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の济州岛 & 4天3晚 (图不多,分享实用的干货)

mouse (无锡) LV.5
2016-11-01 12:04 919/17

前言

每年十月都会相约闺蜜出去旅行,无奈今年年中闺蜜迅速结婚并怀孕了。想着旅行计划就此泡汤了。
到9月突然特别想出去一趟,首选是云南泰国,再看机票的时候发现春秋官网有济州岛的特价机票,就立刻决定去济州岛

交通

济州岛是免签的,只需要办理护照即可,办理护照等了5天..每天眼巴巴的看着特价机票越来越少.最后去程没有买到最便宜的9元特价票.回程票倒是挺多的,最后买到的时间还是挺好的
上海----济州岛 7:45-10:05  695元
济州岛----上海 12:00-12:40 557元
因为是廉价航空,春秋规定每人免费托运行李+随身行李只有15kg,只要不是超重太夸张一般不太会算随身行李的重量,出发前可以先秤一下行李重量,预估还能放多少东西,以防行李超重.
过海关的时候,这次没有被问要看提供行程单、下榻酒店的名称及返程航班信息。很顺利就通过了,但是建议还是打印一份有备无患.

济州岛内交通
1.公交车
机场里有便利店可以购买T-money公交卡,卡费2500韩币,买一张可多人使用,不过还是建议一人一张比较方便。充了20000韩币,到最后一天走的时候差不多正好用完。
公交线路分为市内公交和市外公交两种,上下车刷卡,市内公交是1150韩币左右;市外公交上车时,司机会问你的目的地(出发前最好将所有要去的景点韩文截屏保存在手机里,方便问路或者直接显示给司机看)根据目的地距离远近收取费用,3000韩币-5000韩币左右,下车时要记得刷卡,再次乘坐公交车,车费会打折,有1次看车费居然是零。

济州所有公交路线网页版: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市内公交间隔时间较短,市外公交间隔不一,去牛岛、城山日出峰的710每辆车间隔就要1小时。所需乘坐的公交车间隔时间做攻略的时候也查一下。(网站里显示的都是大站点,每个大站中间会经停好几个小站,就没办法看到了)

2.出租车
租车的起步价是2800韩币,如果在济州岛市内离得近10分钟左右车程,公交还要等好几站,2个人乘出租车还是划算的还节约时间。

3.导航APP
下载: google map
看攻略推荐的NAVER/DAUM,真的只适合有一定韩文基础的人,不如google map简单明了。
出发前把要去的地点的韩文都保存一下(翻译软件翻译出来的地名不一定对)然后复制粘贴到目的地方框,就会出现路线地图(告诉你步行到公交站台的路线,和下车后步行到目的地的路线)还有可以乘坐几路公交车,中间会经停几站,公交车上都会有一个显示屏显示这站的韩文和下一站的韩文,只要看好下车站台的韩文比对一下就可以了。
从机场乘公交到酒店用的NAVER,第一次用看不懂,早下了车拖着行李箱走了20几分钟,还都是上坡后来用google map再也没坐错过。

我用到的一些:
山君不离:산굼부리
城山港:성산항

货币兑换

可以提前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兑换,需要提前1天,无锡中国银行的汇率是162左右,不划算,所以只换了500人民币=80000韩币,到达济州岛后,机场也游兑换的地方。
也可以办张华夏银行卡,把钱存里面,在各大便利店的ATM取钱,每天第一笔取钱是不需要手续费的。
汇率转换
例如:
1韩币=6.74人民币
1人民币=167.4韩币
韩币转换人民币
XX韩币/1000*6.74=xx人民币 或者  XX韩币/167.4=XX人民币

购物

购物还是推荐在乐天网上免税店或新罗网上免税店买,凭护照直接去机场提,省时省力。因为是出境安检后提取也可以避免行李超重。官网的缺点就是容易断货产品种类也会少一些,济州岛机场自提需要在官网上提前2天下单。
    无论是新罗还是乐天,每个月都会有各种不同的积分活动,而且积分可以直接抵现金(乐天官网点计算机可以直接看到扣掉现金积分后的商品价格),官网注册填写出入境信息后就可以领不少积分,想偷懒的话可以淘宝搜索一下乐天/新罗积分,你懂的。
    到了实体免税店逛了一圈发现真的还是网上便宜,例如:阿玛尼黑管乐天网上免税店使用现金积分后140元左右,实体免税店使用银联卡95折后是194元,差了50元。(前提是你有足够抵扣的现金积分)

乐天免税店(롯데호텔 제주점)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冀州市道令路83 乐天免税店济州店1~3层
营业时间:10:00 ~ 19:00 全年无休

新罗免税店(신라면세점 제주점)
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乐藕路69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营业时间: 10:00-19:30

