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来个说走就走的“蜜月行”

maple (西安) LV.3
2016-11-01 12:00 184/8

2013年开年我就把自己嫁了,结婚了怎么能没有蜜月旅行,可惜木衲的老公偏偏又是个十足的宅男,难道我的蜜月行就要泡汤~~~~
    正月十五元宵节,下班城市里到处都是烟火,煞是好看,突然闺蜜+同事的小梅(以后简称梅)发了个微信说“去哪玩玩吧”,我以为她开玩笑就说好呀,有时间找我,陪你去逛街,可是她说“我说的是去远方”,一下子把按耐已久的兴奋紧又提了上来,我说“好呀,去哪?你说”她说“北京吧?”我说“北京有点冷,云南咋样?”她说“可以啊”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开始我们云南行的密谋

我俩分别向公司请假,我的请假理由很正当,蜜月旅行。梅就没有充分的理由啦,只好给公司说是她家里有事,需要请假😝梅为了这个旅行也是豁出去了

下来就是商量行程,本来打算坐火车,但由于时间有限且我们都没有做过飞机,最后决定来个双飞。假请好了接下来就是订来回机票,订行程,做预算,这个全部由我来负责,然后我就开始在🐴蜂窝上查资料,看大家的游记,做攻略………

时间:2013.3.6~2013.3.12
花费:4000元/人,来回机票两人大概2500元左右,火车票,汽车票,住宿的费用另计
行程:西安~昆明~罗平~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昆明~西安
行程大概定下来就快要开始我们的期待已久的旅行啦

开始准备旅行要用的东西,箱子,包包,衣服等,和梅开始大购物

3.5大概13点坐机场大巴前往机场,晚上住在了机场附近的酒店,等待第二天一大早的早班机(主要是早班机折扣比较大,大家都懂得

3.6早早起床,赶飞机,第一次坐飞机我俩都很兴奋

9:45飞机安全落地,美丽的七彩云南我们来了

两个人各种拍,尤其是闺蜜梅,是个十足的拍照狂~~~
   做机场大巴去离昆明火车站比较近的提前网上订好的七天连锁酒店,到酒店后收拾了一下,稍作休息后开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云南大学和翠湖),来云南必须要去的就是云南大学(简称云大)。开始在火车站附近看公交车线路,问当地人,还好,两个身在异乡的菇娘顺利找到了

此时肚子好像咕噜咕噜的叫个不停,是在抗议我们只顾玩耍忽略它的存在~~~好吧,赶紧先找个吃饭的地方,填饱肚子再尽情游玩喽

这是我们来云南的第一顿饭,除了些常见的菜品外,这些都是本地的特色忘了就什么名字,但味道确实不错

接下来就是必去的翠湖公园,三月初的北方还是冷风嗖嗖,但此时的云南已是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啦

有没有种小清新的feel😜

昆明人民非常友好,在翠湖随处可见的海鸥在那嘻嘻玩耍,有的直接就在人可以够到的地方,这些小家伙们似乎也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环境,安心悠然~~~

云南本地的一些小吃

因本姑凉今天有点小感冒,所以就早早回来了,随便吃了当地随处可见的云南米线(味道不咋的啊),吃了💊,就回酒店休息啦!

第二天罗平走起,因提前订好的火车票,大概车程5个多小时,正当我们还在担心到罗平怎么住,怎么去景点的时候,这时候碰到了一群云南财经大学的学生,他们也是来这边看油菜花,里面有一个罗平本地的学生,闲聊之中,我们就给他们说了我们也去罗平,但人生地不熟的,想搭伴而行,刚开始他们还有点犹豫,后来就说行,给这群学生

第一天下午我们一起包车去了离县城比较近的一个地势有点高的地方去看油菜花,因天色渐晚,照片也拍的不多,

3.7 我们行程不一样,我们要去螺丝田和九龙瀑布,他们要去金鸡岭,因此就此别过。

吃过早餐后,我俩自己包车去目的地。刚到螺丝田,漫山遍野的黄灿灿的油菜花,一片花的海洋,心情那就一激动啊…

大清早的这里,有鸟儿的叫声,有蝴蝶在飞来飞去,还有花海,整个人彻底安静了下来,好像呆到这里再也不走了

接下来去往下个景点九龙瀑布,其实九龙瀑布我们也没逛什么,大概连景区的4分之一都没走完,因为我们时间不够了,要返回昆明火车站,晚上还得赶11点多的火车去丽江,火车票是我们来罗平前就订好的。所以没办法,只能辜负这美景啦!

