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行】快乐和烦恼都是旅途的一部分,爱在自由自在。。。

梦°境 (太原) LV.4
2016-11-01 13:09 1606/4
  • 出发时间/2016-04-08

青岛行

4月份的青岛算是一个不温不火,又不冷不热的季节,我呢算是北方长大的孩子,对大海本来就有一种无限的憧憬之情,计划是早已经有了,但是一直没有实行,时间的选择上面没有刻意的挑选,只是刚刚好有时间,但是一段行程走下来,却觉得算是不错的时间呢,气温上面稍微有点冷,但是不会有太多人,外套衬衫刚刚好,走之前向来是要做攻略的,青岛的旅游主要分为人文和自然两类,其中免费开放式景点占了绝大部分。老城区以人文风情游为主,沿海地区主打滨海风光游。著名的八大关、天主教堂、基督教堂、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海洋世界、滨海步行道、崂山风景区、青岛啤酒城,以及更多星罗棋布的广场、公园、酒庄、博物馆、名人故居和海滩浴场点缀在半岛尽头。 假若是4天的时间这些景点一定是全部走不完的,在我所理解的说走就走的旅行,是要做好攻略的,但是至于是否按计划行走就要随心而游了,毕竟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还是要先了解它,这样才会感受到这个地方的与众不同,旅行的意义也有此开启.......

Day 1

我们是选择了坐火车卧铺抵达青岛,前一天晚上出发,早上到达,本来会担心火车休息不好,还算可以,一出站碰到的就是青岛4月份最常见的大雾天气,可见度基本只有50米,真是生活到处都是“惊喜”,但是我们的热情是不可磨灭的,先去离火车站最近的栈桥,不管如何标志的建筑还是要去的,走上栈桥我们基本是看不到海的,每个人都像置身于一个空中建筑一样,因为雾大到连桥面都看不到吧,也算是赚到了,因为这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大的雾,而且真的不是雾霾(因为我们几个一度以为是雾霾)。

随后步行前往浙江路的天主教堂,挺近的一段路,建议步行前往还是很美的,路上会看到很多德式的建筑,据了解是因为德国殖民军登陆青岛,立志要把这个只有2万人口的渔村,打造成海外殖民地的样板城市,带来了很多著名的建造师,这还是要感谢一下他们的,而且青岛的道路都是用各地的地名来命名,例如香港路、北京路、上海路、南京路、广州路等等,去过天主教堂后我们本来打算去信号山和基督教堂,但是由于路上浪费时间挺多的就没有去,只是在外面看了一下,留点遗憾也是蛮好的,还有听当地居民了解到在青岛只要走上坡路就会离海越来越远,下坡路就会陆续走到海边,而且青岛的大建设不算太多,算是一个小城镇化的地方吧。

之后我们坐的青岛的公交车抵达小青岛青岛乘坐公交的线路都很近),购买门票进入景区,因为真的是雾太大确实没有看清楚景区是什么样的,但是走在一条通往小青岛公园的大道上,俩天白茫茫一片,一直一直置身那个雾中的感觉真的还是蛮不错的。

之后我们沿着这出来沿着鲁迅公园一直往第一海水浴场方向走,因为主要目的是看海,所以我们就一直沿着海边走,走走停停,没有规定时间,没有指定固定线路,我觉得这才是真的自由行,或者是真正的说走就走,因为如今回想起来,这次旅程是开心快乐的。因为没有预定餐,所以我们只能随便找了餐馆吃的饭,酒店是在第一海水浴场附近的,青岛酒店确实是很潮啊!

Day 2

都来了青岛了当然要去海洋馆的,我们在海底世界和极地海昌馆选择了极地世界,早上打车前往,携程上面提前购买的门票,内部可以算是比较大点的,内容比较多,有海豚表演,5D电影,海底世界等。评价只能是说可以来,但是没有惊喜到的感觉。

之后我们是前往的石老人海水浴场,因为提前了解到那边的海是比较大点的,打车从极地馆过去挺近的,而且确实是比较大的,视野开阔,相对第一/二海水浴场,还是应该过去看一下,随后我们开启了疯狂的拍照模式。(这边离崂山景区真的很近,但是因为这种原因没有去崂山,也算是一个小遗憾吧!)

决定去晚上去市区住宿,感受一下青岛的繁华,所以从石老人海水浴场坐公交前往市区,途径中山公园,居然惊喜的看到了樱花展,真是赚到了。

晚上我们居然找到了青岛的啤酒街以及万达,这是计划之外的,晚上在万达吃的自助餐,啤酒街全部都是海鲜小馆,虽然不爱吃海鲜,但是还是去了感受一下青岛风味的,啤酒街附近就有啤酒博物馆,可惜太晚了没有去。

Day 3

一早前往八大关景区,花木葱茏,空气清新,环境幽雅,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八条带“关”字的马路,但实际上一共有“十关”,分别是:宁武关、紫荆关、韶关、函谷关、嘉峪关武胜关、居庸关、临淮关、正阳关、山海关。八大关建筑也是别具风格,一幢幢小别墅,透露着贵族范儿,旁边紧邻第二海水浴场,有凉棚,可以边赏景边休息,就是静静的坐着也是十分享受,还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如果真的可以在这里八大关内生活一段时间,很是享受。

随后我们去商店买了点青岛的特产,晚上坐火车返程,如果时间可以再多一点的话可以去青岛的周围地方走走,例如蓬莱威海日照这些地方也不错。相对而言,3天的时间我们去到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了解一个地方,了解一座城市,去感受,真的很好。

End

整理一下感觉真的应该多出去走走,和亲人、朋友或者爱人,留一段回忆,放松一次自己,或者就是单纯的换个地方生活,跟团或者是自由行都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最好是去做一个攻略,写一份东西,去了解这个城市,去留下这份回忆,自己经历一次去找线路,去订房,去选择景点,都是一份乐趣所在,谢谢陪伴我前行的人,谢谢自己。

本篇游记共含2089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01 14:4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7 01:01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