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印下这个夏天#greenfour in summer#

greenfour (上海) LV.4
2016-11-01 13:49 654/4

最初的最初

#未知的世那么大,走过的世界那么小#
💚绿四的第一次台湾行,看过了台北故宫的玉白菜,住过了鱼群环绕的海底隧道,吃过了淡水老街的芋圆麻薯;在花莲出海寻找海洋中的精灵,在清净牧场被羊绵绵追着跑,在九分寻找汤婆婆的汤屋。短短十几天,也算半个环岛的行程,虽然过程忙碌疲惫但至今仍念念不忘。回来后最常被朋友们问台湾最让你难忘的是什么,我总是不假思索的回答是人,无论是商场的柜台小姐,夜市的老板,一日游的司机师傅,都让人感觉亲切有礼貌,这无关于任何新闻或网络上的评论和报道。
💚绿四的第二次台湾行,源于一个心中多年的愿望,源于一次运气爆棚的秒杀(再次感谢台湾友人的帮忙),区别于上一次的走马观花,这次我们想要慢慢走,好好感受一下这个美丽岛的独特魅力。

1(2016-09-21)

9.21上海台北(林东芳+雨中的象山
9.22台北(买买买+渔人码头)
9.23台北台中(苏打绿 in summer)
9.24台中台北(传说中的洪瑞珍+101)
9.25台北上海(好人好事的一天)

#旅游slogan#在家不行善,出门大雨灌😂
再次谢天谢地,完美的夹在两次台风中间开始了本次旅程,台湾,我又来了~

台湾上海的距离很近,近到鲍鲍和绿四在飞机上那是是相当忙碌,刚睡着就吃饭了,刚听歌就关闭电子设备了,所以这张熊姑娘和虎小姐就是传说中的摆拍。

在等大巴的时候,绿四和鲍鲍一直在思考,台北这么现代化的城市,为什么没有地铁直接从机场到市区呢???(虽然我内心是喜欢大巴的,让人感觉这个城市慢慢走近到你的眼前)
1960,带我走~

台北的“家”

台北逸宽文旅大安馆(Home Hotel Da-An)一家位于东区的设计酒店,位置很好,桃园机场搭乘大巴1960到福华饭店下车,步行一个路口就到了。距离两个捷运站也非常近,位于两个sogo的中间,总之就是相当好买相当好吃的设计酒店。
PS:沐浴用品也深得我心😬

房间布置相当的文青,太喜欢这片view了,每天看101一百零一次。

👏🏻👏🏻👏🏻将将将~为大家介绍本次台湾行的小伙伴美女摄影师-鲍鲍
这篇游记里的照片大都出自鲍鲍之手(除了少部分我为了交代剧情不得不出现的手机照😝)真的真的再次感谢鲍鲍,偷偷的背过她的摄影装备,超级重!!!

在酒店休整一下后(主要就是📸了),肚子早已咕叽咕叽了,作为多年康熙来了脑残粉的绿四,上一次没有吃到的林东芳,这一次绝对要第一顿就补上。查了谷歌地图,酒店步行过去20min,出发。

绝对不虚此行,绿四还开玩笑说回魔都再也不吃牛肉面了,强烈推荐试一下自制辣酱。

“酒足饭饱后”绿四又双叒叕在便利店迷失自我了~无论是魔都日本韩国泰国台湾,真的都太太太喜欢了~

这次的台湾行,最最最感谢的就是鲍鲍在台湾的朋友帮忙,帮我们秒杀到了in summer的门票。吃完晚饭,我们就准备去和台湾友人汇合,顺便饭后运动一下,俗话说得好,爬山一小时,活到九十九😁。
象山🗻—能够将整个台北的风景尽收眼底,不过真的要体力满满的去哦,毕竟笔直的爬山路真的不是开玩笑(认真脸)

到达象山步道后,天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当然这不能阻止我们上山的决心,不过在这要提醒大家,下雨天真的要注意安全,台阶非常湿滑,沿路上遇到好几个跌倒摔跤的。

