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

• 出发时间/2016-09-06

到达

到达重庆是9月6上午,因为游轮不能驶入朝天门,我们在早上7点在丰都下船坐上开往重庆的大巴,当时下着雨,又撑伞又要拿行李箱很不方便。终于坐上大巴,孩子们好好补了一觉,9点半送我们到了重庆江北大剧院,很幸运,到了重庆后,不下雨了:

磁器口

滴滴快车到酒店(我们定的酒店位于解放碑附近)短暂修整后,我们就坐地铁去磁器口了:

超级巨大的棉花糖,10元一个:

千年古镇磁器口,是重庆重点保护传统街,有各种小吃,有点像杭州的河坊街:

重庆口味太辣,我们找了云南米线吃:

白公馆、渣滓洞

午餐完毕后,我们就出了磁器口,叫车去了白公馆,白公馆距离磁器口不远,但走的话就有点累了:

既然来了重庆,白公馆、渣滓洞还是要去的,爱国主义教育不能少:

曾经的香山别墅:

白公馆和渣滓洞位于重庆西北郊的歌乐山,这里山峰连绵,环境优雅,风光秀美。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国民党军统特务在这两座人间地狱里关押、迫害、屠杀了大量的革命志士。

距白公馆2.5公里的渣滓洞更是声名狼藉。这里原是一个小煤窑,由于地形三面环山,便于隐蔽,军统特务害死矿主,设立了看守所。内设16间男牢,2间女牢。共产党员罗世文、江姐等700余名革命者被关押在这里:

昔日的人间地狱:

高墙、铁丝网、碉堡使得渣滓洞更加阴森恐怖:

朝天门

之后,我们还是从磁器口地铁站坐地铁回去,趁着天色还早,宝爸和我打算去朝天门看看,因为本来如果按正常走的话,我们的船是要在朝天门靠岸的,对于重庆来说,朝天门是个重要的码头,也算是个景点了。但老人和孩子此时有点累,不太愿意花时间力气和我们同去,我们只好约好地点,快去快回:

朝天门处于嘉陵江和长江的交汇处,是重庆最大的水路客运码头:

洪崖洞

从朝天门出来,和家人汇合后,我们步行到洪崖洞,这里是重庆核心商业圈,更重要的是洪崖洞像极了电影《千与千寻》里的奇幻街景:

洪崖洞坐拥城市旅游景观、商务休闲景观和城市人文景观于一体:

晚饭就在洪崖洞吃的火锅,不过我们这群人实在吃不了辣,辣的部分基本没有人碰:

解放碑

吃完火锅沿着解放碑步行街回酒店,这是全国唯一一座纪念中华民族抗日战争胜利的国家纪念碑。因为距离我们住的酒店实在是很近,所以我们第二天一早又来看了一次。
      解放碑的日与夜:

早餐:

准备退房回家咯:

我们是9月7日下午1:15搭飞机回杭。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01 20:26

引用 张龄芳zlf 发表于 2016-11-01 20:26:24 的回复:

回复张龄芳zlf:结束了,一日游

2016-11-01 20:4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