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白痴的霓虹之旅 东京 镰仓 京都 宇治 大阪 奈良 神户15日暴走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0-11

写在最前

去年我们从泰国回来就决定了今年要去霓虹国,开始想的是自由行怕签证办不下来(收入太低伤不起啊)语言不通等问题所以就想跟团算了,就不着急做准备。等到时间临近又觉得跟团的各种不好,去年去泰国就是跟团虽然报的已经是比较高级的团但还是觉得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圈,泰国的一切对我们来说还是非常的陌生。强哥在蚂蜂窝里看完大家的游记后,就决定了一定要自由行(反正都是他决定,怎么着我都可以啊)。只有自由行才算是真正的旅行!八月份的时候准备十月份的旅程已经有些晚了,所以一切都要抓紧时间。赶紧找了一家签证代办,然后就在订机票和找酒店,顺利出签后直接就定了已经看好的机票和酒店。我们的霓虹之旅就顺利的开始啦!<还有一个忠告,姐妹们不把老公的摄影技术训练好,请不要带出门。都把我照成连环画了。。。>

出行前准备——签证篇

签证是在某宝办的找了一家相对需要资料少的店。
叫森林国旅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6204375754&spm=a1z1r.7974869.0.0.14MAcQ
感觉这家还OK。要了车辆的行驶证复印件,工资流水和在职证明。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工资少的可怜就不提了我们加起来还不到4K,但是一年的流水还算达标。达到了十万的流水。这家也没有要求银行流水最后的余额,听说大使馆会给单位打电话核实情况,但是并没有接到电话,可能是随机抽查吧,所以就这么顺利的出签了。感觉这家还算靠谱,在这里推荐一下。

出行前准备——机票

日本当然要体验一下全日空,出签之前我家强哥就一直在查看价格,全日空官网十月份东京大阪出票价是2300多一人。关于机场大家最好选择羽田,因为羽田机场相对来讲国内线比较多而且离机场近,我们出关大概也就排了20分钟左右,成田机场国际线比较多这样入关排队需要的时间就会增加,而且远离市区时间和金钱的成本都会增加,所以建议大家东京入的还是走羽田机场比较好。
感觉全日空这个价已经非常不错了,出签后果断的就下单了。在线选座后还可以选择餐食什么儿童餐,素食餐,无糖餐感觉服务真是好啊。就是得从北京出发还要折腾到北京去。
等他订完票后发现天津航空东京大阪出的机票才1300/人有点微微后悔。主要是不用折腾到北京走啊,反正也不能退票还是体验全日空吧,哈哈。
  选择全日空的好处就是可以免费托运2个23KG长宽高三边和不超过23KG的箱子,比较适合去日本扫货的朋友。我们就是箱子带少了,日本的行李箱都挺贵的,也没舍的在那边买,最后东西都装不下还把雨伞给弄丢了。

出行前准备——酒店

日本的酒店真是贵啊,本来想订日本连锁的APA但是看到那边的床的尺寸写着90-130CM,觉得真是伤不起啊。平时我俩睡180CM的床还觉得挤了。如果要是130CM还可以挤挤要是90CM那要怎么睡。直接转战Airbnb。订民宿也要看第一感觉,东京大阪找的都是第一感觉就不错了之后再看其他的都觉得不行,入住后觉得这两个民宿都还不错。
东京:11-16 5晚 https://www.airbnbchina.cn/rooms/10040636?s=WHMllUo2 民宿 房东 Jun And Junko
RMB:3791元。之前就看好要订这间民宿也和房东说好签证下来就下单。等到下单时才知道原来日本酒店民宿都是按照人头收费的,之前没有想到这个问题所以就没有选2位房客,等到了预订的时候选择2位房客总价竟然增加了830元!这个价格平均每晚要900多RMB了,这个价格我还不如住酒店了好吗?赶紧和房东发信息说这个价格超出了我的预算,没想到 Jun And Junko二话没说直接发送了一个优惠价,优惠了大概400多RMB,还是觉得有点贵,但是人家都已经给了优惠想想就这个吧。 Jun And Junko回复问题都很迅速,房子也非常的漂亮。全程自助入住退房。房子离笹塚站大概3分钟的路程,附近有超市有全家和711便利店有药店还有好多吃的店。第一顿饭就是在地铁站门口的一番屋解决的。笹塚站坐地铁到新宿大概5分钟。比较推荐这家,床非常的舒服。
京都:16日入住Daiwa Roynet Hotel Kyoto Shijo Karasuma(京都四条乌丸大和ROYNET酒店) 741元
          17-20日入住三井花园酒店京都三条 (Mitsui Garden Hotel Kyoto Sanjo) 3晚 2710元
  本来想的是16日晚坐夜行大巴17日到京都,在京都住3晚,这样又省钱又省时间。预订好酒店又觉得坐夜行大巴在车上睡不好转天6点到京都也不能入住酒店。日本酒店入住的时间一般为下午三点。折腾一晚睡不了转天也玩不好。因为预算有限觉得新干线比坐大巴贵650/人时间也就差6个小时而已。所以就预订了8:30新宿到京都的日行大巴车。决定好行程一看之前预订的酒店16日一晚要1700多完全不能接受就预订了附近的一家。这两个酒店相比较无论设施大小地理位置都是乌丸大和完胜,开始觉得价钱都差不多就定的四星的三井花园酒店没想到3星的乌丸大和酒店要比4星的三井花园酒店各方面都要强而且环境还新。门口就有公交车。之后我们搬到三井每次下车都要走一大段路,真心好累。以后订酒店不能完全看星级啊。
  大阪:20-25日 Kamon Hostel民宿 也是按人头收费2人5晚3600元。
这家民宿是我们这些天住的最大的房间了 两张单人床 有阳台可以晾衣服 还有个隔断间我们用来放行李,两个行李箱可以完全摊开,这让我们最后收拾行李方便了很多。这家不太像是民宿,整整一栋楼都是他家的,一楼是个咖啡馆每次路过都没见到有客人,员工可能主要是负责办理入住和退房吧。离地铁四桥线肥后桥站7号口大概3分钟的路程。还是比较推荐的。

出发前的准备——行李

去之前就觉得去日本不用带太多东西,没有的到那买就好。但是到那才发现有的也不是这么好买的,那里的大商场基本都是正装啊。想买双运动鞋都找了3天!
在来一次日本游的话我觉得带上换洗的衣服、充电宝、充电器、护照、手机、相机、钱包、信用卡、日本电话卡、剃须刀就可以走了。去日本旅行真的不用带太多东西。那边的服务非常到位,什么都为游客想到了。在日本去洗手间根本就不用担心没有纸。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带点。但是真的不要带太多,要不回来购物的时候东西就放不下了。

APP推荐

日本主要用到的就是谷歌地图了。有时也会用到乘换案内。不过一般使用谷歌地图就OK了。日本地铁的非常准时。如果你在等地铁的时候发现谷歌地图显示的时间没有来车应该就是等错站台了。东京的地铁非常的混乱可能是因为线路太多了吧,坐之前一定要看好是各停哪站的,要不然就可能会坐错车。同一个站台同一个方向发的车就有去不同的地方。所以上车之前一定好看好站台、时间和各停的站点啊。
  到了京都乘坐公交车谷歌地图就不是这么准了。公交站的定位和时间基本上和谷歌地图都有误差。这时也只能在他定位的地点附近找找,习惯就好了,一般找到一个车站就可以在站票的地图上看到各路公交车停靠的位置了。
还有要下载一些翻译的软件,以便与人交流,同声翻译那种最好。
有下图这几个APP基本上就OK了。

出行前的准备——日行巴士

日行大巴:320人民币/人 4880日元/人
之前看了好多游记一般都是乘坐新干线或者夜行大巴,最近日元暴涨。乘坐新干线要13200日元/人,感觉好贵。飞机来回机场的交通费也不菲,还不如乘坐新干线合适。强哥和我商量后决定坐夜行大巴,这样能够省钱省时间,选好一个只有八排每排三座的豪华车,7410日元/人女生要额外加500日元,搞不懂歧视女性吗?不过环境还不错,看着挺舒服的也很宽敞,我觉得挺好,强哥纠结症又犯了,他事多说自己在车上睡不着觉,转天怕玩不好什么的,其实我觉得坐夜行大巴挺好的,我上车就能睡着。最后他纠结再三还是选择了白天从新宿出发去京都的大巴车,哎,随他去吧,我怎么都行,反正行程都是他决定的不把我弄丢就好了。好在我们准备一次玩15天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哎,一次要能签30天估计我们就玩30天了吧,哈哈!
乘坐日行大巴的人很少,从新宿出发的每天只有一班还没坐满。车上只有我们俩个中国
和我们一样时间多钱少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这家公司还是比较大的有中文预订网址:http://willerexpress.com/tw/

日本各种票卷购买

因为我们是东京大阪出。出机场就购买了西瓜卡。从国际到达口出关后找到这种自动贩售机
就可以购买了。我在购买的时候还有会中文的员工帮忙所以很顺利的就买到了。

羽田机场的抵达大厅也可以买到东京地铁卷,可以乘坐东京Metro和都营十三条地铁。私铁和电车不可以乘坐。我们住的民宿就需要在新宿乘坐私铁线才到每天都要花50块大洋的交通费啊,想买这个卡的朋友选酒店还是选在可以免费利用地铁卷的线路附近吧,这样比较省钱日本的交通费不是一般的贵啊!
  日本的交通太乱了,开始以为所有的私铁转都营线都要先出站在进站了,去迪士尼的时候想用地铁三日卷的没想到换乘的时候这趟线不用出站,所以那天就没能使用地铁三日卷白白的浪费了一天。