雨越下越大了,路也越来越难走,所以爬到山中间这个平台后,我们就决定下山了。
雨中朦胧美的101

🍧ice monster—台湾友人的真诚推荐,超人气刨冰店。冰的种类相当丰富和美味,大概是由于台湾气候的关系,所有人对于吃冰相当热爱,晚上11点,整间刨冰店里仍座无虚席,朋友还说我们运气好今天不用排队,要问他们对于刨冰有多爱,只能说连冬天都风雨无阻的哦,对于冰品毫无抵抗力的绿四发自肺腑的羡慕~

超级好吃(请原谅绿四词汇匮乏,好吃两个字大家自己想象吧)一边吃,一边绿四还在惋惜,为什么不来魔都开分店呢,为什么不来呀~

吃完冰回酒店了,绿四和鲍鲍总觉得今天的行程不够完美,思来想去才发现,原来今天没有去台北“著名景点”、绿四心中台北必去top1—诚品书店。
敦南店,24小时营业的书店太适合观光客了,查了谷歌地图,酒店步行过去大概25min,两人走在路上总有一种新一天开始的激动,一看手表,真的已经是第二天了……

半夜书店里看书的年轻人非常多,大都随意坐在地上或台阶上,整间书店非常安静只能听到书翻页的声音。

2(2016.09.22)

早安,台北☁☁(一睁开眼窗外的景色)

康熙来了脑残粉又登场了~
在某期介绍brunch餐厅的节目中,小S对下面这家店大佳赞赏,大众上更有网友用“朝圣”来形容用餐体验,传说中没有预约绝对吃不到的人气餐厅。
行前做功课发现M one 就位于酒店的旁边,再次幸运女神降临,我们到达店里时正好不用等位,写到这里你以为网上形容的排队都是假象嘛??nonono,最后一天走之前我们还想再去一次,没想到被告知需要等到下午三点PS:那时是周日的早上九点,所以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早早计划电话定位哦~

有些美味看图片就能感受到,所以这里就不形容了,大家仔细看图片吧🍽

吃饱喝足开始今天的行程🛍🛍🛍
再一次表扬一下酒店的地理位置,sogo相当好兜好买,屈臣氏也很近,经常就是我们买买买然后就回酒店放一下,然后再出发。

日本的网红包🎒,在台湾新开柜,除了退税还有折扣,一口气拿下了三个~鲍鲍把他们拍成了杂志的感觉,这张照片也成了朋友圈里询问度最高的物品~

下午茶时间!由于对ice monster的一吃上瘾,毅然决定换家分店继续,这家店绿四去年也来过,瞬间感觉好熟悉~

在新光三越吃冰,怎么能错过line🐸

接下来这个~也算是下午茶的一种~来自鲍鲍的推荐,远远就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招牌,猪血汤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好吃!!!(对!你没有看错,还是只有好吃两个字,自己想象)

⚓渔人码头⚓
今天唯一的景点,出发前讨论行程的时候,绿四和鲍鲍不约而同的都提到了渔人码头,上一次来淡水,绿四去了淡水老街吃吃喝喝,而鲍鲍去了淡江中学吃吃喝喝,都错过了渔人码头,本着一个合格观光客的想法,这次决定去给他打个卡。
捷运淡水站出来后,直接叫了小黄到达。PS:一定一定要傍晚的时候去,答应我!!

⛴时间是码头
🛳它收留我停泊
🛥满载的渔获
⛵原来是你我

晚上约了台湾的朋友们麻辣锅,坐捷运贯穿了一整条信义线。到达的时候时间尚早,就决定先四周逛一逛。

麻辣锅是鲍鲍在魔都心心念念的爱,相比于开在外滩的太和殿,台北的太和殿性价比真的太太太高了!

3(2016.09.23)

今天,终于迎来了本次行程的重点。
猫宁台北,101造型的葡萄柚和永和豆浆

🚂台北台中的台铁票是在淘宝上提前预定的,全程大概2小时。
PS:台铁和高铁的台中站是不一样的哦,高铁台中站其实是在乌日站。

要问我台湾你觉得最好吃的是什么,我绝对会毫不犹豫的说香肠!

