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长隆亲子六天五晚深度游

卡梅拉唔唔 LV.3
2016-11-01 13:11 207/5

Day1 到达,下午水上乐园,当晚大马戏

以下信息分享给带着孩子出门旅行,喜欢睡到自然醒,喜欢各种体验,各种互动的读者有缘人。

第一天(16.9.25)下午入住的长隆野趣酒店,在携程买的套票,含几种门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高级房其实就是标准间,需要走出大堂区域在老楼,我们为了方便,现场升级到野趣房,价格不如提前预定的划算。

入住后,很快就换了泳衣去水上乐园,酒店房客有另外赠送的水上乐园门票,每晚都可以去。我们的经验是,提前换好泳衣,穿着酒店浴袍带着房卡门票就行,这样就不用在水上乐园里面换衣服和租柜子,租柜子好像要30元。因为是周日,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就在冲浪池里玩了一阵,周末的时候巨大的冲浪池还有乐队表演,不过人山人海也是拥挤异常,热爱热闹的可以选择周末在冲浪与人浪中与乐队一起摇摆。冲浪池大多数人都租了泳圈,我们是少有的没带泳圈的,也觉得不错。

晚上七点半开始的大马戏是所有到长隆来必看的项目,我以前看过觉得音响很差,所以这次并不期待,因为带着小朋友,就又看了一次。总体来说杂技多于马戏,杂技演员表演的更精彩,如果对音响要求不高的话,体验感还是不错的。

酒店套票中的大马戏门票,有指定的座位区域,区域靠前位置稍偏,如果想要一个好的位置,需要提前两小时,大概5点多就有人去占位置了。强调一下,最好的座位是偏后的靠走道的位置,在走道那里会有表演和互动。我们没有去那么早,只能另外买了100元一张的贵宾票,对着走道。vip票也对着走道,位置更居中,但完全空着,可能大家都觉得不划算吧。

Day2 野生动物园

2016.9.26
动物园分为两个大区,一个是放养区,一个是圈养区,放养区里的动物都是自由自在并没有被关起来的,游客可以选择观光小火车或者自驾进去游玩。

自驾一台车门票200元,按照固定路线行驶,可以自由停留,但是不允许下车和喂食。车费另算,我们在门口遇到兜售自驾车的司机,好像400多元,我们没有选,后来证明是对的。自驾并没有比小火车自由多少,是同样的区域,并没有节省另一个区域步行区的劳动力,步行区才是重头戏。

小火车因为我们是酒店住客,不需要另外买门票,有工作人员讲解,每个动物站点会稍作停留。门票正常的话80元一人。

在这里纠正下很多攻略的错误信息,我们根据攻略从酒店坐酒店班车到野生动物园南门,但是南门没有小火车的车站,然后我们打车到北门。后来的几天才发现酒店免费班车可以到北门,需要转转一趟车,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条线路。

从动物园北门坐小火车看完放养区,然后下车徒步游览圈养区。

步行从小火车下车地点开始,在动物园北部,从北往南可以一条路看下来不走回头路,然后从南门出去返回酒店,这是住长隆酒店最科学合理的游览路线了。

我们的旅行习惯是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而不是走马观花都看一遍。因为孩子喜欢幼小的动物,和喂食,我们就找各种能喂食的动物,有白虎,长颈鹿,大象,小羊,这其中,白虎喂食的体验感最差,为了安全,白虎和游客距离很远,隔着一道深沟,喂食时要很费力的把一块生肉扔到深沟对面的白虎区。大象的体验感也不好,要在一块很高的台子上几乎没法拍照,大象力气太大了,一口就卷走了树枝,我们担心孩子被拉走,赶快喊她放手。长颈鹿喂食的感觉比较好,手拿着树枝不放,长颈鹿会把树叶捋掉,拍照也很好看。

还有表演也值得一看,所有的表演项目基本都在中心区,我们是从下午三点开始看的第一场河马剧场,大象剧场,奇妙森林等等基本都可以一口气看下来,特别推荐的是河马剧场,动物很多超级有爱。

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好吃的餐厅,后街,主要是点心和甜品很不错,卖相很棒,本来想拿着酒店赠送的不限次数的水上乐园票去夜场玩儿一会儿,无奈体力不支,七点多回到酒店就地休息了。

Day3白天飞鸟乐园,傍晚水上乐园

2016.9.27
先补充一点酒店的早餐说明,酒店每天都有免费早餐,在白虎餐厅用自助晚餐,两个时段可选,我们选了后一个时段,早餐到10点结束,如果去的晚了,就占不到靠窗的位置,两边的窗外分别有火烈鸟和白虎可以近距离欣赏,非常奇妙的体验感。

