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的颜色:Family Time in Chiang Mai

• 出发时间/2016-09-15

说走就走的清迈之旅

2016年的中秋节假期,我们又一次去了东南亚,又一次的泰国之旅。这一次是清迈。带着老人和孩子。
粗粗一算,从2013年起,四年间,老公的第七次东南亚、第五次泰国、第二次清迈;而我也是断奶后的第五次东南亚,第三次泰国了。
只是清迈,我来的有点晚。
这次出行最深刻的感觉就是,我对这个国家的熟悉感和亲切感已经大大超越了曾经的新鲜感。再次来到这里,甚至像是“回”到一个常去的地点,熟悉的气候,熟悉的湿度,熟悉的庙宇,沁人心脾的蓝天,还有这里平和友善的人。完全是一段驾轻就熟的休假时光。
尽管某人在去年十一之后信誓旦旦的说五年之内不要再提东南亚,但确实不到一年,我们似乎又想念这里了。原本计划9月假期在江南逛逛,无意中看到春秋假期中秋节期间清迈自由行的产品,索性说定就定,四大一小四晚六天的清迈行完全意料之外。自由行包括春秋航空上海往返清迈的直飞航班,以及四晚五星级酒店,一共约15600元。
四天里,没有参加清迈特色各项户外运动项目,就是带着老人和孩子,古城里转转,山里走走。这是孩子第二次来泰国,明显比去年好多了,整个过程都非常Enjoy。

关于酒店

自由行里可以选择三星、四星、五星三档。五星酒店是清迈艺术画廊酒店,特意查了下,评价挺好,位置好,位于宁曼路,距离shopping mall走路六七分钟,酒店也很新,服务也不错。有住客吐槽空调声音大的,但是我们住的几晚天气凉爽,都没有开空调。唯一的不足是早餐厅略小,住客多时有点拥挤。
酒店主打艺术风,每层都有一个艺术主题。房间里有画架,简直太适合我家海宝了,每天早餐后就开始作画。清迈期间完成好几幅作品。
如果下次再去,我们可能会选择住在山里,跟大自然亲密接触。

Booking盗图,Fancy的酒店外观。

预告片

在帕辛寺拜佛,寺里神圣肃穆,海宝安静乖巧的学妈妈作揖。
我家四岁的小朋友,第二次去泰国,他出乎意料的很喜欢各种寺庙,从来不觉得无聊。每一个寺庙,他都跟我们静静的坐着,看佛像,让爸爸讲庙里的壁画。

契迪龙寺里宏大的四方形佛塔。

古城广场,娃和鸽子,一包谷子,欢乐的一上午。

化身植物战士的母子在素贴山国家公园漫步,小伙子自己走了一整个下午

你一定要带孩子去的地方,Chiang Mai Night Safari

下雨天,烟雾缭绕中绝美的云上梯田

幽静的黑森林餐厅,家庭晚餐

在山里绝美的咖啡馆,邂逅一只猫。

犹豫再三,还是参加了大象营。心疼大象们,安慰自己跟海宝的体重加起来并没有非常重。。。

Day 1,清迈古城

前一天夜里大概十点到达酒店,于是早上自然醒,早饭后打算古城寺庙转转。
先去了帕辛寺,是清迈最大的寺。

听经。

孩子不愿意走了。
这次也常常不愿意走,但是比起去年,还是好多了,只要是有趣的活动,他都能自己好好走路。

寺院周围苍松翠柏,古木参天,寺院正中有一座高约20米的大金塔

这张真有感觉。

然后一路走着,到契迪龙寺。

顺路还逛了下老城的街,哈哈。就是孩子走不动。

契迪龙寺的佛塔,如果没去吴哥,肯定觉得挺壮观。

太阳出来,给不走路不拍照的小朋友买了一支冰棒。心满意足。

一进门的庙,只可以男人进,然后我家娃就迅速脱了鞋进去了,还跟我说:妈妈你不能进去你是女人。我只好在外面等他。他竟然在里面转了挺久。

转完两个寺院,大家都好饿,于是我们前往La Mango吃芒果饭。

芒果饭和杨枝甘露都很好吃,唯一遗憾是海宝趴在桌上睡着了,一口没尝到。
吃完步行到了LILA,做按摩。

就是这里,LILA,精油加中草药球按摩只要700泰铢我记得。一个半小时。手法专业。
之后回酒店午睡,可惜在芒果店睡了十分钟的海宝回去后一分钟也没睡,只好起来去酒店的泳池玩。泳池在楼顶,跟健身房一起,都很小巧。一下午只有我们一家五口和一个台湾女客人。
那天天气实在好,在泳池里能看蓝天白云远处的山,海宝也游得特别开心。
晚餐在酒店旁边的一个餐厅解决,环境优雅,菜做得好。之后步行到了宁曼路上的商场,随便逛了逛,收货华歌尔一堆。

商场门口。

他竟然提出要跟这个怪物合影。

夜晚很幽静。偶然能看到美丽的房子。

Day 2:素贴山和夜间动物园

今天我们包车,中午午饭后去素贴山,然后黑森林晚餐,再去夜间动物园。
包车是提前在某宝定好的,两天大概1600。很大的丰田保姆车。
早上早餐后,去古城散步。
先来到了塔佩门广场,哇,好多鸽子。100泰铢可以买好大一包谷子,开始跟鸽子的亲密时光吧!

娃和鸽子,感觉特美好。

其实这些小东西在你的胳膊上走来走去还是有点痛的。海宝胆小,只敢把谷子扔的满地,一会就扔完一包。

城墙下拍照。

之后去了另一个寺庙,就在La Mango对面,有好看的木雕。

给海宝补上昨天没吃到芒果饭的遗憾。又吃了一顿。

然后车来接我们,盘山而上,大概一个小时,从城里到了素贴山山顶,我们先去了莆萍宫,也就是皇室在清迈的行宫,上面有一个大花园,接着沿着山路向下,到著名的双龙寺。

在莆萍宫,天有点阴,凉爽宜人,小朋友全程自己走路,好棒!