小火车咔嚓咔嚓向着台中前进。
一路上有着sodagreen的陪伴,超级担心今天晚上青峰把话筒递给下面大合唱的时候忘记歌词,一路都在背歌词,竟然有种要参加随堂测验的感觉😂😂😂

为了看演唱会方便,我们选择了住在火车站边上的53行馆,酒店的对面就是大名鼎鼎的宫原眼科,由于心中对吃冰的热爱,放下行李连中饭都没有解决就决定先去吃冰。

宫原眼科真的太值得来一次了,来台中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火车站出来大概步行5min。冰品上来的时候心中那个雀跃,太值得拍照了,绝对可以用心潮澎湃来形容。

🍧冰激凌味道有爱文芒果,巨峰葡萄和80%巧克力。还有乳酪蛋糕,花饼,蝴蝶酥,雪球对了,还有藏在角落里的土凤梨酥。

蔡康永说过“假如你喜欢了一位偶像,请你一定要去看一场他的演唱会。亲自去,要亲眼看看他,好好看看他。因为舞台上的生命可能持续很久,也可能转瞬即逝。你不知道他是属于哪一种,你无法猜测他发光发热的时间究竟还有多久,你猜不到他下一秒会到哪里去”
就像我们猜不到马上要与你们分别3年,所以我们义无反顾的来到了你们身边,在这个夏天的尾巴,用我们的方式,好好的和你们说声再见,期待下一次的再遇见。

之前看微博,就超级想要这件in summer,赶快拿下换上。
PS:门票的质量超级好,手感一级棒!

我们是621号,不得不说按照号码进场真的是一件很聪明的事情,大家就不用为了抢好位置浪费时间来排队啦,每个人都是按照号码进场,既公平又人性化。但是由于我们观光客太兴奋了,还是第一个到了……

接下来的演唱会就不能拍照了,下面的一些篇幅和游记无关,请大家原谅“脑残粉”绿四需要抒发一下心中的激动。
PS:接下来演唱会相关的照片都来自于sodagreen脸书。

有生之年系列~
第一次站着看完1000人的小型演唱会,第一次在演出开始前听到你们在后台喊加油,第一次直接看到台上的你们而不是穿过无数荧光棒和手机屏幕,第一次看着穿蟑螂装的青峰向台下仍他的子民们,第一次心中点歌排行榜的前两名竟然都在下半场的歌单里唱了,全程那些让人感受到满满诚意和用心的付出,让一直挡在我面前1米8的女生的后脑勺都变得好看起来~

high了3个小时,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嗓子也哑了,脚也软了,赶快喝个草莓牛奶补充一下能量。
现在想来今天一天都没有吃过正餐,坐在711里面的我们一边喝牛奶一边想着夜宵吃什么,接下来鲍鲍做出了一个历史性的决定,也是这个决定让此次台湾行没有遗憾。
PS:在这里要非常正式的感谢一下鲍鲍,谢谢鲍鲍的选择。

今天的夜宵--鼎王麻辣锅。711出来后,叫了部小黄开了将近30分钟后到达的。
坐在麻辣锅店里,我和鲍鲍已经累的双眼无神,wifi蛋也没电了,只有专心吃饭,接下来重点来了(请原谅我的啰嗦)
☀☀☀正当我撩起一根水果玉米放在嘴边时,我发现对面站着的一个带眼镜穿黑衣服的男生很眼熟!非常眼熟!接着店里陆陆续续出现了很多穿in summer工作服的人,这时我心中的小宇宙已经要爆发了,我举着水果玉米压低声音和鲍鲍说,苏打绿来了!鲍鲍以为我在和她开玩笑,我非常严肃的说,吴青峰就站在你后面,现在!!
然后…然后…没有然后了…麻辣锅很好吃,买单,走人。
没有要求签名,没有要求握手,没有要求拍照,回来后很多朋友都在问我们为什么,为什么不上前要求拍照或者签名,那可是你们喜欢了那么多年的wqf啊,我总说照片我有啊,大家麻辣锅的照片看看就可以了啊。