退税:
在标有可退税标志的商家,一次性购买满30000韩元,可凭票据在机场退得5%-8%的税款不等.
有很多商家也可以直接退税

网络

淘宝租赁wifi蛋
 买的时候特价 7.7元一天,500元押金,机场自取还。充满可以用6-8个小时左右,可以2-3个人用。

住宿

济州岛的住宿还是挺贵的,类似国内最普通的快捷酒店一晚的价格都要300+,  对比在3,选择了住青旅You&I Guesthouse。距机场只有大约15分钟的车程,位于济州市厅(시청) 附近,机场坐500路在济州市政厅下车,然后往回走3分钟左右看到一家咖啡店左拐走50米左右看到便利店再左拐就能看到了;附近有几个公交站台,后面的街道上有很多餐馆、酒吧、化妆品店和买衣服的小店。
    地下室是综合了用餐区、休闲娱乐区于一体,提供早餐土司和鸡蛋自己动手,还有果汁和咖啡。房间是密码锁,入住有一条毛巾一瓶水,洗衣免费,烘干收费的,有公共的化妆室,每个铺位都有一个插排座
    最早入住: 15:00   最晚离店: 11:00   3晚347元

行程

10.15
晚上到上海 吃饭 住宿
10.16
济州岛 -酒店-gd cafe-挟才浴场-免税店-莲洞-易买得
10.17
雪绿茶博物馆-悦诗风吟博物馆-中文区-黑猪肉一条街
10.18
牛岛-城山峰-乱打秀

进入正文

10.15

粗发~~
动车  无锡上海
差不多5点左右到上海,下了动车就去找吃的,吃完回酒店第二天飞济州岛

DAY 1

7:45的飞机,五点就迷迷糊糊爬起来,收拾一下坐酒店的免费送机小巴士来到机场。
(浦东机场附近好多酒店都会有免费接送机的服务,贴心

1个小时不到就到达了济州机场,在机场的便利店办了t-money,冲了钱就在机场外的巴士站等500路,去青旅寄存行李。
   第一次用NAVER,原谅我韩语无能,才发现中间会有经停很多小站,紧张的听着报站听到一个很像的韩文就下车了,打开酒店的地址导航发现离得还有10几分钟的路程,想着那就走走吧,谁知一路都是上坡,还下起了下雨,天呐。。。历经艰难到达青旅发现行李箱打不开,一脸懵逼。第一天就那么不顺利。。。试了半天怎么都打不开着急一脸,青旅的前台阿姨就用英文告诉我门让我们先去吃饭,晚上老板来了让他帮我看看怎么能打开。。想想也只能这样了,已经浪费了好长的时间导致后来没来得及去挟才浴场。
   在青旅附近的小店里吃了点中饭,点了紫菜卷和炒年糕。才30人民币,分量足还超级好次,由于心情挺差的都没拍照,这三天连着来这家小店吃了好几次。

monsant cafe

这次机智了,用的 google map 直接搜索汉潭洞(한담동),就能出来路线:
市厅乘坐95路公交车乘到济州市外巴士站(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转市外巴士702路(20分钟一班)到汉潭洞(한담동)下,跟着人流一起往海边方向走500米能到了,附近有好几家咖啡店,靠海边的几家咖啡店生意会比较好。

地址:济州岛济州市涯月邑涯月路1街24-9

点了冰拿铁,和巧克力蛋糕。味道还可以。店里的妹砸基本上都是在各种摆拍。男的也是。。
咔咔咔咔。。。。。

这面玻璃门很特别的是,从外面看不到里面,从里面却能看到外面。。
我们就坐在里面看到各种妹子们摆各种pos,还蛮逗的。

坐了一会出来逛逛,对!就在面前这片海里看到了,海豚!!!!
   刚出来就听到一大群人在尖叫,哇哇哇!!!!!!心想吼什么呢~再看发现海面上有3-4只海豚在旋转跳跃,赶紧拿手机出来想拍,他们就溜不见了。。。期间又出现了好几次,原谅渣手机也只拍了视频,照片一张没有拍到。。。赶快分享给朋友,也算挺幸运的

乐天免税店

为了看海豚耽搁了好久,为了能来得及去免税店就么去成挟才,可惜脸。。。
原路返回,702到济州市外巴士站(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再乘坐100路岛济源公寓(제원아파트),步行5分钟到乐天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老琏路69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노연로 69 )
济州岛乐天免税店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道令路 83 乐天免税店济州店 1~3层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도령로83 롯데백화점제주점 1~3층
营业时间 10:00 ~ 19:00 (星期六 09:00 ~ 21:00)

转了一圈对比下来还是官网订购比较便宜,决定还是晚上回去官网下单(济州机场自提,可订购时间至出境前48小时为止) 就买了几个小东西,一只官网上断货的阿玛尼口红,刷银联卡可以打9.5折

