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孩子去旅行之初见新加坡

2016-11-01 12:36 544/6
  • 出发时间/2015-03-07
  • 人物/带小孩

2015年春节前开始办理新加坡的旅行签证,由于春节了,所以没有及时办下来,只能年后出发。过完年又不能拖,因为新加坡只批了35天的签证。
        2015年3月7日我和阳阳收拾收拾行装就出发了,主要的目标是:新加坡市区,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还有圣淘沙的环球影城等等。
        出发的时候,阳阳循例问了一下我们有没有换到钱,到底换了多少之类的。然后就带着他自认为需要的东西出发了,为了不让我阻止他带他多零食,他已经很娴熟地把那些归类为干粮,还帮我带了一些我也喜欢吃的零食意图贿赂我。我倒没有多加阻止,只是轻描淡写地提醒他到时候带着太多行李会有点重,会更加麻烦,其他的我就不管了。

绝对不能让语言成为出国游的障碍~

出发之前,我遇到的一个小小麻烦是在携程订了酒店收到预定单之后发现其中有一个酒店规定上写着不允许18岁以下儿童入住,携程工作人员告诉我境外酒店必须要自行与酒店方面沟通,我只好又操着让我自己绝望的英文去打跨过电话,呵呵。
        第一家是金沙酒店,我抱着侥幸的心理:“Can you speak Chinese?”对方迅速说了一大堆,我只听到其中有一个“sorry”.好吧,不用分析,这个人肯定不会说英语,而且肯定接线人里面目前没有会中文的,于是我只好把我之前略微组织过的咨询语句说出来,”I book a room,in  march 7th, I have a son with me ,he 5 years,it’s ok?”
       对方又说了一大堆,我完全听不懂,有点着急:“I only know a little English,can you tell me no or ok?”对方听我这样表达之后,发出了很愉快的笑声,然后说“yes”,然后又开始说了一大堆,我猜应该是相关的入住人员详细规定,好像有一个husband,我猜是说如果三个人入住是否需要加床之类的。我赶紧表示:“NO husband, my son and me ,only two!”对方又说了一些“OK!”她又开始说了,我赶紧说“bye bye”对方愉快地跟我说Byebye.
       好了,首次不太漂亮的完成了任务。
       呵呵,第二家酒店,打电话过去发现是新加坡的一个预定服务网,并不是酒店前台,我依然是“can you speak Chinese?”对方会,但是她并不清楚是不是我订的那个酒店是不是有特殊的关于儿童入住的规定。所以让我另外打一个电话,并且告诉我要找一个叫SUKI 的人,她会讲华语。但是我打过去发现无法顺利接通。只好又打原来的电话,这位接线员就让我留下邮箱地址,答应我会帮我通知同事回复我,OK!总有办法的不是吗?我安慰自己。

出发的时候,爸爸刚好开会,没有前往送行,我们到达机场后,阳阳已经极为熟门熟路帮着我去取行李推车,然后要独立推着我们的行李去chick in,自从我们外出旅行之后,在机场取行李车和推行李车几乎每次都成为阳阳必须“亲力亲为”的事情,有的时候若送行的人想帮忙,他一定会拒绝,如果有大人之一要帮忙,他甚至会因此推开别人的手,刚开始我会很郁闷他的不礼貌,但是后来我逐渐理解为这是阳阳开始掌控自己旅行的一种方式,所以便学会尊重他对行李推车的执着。
       这一次,阳阳很顺利地帮我一起去chick in ,拿着机票确认哪张是自己的,哪张是妈妈的。然后不确定哪个数字是登机口,那个数字是座位号,我又一一给他解释。
      他还是很好奇地在行李传送带前站着看行李怎么转弯,什么样的行李竖着走,什么样的行李横着放。他的这一举动让我不断回忆起他不到两周岁的那次旅行,小小的他,对于行李运输带上的行李好奇的眼神。