青峰曾在ptt上写道“我喜欢缘分这件事情,但不要觉得缘分是理所当然,这样我们才是真的有缘”
就像我们偶然与你们的相遇就是缘分,你们在舞台上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台下肆意尖叫鼓掌,但在现实生活中,你们希望和普通人一样,所以不打扰是我们的温柔。

4(2016.09.24)

猫宁,虽然只睡了几个小时,但是整个人非常精神抖擞。
昨天被宫原眼科惊艳到了,本着对于甜品的热爱,鲍鲍和绿四就决定忽略早饭直接去吃冰。

之前对台中的印象,除了太阳饼就是接下来这个洪瑞珍三明治。绿四是面包体质,所以一直超级好奇这个看似简单的三明治味道究竟如何?答案是--超级好吃!真的很神奇,推荐大家一定要试试。

台北的路似乎特别快,又见101

老干杯-为了避免排队,我们回酒店放好行李后就早早的来到了新光三越,老干杯早已名声在外,现在魔都也开了分店,但是台北的老干杯人均只有魔都的一半,性价比很高。要来吃的朋友注意了,要么错峰出行,要么提早定位,记住啊!!!

看到这里你应该发现,到现在为止本次台湾行都没有夜市的行程,虽然我们老干杯已经吃的很饱了,但是身为一名合格观光客的神圣使命,我们还是毅然决定向着公馆前进。
PS:陈三鼎和蓝家都是要排队才能吃到的哦。

台北有几家店是鲍鲍和绿四的心头爱,一家太和殿,一家ice monster还有就是接下来这家,越夜越美丽的竹村。
如果说第一次来是为了大仁哥,那么第二次来绝对是为了吃吃喝喝~

将近11点到达的竹村,发现大仁哥得魅力实在太大了,等了将近30分钟终于到我们了,坐下后才突然发现是和一年前同样的位置,同样的杯子,仿佛时光暂停,有些东西从来没有改变过,改变的大概只有我们自己吧

5(2016.09.25)

最后一天了,本来还对M ONE 心心念念,无奈排队人太多了,于是想到了之前台湾友人的推荐--鼎泰丰。
去的路上,小黄的司机师傅听闻我们去这家鼎泰丰后说道,那里出来的人都相当优秀,本来我们还相当疑惑,到了后才发现所有的服务员不仅反应迅速更精通中日韩泰粤台多种语言,果然优秀~

非常喜欢台北的路~

偶遇拍摄偶像剧,想着绿四也是看着台剧长大的呢~

鲍鲍说,台湾人会在乖乖上写上心愿,放在办公桌的后面。我发现台湾各处都有很多这样可爱的传说或习俗,感觉人生处处都充满了希望起来。

在机场花光了所有的台币,最后来一杯珍珠奶茶和台湾说再见。

#未知的世那么大,走过的世界那么小#
这句话简直要成为绿四的旅游标语了,这面墙上去过了7个地方了,未来还要继续再接再厉,在旅行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谢谢台中
谢💚谢台风
谢谢💚鲍鲍
谢谢苏💚打绿
谢谢台北💚的朋友

台北机场,捡到了奔跑着的陌生人掉下的身份证,立马捡起来去追,一边大叫他的名字,一边手刀狂奔上演了一出台湾偶像剧(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哥们跑的这么快)
浦东机场,借给了今晚出发去英国留学身上没有人民币的留学生30元(他微信当面付款还给我了)做了一天好人好事的我相信也会在不经意间得到你的帮助。
在外漂泊的旅人们啊,愿你我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的对待❤❤❤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01 20:26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11-01 20:26:30 的回复:

回复leopard:现在真的很适合去,观光旅行团少了很多,很多著名景点可以慢慢看了~

2016-11-01 21:0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7 10:51

引用 cespiral 发表于 2016-11-07 10:51:48 的回复: