在泰国的第一餐竟然是麦当当(后话:后来看见人家麦当当家吃饭都是刀叉的好嘛,有逼格了吧!),望窗外,发呆,吃饭,犯困!

这个时候发现泰国的 红绿灯真心看不懂啊!你们去了 ,就知道我说什么了~

泰国很多地方红绿灯非常的少,只有在市区红绿灯才比较集中。一般都是靠自觉,泰国行车都比较文明。
另外泰国开车是左行!(步行的时候走着走着,就不对了!)

沿街风景

因为没有带拖鞋过去,在江西冷买的,一个299B,买早了!

后来发现我们那边的小街上也有,比较便宜!

网红店:NO.6 Restaurant

第一天的午餐:

网红店:NO.6 Restaurant

是真的是蛮划算的,味道也可以!四个人貌似吃掉1000B多吧,但是量也就这些了,你看咖喱蟹!

这个空心菜基本上都没怎么动

咖喱蟹的肉实在太少了!

大半天就这样过去了,回酒店,要换衣服,太热了~

换好衣服出去继续撒欢,虽然一晚上的飞机蛮累的,但是总归是第一天,鸡血还是要打的!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当时我们就想为啥这只狗一直在这边 ,然后叫叫
后来发现
因为这辆红车是它家的!

沿街 狗狗蛮多的,也都一点不吓人!

出来继续刷街,没事就冲进7-11买吃的!

然后就是吃椰子!

泰国最开心的是就是吃椰子,啦啦啦啦

25B 也就人民币5元一个吧

椰肉超级厚,超级好吃

第一天晚上看落日!

西蒙人妖秀

四个小伙伴,其中两个小伙伴太累了,我跟另外一个去看了人妖秀!

TB继续团购,一个人人民币99元,包酒店接送!

人妖歌舞秀全程是不能 拍照 ,录视频之类的,二楼有人专门用激光追踪的~

西蒙人妖秀,看这骚气的小车子!

看之前笑道疯的自拍~
因为人家要准时开始的!

表演结束,看着一圈人站在一排,感觉就在说来呀来呀,瞬间就不想合照了
我小伙伴凑上去合照,塞了100B,然后拍的时候有人硬湊上来,又给了那个100B~(这个注意哈!)
有人说,拍照人民币20,摸摸人民币100.

泰国的第一印象
#Day 1#当天的小结

从当地时间凌晨四点腰酸背痛中开始

不知名,是亲切感,可能是泰国人的微笑带来的!让人看不懂的交通指示灯,似乎是“以人为本”的一种体现,车就是会让你,也没有听见鸣喇叭的~泰国的节奏很慢,但是道路却是曲折,上下,十八弯,60-70度的陡!人生第一次遇到给小费的国家,突然觉得人的任何付出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PS:明天会挑战起床任务,五点半起床挑战上马10K,行程中还想去伞降;坐tutu车;在海边拍日出日落;还要环岛骑行,希望我可以驾驭小摩托。对了,好像没有见到骑自行车的[撇嘴]~

TWO|PP岛 一日游

线上10K的马拉松从凌晨五点半开始!

都是黑漆漆的山路,瞬间不敢去了, 折回,竟然发现了我们这边的海滩!真棒~

PP岛

带我们浮潜的教练,我们给他起了个外号:小黑~
这里还有艳遇,小黑喜欢我同学,hahaha

去玛雅湾的路上,天气还不是特别好!

船上的冰淇淋真的是特别好吃,脆桶简直比冰淇淋还好吃!

这地方我们就下船 上个厕所,拍两张照片就走了!

暂且说这地方三山环绕吧!

这表情,绝对是人家欠了我五百万没还~

对,这个还是那个小黑!

浮潜的照片来一张!

竹子岛

Red Onion

强烈要推荐的一家店! 我觉得是最划算,最好吃的~人均150不到!还可以吃很多超级新鲜的海鲜!