同行的小伙伴买的比较多,逛完差不多也快关门了,就准备去三姓穴吃海鲜锅,导航显示不远就走了一段,发现好像路不太对,正准备想打个车啥的,一个来济州交换上学的女生想让我们帮忙填个调查表,一开始比较着急怕关门了拒绝了,然后那个女生说可以帮忙我们找一下路,然后停下来给她填一边帮我门看地址,还打电话给男朋友帮我们问,她搜索出来的地址居然不在莲洞附近又折腾了很久,感觉我们应该赶不及去吃了,就让她推荐附近有没有什么好吃的店我们凑合吃一下,带我们去了一家挺小的炸鸡店,据他们说也挺有名的,还帮我们和店家沟通买了半半炸鸡,90人名币,超级香又脆。

吃完就taxi去了,乐天mart  。买了泡面和一些零食,济州岛没有乳酸菌软糖哦~桑心
  乘坐500路回青旅。。。
  回到青旅,老板来帮我开了行李箱,用撬的。。。开的那刻感动的快哭了。。

DAY 2

雪绿茶博物馆

同样 市厅乘坐95路公交车乘到济州市外巴士站(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转755路(1个小时一班)到雪绿茶站O’sulloc Tea Museum(오설록티뮤지엄)
开放时间:10:00--17:00

不需要门票不需要预约,除了有各种茶具、茶叶的售卖,还有很好吃的绿茶产品,巧克力,冰激凌,蛋糕。
主要是去吃冰激凌哒,哈哈哈哈
建议开门进去以后就可以买了吃,等我们去悦诗风吟转了一圈回来差不多11点多,就开始排长队了,也没有位置可以坐了。

悦诗风吟

DIY绿茶 香皂,15000韩币,还挺好玩的,回来送给朋友。。。

一大片的绿茶田,好多韩国小情侣驾着相机在拍照,各种pos,吃狗狼。。。
下图这个座位4个韩国大妈占了好久,我们盯了半天,大妈一站起来准备走我们赶紧跑过去。。。哈哈哈

中文区

在雪绿茶的博物馆的对面乘755往回做到东光站(동광),转780到中文区(중문관광단지 )

旅游区内有太平洋乐园、如美地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观光渔村、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水浴场
   博物馆:属泰迪熊博物馆、HelloKitty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活生生4D博物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믿거나 말거나 박물관)
[道路名地址] 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观光路110号街32 (제주특별자치도 서귀포시 중문관광로110번길 32)
开放时间:平日:09:00~20:00;
门票:成人(19岁以上)10000韩元

每层楼的主题都不一样,摆满了探险家从世界各地搜集到的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收藏品
一楼主要是一些比较猎奇的人和事,包括人物蜡像、故事影片、实物展出;
二楼刚上去比较阴森恐怖,通过一条诡异的通道,里面是中世纪欧洲的监狱,在外面就能听到里面传来的阵阵凄惨的叫声(真的有被几个吓了一下)
三楼是一些关于太空的藏品,三楼出口的附近地方有3个显示屏有录像,可以快进快退,找到自己的那段快进或者快退看逗死了。。

就对这一个博物馆比较感兴趣,看完就在中文区逛了一圈。。买了点吃的
就准备回程,去吃 黑猪肉!!!!!

黑猪肉一条街

780回到市厅,市厅坐10路到东门市场(동문시장),步行到黑猪肉街 (검은 돼지고기 거리)

黑猪肉一条街  (검은 돼지고기 거리)
地址:健入洞 1384号
选择了很多攻略推荐的豚
点了2人套餐(2人份黑猪肉+黑猪白肉+鸡蛋羹+大酱汤) 43000韩元,还点了一瓶烧酒 5000韩元
送了很多小菜,看起来肉不多,2个女生已经可以吃饱了,满足脸。。木盘里白烧的黑猪肉有点肥,其实可以不点套餐
韩国的烧酒和米酒后劲都挺大的,难怪韩国人都用小杯喝。。味道都不喜欢

吃完在东门附近往回去的方向散步逛逛,实在吃的太饱啦。。。
中央地下街真的没啥好逛得,认真脸。。。七星街有很多运动品牌可以去看看

肚子很撑还硬是买了个冰激凌,好吃~蛋糕也太可爱了巴~

DAY3

牛岛

市厅坐710(1个小时一班)到城山港(성산포항)站下
到港口售票处填写2张信息卡2个人可以写在一起哦,就可以出示护照买船票了,售票员会把往返船票一起给你。往返5500韩元
牛岛码头有两个港口,城山港和天津港,从天津港出发的也可以从城山港回
环岛游方式:

1 自行车1小时 (5000韩元);2小时(8000韩元);3H及3H以上(10000韩元)

