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梦之行(一)纽约

出发前准备,关于护照:
具体所需资料可以淘宝咨询旅行社,单身拒签率较高,最好是已婚,然后夫妻一起申请,其实最最重要的是资产证明,房子车子存款,以证明你不会想要黑在美国。我们当时办理的时候就问了一句是做什么的就ok了。
关于机票
出发地南昌,八月初在上海办理好签证,月底订的票,计划十月出行,所以提前了四十天左右订的机票,记得一定要提前订,可以便宜很多。我们选择的是多程往返,也就是说不用走回头路。所走的路线如下:南昌-青岛-首尔(选择停留了四天)-纽约      洛杉矶-北京-南昌    全程公务舱,两人费用37500。至于为什么要拐的去韩国?因为没去过,想去看看🙄。手机卡也是淘宝提前买好的,一个月,所以买的4g流量卡,拨打国内电话免费,很便宜的说。
订好机票以后,开始做攻略,出门旅游手机必备软件:
一、苹果自带高德地图和google地图,谷歌国内不能用,但是出国必备好吗,它可以告诉你坐几路公交,几路地铁🚇,怎么转车,附近有什么美食,超市,加油站等等等等,好处太多,自己慢慢发觉。

二、订机票火车票软件,飞猪,航班管家。订好机票后,登录航班管家,输入航班号,它实时提醒值机时间,窗口,航班是否延误,是否更换登机口及下飞机后行李提取在几号口🙃

三、住宿
我最常用的是booking,全球酒店都可以预定,临时改行程,大部分的提前一天还可以免费取消,想要经济实惠的就用airbnb订民宿,个人觉得酒店比较方便。美国的经济连锁酒店:DAYSINN ,   HOLIDAYINN , QUALITYINN等,如果是自驾游的话,各个公路出口都可以看到这些酒店的标志,很显眼。
在飞机上,空姐会每人发放一张I94表格和一张海关申报表,会要求填写在美国的住宿地址,而且入境时工作人员也可能会问到,在纽约建议住曼哈顿,而曼哈顿又好又经济的酒店往往要提前订,临时可是没有的,so要做好充足准备。我们因此倒了好多天地铁🚇😭
补充一句,一定要订带早餐的酒店,至于为什么,你到时就知道了。还有洗漱用品和拖鞋自备,所有酒店只提供毛巾。

四、交通
纽约不建议租车,因为人多,车速快,交通又复杂,容易出事故。这个时候Uber就派上用场了,跟我们的滴滴打车是一样的,比较方便,出租车没打过,据说有些不太安全。关于地铁和公交,如果呆的天数比较长,买张7天交通卡是最合适的,不限次数,最好于天黑前返回住处,夜晚的纽约还是要注意的。

五、小费和稅
税收标准每个州都是不一样的,你看到的所有住宿和购物都是不含稅的价格,结账时会加上去,(一般的快餐店是没有小费的),用餐小费一般是你消费额的百分之十五到二十,酒店住宿清洁的小费随意(注,小费不能用硬币)。
一切准备就绪,就可以开始逛吃逛吃光了,我们倒时差都倒了两三天😞,记得买好吃的放酒店,因为你可能会半夜醒来,然后还是被饿醒的。

纽约——曼哈顿,这个有着太多标签的城市。繁华,脏乱,时尚,冷漠,富有,权势,古老…… 每一个词汇无不代表这个都市独具特色的一面。有人说,这一辈子的愿望就是在曼哈顿拥有一套房子;也有人说,美国的任何一个乡村都比这个城市要来的美丽的多。也许正是这种复杂的性格特征,让纽约在人们的心目中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令人神往。

曼哈顿游玩大致可分为三个部分:上城区uptown(哥伦比亚大学,百老汇,圣约翰教堂,美国历史博物馆)

早起乘坐地铁前往上城区,其实本来我们是想去第五大道的,结果坐错了地铁,😂所以最后干脆改道,步行去哥伦比亚大学,顺带去转了转附近的公园,美国到处都是公园,跑步🏃🏻的,遛狗的,悠闲!还有随处可见的小松鼠🐿,胆子很大。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照,😄。这里的人都很友善,我们在拍照,路人都会主动停下来,等我们拍完再走。

上城区和中城区都是横平竖直的街道,住宅,行人比较少,大多数人还是喜欢逛市中心的。博物馆很值得一看,每个州都有各种博物馆,而且是免费的

中城区midtown(第五大道,时代广场,洛克菲勒中心)
下城区downtown,CPB的核心区域,(纽约证券交易所,三一教堂,熨斗大厦,华尔街铜牛,布鲁克林大桥,自由女神像)。

三一教堂⛪,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周末,碰上祈祷仪式

人潮人海的时代广场,好多人坐在阶梯上,感觉跟在看电影一样

去看女神记得起早起早起早,重要事情说三遍,因为真的很多人排队

时间充裕的童鞋可以慢慢玩,光博物馆就可以玩好几天

最后少不了的就是买买买了,CENTURY21 ,梅西百货,FOREVER21,集中在第五大道,购物的天堂。
国际大牌,美国本土,服装,护肤,彩妆,应有尽有,看了巴不得全都搬回去。

本来只想去买个包的,结果拎了一大包东西回去😔好在不用再倒地铁🚇了,因为接下来要正式开启🔛我们的租车生涯了😉
后续陆续更新,华盛顿-尼亚加拉瀑布-芝加哥-旧金山-洛杉矶,记得关注哦。

本篇游记共含1984个文字,3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01 14: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