#Day2#
早起挑战了10K上马线上跑,黑不隆冬一个人跑到山上去了,吓人,然后折返意外跑到了海滩边,可惜没有日出,两个外国人还有奔跑的几只狗,真是美剧的错觉,上山下坡的路,海边的路真是跑到吐血,真正跑下来6K左右吧!后来不知道就跑到海上了,哈哈~(你懂的
行程:一日游
#上船睡觉,下船尿尿,景点拍照#
蜜月岛(私人岛屿)情人湾追海豚,(没看到);然后去小pp岛的路上第一次浮潜(由于拿了个坏的浮潜设备,海水喝到不行,鼻涕海水从鼻孔横流不止,画面太美~);小pp岛登岛,一趟WC的时间就撤了;然后就去大PP岛自助餐;最后去竹子岛的路上第二次浮潜,超级开心,带我们的那个浮潜的导游(此处有艳遇,不是我的,哈哈),浮潜时候带我们转了好几圈,近距离接触了珊瑚,还胆,海参,还有超级多颜色特别的鱼,没看到尼莫(小丑鱼);竹子岛停留一小时,WC,拍拍拍~一路上船上各种睡,还有冰激凌的甜筒特别好吃~(脆桶比冰激凌还好吃)!

THREE |皇帝岛一日游

一直觉得我们酒店的早餐还错!

海底漫步

拍照,两人大概60张左右,950B

皇帝岛浮潜的教练,说是来自莫斯科,14年潜水经验,结果我被水母蛰的可惨了!

跟雨后也有很大关系,建议出发前看好天气,再定一日游!

原本是神仙半岛看日落,因为天气不好,改成了海钓,没体验,看着大家钓感觉也蛮好玩的!

下面这个应该是 河豚吧!

泰国的这些饮料,有咳嗽药水味的,说真的,好奇宝宝,不要轻易尝试!

#Day3#
摇啊摇,现在躺床上还是觉得晃~
我们一天在经历什么?
看云,说来就来的大雨!
行程:一日游
珊瑚岛海底漫步,吃饭,帆船!皇帝岛浮潜(毒水母蛰了我,当时不知道咋回事,以为莫名戴了个手链,好疼,我就说 hurt ,pain.有着12年潜水经验的教练一直说,it's ok然后继续潜水,潜了一个多小时,上岸看都十几个包在那里了……用醋清洁,然后回来涂了泰国的青草药膏现在没什么事了,消肿止痛啊……)神仙半岛看日落(原计划),天气不给力,后来变成了海钓(超级开心啊,但是冷到指甲都紫了)~

浮潜三次了到现在,全身酸痛!
没有借到GoPro很可惜~[撇嘴]

重点:LHDD的一日游,PP岛的比皇帝岛的好玩!
PP岛(推荐):双体快船,玛雅湾(登岛,时间短)+竹子岛(登岛,时间长)+PP岛(自助泰式午餐,还不错)+蜜月岛(追海豚,看运气的)+冰淇淋,水果,冰水,晕船药+中文导游
皇帝珊瑚岛爱神一日游(不推荐):水果,浴巾,晕车药,中文导游+珊瑚岛+自费水上项目(香蕉船,拖拽伞,海底漫步,建议TB定好)+自助式午餐(差)+皇帝岛+自费水上项目(深潜,推荐)+海钓+落日

FOUR|下雨,行程无计划

不能一直宅,所以出去逛街,买明信片给大家

明信片基本上是5-15B 一张的,邮票回国内是15B一张!一般有卖明信片的地方就有邮票!
我在普吉岛发的明信片是通过普吉机场的工作人员发的,到现在11-22号,还没有到呢,╮(╯▽╰)╭

寺庙不太敢轻易合照!

100B 20分钟!

MAMA RESTAURANT

这家真心不推荐,真的是虚有其表,味道一般!不值得!

这个是木瓜沙拉

落日

虽然没看到日出,但是看到日落也算是圆满了!

拖拽伞:2300B 在卡伦海滩!TB定吧,你要不是玩,还问,他们会不开心!

对了,泰国人特别喜欢管游客叫:“老板,老板”

炒冰激凌 80-120B

人生第一次去酒吧,就献给了泰国

唱的真心不错!我们点了好几首,听了更多首!给了几美金的小费!

把鸡尾酒当二锅头喝了

两个一样的那个是什么忘记了,就是蛮好喝的!
我的是粉色的叫sex on the beach,一般般~

长杯子的是long island(长岛冰茶么?)

就奔他们说no orange juice ,for girl 叫他们推荐的!感觉点的时候大家都在心理默默地笑~!

#Day 4#
下雨打乱了计划,没有骑小摩托(没有驾校被逮到说是要关起来),没拖拽伞~
吃好早饭等雨,在酒店看泰国的动画片,然后出去刷街,买买买(被坑了)~
傍晚出去吃饭前,实现了我一个小愿望!
除了山顶看日出,就是海边看落日!
莫名好想哭可能想家了,这几天狂打喷嚏也可能是晚上酒吧喝多了

FIVE | 去曼谷

接机确认单!有些司机接到会要求跟他的牌子合影的!

昨天不知道吃什么坏了,还是下雨浮潜着凉了!开始坏肚子,买了这个药~

这个是我喜欢的感觉,有点像是麻辣烫!蛮好吃的

Bye Phuket~

这个 150B,在机场的店里

小象的项链,400B

廉价航空,空调真的朔冷,记得带毯子!

郁闷经历第二弹:
曼谷下了飞机,在酒店办理入住后,准备出去吃个中饭,于是来到了位于central world 的鼎泰丰,中餐馆!吃的跟国内差不多!也不是特别惊艳的那种!但是也不差~

关键在于,这里付钱不能银联,信用卡也不行,只能Visa或者现金,17%的小费(补充一句:这里大部分的饭店跟普吉岛不一样,小费是直接列在消费清单里的),这一餐吃的我们快要留下来刷盘子了!看我们数钱的可怜样!

这个煎饺赞一下,还不错!

#Day 5#
Say goodbye  to  Phuket  and say hello  to Bangkok.
看,我从“独幢小别墅”过渡到“高楼大厦”区啦~[憨笑]

SIX|曼谷买买买

免税店购物流程可以看下图,
基本上就是带着护照,提供返程机票信息,然后还要出示网上买的王权的优惠券!

他会给你几张券和一个类似小卡片的,付钱的 时候提供卡片,可以打折,有8折,9折,8.5折,看你买什么东西!

买了东西,不用带走,可以机场提货!

King Power里面的自助餐,其实是专门给旅游团吃饭的地方,但是吃的还不错,我们是散客,所以坐在外面,就我们几个人一桌,好凄凉!100元一位,还算划算的!

我就看看!
这个加男士不带钻的,两万二左右!

建兴酒家

传说中的网红店:

都说排队人多,味道好吃!感觉是炒出来的!

我们去了人不多,可能不太是饭点,后来人满为患!一堆服务人员看着你吃,还不太适应!

味道没有特别惊艳!西瓜汁还是好喝的,别的就不点评了~

这是曼谷我么唯一敢拍照的地方,感觉很多地方都不适合!

Central World 附近公交车站的 邮筒!

这个也是够大!

Big C 中买买买!这个跟国内的大超市没啥感觉!

夜,写明信片!

#Day 6#
充斥着不真实感~
头一次自己在别人眼中是外国人!
Buy +
Tired +
[月亮]

SEVEN|不能接受是要回家的节奏!

昨晚在超市买了粥,自制早餐!

泰国的BTS,MRT

有人跟我说过一句话:了解一座城市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坐当地的公交车!

因为曼谷经常塞车,所以我选择了地铁!