登机后,阳阳开始不断等待着饮料和食物,其实这是他对做飞机唯一的期待,飞机餐对大人来说不一定好吃,但是,阳阳却觉得在飞机上,小小的空间里,有一份属于自己的食物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从饮料的选择到两种便当的选择我都交给他,虽然有时候由于空城服务员快节奏的服务,他们来不及等待一个孩子慎重的思索和不熟练的表达,但是阳阳还是每次都尽力自己去沟通,获得他想要的东西之后他会有一种小小的满足。
      每次在飞机上拿到食物进食之前我都会利用这个机会跟阳阳强调一下要保证坐姿好好吃东西。因为飞机上的空间是非常狭小的,以前阳阳有过一不小心打翻饮料的经历,当时一片狼藉,饮料蔓延到桌上、裤子上,却无法及时取纸巾来挽救更大的“灾难”。而旁边正在派餐的空乘人员也很难从有餐车的过道迅速去取来抹布。自那次之后阳阳就更加明白端庄的坐姿很重要,但是平时在家里却很难遵守。

初见新加坡

到达新加坡了,首先去买电话卡,之前在网上了解过在机场、便利店都有电话卡出售,我还是在机场先买吧,那个销售员看了我的手机之后,告诉我需要买50$的那种,虽然觉得这是一笔“巨款”,但是我想也许是因为我不了解的缘故,我的手机只能和贵的那种卡相匹配吧,实在不想再这事儿上纠结太久,所以果断买下昂贵的电话卡换上,然后到门口去打车。门口有很多出租车,机场服务人员站在候车人群前面协助安排,到我们的时候,她指着左边的白色大车让我们上去,但是表情里面有一点咨询的意思,我之前看过其他旅客写过,新加坡的的士车分很多种,有一些大一点的车车资会很贵。所以我犹豫地摇头,幸好这时又来了一辆一看就是普通的那种计程车。我们果断走过去上车了。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很热,但是和之前我们去柬埔寨不一样,没有那种热烘烘让人心生厌烦的感觉。
第一个计程车司机,对阳阳挺友好,很随和地问我们从哪里来的,我们夸路边的树木很漂亮,他就告诉我们如果新加坡不种树就会很热很热,所以竭尽所能地种植物,我想这是对的,这样的一个国家也值得我们尊重。
        他还不断提醒阳阳不要坐在后排的中间,那样不安全等等。快到酒店的时候他还指着路上我们之前看到的计程车告诉我们那些车贵多了,一上车就多少钱,呵呵语气中的不认同很明显。我听了之后很是得意自己的明智选择。
     我把酒店的预订单给司机看了以后,他很快把我们带到了金沙酒店,这个酒店将是我们在新加坡入住的第一个酒店。是新加坡标志性的酒店。
三个楼上顶着一个船的造型。可以俯瞰整个新加坡景色,一到酒店大门就感觉很上档次,门前指挥车道,协助客人下车搬行李的工作人员都很热情,帮助运送行李的人员也马上跟进,进入酒店更是很高大上的那种场面,宽敞的大厅,首尾两个大厅都有前台。
     前台服务人员主要是英文沟通,但基本上也能找到会说中文的,我第一次还是坚持等能使用中文沟通的服务人员,因为我觉得期间可能会涉及一些我不知道怎么用英文表达的内容。比如说我想知道怎么使用游泳卡。房间外面景色不错,房间也很大。

办完入住登记,上楼放下行李,就直接下来自助餐厅吃东西,呵呵,虽说有马来美食,中餐,西餐,但是刚开始还是有点不适应,至于昂贵的价格我们暂时还是忽略不计吧,谁叫我们人生地不熟又想偷懒呢。

吃完东西问下前台的中文人员才搞清楚怎么转电梯顶楼闻名遐迩的“无边泳池”,回到房间火速翻出我们的“游泳装备”,直奔54楼无边泳池,之前在网上了解到孩子不能带游泳圈进去,大人没关系,因为水只有1.2M,所以特意给阳阳准备了臂圈,但是事实证明,臂圈是不太给力的。