用过早餐坐直通车到达飞鸟乐园,本来以为只是一个另一个装满了鸟类的动物园,没想到一呆就呆了大半天,非常多的鸟类,而且大都散养着,可以随便近距离接触,甚至有的还可以互动和抚摸,鹈鹕和孔雀都近在咫尺,金刚鹦鹉和巨嘴鸟也来与自己互动,印象最深的就是黑天鹅宝宝可以随意抚摸,小羊可以自由的跑出围栏喂食,蜥蜴和鳄鱼宝宝也可以用手抓着近距离拍照,觉得这个身处自然的乐园太可爱了。

还有一些表演节目,不过表演的质量比较差,不能与长隆野生动物园比较。

回酒店已经下午三点了,在酒店换好泳衣就直接从酒店通道走到水上乐园,只有五分钟步行路程非常方便,每人凭酒店赠票可以获得一个手环(一个房间两张票),手环可以获得免排队的直通优惠,这个实在太方便了,虽然只有六个指定项目,但是这也是园内最热门的几个项目了(尤其推荐巨蟒太刺激好玩~),免去了排队之苦十分过瘾,很多项目对小朋友有年龄或者身高体重的限制,通常是身高要求140厘米,体重45公斤。如果带小朋友去最好先问一下工作人员可不可以玩,不然有可能白白排队到前面却玩不成。

我们几乎玩遍了所有的滑道项目,又刺激又好玩,从下午一直玩到夜场快结束为止。

漂流水道沿途有水炮,游客可以随便发射水柱攻击在水里漂流的陌生人,看着水里的人躲躲闪闪的狼狈相,禁不住哈哈大笑,这个小小的设计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乐趣,看来大家都喜欢人与人之间的互动。

Day4 欢乐世界

2016.9.28
从酒店走到欢乐世界北门也就过一个天桥的距离,淡季来玩儿加上免排队手环十分超值,我们从上午十点玩到下午五点,把所有的刺激项目都玩了个遍,从大摆锤到U型滑板,还有因为奔跑吧兄弟等综艺节目出名的垂直过山车,统统不用排队,尖叫指数也是高到爆表。

今天为了看清酒店专属免排队手环特意拍了特写图片以供参考,另外所有的演出都不容错过,也拍了时间表方便大家查询。

Day5 珠海长隆

2016.9.29
早上十点从广州长隆酒店坐班车到珠海长隆企鹅酒店,这是最早的一班免费直达班车,需要提前预定。十点半和下午两点半也有班次。

一个半小时的行程,办好入住已经快一点了,中午在附近用大众点评找了家大排档吃海鲜,推荐一下我们用餐的那家“果度”,老板人很好,专车接送,味道也很鲜美。

企鹅酒店是离海洋王国最近的一家长隆酒店了,有专用通道进入公园,走路十分钟之内可入园,我们的运气棒棒哒,预定的极地房没有了,给我们免费升级成海洋房,差价大概是200元每房。

两点入园就开始赶着看各项表演,幸亏动物表演项目都没有错过,海狮,海豚,白鲸都非常可爱,提前去坐在前面还有机会上台互动,真的非常羡慕那些幸运的人啊啊啊…特地拍了演出时间,真的值得一一看过来哦!

当然我们也没错过惊险刺激的项目,鹦鹉过山车,号称亚洲最长的过山车,有一段车程人都是头下脚上的。因为是错峰,游客非常少,只有六,七个人,我们只好等人凑多一些才开动。

晚餐是订酒店时带的企鹅餐厅自助餐,大家围坐在企鹅岛周围用餐,虽然幸福但也蛮残忍的,还好企鹅们也按时用餐,看见它们在饲养员周围站成一圈,真像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等饭吃(爱心)

晚八点的焰火表演也美美的,不过我觉得并没有像网传的已经超过了迪斯尼的精彩,但是也蛮值得一看的,反正我们的门票是不限次数的,提醒在附近订酒店时一定要订不限入园次数的门票,这样随时出入真的方便很多。

Day6 珠海长隆,回程

2016.9.30
第六天下午才会离开珠海,因此早餐和午餐都贡献给了长隆的食街,花样比较丰富,就在海洋王国门口,进出也很方便。

最后半天去看了昨天没来得及看的动物,还准备了雨衣玩了几个水上项目。

另外还有小朋友喜欢的投喂项目,好像海豹,海象,海狮都可以投喂。

两个半天或者一个整天时间足够了。本来计划下午5点离开,我们的时间太富裕了,后来就提前离开了。

当我们到达机场时,机场比我们来时热闹了许多,都是趁着国庆假期出行的,我们很庆幸可以错峰出行。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01 18:3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1-07 15:51

引用 小九 发表于 2016-11-07 15:51: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