镰仓江之岛一日游卷:包含新宿到镰仓一日往返和江之电无限次乘坐。
我们本来想去网上说的小田急百货一楼的外国人服务中心购买的,没想到小田急有两个商场,找了半天没找到等找到小田急本馆的时候外国人服务中心已经关门了。我就在边上的自动售票机看了看,也可以买到镰仓一日卷。大家不用再自动售票机上购买就好了,转天到的时候外国人服务中心又排上队了。

大阪两日周游卡:这两种卡的区别就是1日版的可以乘坐私铁2日版的不能乘坐私铁。其他的都一样,可以玩20多个景点和大阪市营的地铁买之前觉得还是两日的合适。玩过之后觉的应该购买一日的就够了。这些景点好多重复类型的而且没什么意思。
我是在心斋桥OPA购物中心8楼买的,那里能刷卡而且有中文服务。
详细的信息可以看大阪周游券官网: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奈良斑鸠一日券主要包括了:搭近铁到奈良站的来回车票+奈良市内交通费用
但是奈良斑鸠一日券又分为几个不同的版本:
1.京都市交通局版:京都市地铁东西线 及 乌丸线  (不能坐京都市巴士)
2.大阪市交通局版:大阪市地图及新电车、巴士
3.京阪电车版:京阪电车全线 ( 不含大津线、男山登山车 )
4.阪急电铁版:阪急全线 + 大阪市地铁、新电車 ( 不含神户高速线 )
5.阪神电车版:阪神全线
不同的版本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乘车区间不同。
我们购买的是大阪市交通局版本的,那么范围就是:大阪市地铁一日+近铁往返奈良+奈良市内交通。
版本不同所以购买的地址也不一样,比如说在大阪无法购买京都版本的
详细的可以看小气少年的部落格里面有详细的介绍。http://nicklee.tw/?p=706&cpage=8

京都的地铁只有两条线,所以出行基本上就靠公交巴士了。巴士一日乘车卷官方售价500日元一张,基本上坐3次就回本了,比较值得购买。在京都的前一天晚上发现京都四条河原町有专卖各种票卷的店,里面卖490日元一张,如果顺路的可以在那边购买。一般下车的时候找司机购买就好了。一般只收1000日元的。有一次上次才发现没有零钱了给司机师傅1万的,他找不开就让我们下车了。所以最好先换好零钱在上车。

阪神一日乘车卷:可在1日内随意乘坐大阪难波或阪神梅田到神户三宫站的乘车卷。发售价是700日元,感觉不是很合适。如果去甲子园的话还能值回票价。如果只是大阪神户往返的话不如直接买票。我是在梅田附近的新阪急酒店购买的,购买的时候还得出示护照。
除了阪神线还有阪急版的一日卷那个是800日元不过比阪神线可以利用的区间多。哪个合适大家就自己比较吧。
阪神一日卷:http://www.hanshin.co.jp/global/tw/tourist/index.html#no2
阪急一日卷:http://www.kansai360.net/zh-cn/ticket/

出行前准备——货币兑换

从去年从泰国回来就决定今年去日本。没想到今年日元暴涨人民币暴跌。相比去年竟然相差25%.想想就欲哭无泪啊,早知道这样去年就去日本了今年在去泰国多好,哎。可惜没有后悔药卖啊,要不我一定来一片。
日元我是直接去中国银行换的,15天的行程就换了15万日元,大概用了不到1万人民币。基本上可以刷银联就刷银联不能刷的地方在给现金。其实可以多换些基本上也可以都用了刷卡的汇率也没好太多,要是碰到不能刷银联的地方还不如换现金的汇率好了。
境外取款:因为带的现金够用所以也没有取款,试过711便利店里的取款机每笔要100多日元的手续费具体忘了,可以办张华夏银行的卡这边的手续费就可以免了。
境外换汇:这个就太不合适了,一般RMB换日元只能给到1:13左右的汇率。比较不推荐这种方式。

语言问题

我们俩基本上英语基础为零日语也完全不懂,好在日本的车站路牌基本上都是中文很好辨认。基本上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我们在那生活了15天完全没有问题,哈哈。所以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下载一些翻译软件,以便交流。同声翻译的最好,即使不太准确,但是也能翻译出大概。

旅行的花费

我们把这次出游定位为半穷游,就是该玩的玩,该吃的吃,该花的花,该省的也得省!我俩算是不太光荣啃老族吧。想出去玩钱又不多,去年决定出游也没攒下钱,还是收入太低。临去半年开始攒钱也就攒了6000多在加上双方父母赞助的三万多才凑够了这次旅行的盘缠。心塞
  最近日元大涨什么都贵,奢侈品的包包和国内的价也差不多,也没什么好买的。但是好不容易去一趟多少怎么也得买点东西回来啊。感觉没买什么也花了一万多大洋,唉。钱真是不禁花啊。除去购物大概花了31000,强哥之前的预算是不算购物30000,还好没怎么超出,还在控制范围之内。这里还包含了往返北京和在北京吃饭的费用,最后那个其他就是在北京吃饭的费用,全部加起来大概1500吧。应该说去日本旅行平均每天的成本大概在1000元左右,和之前看过一本介绍日本旅行的杂志上的人均费用差不多。

行程概况

第一天(11日):首都T3—东京羽田—新宿放行李—涩谷忠犬八公像—歌舞伎町一番街
第二天(12日):迪士尼海洋——银座—六本木森美术馆看夜景
第三天(13日):明治神宫—原宿—秋叶原—富士电视台—Diver City—台场海滨公园
第四天(14日):筑地市场—浅草寺—雷门—上野公园—二重桥—皇居—池袋
第五天(15日):镰仓镰仓高校前—小町通—鹤幡八幡宫—江之岛
第六天(16日):东京京都—酒店放行李—乌丸四条
第七天(17日):清水寺—清水坂—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平安神宫
第八天(18日):蟹道乐京都本店—二条城—鸭川
第九日(19日):岚山—金阁寺
第十日(20日):伏见稻荷大社宇治川—平等院—京都酒店拿行李—大阪—道顿掘
十一日(21日):四天王寺—大阪市立美术馆—大阪动物园—通天阁—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大阪历史博物馆—大阪港圣玛利亚号游船—天守山摩天轮
十二日(22日):道顿掘水上观光船—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HEP 摩天轮
十三日(23日):奈良公园—东大寺—兴福寺
十四日(24日):甲子园—神户北野异人馆
十五日(25日):大阪伊丹机场—东京羽田—北京T3

行程正文

Day1.暴走东京

提前一天到了北京了,吃了最爱的炒豆合作社就早早的回到了酒店。早上四点多起床,赴日旅行就这样开始了。迷迷糊糊的起来,谁想神州专车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候多时了。话说神州专车的服务还真是不错滴,广告完了回归正题急急忙忙的退房就出发了。
到了机场还是很早的,稍事整顿吃了早餐,就到了托运行李的时候了。为了一个自拍杆能不能托运真是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选择拿出来了。哈哈!就光这个箱套就来来回回的套上拆下来,套上拆下来拿东西,也是醉了。。。。。。
接下来的节目当然是免税店购物啦,但是去了好多次就没有新鲜的了,但依旧是买需要的护肤品和烟。终于该登机了。就在我们找登机口时,强哥指着说:“这都是全日空得空姐”一排排的走过去,可笑的是我们竟然往她们的反方向走去,怪不得我们找不到登机口呢。真是笨死了。听说全日空这个航班没有一回准时起飞的,果不其然走到登机口就听到广播里说我们乘坐的这趟航班还没有准备好,要晚半小时登机。全日空得服务还是不错的,早餐还是可以的,鸡肉饭还是挺好吃的。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日本羽田机场。这时已经一点多了,为了提早入关飞机刚停稳强哥就带着我冲到了最前,这时候舱门还没开呢。下了飞机就看到有几个员工已经推着轮椅等待接送腿脚不便的乘客。我们看了一眼就一直往前冲,然后排队入关,感觉羽田机场不大排队的人也不多,十多分钟就轮到我们了,顺利入关后行李还没出来,哈哈,我们是不是太迅速了。还是比较推荐羽田机场入,这样通关会比较快。顺利出关后想买两张西瓜卡好去乘地铁去我们定好的民宿,转了一圈没找到。蹩脚的英语也拿不出手,沟通好困难,每次出行都发誓好好学习英语,等到了家也就草草了事了。哎,回家一定好好学英语!
拿出准备好的图片问了下服务台,日本的服务还真是好虽然听不懂她说的是什么靠她的指引还是找到了自动贩售机,还有个华人的工作人员在那告诉我们怎么买。然后在对面用护照买了东京地铁三日卷。
就这样开始了暴走的行程,虽说强哥做了详细的攻略,但是不得不说日本的地铁线路太乱了,乱的都没sei了。同一条线来的两辆车有时候都不是到同一方向的,让我们很是头疼。谈到出来日本的第一感觉就是女士化妆,男士西装。都是很漂漂的,干干净净的。而且注意礼仪,坐电梯左站右行的观念,很好,很不错。这是我去香港时候也有的感觉。而且地铁中没有人说话,这个说法也是夸张的,只不过大多数是这样,少数人还是小声谈话很安静。只能听到报站声。地铁到站没有抢行,全部做到先下后上,没有会着急的人,看到下完人才会排着队去上车。说完了素质,空气质量绝对的优。哎,说了这么多但是我们现在还是没有找到我们预定的民宿。地铁真是太难坐了,本来觉得三点可以到达的,我们最后三点四十左右才到,一直在提着行李穿梭各种地铁站。因为晚下了一站白花了60多RMB,心塞。终于下了地铁找到了民宿,其实就在马路边上的意见,特别好找,但是我们根据谷歌地图的定位还是绕来绕去的。最后结合房东给的PDF地图才找到。拿钥匙又是一个小插曲,房东把钥匙放在门把上的一个密码盒子里,这是要破解密码才能入住的节奏啊,日本人是不是看柯南看多了。询问过后房东告诉了密码。但还是怎么打都打不开。其实就是往外一拔就开了。进入了房间,满眼的温馨,完全体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特点。很干净也很香。