不管怎么样吧,反正阳阳还是在无边泳池看了一下夜景啦。哈哈,他还是挺兴奋的,满游泳池的人都在拿着自拍杆自拍,阳阳不能独立游泳,我的相机设备也是机器落后,所以只能拍个小背影以作留念啦,这样够了。
      游泳池风大不敢多做停留,过一会儿瘾之后迅速撤离。到旁边那儿去买了一张昂贵的明信片,准备寄给阳阳幼儿园班上的明信片。那里有很多不住酒店来酒店顶楼一角看风景的人,像我这种穿着睡衣的人成为异类,我估计有人偷拍了我吧,呵呵。
      我和阳阳这种没有方向感的人,就是从酒店上顶楼泳池,看个城市夜景,也是要经过无数人指路才能顺利转电梯的,但是也因此见证了酒店服务人员非常专业耐心的服务。
      回到房间后,阳阳洗澡,拿着我们带来的书看看,然后就开始研究我们从机场拿到的地图,呵呵,非常不错,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我们第二天要去住的酒店,动物园。。但是大致方向是知道了。

市内游览

3月8日,我们的计划有点周折,因为这一天我计划去坐鸭子船,又要在中午的时候退房间,第二天订的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然后我们要去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早晨我们带上前一天写好的明信片去寄出,顺便咨询了一下怎么去新达广场坐鸭子船,鸭子船是一种水陆观光车。前台的帅哥很热情,帮我寄了明信片以后,告诉我可以帮我打电话预约,但是9:04分一定要到酒店2栋外面的巴士站去等。我和阳阳来不及早餐,直接回房收拾行李,把行李交给前台去寄存,因为我担心我们是无法及时赶回来退房。
     “鸭子船”之旅意外的有些不顺利,因为我们不确定我们所到的巴士站就是前台帅哥所指的巴士站,心急火燎地等待之后,途中打电话去问,几乎无法沟通,只听到对方描述那是个红色的车,刚说着,看到一辆很有说服力的观光车,我和阳阳很开心上去了。

红色呀,上面还有DUCK字样呀,但是,我们上错了车,幸好,司机会说中文,他告诉我可以把我们带过去,不收车费,但是要一个小时才能到那个新达广场,我犹豫了一下,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了。
      这个观光车带着我们兜兜转转,我由于没有事先了结果这个路线,所以也不太明白,只感觉到新加坡很小,但是市中心都有货真价实的许多植物群,实在让我打开眼界,道路两旁、每个红绿灯环岛中间,都是扎扎实实的树木,很郁郁葱葱,但是又不至于阻碍交通。

阳阳对于这样的双层巴士还是有一种不一样的情结的,因为小时候他接触过的都是小轿车和普通的巴士车,只有玩具店里的袖珍汽车模型才有双层的,所以他觉得这样的车型很别致,大气却又可爱,所以一到坐双层巴士的时候,他就试图上下两层都去瞧瞧。

终于到了我们的目的地新达广场,但是毫无悬念的错过了我们本来预约的那趟鸭子船,只能重新买票,要等到11点的了,心理暗自得意了一下自己的明智,先把行李寄存了,直接打电话回酒店去先退房就好了。
     先把早餐补上吧

鸭子船开始了。。。。

这个就是鸭子船了,千万别相信攻略上写的有中文导游词可以听,根本使用不了,

所以基本对游览的东西只能根据自己视觉判断,虽然导游非常的幽默搞笑,当然这是从其他游客忍俊不禁的笑声中感觉出来的,呵呵。有些我听得一知半解的内容我也没有翻译给阳阳,因为这次旅行的目的之一就是让阳阳自己去体会语言的差异和重要性。
       我自己学习语言的机会被僵硬的教育环境和自己的叛逆毁灭了,我希望我是一个不会强迫孩子去学习英语的家长,但是我有责任用实际的方法告诉他有权利不学习,但是就必须面对不方便甚至造成严重后果的局面。这也是前几次国外旅行引导他使用简单语句跟别人交流之后做出的决定,我发现,那样的交流会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是一种比较有意思的社交经验,但是,这种方式还是很明显的“保护主义”。无法转化为他对语言的热爱和主动学习能力。
       这次我希望他能有进步,哪怕一句话都不说。果然,从新加坡回来之前,我问他新加坡好不好玩,阳阳很肯定地告诉我:“好玩,如果会英语就更好玩了”“新加坡人很聪明,因为他们会讲中文又会讲英语,还有人会讲其他的语言”。
       除了语言之外,鸭子船这种两用车,在阳阳又记忆以来也是第一次乘坐,在岸上还是很一般的感觉,下水的那一刻,哗的一声,很多浪花被打起来,阳阳就开始很开心,
       鸭子船的带着我们在新加坡河上转了一圈,看了很多建筑,虽然内容部分我只听懂了建筑年份,但是对于新加坡的建筑风格我还是很敬佩的,现代、艺术的特点很明显,加上让人心生好感的大树,实在是让人无法不喜欢。

这个就是新加坡的标志性建筑 鱼尾狮了,这个鱼尾狮是会喷水的,所以是最多人要来拍照留念的。阳阳不知道为什么要有这样奇怪的狮子,我就问阳阳还记不记得柬埔寨吴哥窟的那些翘着屁股的狮子,我告诉他那是有点可爱俏皮的狮子,但是新加坡狮子是标志着新加坡人有狮子一样勇敢聪明的头脑和鱼儿在水里一样的灵活。
         我跟他说了以后,他回到家里竟然把这个鱼尾狮的意义完整地介绍给他的老师,让老师很意外。

从家里带来的干粮,阳阳很不吝地分给了街头的小鸟。

略作休息之后,我果断决定别在浪费时间坐什么地铁,直接就打车回酒店了,那个的士司机很友好,一路跟阳阳聊天,在下车的时候还特意告诉我们他记住了阳阳的名字,但是,让我很接受不了的是只花了大概五分钟就从新达广场回到了酒店,这。。我不得不努力压抑对自己早上愚蠢行为进行的内心谴责。我们可是花了一个小时才去到新达广场的呀。
          在酒店前台退房之后,取出行李,转战我们之前定的另一个酒店,别问我为什么要转其他酒店,我这种抱着穷游幻想的人,是不得已为了让阳阳体验那个无边泳池才住了一天金沙的好吧,第二天肯定要把钱省下来了不是。
          那个酒店果然很小,前台是个黑人壮小伙,基本能沟通,如果有障碍,他就打电话叫旁边的一个中国人过来帮忙翻译一下。

除了床前和床侧的两个必要通道就没有其他空间了。阳阳的小行李箱只能塞一半在床底下,乘机对阳阳做了一个价值比较的教育。我告诉他,金沙是大酒店,房间大,漂亮,但是比较贵。而今天住的就比较小,但是便宜,能省很多钱。各有各的好处,阳阳告诉我,但是太小了就是放不下东西。我认同。但是后来幼儿园老师告诉我,阳阳说他喜欢那个小酒店,虽然很小,但是也可以住得很舒服的,看来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不是吗?

孩子的最爱--动物园

稍作休息我们就出发了,前往新加坡动物园,当然我们的重头戏是直至夜间动物园的哦。这里的动物园据说是基本让人感觉不到栅栏的,由于之前去长隆动物园,基本上隔断也是做得比较巧妙,所以我们并没有感觉很大的差异。但是现在阳阳去动物园已经比原来更有选择性,他知道自己想去看什么动物。由于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所以我马上就让他自己选择到底是去看那些动物。

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之旅了,敬请期待~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01 14:26

我每次旅行回来都把过程记录下来,希望孩子长大了可以看游记作为回忆,这里只发了一小段,明天再发后续的。。。。

2016-11-01 22:08

很不错

2016-11-05 05:0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07 10:51

引用 kona_gao 发表于 2016-11-07 10:51:40 的回复:

回复kona_gao:谢谢~

2016-11-07 13:0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5 05:05:32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