急匆匆的赶到罗平🚗站,结果人家汽车站不准备发车了,可把我们急坏了,给汽车站工作人员好说歹说,还好后面还有十几个人也是去昆明的,汽车站准备再发一趟车

大概晚上8点多才到昆明,我们害怕误了火车,就打的到火车站,还好赶上了

3.8大概11点多到达丽江。火车上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驴友,也很他们学习了很多,住青旅

这是在束河古镇住的青旅,环境不错。后才才体会到住青旅的几点好处:
1.这里是个包容开放的环境,有合适各类的人
2.价格实惠
3.环境很好,不差于酒店
4.能认识很多志同道合的一起旅行的人

准备下午去大研古镇去逛逛,本来说完租车骑行的,后来大家商量后还是租车去,现在想想还是有很多遗憾的

大研古镇的标志性“水车”

许愿墙,可惜没有我的

琳琅满目的小饰品

在丽江酒吧比较多,现代气息比较浓厚。这个酒吧环境不错,歌手唱的也不错,在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坐下来和驴友们聊聊彼此的经历人生也是蛮不错的

我在丽江等你~~~你呢?

今天我们和一帅哥美女逛丽江古城,晚上回束河,因行程不同,他们俩准备骑行去玉龙雪山,我俩准备去香格里拉,同住的两个深圳的女孩她们也准备去香格里拉,还有同在青旅的其他几个男孩(有上海的,天津的,天南海北都有),但大家都没有因为不熟悉而感到陌生,这也许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晚上的束河、大砚古镇还是非常美的

3.9号上午吃过早餐,我们就开始赶往丽江🚗站,去香格里拉没有火车,只能坐🚗,5-6小时的车城,只见车翻过了一座山又翻过一座山,始终不见出去,来来回回的穿梭在蜿蜒的盘山路上

大概下午三四点到达香格里拉县城

下午3.4点左右到达香格里拉县城,入住青旅,稍作休息后。

和偶们家仔仔一样一样的莎莎

香气清新的风信子,自此本姑娘开始习惯上了它

开始去离县城最近的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

因这里是佛门重地,里面禁止拍照的,而且基于对佛家及佛学文化的尊重,大部分照片都只是外部的

晚上回到县里,吃了个牦牛火锅(这边大部分都是牦牛)有点吃不习惯。晚上逛了会香格里拉县城

大佛寺有名的转经筒

经幡

晚上回到青旅,好好放松一下,话说,这出来逛也是蛮累的哦

好怀念

2016-11-01 13:28

引用 猫猫 发表于 2016-11-01 13:28:24 的回复:

回复猫猫:嗯嗯

2016-11-01 13:36

好怀念

回复猫猫:有机会再来一个😜

2016-11-01 13:37

引用 maple 发表于 2016-11-01 13:37:15 的回复:

有机会再来一个😜

回复maple:好 把我们想去的的都走了

2016-11-01 13:38

引用 猫猫 发表于 2016-11-01 13:38:32 的回复:

好 把我们想去的的都走了

回复猫猫:👯

2016-11-01 22:33

城。会。玩。

2016-11-03 12:14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1-07 12:51

引用 冬眠时的清醒 发表于 2016-11-07 12:51:21 的回复:

回复冬眠时的清醒: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看到了多少美景,而是在于了解当地的人土风情,看到别人过着怎样的生活,体会不一样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