一进屋就趴在床上不想起来了,照片是之后照的床单已经被我们弄皱了,大家凑合看吧,实际和airbnb上的一样,入住的感觉比图上还好。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就出发了,饿得不行就在门口先吃点东西。正好地铁站附近就有一家一番屋,先来个咖喱饭吧,比国内的好吃。这家一番屋是自助点餐可以刷西瓜卡,点完把票给服务员就等着上菜就可以了。

之后我们先从附近的711打印了迪士尼的门票之后按原计划坐地铁去了涩谷,光看了奇景之一的涉谷十字路口,在人行红灯亮时马路上只看到汽车的穿梭,但是绿灯亮起时,涌动的人潮从四面八方而来,形成了一个很大很壮观的景色。之后又看了109大厦前的忠犬八公像。

之后强哥就开始了他的找鞋之旅,溜了伊势丹百货、109、OIOI、高岛屋等各种商场居然没有一个正式卖运动装的地方。溜的我的脚都麻木了。只想回民宿好好的睡一觉,第一天就这么大的劲。
  我们最终还是没回民宿。啊啊啊,我都要疯了,他又拉着我去了歌舞伎町一条街。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是好多“拉皮条的”也就是他们所谓的无料案内所,好多人都在溜。最后还在街的尽头看到了小肥羊,感觉好亲切。

“等了好久终于把梦实现”终于踏上了回去的路程了。到了民宿时脚已经不知道是谁的了。都不想洗澡就睡。但是还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去洗澡,一点精神都没有人。我们在高岛屋地下超市买了打折的牛奶和橘子。可能因为过了七点吧好多东西都打折了。吃了点很甜,牛奶也很好喝,之后在京都的高岛屋买到过这个牌子的牛奶可能只有高岛屋有吧其他的超市都没见过。

恩。好了......终于要睡觉了,明天还要赶行程。亲爱的们晚安今日步数20631

Day2.寻找童年迪士尼海洋的奇幻之旅

可能第一天走大劲了,起床时我的一大难题。强哥早早就起来去给我买了早点,等我起床但是让我起床实在太难了。闹钟响了又响才磨磨唧唧爬起来。整装完毕后出发。GO!!!
  这回游玩选择了迪士尼海洋是因为之前去过了香港的,这回看看海洋与那个有什么区别。不一样的是乘坐通往迪士尼乐园的地铁还需要花钱(260丹),香港的并不用呀!
  到了站发现平日去迪士尼的还是好多人呀。本来查说9:00开园的。我们掐时间到了,没想到8:00就开园了。想先排最火的羡慕玩具总动员疯狂游戏屋,但是刚到那里看到APP显示就已经要排90分钟了,去拿了一个快速卷要晚上9点才能使用,都9点了我还要你快速干嘛,最后决定稍后再玩,去排了下一个项目惊魂古塔,这个项目其实就是一个室内跳楼机。但是是有故事情节和动画在里面,具体故事情节也没听懂,都是日文,讲故事的小哥哥还是绘声绘色的,但是就是听不懂。具体故事大家可以百度搜索一下简介......这里就不详细讲了。广播里一再的强调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不能乘坐,但是强哥说这会舍命陪媳妇,陪着我排队,要跟我一起坐。我就一直在给他分析这里的可怕。哈哈其实心里还是很担心的。终于到了我们可以上去,进去的时候先站着看一段动画我总以为地面要掉下去,最后来到了电梯间里面都是椅子,按照座位坐好,系好安全带,准备就绪。这时灯全黑了,稍微快的下降了几层,又是动画,然后迅速上升,开开天窗看到迪士尼全景,好刺眼。还没反应过来又迅速降落,又在中间停住,然后急速上升看到景色,这回是真的自由落体了,失重感一下就来了,感觉脚下的书包都飞起来了,屁股离开了座位,如果没有安全带我真的飞出去了,好刺激呀。我摸着强哥的手都已经凉了,哈哈。这也算是一个大大的突破吧!

可能是吓的吧哈哈一下来强哥就说饿了,买了一个热狗,吃完我们就去坐迪士尼海洋电气化铁路,其实就是观光小火车,看了一下迪士尼全景。然后到达终点,去坐了一个水上项目水上逗趣船,甩的很厉害,但是没什么意思很快就结束了。接着立马去拿了印第安纳琼斯冒险旅程:水晶骷髅头魔宫的快速卷,这个还不错是下午三点多的,时间没到还能玩点别的,又去阿拉伯海岸坐了茉莉公主的飞天魔毯,看到别人的飞毯忽上忽下的很好玩,我们的只是一直转,原来需要自己控制,等知道也快结束了,接着是辛巴达传奇之旅就是坐船看了一些玩偶,后来是神灯剧场,接着沙漠商队的旋转木马都很幼稚,然后我们去了美人鱼礁湖玩的更幼稚的东西就不介绍了,然后饿的不行了就去吃了一个香辣的熏鸡腿味道还不错,正好快速卷的时间到了,就去坐了那个项目,很爽的是快速卷不用排队,一下子我们就超越了几百人走到了最前面,本来是要排队60分钟的,我们到那就坐上了,项目也很爽,很不错值得一玩。有种逃难的颠簸感。然后我们就做了渡船回到了最初的位置,有几个项目没玩挺可惜的,出来时还看到船队表演也很震撼,五点多就这样匆匆的离开了迪士尼海洋。

之后我们又开始了昨天的主题买鞋,去了银座四丁目的几个商场都没有运动鞋。强哥还苦中作乐的告诉我这几丁目就跟咱家那边几号路一样,这个鞋就是买不到了,也是醉醉哒了......找了家星巴克喝了杯咖啡休息了一会选择继续去下一个景点六本木森美术馆53楼看东京的夜景,我本来还不想去的,但是一上去还是很震撼的,太漂亮了!So perfect!!!远远望去的景色真是美的醉人!

从这里待了一会就直奔东京塔,晚上的塔灯全开也是很漂亮的,我们忙着拍照找角度,离着太近找不到好角度,累得我也是只想回国回家,一道嚷嚷着我要回家,不玩了,说好的休闲游呢!!!
  强哥那不没办法依着我回民宿了,这时候已经十一点了,累的我死的心都有了,强哥说本来明天还要我早起,看我累的就改下行程让我睡个懒觉,简直太棒了!!!洗漱完我真的是不想动了,像死在床上一样,一动不动。就这样完成了我这一天的行程,宝贝们周公等我多时了,我要和他约会去啦,拜~今日步数26809.

Day3.疯狂冲动扫货

今天是个好日子,可以睡到自然醒,但是强哥六点钟就起床了,我也不知道,反正我睡的很香,世界与我无关,已经九点了我还以为是七点多了,天还没亮原来是今天阴天。
  今天天气没前两天那么的热,不错,早上我们先去了明治神宫供奉的是明治天皇,说起来很奇怪,不知为什么日本好多乌鸦一直在啊啊的叫。溜达了一圈没什么我们就去吃了中午饭,在网上找到的一家叫新宿烧肉的烤肉店,很好吃,就在明治神宫正门出来东侧不远处。在日本的大众点评tabelog上的评分是高于3,5的,高于3.5的就很好了,而且中午要比晚上便宜很多。肉很好吃,最后那个生吃的牛肉刺身也不错,非常嫩。日本人晚饭才是正餐中午一般上班就随便吃点,所以一般中午都有一些超值套餐,在日本中午吃大餐要不晚上吃合适很多。

吃完饭走到原宿街头发现商场云集而且好多运动品牌,当然强哥的买鞋之旅也随之结束了,他来这前就要买这双慢跑鞋,跟我说的天花乱坠的说是什么慢跑鞋之王我也搞不懂,赶紧买完我也不用跟他满东京买鞋了鼓掌

接着穿上新鞋的强哥带着我去了动漫之国,宅男圣地秋叶原。这里好多动漫,数海贼王最火!我们逛了一家书屋,哇塞真是什么都有各种动漫和AV光盘,看到还有大爷在挑选,真是国情不一样啊。溜了好多家还有一家专门坑中国人的破店,播放着“各种商品,欢迎选购”。再走一段有一个七层楼的成人商品店,里面的东西真是太污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卖不到的,因为实在太累了,没有电梯,就没意义爬上去,到三楼就下来了。到一楼看到一位谢顶的白发老爷爷观看着播放AV的电视看得好入神......太污了!几台电视一起播不同的片也是醉啦。出来后直奔地铁继续下一个景点,沿途好多女仆服务生在发传单,也都不怎么好看呀。

转战台场,下了地铁就看到了日本富士电视台,满满的回忆啊。《数码宝贝》打败吸血魔兽的地方哈哈。然后去各种照,去留了台场附近的商场,原来这里的购物中心才算是正常的购物的百货Diver City。门口有一个九米多高的高达模型,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就去楼上吃了顿炸猪排,味道还算可以。吃完饭休息了一会就准备出发去台场海滨公园看自由女神像。下楼路过一家松本清,每次看到药妆店我都走不动道,强哥每次都拉着我说等咱到了大阪在买,这次他也忘了拉住我,所以我就开始被代购的各种扫货行动,满满的篮子都装不下了,一直往外面掉,因为是免税,在日本国内不让用,全部都密封起来,各种买的时候要注意啦,想当时就用的话就不能免税啦。

扫货完毕,拎着两大袋东西出发。等走到那里就突然意识到错了,不应该这么早的被代购,东西太多太沉了,我们还要拎着回民宿,啊~宝宝心里苦啊。看了看自由女神像,虽然不是正宗的但是也不错,对面有个彩虹大桥,看着就跟我们这边的海河大桥一样哈哈。

因为拎着东西实在太沉了,照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决定回去了。本来今天回去比平时早些,想想终于可以早睡了,但是总是有如法状况,洗澡的时候把刮胡刀给摔坏了,为了将功补过,答应强哥洗完澡一起去买个新的,好累,宝宝心里苦啊......
  买完回民宿终于可以睡觉了,磨蹭磨蹭又十一点多了,早睡计划失败!各位晚安今日步数22085.