震撼的树根。

山顶的水库。

海宝说自己是菜问,举着两个小拳头,自己走完了漫长的台阶路。

海宝和奶奶、妈妈

热带雨林里穿行。

山顶小小的皇室寝宫。

莆萍宫类似植物园,沿山而建,满眼葱郁。山顶有一个大水库。

不知为何照片的上传顺序是反的。
游玩结束后,车载我们依山而下,到著名的双龙寺。双龙寺是一座由白象选址、皇室建造、充满传奇色彩的庙宇。
不过由于看了太多寺庙,我已经有些审美疲劳了

最喜欢这里,在寺庙的开阔之处俯瞰真个清迈。可以清晰的看到飞机跑道和飞机起降。

下山后又去了一个寺庙,号称清迈最古老的寺,在几个石洞里,很神秘。就是天晚了,没拍照。待的时间也短。为了按时赶去夜间动物园,在动物园附件的黑森林餐厅匆匆吃了晚饭。
黑森林是清迈有名的户外+室内餐厅,好像开在丛林之中,餐厅里到处是植物,还有一片湖。环境非常美。食物价格公道,味道没有想象的出众。

湖边的绝好位置

特别推荐清迈的夜间动物园。适合带孩子。
我们在夜里大概六点半进园,赶上了七点的表演。表演很有趣,几种动物轮番展示自己,很有情境感,孩子爱极了,有豪猪、羚羊、狮子、老虎、海豚等。第一次看了老虎游泳、爬树捕食,生动有趣。

看完表演,就可以搭乘园里的观光车去看动物。有两个路线,第一条路线是食草动物,能看到各种牛、山羊、长颈鹿、斑马、大象等动物;第二条路线是食肉动物,能看到豺狼虎豹。

长颈鹿最可爱,喜欢跟人亲近,优雅的跑过来跟我们打招呼;斑马也是开朗的。

不好意思啊,打扰你们休息了。每天晚上都被打扰一定也很烦吧。

在动物园基本没怎么拍照。但是真的好有趣。这是海宝此行最爱的项目。如果你也带娃去清迈,一定要去这里!

Day3: 云中梯田,山中咖啡屋,大象营

一早起来,车来接我们去云中梯田。可惜今天在下雨,还不小。只好在路上买了雨衣,心里有点小郁闷。
到了山顶,雨雾好大天好冷,不过没一会儿,雨竟慢慢小了。美景不亚于晴天吧。
后来想想,觉得云中梯田是此行最美的一个地儿,下雨也许比晴天更有味道。

天晴的时候,在棚子里喝一杯,打个牌,应该很不错。

宛如仙境啊。

脸都冻青了还很开心

山顶有小小的棚子咖啡馆,很有情调。可惜早晨我喝了不少咖啡。
然后驱车,到半山腰的山中咖啡馆。特别美!雨也停了!

很适合拍照

我们在这吃了午餐。

遇到一只粘人的小猫,海宝爱心大爆发,几乎没怎么吃饭,一直在跟小猫腻歪。

餐厅的门口也很美。

又见菠萝蜜。
在门口买了一束粉色玫瑰。100泰铢,好大一丛。
出来的时候,又开始下雨了。当时真的想说不去大象营了,可是代理说完全没问题,于是又驱车,到了美莎大象营。
幸运的是,骑大象的时候,雨也停了。
每个大象只能驮两个人,我和海宝一头象,爸爸和奶奶一头象。

跟大象亲密接触,海宝说就一个字:臭!

骑象活动大概半小时,之后是大象表演。
大象们都好灵活,踢球、杂技,最叹为观止的是大象作画。

画的很棒吧?真难以想象怎么训练的。
这天是周日,夜里我们去了注明的清迈夜市,真的是好大好大好大,比其他地方的夜市规模大好多,工艺品很多,不过我们啥也没买。

Day4 被放鸽子后闲转的一天

上午早饭,然后去酒店旁边马杀鸡,等着中午的车来接。
本来预定了下午的游船活动,结果被代理放了鸽子,准备走的时候,才知道取消了我们的活动。
于是一下午都没事做,又去逛了一遍街。在商场的一层收获了几个芒果木花瓶和罐子,价格公道又貌美。
夜里十点,奔赴机场,回家!

海宝非常乖,飞行途中几乎在睡觉。妈妈幸运的拥有你这个完美的小孩。

最后放一张在山里买的粉色玫瑰,原谅我每次游记的虎头蛇尾,写到最后真的词穷到吐血。

愿大家都能享受每段旅途中的幸福。撒花。

引用 故事的鼹鼠 的图片:

11月要去。可惜被订没了。

2016-11-01 20:1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02 10:25

非常棒!欢迎楼主有空来围观《在秋日的童话里激情穿越》http://www.mafengwo.cn/i/6248849.html

2016-11-02 14:1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07 10:51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2016-11-14 21:36

引用 故事的鼹鼠 的图片:

2016-11-14 21:37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14 21:36:27 的回复:

亲,我到清迈的当天比较晚了,怎么去酒店方便啊?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泰国真的是很多中国人出境游的第一选择,便宜有趣性价比高...我们一行三人到清迈已经将近凌晨了,还好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服务,漫漫长夜师傅一直在等我们,还帮忙拿行李,我们住的地方比较偏,三个女生还一直担心能不能安全到达酒店,最后妥妥的,服务真的非常的好,以后要去清迈的亲们也可以体验一下啊~~ !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你值得拥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