他们这有BTS天铁,MRT地铁。
bts有两条线,可以在站内换线,bts换mrt要出站换乘,但都很方便,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了,不用在外面走很远。

仔细讲解一下

曼谷市区内的轨道交通共有两家公司负责,轻轨(BTS)和地铁(MRT),他们之间独立运营,也没有可以连乘的通票,在BTS与MRT之间转换都需要单独购票,轻轨(BTS)的单程票价在15-40泰铢,地铁(MRT)的单程票价在15-39泰铢。目前曼谷轻轨(BTS)已经建成两条轻轨线路——是隆线路(Silom
Line)和素坤逸线路(Sukhumvit Line),两者可以站内换乘。
曼谷地铁(MRT)只有一条线路,由华南蓬火车站到Kamphaeng Phet。

TIP:轻轨是一条概览市区的好线路,坐在空调开得很猛的车厢里看风景非常舒服

推荐轨道交通,是因为曼谷的tutu车和双条车简直是漫天乱要价,开口就200--300B,还可能带你绕路,也不怎么舒服,打车的话很多司机都不by meter,直接一口价,就很不划算,还不如体验一下天铁和地铁,便捷快速,而且非常凉快。

泰国的好多车上都有这个,不知道是什么,就是很可爱!

后来才发现,这张地铁票我拿反了,我说我怎么看不懂!正了估计我也看不懂!

泰国曼谷的TAXI真的是五颜六色!色彩特别鲜艳!

唯一发现自行车的位置

朱拉隆功大学(泰语:จุฬาลงกรณ์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英语:Chulalongkorn University)是泰国最古老的大学,被尊为"全国最有威望的大学"。是泰国最好的大学之一,所以通常吸引优等生。学校名字取自朱拉隆功国王拉玛五世,创始人是瓦吉拉伍德国王(H.M.Vajiravudh)拉玛六世。

泰国的最后一餐~

关于退税:只有你购买退税的商品才需要!

怎么刊例看下图!

我同学办理的时候,他根本不看商品!

三星的手机真的很尴尬!

EIGHT|我大上海,我回来了!

#Day 7#
留白...
很多事情你说出来会跟你想的不一样...
很多事情去做本身就会不一样了...
Fighting!

Over|遗憾

每个人去的话,行程和经历都是不一样的!希望我的行程,游记不会对你造成太大的影响!遗憾只是我的遗憾而已,祝愿每一个出去玩的都开开心心!
1、没有骑摩托车环岛
2、没有体验拖拽伞
3、没有深潜
4、竟然没有马杀鸡,也没有做脸
5、有机会体验一下当地居民的生活,这是最能体验&反应一个国家的!
6、华蓬南站 火车站 坐个小火车!
7、没有吃到好吃的木瓜沙拉和网红椰子

赞赞

2016-11-01 13:16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01 13:52

过几天我也要去了  楼主快更新下最新情况呀

2016-11-01 14:55

引用 鱼小鱼的海 发表于 2016-11-01 14:55:46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了  楼主快更新下最新情况呀

回复鱼小鱼的海:现在在曼谷,曼谷没什么玩的,基本上就是买买买

2016-11-02 22:02

引用 好多没玩过 发表于 2016-11-01 13:52:06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好多没玩过:曼谷现在基本上大街小巷都是素色,穿的衣服哈

2016-11-02 22:02

引用 Jeffee2Life 发表于 2016-11-02 22:02:30 的回复:

现在在曼谷,曼谷没什么玩的,基本上就是买买买

回复Jeffee2Life:白黑灰?粉色蓝色也不行?清迈和普吉会不会好点

2016-11-03 12:30

引用 鱼小鱼的海 发表于 2016-11-03 12:30:16 的回复:

白黑灰?粉色蓝色也不行?清迈和普吉会不会好点

回复鱼小鱼的海:可以穿,我是说这边大部分的着装都是 黑灰

2016-11-04 12:57

引用 Jeffee2Life 发表于 2016-11-04 12:57:35 的回复:

可以穿,我是说这边大部分的着装都是 黑灰

回复Jeffee2Life:嗯  那就放心了

2016-11-04 18:51

引用 鱼小鱼的海 发表于 2016-11-04 18:51:45 的回复:

嗯  那就放心了

回复鱼小鱼的海:你还有什么,可以尽管问我,我知道知无不言

2016-11-05 22:54

嗯  那就放心了

回复鱼小鱼的海:对了,普吉岛没啥问题,主要是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