Day4.各种景点各种溜

早起困难症的我今天也是慵懒的爬起来七点多起床了,因为我们要去筑地市场,我们奇葩的想法居然是早餐去吃海鲜,现在想想也是醉了......
  先去看了看过两天要坐日行大巴的站点,然后就出发了。筑地市场真是海鲜聚集地,刚下地铁站里就一股腥气的味道,各种海鲜真的很多很新鲜,看到有人排队在买一个叫玉子烧的东西,是真的难吃!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多人吃。去的时候可以去尝尝看咱的口味一样吗?之后看到了有名的寿司大和大和寿司门口人头躜动,真的是好多人,想吃的朋友估计得早起去排队。

溜达一圈后我们决定回去吃点正常的饭。一直到浅草寺也没看到想吃的,想想算了一会直接吃午饭吧。经过雷门真的是好多人啊,照相都没有办法,如果想清静的照相那就请六点钟到吧!溜达了一圈,还求了一个吉签心里真是美美哒.......找了半天的五重塔最后才发现原来正在装修,很可惜没有看到。

出来之后我们去了一家寿喜烧(说白了就是日式火锅),名字叫米久本店。服务很好,我们座位的景色也很不错。能看到大锦鲤。吃饭到是很好吃,日本人特别中意生鸡蛋拌饭,不过沾过鸡蛋的肉显得特别的嫩。(这家也是强哥在别的游记上看的,大众点评上也能搜到,我们两个人花了8000多日元)

吃完午饭就直接去了上野公园,景色依然是那么的迷人,其实就是个大公园,接着又去了皇居,二重桥,因为没预约只能在外面看看。溜了溜就走了。

之后去了池袋,买了朋友让帮忙带的化妆品。然后找到一家回转寿司,点了一个蟹肉寿司,真的是大大的蟹腿肉。货真价实,比国内淀粉鞋帮好多了,而且价格和国内的回转寿司差不多,我们吃了十多盘吧才花了3000多日元。哎,想想这些年在国内都吃了些什么???

今日的行程也算比较轻松,很和我心意。因为决定明天要去镰仓,所以我们要找小田急百货下面有一个小田急外国人服务中心,要去哪里买票,但是那里六点就关门了。每天都要有一个小插曲,我们照这个地方真是走了又走,有好几个小田急分本店和别馆,因为看不懂字所以很吃亏。我们六点零几分到达已经关门了,在哪里失望的游走半天,强哥在旁边的自动售票机看了看。居然可以买,但是必须是当天买,突然看到了光明。明天早上来的时候再买就OK啦......带着美好的心情就走了。
  回到了笹塚站,住了几天的地方,我们居然一次都没有溜过,今天回来的比较早就四处溜了溜。买了一块草莓蛋糕味道很好。强哥晚上又饿了就又去吃了第一天就吃得一番屋。
  回到了民宿时间还是很美丽的,真是一天比一天早了。八点多就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进屋先是把各种购物袋装箱准备后天退房。洗澡完毕后,真是累的不行了,贴上了刚买的膏药,但是不怎么管用。不知道是不是买错了。哎,可能是我们把日本的药想象的太神奇了,宝宝睡了。goodnight!今日步数27341.

Day5.寻找镰仓 回忆樱木

今天早上就不那么美丽啦,要早起去镰仓,这个真是个纠结的地方,不去觉得可惜,去吧又费时费力。最后还是抵不住童年回忆的诱惑出发了。
  在民宿附近的连锁咖啡店Doutor吃了早餐,日本满大街都是这个,早餐还不错。点了杯咖啡但是强哥随便给我拿了两个奶精包装的东西,看都没看就全部拆开倒进了咖啡里。越喝越觉得太难喝了,怎么有点酸酸的。仔细看了一下那个调味包居然写着lemon.也是醉了,要不怎么越喝越酸呢。一大早起来就来了个乌龙......
  急急忙忙的来到了小田急线新宿车站准备出发,忽然觉得没有了早高峰呢,想想原来今天是周六。但是等车的人简直太多了,期待的车来了,居然有座位简直太nicest了,一小时后到达了藤沢站。然后出站后换乘江之电,火车一开来就是古老式的绿皮火车,很惊讶!排队上车,在车上我们就觉得这一路的景色不错,准备先去镰仓高校站前拍照,但是沿途海边让阳光照射时泛起的一闪一闪的白光,跟动画片里的画面简直是一模一样,太震惊了,走到了“著名景点”的火车道,反佛看到了樱木花道站在那里,花痴一下,满眼的回忆啊!

接着我们乘坐江之电来到了镰仓站,下车就往鹤岗八幡宫方向走去。也到了中午了,我们就开始找食吃,路过一个小商业街叫小丁通,跟我们那里的洋货市场差不多但是东西要好很多,里面有什么小东西都很精致可以淘一下,随便找了一家西餐厅,味道一般,不是特别的推荐。然后继续向前,向着鹤岗八幡宫的方向前进,沿途看到了家著名的抹茶冰激凌店,尝了尝非常好吃。沿途看到好多穿着和服的小女孩真的是很卡哇伊!!!

一进八幡宫大门就看到有一群人在做法式不知道是结婚还是葬礼,看着像葬礼。
  本来还想去镰仓大佛的,但是太晚了就决定不去了,直接去最后一站江之岛,下了车后就看到很多人再走,但是很有秩序,自觉的把一条路行程了两个方向的队伍,走的很整齐。强哥还说在这里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富士山,今天天气不错呀!遗憾的是我们把这茬给忘记了,我们在岛上溜了溜景色真好,有海浪声、风声、鸟叫声.......听着特别的放松,终于等到日落,真是不能眨眼啊,一下子太阳就落山了,都来不及抓拍。看到右边是太阳左边是月亮,真的是太漂亮了。

天黑了我们就往回走要坐地铁了,可是赶上了一个花火大会,人流成千上万,在路过时候道路两旁就站满了人,好像在等着什么开始一样,原来就等这个。到了站点更是了不得了,人太多了,我们看出站人多就在后面排队等着进站,可是越等越不对劲,二十分钟了一直也没见出站的人减少反而越来越多了,决定往前走走看看什么情况,穿梭到进站口更是壮观,根本没有走的地方,又等了一会还是没有紧张,突然往旁边一看,有几个人再往里挤着走,于是我俩决定“挤”进去。强哥在前面开路,我拽着他的背包,就这样我们两个像连体婴一样穿梭在人群里终于挤到了我们要坐的车,车里的人居然还没有下完,这是多少人啊!!!这个大会很有名吗?居然让我们赶上了,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以为车会晚些出发,因为没有人能进站上车,空荡荡的车厢只有几个人在坐,没想到日本人这么准时,到点就出发了,不过有座还是一大开心事啊!
  过了一小时我们就回到了新宿站,之前我们就决定今天吃商场地下一楼的小便当之类的饭,因为前几天路过觉得还不错,但是我们知道我们错了,好贵啊,这些花了400多块人民币。其实也是买多了,赶上昨天我们中午吃的烤肉的价格了。可能是着急了,因为八点多才吃上饭,吃了一点就饱了。收拾完了就开始整理行李。因为明天就要离开东京京都了,收拾完了又觉得好笑东西买多了,为啥不到大阪在买呢!唉,还是太冲动了!!!

洗完澡,还是不肯放过我,已经十点了,非要拉着我出去逛一下超市,因为明天要坐大巴,要去买拖鞋,可是我已经说了不用啦。还非要去,结果拖鞋没买买了一瓶水。
  哎,最后一天也不省心。讨厌。各位安啦。今天游记就到这里吧!我的眼皮在打架!我要去拉架了,让他们拥抱一下。今日步数不多,但是依旧很累!19529.

Day6 大巴之旅

在东京的旅程很快就结束了。真的好快啊!今天来一个不一样的旅程,乘坐日行大巴到京都
  前天都已经踩好点了,如何乘坐,在哪乘坐,本来要定夜行的,但是怕太累就定了早上的,强哥告诉我早上的大巴少一般都是晚上的,我在一追问,那八点半咱这趟车以后是几点,他居然奇葩的回答了我,就是晚上了,那是少吗?那是就这一辆好么!
  早上想吃民宿附近那家咖啡店的,由于周末开门晚就没吃上,买着麦当劳去大巴上吃。虽然已经踩好点了,但是早上急急忙忙的还是走错了地方了,拎着沉重的大行李绕了一圈才走对,真是每天一乌龙......
  到了大巴站太早还是很冷,等了半小时大巴准时来了,就这样开始了我们的大巴之旅。
  大巴车上很安静,而且座位很舒服,头上还有个像遮阳伞一样的大罩子,可以把头遮起来睡觉。我们终于踏上了今天的行程,因为没有了民宿的移动WIFI,真的好无聊,一口气看了在家下载的《小别离》电视剧,沿途的风景到是很不错哦,蓝天白云的,就是云彩有点多我们路过了富士山全被云彩遮住了没有看到,有些遗憾。之后一共去了四次服务区,这里的服务区真的像小型商场,不用担心饿肚子,不像国内的服务区只卖火腿面包方便面
  在车上虽然听了四次,但是还是坐的我腰酸背痛的,只盼到服务区下车伸伸腰。睡了几觉,但是可能坐车时间太长吧,到站吃饭都觉得没有胃口,吃了两口就不吃了。值得一说的是那里的厕所也是相当的干净!来到日本真的不愁厕所没纸,所有的公厕都有纸,厕所里还有可以放婴儿的小型椅子,可以让带小孩的父母解放双手。智能马桶还可以对本次如厕的体验进行评价简直是太高级了。

晚上五点四十到达了目的地,拎着行李走到已经定好的酒店,哈哈,第一张是盗的图,就是这个酒店啦.......这个酒店还不错比我们之后入住的四星级三井三条花园酒店要好。

放下行李就去觅食了,依然不饿,可能是坐大巴晕的吧。最后决定尝尝这几天没吃到的烧鸟吧。其实说白了就是烧烤都是烤鸡的各种部位,味道还可以吧......
  吃完溜达回酒店顺便溜了一下药妆店,发现居然有的比我们买的那个要便宜,真是心塞。
  回到酒店又自助洗衣机,因为没用过,不知道哪个是干什么的,耽误了好长时间,一转眼现在十一点多了还没洗完,今天我们又买了一种膏药试试看。哈哈哈,估计离开时就知道哪个好用了。
  双床房真是好啊,两个人睡觉可以不挤互不打扰。各位今天没景点也没什么好写的啦。就这样吧。好累!晚安。今日步数好惨8064.

Day7 绕圈之旅

今天是新的一天,早上八点多钟起床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早上收拾好了,去酒店大堂办理退房手续和寄存行李。在麦当劳吃过早饭就开始各种绕,谷歌到了京都定位就不准了,为了找站牌围着路口绕了好几圈。一看已经十点了就先去昨天看好的一家店铺买了个背包,昨天因为已经太晚日本的商场关门又太早就没有买。一个LEE的小胸包合RMB300多块。强哥说一看就是Made in china。果不其然,但最后还是买了,溜了这么多天也没有一个中意的,就这个吧。买完出来就看见公交车站了,下车的时候可以找司机买one day pass两张公交卡一共1000丹。可以在一日内无限乘坐京都市内的公交车。
  就这样我们到了今日第一个景点,清水寺。真是好景要用天来衬啊。好的天气照出来的照片都不一样。

这要是枫叶全红了相信更加漂亮,后悔没有赶红叶季在来。然后我们顺着路就游览了三年坂和二年坂,溜了好多的小精品店。不得不说日本的小细节小玩意做的非常精致,我很喜欢。平时就喜欢溜一些小玩意的女生到了这里肯定跟我一样走不动道了。下图这家和伞屋的星空伞超级漂亮,看着质量也很好,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决定要买下它,可惜最后弄丢了。呜呜呜......谁说在日本不会丢东西的,我的伞就落在伊丹机场了,回国后让会日语的朋友打电话到伊丹机场说没有找到这把伞,应该不知道被谁拿走了。
  中午想找一家饭店,但是我们围着同一个地方上来下去的一直绕了两三圈,真的是转圈的绕了,最后太累了就决定吃别的了。找到一家经料理店,味道还可以。哼,臭强哥一上来就把我点的天妇罗套餐的大虾给夹走了一点都没给我留吃完还告诉我太好吃了。我就哼了一声。之后一说他才知道只有一个大虾剩下都是蔬菜,他说他以为是两个呢,还要在去给我要一份,我就说算了不吃了。吃完之后在继续走就看到我们想去的那家店了,真是死的心都有了!

带着怨气一股脑的走去下一个景点八坂神社居然又在装修,溜了挺多的景点都是在装修可能是为了迎接十一月份的红叶季吧,赶得不好。接着又去了平安神功,照出来的简直就可以当做明信片真是太美了,好像只是在杂志上看到过这种景色。

接着我们坐公交回酒店领行李换酒店。换完酒店已经五点多了,开始觅食吧!强哥带我坐公交来到京都站,想买明天从岚山到龟冈的观光小火车,可是明天的票已经没有了只好买了后天的。之后来到了伊势丹的拉面小路,里面有名的几家不用搜看排了多少人就知道了。我们又不想排队,就找啊找啊的都觉得不好吃,最后跑到地下二层还是觉得不行,最后随便进了一家拉面店,不过味道还是不错滴。其实今天的主题应该是绕圈和随便,什么都是乱的。
  一开始订的是晚上八点到酒店早早休息,没想到又拖到了九点,你以为酒店真的到了吗?NONONO.....傲视这么守时就不是强哥了,路过一家友都八喜,溜达了一个多小时,早睡计划又一次的失败,到酒店洗完澡睡觉已经十二点多了,累死我就完了!!!哀家乏了,就到这吧晚安,今日步数30749.看看这步数就知道我们绕了多少圈了吧。

Day8.混沌的一天.

不知道是睡多了,还是没睡醒。还是太累了,自从起床后就一直混混沌沌的。导致今天的游记应该写的不太完整吧。但还是会尽量写好。
  十点多起床,洗漱完后立刻出发,我们到了蟹道乐京都本店,离我们酒店特别近,步行900米就到了,到了之后还没营业,就在附近小店转了几圈。这就是大门,刚开门的时候螃蟹还会动。

开门后进出吃的几乎都是中国人,进了包间也好吵啊,也许是国人多吧,今天这家是我吃过最吵的一家了。随处可见的吵闹声,我们点了两个套餐,上餐速度简直太慢了。不过味道还是不错滴,新鲜的刺身,据说是在北海道每天早上空运过来的,抹茶冰淇淋球也是服务员现磨的抹茶粉往上浇。(蟹道乐有午市套餐,价格比较优惠,我们点了两个3000多日元的套餐,一共花了7000多要是晚上来估计最少就得翻倍了)

吃完饭就已经一点多了,我们乘公交去景点,但是购买一日卡时发现没有1000的了,只有10000的,司机还找不开,可能因为语言不通吧,就让我们下车了。
  接着到了二条城,景色也是美翻天了,里面好大,护城河的水是绿色的,里面还有好多条大鱼。这里就不介绍这个了大家可以问度娘。我真的是迷糊了,头疼。写不出来了,就给大家看看里面的景色吧。

溜过之后我们在等公交车,因为买门票的时候就已经把钱破城零钱了,等了好久车才来,我们到了星巴克京都三条大桥店。这家店是日本唯一一家临河的星巴克,非常有特色,可以在这里观赏鸭川河畔的美景。如果夏天来这里还能使用他家的纳凉床

吃完咖啡觉得饿了,就去吃了弘烤肉。那里一般是需要预约的,强哥查了攻略说早去可以赶在人家预约的时间前吃完就可以。我们到那里之后店家告诉我们必须七点钟之前吃完,想吃的朋友记得一定要早去哦。食材还是不错的,日本的牛肉真是没得说,极力推荐一下。(这家店有套餐感觉不是很合适,就没点,我们去了两次都是单点的感觉量挺大的,每次两个人大概7000多日元)

酒足饭饱后,又开始溜商场了,这边太热想买条短裤。但是在这个四季爱光着大腿的国家里居然买不到一条短裤。还去溜了iPhone7等家用电器,亮黑7依然是没有货。又把我累的镲屁了!!!跟着一个闲不住的人来天天都有溜的主题。哎,每天最盼望的就是回酒店。回到酒店已经九点多了,在附近的超市买了大福,挺好吃的。哎,可能时间长了,对于天天溜可能已经习惯了。今日步数23130感觉没怎么走就上两万了。。。拜拜!晚安。

Day9.岚山一日游,想家!

可能是在日本待的时间长了,渐渐的开始想家了,今天我居然冒出一个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想法想上班了!
  早上起来的很早七点钟就起床了,在附近咖啡屋吃了早餐就出发去了岚山竹林,是《卧虎藏龙》取景的地方,穿过竹林,到了我们要去乘坐岚山小火车的车站。但是乌龙的是我们走错站了!着急忙慌的又往回走,整整绕了一大圈才坐上火车,其实就是观光小火车,沿途向下看有河流和树木合成的自然景色特别的美!

火车到达龟岗站后我们还要换乘大巴或者乘坐马车前往保津川船厂去做保津川游船。大巴是有时间点的,一般是小火车到站后五分钟就发车,等我们找到的时候已经过了几分钟,幸运的是大巴车还没有发车,但是已经坐满了,连走廊都已经坐满人了。我们连比划带问那个司机能不能坐,因为如果赶不上就只能打车去啦,日本打车可是很贵的,要不就要等一个小时。这时还有一对母女也是要坐车,但是她们是日本人语言通啊,我们也不知道她们和司机说的什么,但是过了一会,另一个司机来了告诉她们上旁边的一个大巴车,她们上去后司机向我们也摆摆手示意我们也上车,这服务也太好了吧!就为了我们四个就单独开了一趟大巴车。就这样我们四个“包了”一个大巴出发了哈哈,强哥在路上还一直跟我说他们这趟赔了,还不够油钱了!到站后就上楼买了船票过后找到自己相应的船号就坐船出发了,每一艘船都有号码,不是船上标的而是划船人拿个写字板在统计,问他们你是哪个船就可以了。
  上船后很幸运的是我们是第一排,而且一排是四个人,因为需要掌舵划船空出地方,所以我们这排就我们两个人很宽松。沿途的景色真是没Sei了,一开始相带一次性雨衣的,但是觉得累赘就没带,没想到人家都想到了,有很大的一个塑料布,可以让你把腿和包遮挡起来,一上船就让你罩上,细节想的很到位,一路上有许多小刺激的冲击,而且四个船员又年轻的有老的,不过都很能说,即使听不懂他们还是很热情的一直不停的一边划一边说!一共坐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快到岸边的时候还有海上小商店可以买点小吃和饮料。  就这样我们到了岸上,往前走就是渡月桥,照了照相就结束了这段行程。稍作整顿我们又出发了

之后这个景点也是记载着我们的童年,一休哥的金阁寺。在门口买了点肠垫垫肚子,就开始往里走了,但是不美丽的是下午竟然阴天了,照不出金阁寺那种金灿灿的感觉来。金阁寺的门票还是不错滴,可以拿回家当护身符。之后在里面溜达一圈就出来了。
  出来之后才三点多,决定把相机和书包都放回酒店然后在去吃饭,在酒店躺了会歇息一下。听朋友说有宁波游客从酒店偷了马桶盖,我们还特意看电视里有没有这个新闻,看了半天没有,看到竟然还有央视不知道哪个频道再放勇敢的心,听着电视里的国语感觉真亲切啊。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又去了昨天吃的那家烤肉,这家的烤肉真是好吃呀!

吃完出来却下雨了!这是我们来了这么多天第一次赶上下雨!但是我们还是没放弃行走的机会!又溜了一下先斗町,强哥说这是京都的一条花街,估计是因为下雨吧,没有看到艺妓。之后又溜了河原町,里面有各种的小店感觉和我们这边华北最大的洋货市场差不多,有的感觉也像是假货。在四条大街上还看到了BAPE的专卖店,款式不是很多,价格倒是很便宜和国内AAPE的价格差不多。继续往前走又看到了卖各种票卷的店,因为明天就要去大阪想问问有没有大阪两日周游卡卖,得到的答复是没有。但是看到有公交一日卡490店一张,就买了两张反正明天也要用,省一些是一些吗,苍蝇在小也是肉哈!
  这里插一句,大家在日本买饮料的时候可以尽量选择超市没有超市可以去药妆店,相比便利店会便宜很多。我们在711买的600ML可乐一般150丹,但是在Life超市(挺大的一个平价连锁超市,好多日本人都在逛,我们在东京大阪住处附近都有大家可以用谷歌地图搜索)只要89丹,1.5L的可乐也才150丹而已,药妆店的饮料也比便利店便宜几十单,到日本的第三天发现这个情况后我们基本上就不在便利店买饮料了。
  之后又去了锦市场可惜太晚基本上都关门了。路过大丸百货就在地下超市花1080丹买了三个苹果!比外面的超市贵些但是看上去更好,很香也很甜,晚上就吃了俩。日本的水果真是贵,不过确实好吃,只不过我们是吃不起了。

洗完澡过后就躺在床上睡觉!但是怎么也睡不着就是心理有事情,特别的别扭!说不出的感觉,可能惦记着家里,惦记着工作吧!折腾到一点多了,哎,太困了!还是努力的睡吧。。。今日步数20795

Day10.抹茶故乡-宇治 转战大阪

早上七点多钟就起床了,收拾完退房!因为今天要转战大阪,就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
  还是从酒店门口的DOUTOR吃了早餐,之后我们就去了连续三年全日本歪果仁游览人数最多的景点——伏见稻荷大社。也是电影艺妓回忆录的取景地。这里有好多鸟居都是各个公司还有个人捐赠的,最大的那个就是丰臣秀吉捐赠的,。强哥说这里的白狐绘马是特色500丹一个,我们也画了一个,保佑我们金运隆昌,好多去几个国家旅行。画完我们就往回走了,千本鸟居大概有四公里长,走上去得2个小时大家没必要上去看时间差不多就往回走吧。

十点钟就结束了行程,也不知道去哪好,强哥提议去宇治吃顿正宗的抹茶料理。说走就走,我们坐上近铁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宇治站,先去了宇治川,景色也很美。接着就从tabelog上找到附近有一家叫中村藤吉抹茶料理店,据说有160多年的历史了,里面各种抹茶料理,人挺多需要排队。不知道为什么日本人吃面还要配米饭,感觉好怪。吃完抹茶面就饱了,但是还是抵挡不出美食的诱惑,又点了几个甜品真是没sei了。太好吃了!吃的我们都走不动道了。好没出息啊。哈哈花了5000丹。这也是在点评网上人均花的最多的了。哈哈

吃饱后歇了歇,消化了一下就出发了。紧接着去参观了平等院。感觉寺院都一样,没什么好看的,要进里面的凤凰堂还得等一小时,因为下午我们还要去大阪就没有等,就在院子外面看了这个建筑,日本十元硬币上面就是这个平等院。

回到京都已经四点多了,我们直接回酒店拿了行李出来就乘坐阪急线去了大阪梅田,坐地铁到了梅田站下车,但是这个站点太大了,我们一下车就蒙了。地铁线路不乱就是换乘我们要乘坐的四桥线需要走很远,找了半天也走了半天才走到了我们上地铁的地方。到了肥厚桥站下了车。拎着两个行李箱四处找电梯,天啊!大阪地铁都没有电梯的吗?也是醉了。我们只好硬着头皮搬上去,通过导航一直走到我们预定的民宿,装修的还不错,还有个小阳台,洗完衣服可以挂在外面。地方也大能把行李箱都打开。

放好行李后已经到了晚上了。中午吃多了也不饿,就决定去心斋桥溜溜,吃点小吃。我们先去了心斋桥OPA商场8楼买了大阪两日周游卡,明后两天就靠它啦。可以乘坐市营地铁线还有许多免费的景点和优惠卷,挺合适的,这家可以刷银联而且有会中文的员工。买完之后就去了道顿崛吃了网上说的本家章鱼烧和大阪王将饺子,味道还可以。之后强哥还在格力高那边照了相,不过我不知道他说的格力高是干什么的,很有名吗?在我的印象里心斋桥就是有好多药妆店的地方。好像里面都会说中文,感觉就只有中国人在买!

之后我们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早早的回民宿了。要给后两天的行程养足精神。今天还可以挺休闲的!各位晚安goodnight!!!今日步数21979

Day11.大阪之旅开始!!!

早上天气阴阴的,有些凉意了。7:00还是没被被窝封印住就起床了。出发后找了一个不知道什么的商场吃了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早餐。早上吃不下,强哥就自己买了一份,还可以吧。
  第一站来到了四天王寺,走来的一路上有好多摆摊儿的大爷大妈们,特别像咱中国的早市!不巧的是这里也装修了,照了几张相转战,走!

第二站到了大阪市里美术馆,正好那边九点半开门。进场了看到一部分都是中国古代的画和书法。第一个就是铁拐李的故事。没什么意思。十分钟就出来了,继续往前走去了动物园。虽说是个小型动物园吧。但是里面的动物很可爱。正赶上日本小朋友春游,好多的小孩子,都特别的卡哇伊!!!

接着我们到了通天阁想上午观光一下。没想到又装修了!这个月份真倒霉!哎,但是还是能上去参观一下。
  下来后我们吃了元祖串串烧,说是很有名。一个老头站在门口手里拿了两个串,其实就是炸串,我们到的时候还没开门就已经排长队了。点了一个套餐,一共12串什么都有。强哥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吃不饱咱在去吃点别的”随便吃吃也就饱了。

吃饱后,直接坐地铁去了大阪城公园。里面有个天守阁,是大阪城的象征。可能是热的,我觉得我一点都提不起精神来。看了这么多景点,觉得都一样啊!但是强哥说很好看,很漂亮,我都不知道哪里好看!

接着我们又去了大阪历史博物馆,感觉也没什么好看的,走马观花的溜了一圈就出来了。直接乘坐地铁去了大阪港区,准备去坐天保山摩天轮和圣玛利亚号游船出海。正在地铁上玩着手机,突然全车厢的手机几乎一起响起了警报!我们手机屏幕上显示了这个画面!!!

当时头皮发麻,强哥说腿都软了,我才知道手机还有这功能!在这种情况下我居然还在想人家政府想的真周全。我在想些什么。就在我乱想的时候,看周围的人都好淡定啊。佩服佩服,不愧是经历过的民族。强哥搜了一下原来是鸟取县发生6.6级的地震,那边离我们这还有些距离,应该影响不到我们,这才心里平静下来。
  终于到站了,因为渡船每小时一班我们就决定先坐圣玛利亚号出海,找了半天乘船的地方。找到之后直接用周游卷就可以上船了,不需要换票。船开启的瞬间忽然觉得好冷啊,和前几天的温差相差很多啊。看看人家这个码头,同样是煤、集装箱等一样的东西。比我们这边的港口环境要好太多了吧,临近的海也很干净。船上好冷。快到了就下穿到船舱里避风。到了之后又走到前面的摩天轮。这里的摩天轮说是世界最高,但是天津之眼就比他差2米多,坐上上面可以看到海还有大乔。很美,上去之前要拍照,因为下来他要卖给你,其实很值得留念的,我们当时没买有些后悔。

之后去了老妈同学说的电器城,说是便宜,但是我们坐的公交车越走越偏一直往港里方向走,我们还以为坐错车了,但是看着地图又觉得没错,到站下车还真找到了那个商场,但是看看还是不怎么便宜,于是失望的回去了。
  晚上我们把行李书包送回了民宿,轻装上阵去溜一下友都八喜,先觅食,但是梅田这边商场简直太乱了,找了很久吃的都没有满意的,最后还是随便找了一家吃了焗饭之类的东西,太难吃了,不过还算便宜吧。
  我们溜达到友都八喜,这里好大啊,一共8层,好像是-!呵呵里面什么都有,行李箱,电器,文具,药妆等等......遛街还是很带劲的。但是溜完之后却很伤,看看手表已经三万多步了。
  因为民宿里有电磁炉,所以我们想在民宿里面吃火锅,就去了民宿附近的Life超市买材料,但是好想家里的味道,买调料就纠结了好半天,各种国家的调料都有,为什么没有中国的调料,好想吃大宇啊。最后也没买成买了点水果零食就走了。天啊!!!宝宝累啊。今天已经破纪录了,今日步数33327!晚安。

Day12.请叫我水壶的搬运工

美丽的早晨,当然不是天气,因为天气隐隐的。是我今天睡到了十点钟耶,鼓掌,一早强哥去了黑门市场买火锅材料,即使什么也没买来吧。因为他闲不住自己还去溜了溜必酷。最后空着手但是没空着肚子就回来了。

中午我们才出发出门,因为没景点我们可以轻装上阵去溜街,所以我也很轻便,不用化妆啦。你们不知道啊这半个月化妆化的我真是没有耐心了,我从来没有连续这么多天在化妆,化妆品放在家里每次都是快过期了。这回估计过期不了了。
  中午出门吃了人气高到没朋友的一兰拉面,味道还是可以的,没有那么夸张的好吃,强哥来之前特别期待,吃了之后说不好吃,说还不如我家楼下的北区拉面。我觉的还可以,来日本尝尝就行。

吃完了就去找一个Evisu的店,在国内这个牌子的牛仔裤都是NO.3的,只有在日本才能买到NO.1和NO.2的,而且这家店铺还可以定制,选好裤子他给你现场绘画样子,不同的样子时间不同价位也不一样。和那个女店员聊了一会,她最后一句就说:“在中国,一条限量版的要6000块,我靠”!然后露出一个无奈的表情!真是说的我也很无奈,很想笑,可是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唉......店铺就在大丸百货旁边的一个小道上,有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啦。
  然后我们就去坐道顿崛水上观光船了,要先在边上的唐吉坷德一楼换票,换完票后看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就在里面逛了逛。到点就出来坐船啦,不美丽的是下雨了-我们居然还没有带伞,坐到一半雨就大了起来,贴心的是船上的领队小姐姐拿出了船上的备用伞,发给没有伞的游客,真是想的周到。不过这个游船真是没什么意思。
  不知道雨什么时候停就决定回民宿收衣服拿伞奔赴下一个景点,梅田蓝天大厦。对面有个叫淹见小路里面有一家叫喝钝的,是猪排饭,味道一般。大家可以去完梅田蓝天大厦在来这里吃饭,因为去完景点会发一张优惠卷可以打折。

吃过饭去了梅田蓝天大厦看了夜景,感觉一般,没有东京的那个夜景让我们震撼的感觉,粗略的溜了一下就走了,之后去了HEP LIVE摩天轮,在HEP商场上面,这个摩天轮有音乐播放器,可以把手机插在上面听自己手机里的音乐。还算是有气氛。
  就这样结束了游览,我们踏上了水壶搬运的道路。采购了各种水壶,各种代购。最后给外甥女买一个水壶看得是一个纸盒上面写的保温保冷通用,觉得不错,可是乌龙的是我们却拿了另一个爆冷的,回到酒店才发现,所以奉劝大家不要盲目购物,结账之前一定要仔细审核一下,以免带错东西,受累不讨好!!!这里关门已经很晚了,十点关门但是我们觉得还是太早了,太赶了。由于喜欢的那款吹风机不支持国内的电压,还在纠结。哎,还有两天的纠结时间,在考虑考虑吧。买的时候大家一定要看电压啊,不然会烧坏的。

拎着一袋子水壶回民宿了,泡泡澡,解解压,一天过去了,明天还要早起去奈良。对了说道奈良,可以去地铁站的站长室买一日卡。是一个很大的站长室,不是进口那个有人站着的那个屋子。
  哈拉,形容不出来了,祝各位好运能找到吧!各位晚安!今日步数28216.

Day13.奈良小鹿.

本来定好时间是早上七点起床的,但是我还是不由自主的八点起床,嘿嘿。
  早上去吃了早点,看到菜单上的图一为是可乐,没想到是冰咖啡,太难喝啦!我们之前去购买的奈良一日卷还是不错滴,坐地铁去奈良就不用花钱啦。天气不是很好,真是影响了心情!走了一段路就有小鹿了,但是不是很多,看到马路上有卖鹿饼的小摊就买了2份,150丹一份,到哪都是这个价所以不用比价想买就买吧!刚交完钱一群小鹿就围了上来,真是太聪明了,强哥一看这阵势赶紧把鹿饼装进了包里,建议大家带一个小塑料袋把鹿饼装进包里,因为你要是一直拿着小鹿就会一直跟着你,不要觉得这是好事喔!
  我们继续往前走,一直走到了奈良公园里面,这里面的小鹿绝对的多!网上说小鹿很凶,但是你没尝试过,就不会相信这么可爱的外表下居然这么凶猛,没经验的我直接把鹿饼拿了出来,还没有喂,一群小鹿全部围上来了,那阵仗很吓人!因为鹿太多根本喂不过来,小鹿们就开始有的供我,有的咬住我的衣脚不让我离开,太吓人了。你要是想玩个大的就在鹿多的时候把鹿饼拿在手上吧。

不过有的小鹿还是很讨人喜欢的,还会一直跟你点头,像是鞠躬让你给吃的。最后喂的一个小鹿还会撒娇,不给就会用头蹭我的腿,太可爱了!
  路过东大寺溜达一圈就出来往回返了途径兴福寺看了看五重塔,感觉日本的寺庙都差不多。中午在一家麦当劳吃了点饭。来了这么多天就想尝尝中国也有的东西哈哈,炸的东西非常好吃,就是番茄酱不好吃。
  吃完我们就回大阪了,因为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就是被代购,各种药妆各种买啊,用最土的方法照相太麻烦了,我就拿出了我的小记事本,拿的什么几个多少钱一个,全部用笔记本记了下来。我们就这样又开始扫货了。别人看我这么记账都有点新鲜一直瞪我,没看见过专业代购吗?哼,少了两个多小时的货就回民宿了,沉的不行了。到民宿找一楼的服务员要了个秤,称了称我们这些东西是否超重,突然觉得这是出门必备的好东西啊。决定晚上去商场买一个去。
  放下东西我们又出发了,去阪急百货吃了点东西,还可以吧,吃的美浓吉也就这么回事。
  我们吃完继续采购,去楼下买了老爹要的保暖裤,不知道是什么牌子,写着日本产应该还可以吧。结账时发现竟然每大一个尺码要贵500日元,这样我们胖人岂不是很吃亏!怪不得日本很少能看见胖子呢!
  因为临时决定明天去神户一日游,当然少不了去买一日游的卷,我们找了好几个网站上说的地方都说没有,最后到一个叫新阪急的酒店里买到的。之后又去了友都八喜买了秤,因为不能交流我们照下了照片询问店员,四楼的说在一楼有卖,一楼的让我们去四楼找,最后还是强哥说应该在卖杂货的B2层,最后还真是在B2层找到了。然后又给别人带了几个壶。买完出来又到了晚上十点多了,拎着沉重的行李回到了民宿,强哥没有吃饱自己出去找居酒屋吃饭,但是附近的居酒屋都已经关门了。于是乌龙的买了干脆面当成泡面回来。煮着吃真难吃!洗漱后就已经十一点多了,我们还在布置箱子的位置和称重,不要超重啊,因为都是打包好的药妆不能拆开所以不好摆放。大家可以告诉人家多给你放几个袋子里装。这个经验啊!实在太累了反正明天还有时间,就决定转天在收拾吧。晚安。今日步数25464.

Day14.神户之旅

决定要去新的地方当然要早起!哎我这疲惫的身体啊,就像和床再亲密一会儿!闭着眼到了卫生间洗漱,化妆收拾!折腾到这终于清醒了!
准备整齐,出发!
  我们先到了地铁下面一家不知道叫什么的咖啡厅吃的三明治早餐,日本真是随处可见的咖啡厅啊。
  吃完后我们出发去坐了到神户的近铁,我们先是到了甲子园下车,去了甲子园球场,强哥说要寻找《棒球英豪》的回忆,说什么上杉达也还要买甲子园的纪念棒球,可惜我俩有代沟,我没看过,哈哈!我们想参观里面的历史馆,但是还没有开门!我们就坐在对面的花坛上吃前一天晚上在超市买的水果。唉,日本水果真是好吃,就是太贵了!哈哈。等到了十点还是没有开门的意思!走到前仔细一看人家今日闭馆!哎!也是攻略没有做好呀!灰头土脸的走了,走回地铁站路过了永旺!这让我们好奇心又出来了!看看里面和国内有什么不一样!就是不一样,想想我大塘沽的永旺3000多个停车位!这个永旺全是停自行车的车位!真是环保节能啊!溜达完我们买了两条围巾就出发了!
终于到了神户,开始找在点评网上说的那家吃神户牛肉的地方,在去的路上强哥就跟我说这家是月曜日也就是星期一不定休,可能今天会休息。这家在一家酒店里,我们兜兜转转几次终于找到这家酒店也到了饭馆的门口,但是人家立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Close!完了今天不营业,还真让我们赶上了!找下一个吧,这个就是没吃到的一家。

我们在这个附近找了一个公交车去了下一地方!到地方下了车!我们继续找下一个目标!也是在点评网上找到的!这个也不太好找!在好几层的一个走廊里!太乱了!名字叫和黑!是一个铁板烧,我们点了两个最贵的午市套餐和一个鲍鱼还有一个炒饭这里还需要服务费。这个套餐中午只要5800円,晚上就要1万多円,但是听说肉会相对好些。有钱的土豪可以选择晚上去,嘻嘻我们吃的肉是五成熟的,那个肉真的煎的非常到位,并且厨师手法娴熟!绝对不会失望!

我们吃完后去北野异人馆溜达了一圈,也没买门票什么的,没参观在外面溜了溜就走了。我们顺着道就去了一个挺有特色的星巴克,他的外观很有特色挺漂亮的。在里面喝杯咖啡休息了一下我们就走了。

就这样我们离开了神户回又到了心斋桥附近这有一个炸鸡柳的小摊,吃了一包鸡柳后,去了唐诘柯德溜了溜,想看看有没有便宜点旅行箱,结果买了很多双袜子!(在这里不到100RMB两双的袜子我们这里的伊势丹竟然卖598!)哈哈,又踏上了买鞋的旅程,找了一家ABC里面店员倒是很热情,就是一再的给我们推销东西!但是我们就是不买。[太开心]因为这里全部都不免税。溜到优衣库又开始一层层的溜买各种衣服!
很晚了到吃饭点了,但是不知道吃啥!我们就决定去黑门市场买肉和蔬菜回去涮着吃!但是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到了!没想到人家一个个的全部都关门了!啊啊啊!简直是要疯了。最后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很小的馆子但是生意很好!味道也不错!吃完饭后我们走过小巷子看到一群女学生在发传单,好像是歌唱比赛的。喔站在那里看了看。发给我一个传单,特别的有新意,是手绘形式的,非常好看!我放进包里带回家留作纪念。
又去了另一家优衣库,因为之前看到一件羽绒服想给公公买但说不要就没买,最后还是决定要买,这个店真是难找,在地铁站里绕了好久,走错了去了另一家商场,因为已经到了闭店时间了,所有柜台人员全部站到柜台边缘来,看到人就鞠躬说你好!整个楼层就我们两个人,我们像董事长来审查店铺一样,弄得浑身不自在,没走到头就找到直达电梯下来了。原来这个店在地下了!跑到店里直接拿着衣服去结账,到了结账那里人家翻开护照,看到订上的小票说今天已经买了一次,就不可以享受免税了,需要换一个护照买,可是我的护照没有带着,也来不及啦,服务员说机场也有可以去机场在买,想想那就算了吧,明天到机场在买吧。
回到民宿又已经十点多了。今天早早洗漱了!因为还要收拾行李,又添加了好多东西。
我这个收纳小达人,把东西都装了进去,称了称还是超重有开始整理,一直到十二点多才算整理完毕。赶快睡觉!要不明天怎么赶飞机️。今日步数23795

Day15.离开日本.机场一日游

今天要赶飞机,所以在抱怨也要早早的起床!如果赶不上就要损失惨重啦……

7:30拼命的起床后。就去洗漱收拾!整理好行李出发!终于要离开了。但是没有乌龙的旅行不叫旅行。强哥买的保暖裤居然大。要去商场换去,可是这大包小行李的这么沉。想想都头疼。居然还下雨了!

我们退完房后我们就赶路去商场去换裤子了。想起提着沉重的行李还要倒地铁,心理真是郁闷。我们打着伞就一路走向地铁站。但是太重了。强哥当机立断打车吧!还没有坐过日本的出租车了。就这样随手拦了一辆,下来的是一位年迈的老人,真的是一点没有夸张呀。双鬓斑白还秃顶的大爷。下车帮我们把行李提上车。我都怕闪到他的腰。哈哈。走了两公里多一点,980円!到了商场换裤子用了四十多分钟。

折腾过后,我们在乘地铁去坐机场。因为不熟悉机场环境所以我们选择早到机场。我们是下午一点的飞机先飞到东京,从大阪直飞的时间都太早,想着反正回国也不着急就选了个转机的。到了托运行李的地方后发现,我们找错地方了。去了国内托运行李的地方。因为我们是转机所以要去另一边。转机的行李就在最后的到达地北京取就可以了。忙乱中看到又给行李打包的大塑胶袋,就想着把自己身上背的包托运,减轻点我们身上的物品轻松上飞机。但是慌乱中我新买的星空伞,立在了那里就丢了。等到过安检的时候才发现。这时候已经晚了,即使强哥出去四处找了,但是还是没有找到。真是心塞啊!怕赶不上飞机就放弃了寻找。垂头丧气的上了飞机。坐在座位上,窗外还下着雨,一股怨气就涌上来了,眼泪就哗哗的往下掉。我的伞没有了,觉得特别的委屈。为了被代购买了一堆东西。还不是自己的,自己的长伞都没办法放进去,最后还丢了。真是委屈极了!强哥一看我哭心疼死了,一直在劝我,告诉我下回出门谁也不说!知道了让带也不给带!警告各位!出国鸟悄的走,别留下一丝消息!不然会很累的!我们的行李箱一个是22.9公斤,一个是23公斤!满满当当的。

一个小时后下了飞机,之前给了我们一张坐大巴的券去转机,因为上了趟厕所没有赶上那趟巴士,但是过了一会吃了一个苹果的功夫就来了一辆,坐了十五分钟的大巴车到了羽田机场。下午五点二十的飞机。我们差不多三点多就到了!没事闲逛,又找了几个店买化妆品,吃点饭,买了盒北海道生巧,挺好吃的。之后就去登机口准备登机了。真是机场一日游。这一天一直在机场呆着。

我们到时间登机了。可能这几天太累了!上了飞机没多久我就睡着了。直到发餐才醒。这回的晚餐没有来时候的好吃。都没有吃饱。干巴巴的不好吃。等到了北京已经是晚上九点钟了。提完行李,去日上免税店拿了之前买的烟和化妆品。还提心怕被查,但是没有人查。哈哈。

一回国好冷我啊,叫了神州专车,把我们送到了之前预定好的酒店。就这样我们回归了祖国!回国就回到了心脏。哈哈,晚上总是惦记着寻找半夜吃海底捞的感觉。于是还是决定去吃海底捞了。半夜十二点浑身臭臭的回酒店睡觉了。明天在回天津吧。各位晚安。今天步数很少9891

旅行的意义(总结篇)

这次旅行是我们有史以来最长天数,最远距离的自由行!

在出行前,强哥在网上搜索不少攻略!但是实际操作有的还是算是比较困难。即使语言不通,路线不熟!我们在日本整整呆了15天,还是活下来了!并且玩的很好,吃的很嗨!

在这15天里,我们去欣赏那里的美景,去学习那里的文化,去习惯那里的生活。不论是国内的朋友还是日本的朋友,聊天时候都会问我一句话:觉得日本怎么样?!但是我毫不犹豫的第一句话就是:干净!这是一个礼仪的国家。抛开以前历史的恩怨!不得不说他们把子孙教育的很规矩,很懂事!吃饭时候能做到食不言,公共场合能做到不大声喧哗,地铁先下后上,不浪费食物,垃圾分类很到位!

也许这些就是这次旅行得到的结论,其实还有很多。

每次的旅行都是去感受不同地方的人文!或者工作上的不愉快发泄在旅行中的脚步中!每次都会有这样那样的小插曲,都是旅行中的调味剂!我们赶上过911纪念日,所有车在鸣笛!我们在日本也赶上了6.6级的地震警报!在厦门遇到过我们和台风“一起登陆”的时候,等等...这些全部都是在家遇不到的事情。有一句话就是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其实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在乎目的地,在乎的应该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按耐不住旅行的心情了!期待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的意义: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01 20:26

引用 raven 发表于 2016-11-01 20:26:25 的回复:

回复raven:我也是阿

真是很不错的贴子

2016-11-01 21:03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07 10:51

2016-11-16 13:56

问一下东京的民宿是哪家啊?还有拍东京塔的位置在哪里?好喜欢啊。

2016-11-21 10:45

引用 漫乖乖 发表于 2016-11-21 10:45:00 的回复:

回复漫乖乖:东京民宿酒店篇有链接 拍东京塔在六本木的森美术馆

2016-11-21 11:01

东京的交通看着好晕啊 本来觉得看攻略自己能搞定 结果越看越乱 纠结症患了

2016-11-21 12:41

引用 匿名的宝贝 发表于 2016-11-21 12:41:55 的回复:

回复匿名的宝贝:用谷歌地图可以搞定的 发车时间非常准的

2016-11-21 13:37

看楼上说发车时间非常准 对岛国的好感又多了一分 ~~日本真是不停被种草 可是家人有民族情节不愿意出去看看 学生党没有收入来源完全就是看游记在脑补旅行 啊啊 今年要毕业终于要去了~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2-05 18:05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2-05 18:05:00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抛开民族情节看日本真的很不错,在看其他国家的游记觉得安全性和便利性真的和日本没法比在日本旅行真的很安心。微信号是lkjs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