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山村 古色古香布依寨, 真山真水镇山村。

岭下九度 (贵阳) LV.3
2016-11-01 13:45 179/5

先前听说镇山村是布依族建筑保存比较完整的地方,所以准备带上媳妇去看看,过个周末。一开始并不顺利,走的路很烂,我家小四底盘还被刮擦了,车头下车漆也被刮了,这是件很郁闷的事情。这一切都要怪自己太信任百度地图了,后面会讲到百度导航的问题。
          地点:镇山村,位于贵阳花溪区石板镇镇山村。
          交通:建议自驾,比较适合自驾。公交可以到花果园湿地公园坐211到石板镇下车,然后打个车过去,两公里的路程,应该在15块钱左右,具体和司机谈,我没坐过公交。要走路去也可以😄。
          景点:镇山村布依族民族文化博物馆,布依族房屋建筑,镇山村古屯墙,武庙,花溪水库(可观赏,可坐游船),沿湖小径等。
          费用:两个人简单点吃的,喝的大概加上坐船150以内能解决。其他费用看自己的消费。
          人数:两人。
          吃饭:地方很多,停车场周边有很多吃饭的地方,在民族博物馆里面也有吃饭的地方。

我们因为之前导航错误,在百度地图里面搜镇山村直接就去了,结果路很烂,把车还刮擦了。其实镇山村以前很大,现在景点的只有镇山村布依族民族博物馆所在地了,其他的已经不属于镇山村了,所以地图显示的镇山村是以前的,因此百度地图导航目的地要搜镇山村布依族民族生态博物馆。我们来到镇山村先到的博物馆。

进入博物馆,但是没有灯,后来听当地人讲是因为经营不善,改作饭馆了,但博物馆文物还是照样保存好的。

这些是博物馆里面的文物,乐器和服饰。

江西吉安府卢陵县协镇李仁宇奉命以军务入黔,屯兵安顺,及黔中平服广顺州粮道开通,遂携家眷移至石板哨镇山建堡屯兵,其妻因水土不服病逝,李仁宇入赘镇山,与班氏结缘,生二子,长子姓李,次子姓班,有400多年的历史。

花床

织布机

这是在博物馆外面拍摄的花溪水库

这是在博物馆最高处拍摄花溪水库

这是在博物馆楼顶拍摄镇山村。

这是正式进入村子了。从停车场往下面走,有一条比较宽的石板路通镇山村。

媳妇在村子门口

这是去村子门口的路

进村后靠村口右侧就是李将军建的武庙。

古村道和房子

古村落,屋顶是用当地的石材石板砌成。

这是当地随处可见的石材,以前都不用加工的,直接可用。后来景观用的房屋石板都经过修饰的。

隐藏在树木中的村落。

古屯墙和大门

古村落

村里的千年古树

古建筑被用来商业化了

水库美景,看到那两艘船了嘛😊

上船,费用100每条船每小时,因为是淡季,可以讲讲价😊

船夫,这里的船都是人工划的,没有机械元素,这样就不会污染水库。

妹妹坐船头

哥哥也坐船头

远处据说是“三峡风光”,右侧有一条路上去,可以观看一线天风景。上面有个村落叫李村,他们都是李将军后人,都是一家人。

这座山是一个传说,山之所以有半边光秃秃的,是因为李将军挥鞭打成这样的😁。山上隐约有一个人,据说是因为打雷暴雨去赶场,就是赶集,被雷劈死在山上了。

这个角度是划船返程,后面那就是镇山村

其实来回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在划船,划船也是门技术活,要双桨配合好,不然很累,手都划酸了,回来的时候还是逆风的,船总是被吹偏离了方向。

上岸后又来看其他的古建筑

下午太阳出来了,阳光明媚,媳妇再来臭美一张。

准备打道回府,看到一只狗假死。不小心拍到别人的车,不好意思了

假死狗被其他人弄醒后的眼神要咬人啊😄。

结束一天的游玩,虽然途中出现一些不顺心的事情,但是总体还是很享受的。期待下次再邀上几个朋友在热天时候过来,乘凉,游玩,打牌。。。

船上还可以烧烤,打牌,就是成本有点高

2016-11-01 13:5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02 16:25

引用 guannan 发表于 2016-11-02 16:25:43 的回复:

回复guannan:哈哈,谢谢

2016-11-03 08:1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7 09:52

引用 sebastian 发表于 2016-11-07 09:52:07 的回复:

回复sebastian:对,还回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