2 环岛巴士(5000韩币/人)保存好车票,每一站上车时需要向司机出示。
环岛巴士停靠四站,一是牛岛最高峰:地头青莎;二是:东岸鲸窟;三是:夜航鱼帆;四是:西滨白沙
四个景点都有固定的上下车点, 第一站是每个小时的20分或者50分发车, 第二站是每个小时的30分或者00分发车, 第三站是每个小时的05分或者35分发车, 第四站是每个小时的15分或者45分发车,算好时间这样就不至于等太长时间。在哪下的车就在哪上车,车上会有个牌子,红色和蓝色,挂红色牌子的就能到下个景点,蓝色牌子的上不去。
第一站是牛岛的最高处,爬到最上面可以俯瞰大海和牛岛,需要半个多小时,停靠点附近有花生冰激凌和吃的很少
第二站和第一站差不多,可以选择下去转一圈,同样没什么吃的,有1-2家咖啡店
第三站一定要下,有一片沙滩,很美~也有好几家吃的海鲜面炸鸡炸酱面都有。。
第四站也有沙滩,吃的最多,罗滕花园,最有名的汉拿山炒饭,还有running man 来过的炸酱面店 。还有便利店

3.自驾
要有国际驾照才能租

建议体力好的可以租自行车环岛,虽然会有点累但是比较自由,可以看到全岛的风景想停就停,只有一条大道也不容易迷路。
环岛巴士就比较局限,只能在固定的站点下,要是沿路看到咖啡店或者好看的风景就只能路过了。

会有游客扔虾条,超多海鸥就会跟着轮渡飞,离得超级近

第一站 牛岛最高峰

在第一站买的花生冰激凌

第二站,在这转了一圈就去停靠点等巴士去第三站吃东西了

第三站,吃了海鲜面,量很足海鲜都很好吃

在沙滩玩了超久,纠结了半天拖了鞋就在沙滩撒欢的跑,看到大海超开心~~

第四站~没有图!!!
在第三站玩了很久到第四站就快到返航最后一班轮渡的时间了,就直接去港口了,
其实第四站吃的最多啦,可惜在第三站吃太饱了。。。。

乱打秀

牛岛回来就原路回到市厅,晚上预约了看乱打秀怕来不及就买了泡面炒年糕在青旅吃了一下,就taxi去乱打秀啦

济州岛岛一定要看乱打秀、包括了搞笑、杂技、刀工、魔术等…表演的超卖力,绝无冷场、笑点低的表示全城都在哈哈大笑

返程

到自提了官网上买的东西、重成狗,还目睹了代购现场…拆包装塞箱的场景如此壮观

忘了统计一下消费记录:
机票:1252元
住宿:470元
交通:济州岛内交通+火车票 330元
餐饮零食:750元
门票:310元
购物:1100元
其他:100元
大约的费用、没有一个个详细记录…

济州岛~88~

2016-11-01 14:26

好想跟去济州岛 血拼购物撒

2016-11-01 16:21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01 14:26:12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s

2016-11-01 16:48

之前也住在YOU&I 老板超好

回复低空飞行:是的、

2016-11-01 16:49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11-01 16:21:25 的回复:

好想跟去济州岛 血拼购物撒

回复静静:哈哈哈、真的比较便宜呐,可以囤货囤起来~

2016-11-01 16:50

引用 mouse 发表于 2016-11-01 16:50:20 的回复:

哈哈哈、真的比较便宜呐,可以囤货囤起来~

回复mouse:想听听楼主的血拼经验 想加楼主个微信可以吗 私信给我就可以的啦

2016-11-01 16:53

引用 静静 发表于 2016-11-01 16:53:19 的回复:

回复静静:👌

2016-11-01 17:0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1-01 18:26

引用 novel_zq 发表于 2016-11-01 18:26:22 的回复:

回复novel_zq:快去看看、免签很方便呐~

2016-11-01 19:03

亲,你们在免税店买的东西提上飞机有袋数限制吗?

2016-11-02 17:15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11-02 17:15:20 的回复:

回复Ivy:是在官网上买的、在机场托运行李后自提的…没特别限制吧,一个人也拿不了太多,和朋友每个人都提了2大袋,代购买的他们都拆了包装,装满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拿上飞机,也没有被查…

2016-11-02 17:2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07 10:51

青旅附近有银行吗

2016-11-17 12:36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1-17 12:36:15 的回复:

青旅附近有银行吗

回复eva:有好几家便利店,便利店里都有atm取款机…

2016-11-17 13:25

引用 mouse 发表于 2016-11-17 13:25:55 的回复:

有好几家便利店,便利店里都有atm取款机…

回复mouse:好的谢谢

2016-11-17 22:56

亲,牛岛返回市厅也是坐710对吗

2016-11-20 17:01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1-20 17:0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